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为你的 妻子祷告---她的灵性

(2014-05-09 11:06:17) 下一个

2014-05-09 Agape 爱加倍家庭中心

?  你的妻子像一辆汽车。她也许像意大利跑车,必须给予顶级的保养;她也许像德国豪华轿车,精雕细琢,所费不赀;她也许像越野车,坚固耐用;或者,她像是古典名车评赏会中的展示车那般精致。她可能是经济实惠的六汽缸车子,或者是速度较快、价格较贵的V型8汽缸车子。她或许像四轮驱动的车子,各样的景况都应付自如;或像毫无下坡煞车控制的汽车,连大晴天都危险万分。不论她像什么,或者纤细如迷你车,或者体型庞大如大型车,她都需要汽油才能平稳地上路。

你妻子的灵是她车子里的汽油。她也许有全世界最顶尖的底盘、一流的车内装潢、非常流线的外型设计、像猫咪一样平静无声的引擎、舒适的后座、宽敞的行李厢、漂亮的车头、还拥有一切标准的配备,但是如果没有汽油,她就什么地方都到不了。她的外表虽仍亮丽,但她的动力供应将会枯竭;她不仅需要加满油,她的电池也须充电。对了,她还需要抗冻剂,以抵抗天寒地冻的夜晚。

若是没有圣灵天天的充满,我们迟早都会油竭灯枯。你妻子现在也许就在这等光景中,却是毫无自觉。有些姊妹甚至从不看油表,以致当油箱里突然没有半滴汽油时,就惊惶失措。一个姊妹每天若没花上足够的时间与主亲近祷告、敬拜、灵修,她将会节节败退而失去阵地,并被灵魂的仇敌逼得走投无路。

你妻子也许对神的话坚固不动摇,对她所蒙的救赎、神永生的应许,或是他的恩慈与良善坚信不移;然而,撒但却有可能使她怀疑神在创造时所赐给她的珍贵恩赐,以及对她独有的计划与呼召,或者有时她也会质疑这一切是否能成就美事。当她经历了诸如此类经常或偶发的攻击时(这的确是每个姊妹都会碰到的),她全人会因此而耗尽枯竭。许多姊妹饱受仇敌不止息的围攻却一无所知,以致身、心、灵备受磨蚀摧残,这将祸延你们的婚姻关系;你妻子与神的关系,势将影响她与你之间的关系,莫此为甚。

由于你是家里的头,神也赐你权柄可以"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参路10:19),因此你可以向仇敌宣示:他不能欺哄你妻子,或在她心里扭曲神的真理。同时,你也可以如此地祷告:你妻子要站稳在真理之上,以致她能即刻辨识出仇敌的谎言,并弃绝这谎言,单单听从神的声音。在我对姊妹的访查中,她们最需要丈夫为其代祷的,就是灵性的步调。你的妻子盼望成为神刚强的使女,渴盼与神有稳固的关系,并拥有不可摇撼的信心。由于姊妹们在很多方面都会被缠累牵绊,她们因而格外需要在耐心、爱心、和平及其它圣灵果子的结实上,得到代祷。

你妻子也想要明白神的旨意,并确知她就在这旨意的中心点上。清楚明白神对她的呼召,并按着呼召而生活,这会使她得到平安。譬如说,神在此刻若是呼召她留在家中照顾小孩,她便需要听到神对她的呼唤,好使她乐意这么做。你的祷告将帮助她聆听神,并帮助她无论身处何种景况都能欢喜满足。

为你妻子灵程祷告的另一个好理由,乃是你们双方会把期待放在神的身上,那是倾美的事。如此一来,这样你们就不会把期望摆在彼此的身上,以致当对方不合期待时,就失望连连。

当你妻子的油箱没油时,她的音响系统仍将正常如昔,外表看起来也可能没什么异样,但她的轮子却是转不动,因为她根本无法踩油门来加速车子,更别谈全速前进了。她的驾驶盘失控,无法驾驶行进;她的煞车失灵,无法在需要之时踩煞车。她必须天天加满圣灵的新鲜膏油,并得着神能力的充电;一旦她的油箱装满了油,就可被全自动、全天候的驾驶,可以跑得老远,坐起来也会很舒适。

你妻子有足够的油,来奔跑今天的遥远路途吗?她已加满了上好的油料吗?为她向神要,他会彰显给你看!

爱妻如是说 --

请为你的妻子祷告:


1.她将靠着信心刚强。
2.她将在灵性上成长。
3.她要花时间来读经、祷告。
4.她将有分辨的能力,并得着神的启示。
5.她将成为神大能的使女。
6.她将成为别人的光。
7.她将明白神的旨意,并活在这旨意当中。



  新好男人现身说法 -- 麦可·戈斯顿(Michael Goldstone)


[麦可是照明器材供销商,与妻子狄波拉(Debra)结婚至今已逾28年,育有两个已长大成人的孩子,还有一个孙子。]

多年来,我几乎天天为妻子祷告,直到如今不曾间断。每早晨当我们要彼此分离时,我用手臂加上祷告,领她靠近我心怀并遮盖她。我把她所需要的时光都给她,以了解她生命中各方面的最新动态--她的健康、人际关系、服事机会、以及一切的情感光景,这些都是我排在前头的优先事项。所以,当我拥着她时,我求神今天在这些特定的层面上工作,也祈求神保护她的身体,吸引她来亲近他,并在今天对他的同在能有特别的感受。

如此做只花我一、二分钟的时间,但靠着神的恩典,我持续不断地做,至今已有多年了。神是信实的,他回应我的祷告,为狄波拉带来极大的安慰、支持,并确知我对她的爱。在很多方面,我们的感觉仍像新婚一般,彼此在一起的时光都令我们感到兴奋。我知道这一切都与祷告大有关系。


祷告


  主啊,不论我多么爱妻子,我知道你更爱她。我深知无法满足她的每个需求、每个期望,但你却可以;所以,我向你祷告,求你赐给________(妻子的名字)一条道路,使她能跨越过往,在其中更深刻、更丰盛地认识你。帮助她殷勤、坚定不移地与你同行,永不怀疑或动摇;使她在灵里刚强,并赐给她日益加增的信心,永远相信你必要回应她的祷告。

帮助她挪出时间到你面前读经、祷告、赞美敬拜。愿你的话常在她里面,凡她心里所愿的,祈求就给她成就(参约15:7)。

帮助她,使她对你的认识日益加深;愿你成为她随事随在的良伴,使她凡事先来到你面前求问。赐给她分辨的能力,并得着你的启示,使她能听闻你指教她的声音。不论她周围有多大的风暴,帮助她定睛在你身上,使她永不偏离你为她所定的道路。当她需要你圣灵的再次充满时,求你让我知晓,好让我能受感而即刻为她祷告。

成为周围朋友、家人的敬虔表率是她心中的渴求,因此求你赐给她耐心,使她对周遭的每个人都心存忍耐。帮助她被你的圣灵充满,以致她周遭的人都要因着她的出现,而感受到你的同在!我知道她想要来服事你,倘若人所加给她的工作超过她所能承担的,求你帮助她明白能适时地婉拒;愿她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使你得着荣耀。

你的话说:寻得你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你的恩惠(参箴8:35)。所以,我为________(妻子的名字)祷告,她今天要在你里面寻得新生命,并享受你倾注在她身上的福气。在她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蒙你的引导,使她成为你眼中有活力、有能力的属神使女。帮助她明白你的旨意,并活在这旨意中而不偏左右;帮助她专心仰赖你,而不倚靠自己的聪明,在她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认定你(参箴3:5~6)。


大能的利器

饥渴慕义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得饱足。(太5:6)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几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15:7)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我所赐的水,要在他里头成为泉源,直涌到永生。(约4:14)

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太17:20)

要以他的圣名夸耀。寻求耶和华的人,心中应当欢喜。(诗105:3)


你的祷告与祝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