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科学与信仰——上帝的启示

(2014-05-29 07:32:37) 下一个
科学与信仰——上帝的启示
冯秉诚
冯秉诚牧师,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1987年获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俄亥俄大学(Ohio University)和西方储备大学(Case Western Reserve University)工作。1993年后,在威斯康星医学院从事基础医学研究工作。曾长期崇尚无神论和个人奋斗,在神的大爱的感召下,逐渐认识了基督信仰是客观真理,遂决志信主。1992年复活节受洗。1997年蒙召专职传道。蒙神引领,于1999年秋季,进入美国海外神学院学习,后在美国加州获神学学位,并按立为牧师。
冯牧师曾在中国基督徒作家基金会工作,是《游子吟》的作者(里程博士)。另外著书:《领人归主》。
有监于冯秉诚牧师的精彩讲解,平台将连续几期发布冯秉诚证道视频,帮助大家正确认识信仰!强烈推荐给对人生和信仰有追求的朋友!

冯秉诚博士本是一位崇尚科学的人,经过长期思考、挣扎后,终于克服重重理性障碍,接受耶稣为他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而回归正途。以下是他信主后的见证:
深刻变化
信主后,神所赐的新生命,使我内心世界发生着深刻变化。信主前,从表面上看,我的精神生活是积极向上和充实的;但内心深处的空虚,只有我自己知晓。三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参观北京天文馆后,面对浩瀚的宇宙,地球如沧海一粟,人类是那么渺小,一个人能力之低下,生命之短促,几乎等于零。一种从未有过的,近乎绝望的空虚和失落,紧紧地攫住我的心,令我终生难忘。
步入中年后,光阴流逝之快,更令我害怕。虽然口头上说,有生就有死,是自然规律,没什么可怕的。但一想到人死如灯灭,想到我的身体或被火化,或被埋在地下腐烂时,我内心惆怅,空虚不已。我拼命工作,一方面想更多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另一方面忙碌,使我无暇思虑死亡。白天忙忙碌碌,充满生机,夜阑人静时,无名的空虚却常袭上心头,辗转难寐。这种空虚,是世界上的一切,包括金钱、地位、成就、家庭都无法填补的。每当我读到「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多少六朝兴废事,尽入渔樵闲话」的词句,读到〈红楼梦〉的〈好了歌〉或听到一些惜春、怀旧的歌曲时,我的心弦都会被强烈拨动,以至潸然泪下。
现在,我知道人从何而来,将向何处去,明白了人生的真谛。自己虽渺小得像一粒沙子,但在上帝的眼中,我却是重要的,他用重价买赎了我,亲自拣选我,作他的儿女。一旦与创造宇宙万物的神,联结在一起,生命就注入了永恒。内心的满足感,难以笔墨形容,空虚惆怅的情愫一扫而空。有了永生的盼望,我不再惧怕,敢于坦然面对死亡。对基督徒来说,死亡只是一扇门,将通往更丰盛、更崇高的境界。如果说重生得救那天是我的第二个生日的话,我的第三个生日就是我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在那一天,主将接我回天家,在天父的宝座前,我将前所未有地活跃着。
长期以来,我清醒地认识到,在既短暂又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最关键的往往只有几步。这几步走对了,人生会光彩夺目。一步之差,也许铸成千古恨。鉴于这种认识,我一方面加强自身的修养,提高辨别真伪,洞察生活和驾驭生活的能力;同时结交几个志趣相投,生死相依的朋友,以便在关键时候,彼此提携,作出正确的决断。信主前,我曾以「人生叵测路漫漫,坦诚相依共挽澜」的诗句与挚友共勉。这道出了我的心愿,也显示了我的不安。同舟共济当然比孤军奋战好,但我们都是凡夫俗子啊!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5-6)
这是千百万基督徒的共同体验,我也有切身的感受。有又真又活、全能全善的神同在,我不再为明天忧愁,平安、喜乐之感油然而生。
信主后的另一个变化,是思想逐渐从世俗情欲中解脱出来。我虽信奉「知足者常乐」的人生哲学,对金钱和物质生活从无过多追求。但我却全力追求事业的成就,以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并得到社会的首肯。我自视是个正直的人,但怨恨、嫉妒、自私的心理并未根除。我愿意助人,但只甘心情愿地帮助那些能对我说声「谢谢」的人。如果有人认为我理所当然地应该帮助他,甚至对我「恩将仇报」,我会很不痛快,并从此离他而去。信主使我有了属灵的亮光,对物质世界的一切更加淡泊、超脱,眼界开阔了,心胸宽广了,世俗烦恼开始减少,平安喜乐与日俱增。
在大陆时,一直被要求改造世界观、人生观,我不得要领,收效不大。今天,我的立场才真正改变了,即由属地国度子民的立场,转变为属天国度子民的立场。立场一变,观点、方法、人生观、世界观皆变。过去,孤立地上仰望穹苍,满目迷茫,悲戚哀叹人的卑微渺小;今天,偎依主怀,鸟瞰宇宙,万物井然,由衷赞美神的无比大能;过去,在属世情欲捆绑中苦苦抗争,饱受烦恼挂虑煎熬。今天,回归真神,踏上永生之途,在属灵智慧光照下,渐渐成长。满怀希望与快乐的心,等待主的再来。
立下心志
重生得救后,我的价值观和人生目标,悄然地发生变化。传福音、救灵魂的负担越来越重。全时间事奉的念头时隐时显。我曾先后向几位科技专业人员出身的牧者讨教。他们说,全时间事奉神,不是单靠自己的热心,更要有神的唿招。只有神特别拣选的人,才能全时间事奉他。
他们一致劝勉我:
首先,要「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罗马书 121 ),积极参与事奉;同时,安静在主面前,等候他更清楚的带领。我同意他们的意见,也知道我还没有预备好。当时我所向往的是:做一名热心传福音的科学家,而不是一名全时间的传道人。后来我阅读了鲍乐基(JohnPollock)着的〈翻天覆地一使徒保罗新传〉,被保罗多彩多姿、多苦多难的一生,和他「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丢弃万事,看作粪土,为要得着基督」的崇高属灵境界,强烈地震撼了。我跪在神面前,热泪纵横,不能自禁。我第一次在神面前立下心志,如果神拣选我全时间事奉他,我就放下科研工作,去当传道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