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唐崇荣牧师诠释“我不以福音为耻”

(2014-05-31 02:07:46) 下一个

保罗说“我不以福音为耻”(罗1:16),他知道每次传福音,可能受羞辱;每次传福音,人会抵挡他。但是他已经学会了,为了爱人,为了救人,为了帮助人明白上帝的道,就算受羞辱他也甘愿。

人要反对你,还是传福音。人要误会你,还是传福音。这种基督徒在哪里呢?

从前我的家人不是信主的,我家里有三个长辈是以孝顺出名的,出名到这事传到北京王宫里,皇帝赐下一个匾额,放在我们大堂的房子,叫做“三孝堂”。唐家出了 三个孝子,名震四海。小的时候我看见大厅里那块皇帝赐下的匾额。像这样的家庭,是不是很骄傲,很堂皇,很体面呢?我的家族就感到我们不需要信上帝。

有一天,我一个哥哥病了二十八天不能好,一直发高热,我妈妈想这个孩子一定活不了,就到处求神拜佛、遍寻名医。从前厦门有一家最重要的药局是我祖父开的, 但什么药都医不好他。有一个基督徒常来我家传福音,妈妈发脾气把那个人赶走了,“你不必来。你有你的教,我有我的教。你拜天父,我拜天公。你拜洋教,我拜 中国教。你拜神,我拜祖宗。我们各人有各人的,不必再来了。”就把她赶走。她再来!妈妈生气,大声说:“不要来啦!我没有时间。”你没有时间?人家到你家 请你信耶稣,她太多时间是吗?她也要工作,也要吃饭的,但因为她有爱心,看你还没有信主,劝你信主。

我哥哥病了28天,这个病医生医不好,后来跑到庙里也不能好。庙说你要拜四十八张桌子,求神拜佛才能好。我们的房子有十多个房间,但家里有四十八张桌子 的,请举手我看看。我妈妈没有办法。结果,那个人再来。我妈妈就扒一个不痒的头,“世界有这样的人哦!给人家赶了又再来。谁知刚好需要嘛,好了给你机会祷 告看看,看看你的神灵不灵。”孩子好了,就是“灵”,孩子不好就是“零”。那个人就来祷告了“……”,我妈妈就跟着闭眼睛。那个老太婆一直念、一直念,我 母亲两次开眼睛,看见她眼睛还闭着,就快快再闭上,免得得罪神明。祷告以后,妈妈连声说“谢谢!谢谢!”那个老太婆回去的当天晚上,这个孩子就好了。有时 我们祷告病会好,有时候不会好,神有主权要不要医治你。那次之后,我母亲就带孩子们去做礼拜了。

为什么讲这个故事呢?“不以福音为耻”,有两个意思。第一个意思,你自己知道福音的荣耀,福音的宝贵。第二个意思,当人羞辱你的时候,你愿意承当,因为你不以福音为耻。

在罗马帝国的时候,被钉十字架是最羞辱的刑罚,把人格降低到不如禽兽一般对待。中国人从前有个四马分尸,残忍的不得了。这样残忍对待人的暴行,比起十字架 来,又不一样了。一个人被挂在那里,很可能是赤身露体的挂着。让全城的人可以去看他,下面的人可以吐口水在他身上。恨他的人可以报仇,用石头丢他,用沙放 在他的脸上。他们可以大骂他,咒诅他,鞭打他,反正你两手两脚都被钉,没有办法报复的。那些强盗被抓到的时候,罗马政府就用这个办法把他们钉死。

当耶稣十多岁的时候,拿撒勒城曾经有一次集体背叛罗马帝国。被抓去被钉十字架的人有一百多人同时钉,在哪里钉的?在进到拿撒勒城的路上,一个一个像电灯杆 一样排着一百多个。我相信耶稣少年时期曾经看见这一幕,我相信他知道被钉十字架是怎么样的。这是最凄惨的,最无人道的,最残忍的,最不忍赌的,最侮辱性的 刑罚。虽然如此,耶稣到世界上来,他选择让人这样侮辱他,来代替你、代替我死在十字架上。

亲爱的朋友,亲爱的弟兄姊妹,没有爱比这个更大的。上帝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凄惨的死,舍命流血,成为你我的赎罪祭,使我可以与神和好。这 是最羞耻的事情,罗马人绝对不会把罗马籍的公民这样审判,罗马公民不可这样被侮辱的。如果罗马公民反对罗马的帝王怎么办呢?他们定罪以后最有可能就是砍头 算了。罗马公民有特权,是外族的人不可以享有的。所以在历史上给我们看到保罗被砍头,彼得被钉十字架,因为保罗是罗马籍的公民,而彼得没有。

当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的时候,罗马的巡抚彼拉多自己承认,他三次查不出耶稣有什么罪。彼拉多知道耶稣基督是没有犯罪的,但是他突然看见他的政治地位会动 摇,他私人的宝座会掉下来。他在犹太地管这些以色列人是不容易的,因为群众的力量决定把耶稣基督钉死,“我怎么可以不顺民意呢?我不可以为一个人而丢我的 饭碗,我不可以为真理,为保护一个人来放弃我的统治地位。”今天的政治家为了巩固自己随便玩弄别人,为了坚固自己的地位把人放在监牢。彼拉多钉死耶稣,释 放巴拉巴。这是这个世界颠倒是非最好的一个例子。

被钉十字架是最羞耻的,羞耻的不得了。如果人家问“你爸爸怎么死的?”“我爸爸是为罗马帝国战死的。”“哇,你是英雄的孩子,你是烈士的后代。”“你的爸 爸怎么死的?”“我的爸爸是病死的。”“啊,你的爸爸是自然的儿子。”“你的爸爸怎么死的?”“是跟人家打架打死的。”“哇,你的爸爸是路上的流氓。” “你的爸爸怎么死的?”“我的爸爸是钉十字架死的。”“你是受轻看该死的外族。”十字架,永远是羞耻的,所以应当这样唱,“十字架,十字架,最羞耻的刑 具。”但是基督徒观念改过来,“十字架,十字架,永是什么?”“我的荣耀。”感谢上帝。你一直唱那首歌的时候,你想清楚,你有没有搞错?你有没有唱错?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怎么可以这样呢?

“十字架,十字架,永是我的荣耀”这一首歌,是保罗讲这一句话以后一千八百多年,一个瞎眼的女人写出来的。这个女人名叫什么?叫做芬妮(Fanny Crosby,1820-1915)。芬妮小的时候犯病,医生打错针,结果瞎眼。很好看的女孩子,就永远瞎眼,瞎眼八十多年,到她九十多岁才死,没有办法 再看人,没有办法再读书。人以为她变成残废、没有用的人。不是的!她在上帝的爱下面长大成人,后来思念主的恩,就写下圣灵感动她的诗歌。“亲近主”,她写 的;“安稳在耶稣的手中”,她写的;“永不灰心”,她写的;“靠近十架”,她写的;“耶稣耶稣垂听我祷告,你怎么样听别人的祷告,你也听我的祷告”,她写 的。这么多伟大的诗歌,怎么是这样的人写的?你知道她写了多少诗歌?她写差不多8000首的圣诗,几乎每一年一百首,这样她八十年里面写了八千首。

这样伟大的圣人,人家问她说:“你恨那个医生吗?把你医成瞎子。”她说:“不!我从来没有怪上帝为什么让我瞎眼。我从来没有怪那个医生,因为人人都会做 错。因耶稣的爱充满我,我的喜乐满足。我以后要见主,我也要见那个医生。”这一个女人在一千九百年以后,写一首诗歌是根据这节圣经。保罗说:“我不以福音 为耻”,芬妮唱:“十字架,十字架,永远是我的荣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