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林书豪台北布道会:真正的成功是爱慕神

(2014-07-28 03:03:50) 下一个

2014-07-25 爱修园

7月22日晚上,NBA球员林书豪在好消息电台《传好球,一起加油!》布道会上见证了一年来他经历三次低谷时在信仰中学习到的信仰功课。他告白今年4月,他在火箭队失球最痛苦的那一夜他明白了真正的成功是爱慕神。

2012 年“林来疯”NBA奇迹之夜让林书豪一夜成名,忽然成名带给林书豪的光环背后,是说不出的压力和焦虑。一年来,林书豪面对交易传闻、失去首发控球位置、打 球低潮、今年赛季中的致命错误导致结束球队赛季。但在这三次很深的挫败感和低谷中,林书豪学习了信仰中的3们功课亦经历了神的3个奇异恩典。



林书豪的第一个功课:得到超自然的勇气

林书豪曾分享说他在休士顿的第一年非常辛苦,因为有“林来疯”带来的压力。在第一个球季中,他对自己很失望。第一季结束后就对自己说,要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球员,这样第二季可以不像第一季这么辛苦,因此,他很努力的训练了5个月先发控球。

但第二球季开始前,教练告诉林书豪他的先发球员的位置不确定,“这个消息让我崩溃,我根本不知道他们没考虑让我先发。”

这让他非常焦虑,甚至无法睡好觉吃下饭。林书豪说:“很多人都不知道我这样,大学时期我就有很深的赛前忧虑,包括大学的最后2年和在NBA的这四年。每场赛前我都焦虑紧张,怕我打不好,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摆脱。”

因 此休斯顿的第二个球季前,林书豪想通过先发控球训练战胜焦虑感,他觉得按计划做一定可以。而实际情况是:“当我知道我可能不是先发的时候我整 个......感觉快要崩溃了”,他只能跪下来向神呼求:“主啊,求你帮助我。我不能再经历一个很糟糕的球季,而且我没有力量可以度过这样一个球季,请你 一定帮助我。”

林书豪说接下来两个礼拜发生非常奇妙的事情,神通过同一节经文6次与林书豪说话。第一次是他自己读到的,而在同样的时间里,林妈妈也读到了同一节经文并且电邮给他,一个朋友为了鼓励林书豪也把这节经文电邮给他。

这 时林书豪开始想神要告诉他什么,但是接下来发生了更可怕的。一天林书豪上网时看到一张图片,而图片上就有这节经文。并且一个一年都没有碰面的朋友当下传了 个简讯给林书豪,“我们已经好久没有来往,但是我要用这个经文来鼓励你。”林书豪整理房间时,看到一条项链上面也是这节经文。

林书豪说:“所以这两个礼拜中这些经文和事情的发生使我确信神在对我说话。”



经文是约书亚记1:9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林书豪见证说,神回应了他的祷告。不是给他先发控球的位置,而是用圣经的话语鼓励他,告诉他不要害怕,要刚强壮胆并且相信神带领他的每一个脚步。

所以,在第二季的第一场球赛林书豪就被告已经失去先发控球后卫的位置时,他心里仍然感到很平安。很有意思的是,不做先发控球后卫后,林书豪的赛前焦虑感全都消失了。前所未有的,他可以在比赛之前做一些过去从来不会在赛前做的事情,例如打电动游戏。

林书豪说:“神教我一个功课,他不会总是救我脱离凶恶的环境。他与我同在,与我一起走过这个逆境,所以我学会的功课是超自然的勇气。”

第二个功课:学习谦卑

在纽约“林来疯”之后,林书豪在头脑中计划:要先成为一个先发的控球后卫,每一年不断进步,然后在3、4年中可以去NBA的总冠军赛中比赛,甚至得到NBA总冠军。

可是“林来疯”2年之后,明星赛中的实况与他的计划完全不符。在这一年中,林书豪经历了低潮。明星赛后的两个礼拜他有8场球赛,每场打球时间都不到20分钟。但林书豪的命中率只有29%,平均分数6分,不到3个助攻,也不到3个篮板,这是很糟糕的数据。

林书豪告白:“但是我的神是信实的,在低潮中他教我两个功课。”

第一个谦卑的功课是停止利用神,林书豪说:“在我生活中完全弄混了,我把神当成圣诞老人一样,我所有的祷告都是我想要的,或者是我配得的。当我没有看到祷告成就时就开始抱怨,为什么是我经历低潮?为什么我的人生不公平......为什么不认识你的人生是成功的?”

林书豪见证说,那时的他每次艰难时都不信赖神,不仅不信赖神,也让他自己成为神;“我觉得神,你必须要使用我,而且我也理所当然要打得很好。我配得你祝福,我和神心意。”

让林书豪最深的知道他需要谦卑的一刻是,“我明白了,其实神不需要我,一次都不需要。如果我是一个陶匠要做一个陶器,我可以用这个陶器装美丽的花朵,我也可以使用那个陶器装垃圾,从来不使用的就丢掉或者打碎。”

他明白了神与人的关系是造物主与被造物,“这不关乎我可以为神做什么,关乎神可以用我做什么。”

第二个谦卑的功课是,开始敬拜神。林书豪说,过去他一直专注于自己没有的,看不到有的。但客观的情况是,“2年半前我根本不认为我可以在NBA打球,而现在我进入到一个季后赛可以打球的球队。”

林书豪的训练员用圣经马太福音25章中按财受托的比喻提醒他,得到1000两银子的仆人因为懒惰就把钱藏在地里,被主人责备。我们是神的仆人,有责任好好管理主人给的产业。比喻中,我们无法选择神给的才干,但能选择管理神已经托付给的。

林书豪说,他低潮的时候心里想要的就是更多的才干、更多的银子,焦点都放在自己没有的东西上,浪费了已经有的。“我必须要谦卑自己像前面两个仆人一样,谦卑就是使用好已经有的来敬拜神。”

他说:“如果神让我做板凳球员,我就为我的队友加油,来活出基督的形象。不做板凳球员,我能下场我就好好的打球,如果神让我在低潮里面,我仍然可以喜乐,有一个敬虔的态度。数据不好,我可以喜乐的是,我的自我价值不是来自工作。”

借着篮球生涯的低潮,神教林书豪——谦卑是敬拜他,降服于他。

第三个功课:真正的成功是爱神

今 年的季后赛第四站时,林书豪犯了要命的错误,拓荒者赢了那场球赛。他说:“赛后我陷入到沮丧中,快奔溃了。我整个秋季都非常的努力,但是在一秒之中,因为 我犯的错,球季就结束了,我把他写在我的日记中,2014年4月24日.....我从来没有这样在日记中描述过,这个季后赛的经历,我的难过的仅次于当时 要被球队释除时。”

也 是在这个晚上,林书豪见证说神在休斯顿教他一个最重要的功课,神带他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成功。林书豪告白:“即便在我所犯的这些错误和挫败中,我也一直都在 成功里。是的,我在季后赛中犯了致命错误,是的,我不再是先发球员了......但是神使用这些环境把我生命中那些与神同等的偶像挪去,包括我的骄傲、自 私的野心,真正的成功就是爱神。”

林书豪见证说,2年前“林来疯”的成功下他感受到的是虚空,今天分享一年中三个惨痛经历,但他学到的功课“勇气”、“谦卑”、“爱神”是世上任何财富都无法教导他的。


推荐观看:
林书豪2014台北“传好球,一起加油!”布道会(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