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职业橄榄球曾是我的上帝

(2014-06-24 01:37:30) 下一个

2014-06-24 德尔文· 格雷 ijingjie

《境界》独立出品#境界翻译#

@因为我出生时我的父母还是仅有十几岁的少年是这一对孩子把另一个婴孩带到了这个世界。尽管他们有意照料我,然而他们自己生命中的伤痛与破碎已经使得他们无能、乏力。 美式橄榄球于是成为使我脱离地狱般处境的出路。我深信这项运动将带我进入美国梦的天堂。


@我向史蒂夫解释我是我们全家唯一没有进过监狱的男人,也没有过吸毒的问题;我上过高中和大学,而且也没有非婚生子女。这位裸体讲员打开他的《圣经》,与我分享了两节经文:“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称我为良善的?除了一位神之外,再没有良善的。”

@和同工们建立的教会是美国201020112012年成长最快的教会之一大概是60%的白人, 40%是以非洲裔和拉丁裔为主的少数族裔巴拉克Ÿ奥巴马作为第一个多族裔的美国总统并不能把各个族裔凝聚在一起唯有福音能够!

职业球曾我的上

/德尔文· 格雷

《境界》翻译:何菁、


我成长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的西区,一直相信神——美式橄榄球之神。这项运动带着我走出年少时暴力、嗑药、虐待和混乱充斥的境遇。我的祖母将我抚养成人

因为我出生时我的父母还是仅有十几岁的少年是这一对孩子把另一个婴孩带到了这个世界。尽管他们有意照料我,然而他们自己生命中的伤痛与破碎已经使得他们无能、乏力。祖母曾是耶和华见证人的信徒,于是她的信仰便成为我所知道的宗教。不过即便是这个宗教,也很快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

我们不“贫穷” 。我们“赤贫” ,一无所有。我们没有一起用过餐,不会在一起祷告。我们有过快乐的时光,就是像下班回家的祖父带我去钓鱼那样的记忆。然而,当我13岁的时候,我放眼四围,告诉我的祖母:“我要在有生之年做些事情。” 美式橄榄球于是成为使我脱离地狱般处境的出路。我深信这项运动将带我进入美国梦的天堂。

橄榄球就这样成了我的救主。它给了我爱:如果我打得好,我的球迷就爱我;它使我成为重要的人:我是个人物,因为我是个好球员; 它赐给我使命,那就是:德尓文,你可以上大学,你可以在有生之年大有作为。

逃离“半裸讲员”


在高中二年级时,我开始了球员生涯。我转学到位于圣安东尼奥郊区的康沃斯镇的扎德逊高中,加盟了由入选德州橄榄球教练名人堂的罗雷志教练所带领的球队。 在高中的最后一年,我获得了杨百翰大学的橄榄球奖学金。 就这样一个来自社会最底层、多族裔身份、具有耶和华见证人背景(却相信橄榄球之神)的黑人青年走进了摩门教的大学。

1990年的115日,还是杨百翰大学大一新生的我,遇见了一位叫做维琪~恩塞因的美丽女孩。她是田赛场上的标枪选手。我们迅速堕入爱河,并在我读大四的1992523日喜结连理。我一生参加的第一个婚礼竟是我自己的。

在杨百翰大学,我的神真的眷顾着我。我的球员生涯蒸蒸日上,我所在的杨百翰球队后来被称为“全时代梦想队”。不仅如此, 我在这个学校非常得宠。 我拥有了梦中的女孩儿, 我在成就着人生中的不俗之事。 1993425日,我被邀加盟印地安纳波利斯小马队,作为防守的强安全卫。我成功了!

也是在1993年,我遇到了那位“裸体讲员”,小队的线卫。

其实你完全没有可能不注意到这样一位线卫老兄:他总是先冲个澡,擦干了,在腰间裹一条浴巾,然后拿上《圣经》,开始向更衣室里的我们这些队友发问。“你知道耶稣吗?” 可我想问他,“你知道自己还光着吗?”

我去向退役的老队友打听有关他的事。他们说,“别理他。 他就是‘裸体讲员。’”

在我人生的那个阶段,我对于耶稣或者那个谈论耶稣的裸体讲员毫无兴趣,所以我一直回避他。一天训练之后,我坐在我的更衣柜上,眼见他——史蒂夫Ÿ格兰特朝着我走了过来。

“我们的新秀格雷老兄,你知道耶稣吗?” 他问道。

我佯装没有听到他,转过身去。他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不过这一次他坐在了我的更衣柜上。尽管我不去教会,也未加入任何宗教组织,我还是拿出相当宗教味儿的口气回答说,“我可是个好人”。

我向史蒂夫解释我是我们全家唯一没有进过监狱的男人,也没有过吸毒的问题;我上过高中和大学,而且也没有非婚生子女。这位裸体讲员打开他的《圣经》,与我分享了两节经文:“耶稣对他说,‘你为什么称我为良善的?除了一位神之外,再没有良善的。”(马可福音1018);“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323

史蒂夫告诉我,依据《圣经》,唯有神是美善的;他是良善和公义的标准。世界上的每一个人都犯了罪,亏缺了上帝的荣耀。他的话令我相当不快。

我对他说,“你这个裸男,你是在告诉我,我的道德标准是上帝,而不是其他的人?” 他回答,“是的。”“上帝是完美的! 我做什么才能成为完美?” 他回答我说, “没有任何事。” 我对他说,“我有麻烦了。”

“格雷老弟,” 他继续说,“你现在算是开窍了。你不可能做任何事情来达到上帝的完美。但是耶稣已经为这位至善的上帝摆上了他的一切来屈身认识你。”

一无所有

在日后的五年里, 我亲眼目睹史蒂夫如何活出他所传讲的福音:当我的队友需要建议的时候,他们会出现在“裸体讲员” 的更衣柜前;他积极参与大印第安纳波利斯的社区建设;他用对妻、儿的深爱彰显着耶稣;他用话语和行动传讲着他所信的真理。

当这位“裸体讲员”传讲的时候,神的爱深深吸引了我。我已经实现了我的美国梦, 却发现这并不能给我更多的力量去爱我的妻子更深、或者原谅我的父亲。我的名声和金钱不能涂抹我的罪恶、羞耻、罪孽感、恐惧和没有安全感。

就在19951997 之间,我开始在球场上受伤。当一个职业球员的身体开始衰退,他知道他的职业生涯已经开始走向末路。我开始辜负我的神——橄榄球。我已经不能再为它效力。

我的身体是我的衣食父母。当我的身体开始走下坡路时,我自认为于我有意义的东西被一件件剥离而去。我变得一无所有,尽管我看起来什么都拥有。

199782日, 这是我效力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队的第五个赛季。我在训练营地吃过午餐,朝着位于印第安纳州中部的安德逊大学的宿舍走去。在路上,我感到一种从未曾有过的空虚和破碎。回到房间,我立即拿起电话,拨通了我的妻子。“我想要更多地委身于你,” 我说,“我想要委身于耶稣。”

在那个时刻,我意识到神真的非常爱我。不是因为我跑得快、跳得高、或是我很好,甚至我给过什么。我明白当耶稣被挂在十字架上的时候, 我已经永远地被神所爱、所接纳了。我知道我的罪已经被耶稣的宝血涂抹。我仿佛有生以来第一次看见这些。那天,我被传染上了一种病毒叫做“恩典”。它的诸多症状就在那一日成型了。

1999年的秋天,我从服役六年的全美橄榄球联盟退役了。我开始奔波于青少年特会和教会,传讲神的爱。这于我是一个奇迹,不仅因为我的背景,而是因为我自从小就有强迫性口吃。我和妻子所知道的全部就是耶稣爱我,如果可以改变我的生活,也一定可以改变任何人的生活。所以我接受了所有的邀请,外出传讲我的见证。


福音能做奥巴马不能做的事!

我其实相当满足于做一个自由布道者我一直觉得那就是上帝期望我做所的工作。 然而,当我坐在南方福音神学院的《新约》课堂里学习《以弗所书》时,第41116节的经文紧紧地抓住了我的心。我意识到我具有一些带领教会的恩赐。 不过由于我当时对于植堂事工一无所知,因而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才了解了这个流程。

终于,神将一份对的新娘教会——的爱放在了我的心里。我和妻子深深感到我们被呼召出来开拓一间教会,犹如第一世纪的新约教会一样,在不同族群间彰显永恒的国度。

201027日,我们和一群被信心驱动、爱心漫溢的同工一道启动了位于南卡罗来纳州印第安地宣教式的 “转变教会”(Transformation Church据《生命之路:研究与宣传》杂志数据显示,“转变教会”是美国201020112012年成长最快的教会之一。

谈到我们的异象,就是紧紧抓住“大诫命”和“大使命”。对我们来讲,这就是建立一个为多族裔、多世代宣教而量身定制的社区,全然爱主,合神心意地爱自己,满有怜悯地爱我们的邻舍。

为着这个目标,我们切切祷告,终于在 20107月开启了“转变教会”。 我们拥有一个178 人的核心团队,而神也保守我们的第一次聚会竟然多达701人。 非常不可思议。我们一直在成长,目前已经达到2300人。

我对这个教会的描述是,当你走进去的时候,你会感受到真实。你会感觉到热忱与被爱。这样的视界随处可见:当你走进来时,这种热忱和爱不仅在话语言辞中,它充满了整个“转变教会”。

这里是多族裔、多文化的环境,所以当你走进来的时候,你会见到结发、打耳洞的旁边坐着一个律师,一个橄榄球联盟球员, 一个从流动居公园出来的人, 或是某位来自巴西的人。

这也是个是多世代的教会。我们希望我们的教会像一个大家庭,所以我们很珍惜年长者,也深爱我们的孩子。我们没有一个通常意义上的青少年事工,因为我们相信六年级以上的孩子们就可以服侍和宣教。事实上我们有三个十几岁的小同工,已经在制作和敬拜事工中全职摆上。

我们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巨石坡有一个工场。我们正在推动建堂事工,而且刚刚在监狱启动了一个分堂。我们有可能不代表典型的教会成长模式。我们也并不过份注重星期日的事工。我是想说,“ 星期天不过是装备我们一生征战的一次聚集而已。”

我们教会大概是60%的白人, 40%是以非洲裔和拉丁裔为主的少数族裔。不过我们不单单在周末聚会。我们将我们的异象渗透到周间的教导组和各小组里。 我们推延六个月才开始小组,是因为这些小组的主要组成起初都是以中年和白人为主。 这与主对我们的呼召并不完全一致。 所以我们祷告、筹划,从而使得今天的小组更能反映我们多族裔的异象。

我们觉得这个教会是城市生活里一个替代形式的城市, 就是说,它告诉我们“这就是你们当有的社会关系。”巴拉克· 奥巴马作为第一个多族裔的美国总统并不能把各个族裔 凝聚在一起唯有福音能够!

这就是我恩典满溢的故事,是主耶稣一直书写到今日的故事。

(本文主要内容翻译自美国《Christianity Today》,即《今日基督教》杂志201433日文章,《Pro Football Was My God,《境界》编译时有修改,综合了艾德Ÿ 斯泰泽在“迅速成长研讨会”访问德尔文Ÿ格雷的记录)

延伸阅读德尔文Ÿ 格雷著有《无限人生:交托未来超越自我》(Limitless Life: You Are More Than Your Past When God Holds Your Future)(托马斯尼尔森出版)可上网免费阅读第一章www.LimitlessLifeBook.com

#境界回声#

一读者:我很喜欢你们的文章很好,感谢主!我信主好多年一直有聚会,得到很好的牧养,但是结婚后却远离教会远离上帝,常常是一个人,也遇到好多事好多困难,心里苦得很我好多时候自己一个人流泪祷告到天亮,心里很苦又很孤单,看到你们的文章很安慰

回应《世界足球先生卡卡:狂野男人的心属于耶稣

qu:是否方便提供一下卡卡先生 I am second的那段视频呢?实在没有搜索到想转给朋友们分享

小编:可以打开此链接看视频 I am secondhttp://www.iamsecond.com/seconds/kaka-2/

#境界征召#


因编辑需要,特征召将录音整理成文字的读者义工若干名,基督徒,需要认同境界异象,有耐心、细心,有工作热情,受感而来。请将个人简历(包括简单信仰经历)发至jingjietougao@gmail.com,受益:可以接受《境界》的同工会培训和收到内部资料,让《境界》扩张你我的境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