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走出亿万美元的诱惑

(2014-04-07 23:16:07) 下一个

2014-04-08 张海燕 ijingjie

《境界》【经典回顾】

@我眼中只有金钱,金钱摆中央,道义放两旁。30岁时我在台湾就赚够钱准备退休,来美国后,几年时间里就挣钱买下18栋豪宅。

 

@过去我是一个无神论者,觉得自己就像神一样,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因为一直都是一帆风顺,没有碰到任何挫折。结果却陷到九个官司里。

 

@我曾经在警察局里,一个人对打6个警察;我帮过亲戚要债,一个人对付30几个黑道。以前我是得理不饶人,现在是得理且饶人;以前我个性骄傲而且暴躁,自己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但在神没有难成的事。

 

《境界》独立出品【有声境界】

《走出亿万美元的诱惑——洛杉矶全福会前会长Paul Lai口述实录》

文/张海燕


我生长在一个大家庭,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所有的亲戚都在一起。我看到我一个叔叔是家族里最受欢迎的,因为他最有钱。在童年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有钱最重要,有钱就受到尊重。我告诉自己:长大以后,我要赚很多钱,立志要作一个商人。

 

我离开学校以后就开始赚钱。在我26岁的时候,我已经成为一家汽车公司的老板,代理各国的豪华汽车。那时候汽车在台湾是管制品,利润非常丰厚,30岁的时候我就准备退休了。

 

18栋豪宅落魄到单人间

 

1983年我来到美国,才发现山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在台湾赚到的几千万台币在美国只够买一栋豪宅,所以我决心赚更多的钱。

 

当时台湾的经济蓬勃发展,需要大量的车子,每个月我卖三、四百部车子到台湾去,所以在很短的几年内,我就拥有18栋豪宅。

 

我的计划是等我在美国打造好王国后,我把父亲接来和我共享天伦之乐。但是人算不如天算,父亲在一天早上看电视的时候,就被接走了。这在我人生里面是最遗憾的事情,我赚了很多的钱,但是父亲再也看不到了。《圣经》上说: 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

 

中国人有一句话叫:祸不单行。当我在事业最高峰的时候,我在台湾的客户被同行嫉妒,说他漏税,国税局查封他的公司。老板娘经不起这样的调查煎熬,得了忧郁症上吊身亡,于是我的生意一落千仗。那个时候我才恍然大悟:我所建立的财富都是在沙滩上,经不起风暴。

 

我坚持了七年,每年要付一百多万的利息,一千多万也快花光了。那时候我哥哥鼓励我要勇于面对债务,重新来过。哥哥提出把我的豪宅和奔驰车卖给他,他可以给我一个房间免费居住。我从大豪宅一下子搬到小房间,没有经历过的人很难体会。我当时的心情是越王勾践、卧薪尝胆。

 

那时候,我的太太刚好从台湾来到美国嫁给我,她说愿意陪我一起走过。我想:我在哪里跌倒,就一定要在哪里爬起来。我在洛杉矶的阿罕布拉市租了一个很漂亮的豪华办公室,电话号码是1-888-888-6888, 房间号码是168,中国人相信68是吉利的数字,一定可以赚到钱。但坦白说,我真的没有赚到钱。

 

直到有一天,我认识一个人。他说:他的叔叔是马绍尔群岛的总统,并邀请我去马绍尔群岛访问。

 

被死亡叫停的上亿项目

 

我看到,马绍尔群岛就像是50年前的夏威夷,有很多观光资源可以开发。所以我和总统谈好了合作项目,就是开发其中一个岛屿, 盖一个赌场、高尔夫球场和一个度假村,使其成为海上天堂。参加项目的会员,都会得到一本护照,来美国还可以免签证,非常有价值。

 

总统说他有4000本护照。我一盘算:一个会员25,000美元,4000人就可以入账一亿美金。这是买空卖空的生意。他们需要身份,而我需要他们的资金搞开发。当时,我在洛杉矶和台北的办公室就叫马绍尔群岛共和国驻洛杉矶和驻台商务办事处。

 

在我筹备的过程中,台湾政府有人跟我说:马绍尔群岛的核废料,我们谈了三年,既然你和马绍尔总统关系这么好,何不为台湾作点事情呢?这个生意760亿台币,相当于20几个亿美金。我很心动,对总统讲,我们两个合作。只要我要拿到马绍尔群岛核废料处理的独家代理,台湾就可以和我们签合同。

 

总统因为是我生意的伙伴,听说可以赚进20亿美金,很高兴,于是我们准备在夏威夷签合约。台湾方面说:最好在1015日前签约,总统说没问题,他可以在夏威夷等我们。

 

我们还没有到夏威夷的时候,我就接到外交部部长打电话来说:很不幸,总统心脏病突发,在夏威夷的医院里去世了。当时我觉得非常奇怪,怎么早不死,晚不死,在签约之前突然死了?中国人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但我觉得自己还是很聪明:虽然合约没有签成,但我已使两国达成合作意向,只是钱没赚到而已。后来,我就放弃这个项目回到洛杉矶。

 

不久,接到从拉斯维加斯的一位老朋友的电话,他说他有很大的土地,想请我共同开发。他大概有美金9个亿的身价,土地在美国要缴地产税,可以开发成商业中心、公寓楼,等产生了现金收入,他愿意跟我对半分。我说我要考虑一下,因为拉斯维加斯的气温高达华氏120几度。

 

一个星期以后,又接到他的电话,说花花公子要和他连手在拉斯维加斯打造一个赌场。土地已经买了,市价3000万美金,问我愿不愿参加这个项目。我当时没有资金,但觉得我很聪明,可以用投资移民方式作,一个投资移民100,30个。这样,土地3000,花花公子出3000,投资移民3000,剩下的可以向华尔街贷款。

 

我们认为要有个主题,当时我们和美国太空总署合作一个“太空漫步”计划。每年到拉斯维加斯的游客达3500,我们在想怎么把这么多的游客吸到我们的赌场中来。签过合约之后,我就回台湾去了。第二天我接到我太太打来的长途电话,告诉我说邀我合作赌场的拉斯维加斯的朋友心脏病突发去世了。那时候我才明白:人的计划再好,也是神在掌管。

 

过去我是一个无神论者,觉得自己就像神一样,想要什么就有什么。因为过去都是一帆风顺,没有碰到任何的挫折,一直到我的两个好朋友去世以后,我才真正领悟到宇宙中有一位伟大的神在掌管。不管你的计划多好,都在神的手中。

 

生命的转机

 

没过多久,我太太带我进了教会,当时敬拜团唱的一首诗歌《耶和华你是我的神》。这首歌让我非常感动,“耶和华你是我的神,我要时时称颂你的名,你是我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的神。纵然仇敌围绕攻击我,在你怀中必不怕遭害。你是我的神,我所依靠的,你同在使我全然得胜”。

 

我听了之后泪流满面,“纵然仇敌围绕攻击我,在你怀中必不怕遭害”。因为我当时正好经历九个官司,人的倒霉的时候,什么都会碰到,有民事,也有刑事。一种从神而来的平安让我泪流满面,我的泪水不是悲伤的泪水,而是一种盼望、喜乐的泪水。

 

在那一天我就相信神,把我一切的重担都卸给神,让神来掌管我的人生,掌管我的生命。所以,我在1999年的1219日和太太一起受洗。

 

没想到,我的九个官司全胜了。信仰改变我的心境,改变我的环境,把我的相貌都改变了,甚至很多朋友都不认得我了。有一次在一家餐厅,一个作房地产的经纪人跑过来问我:“你是Paul Lai?你怎么会变得这么年轻呢?”我说:“因为我信了耶稣了。”他说:“啊,信耶稣会年轻,那我也要信耶稣。”因为旧事已过,都是新的,要让别人看到我们真的是新造的人。

 

最大的神迹:改变性格

 

我个性非常的骄傲,性情暴躁。以前我处理事情都是三分钟就把事情搞定。我曾经在警察局里面,一个人对打6个警察,也是为了别人的事情,因为警察不帮他盖章,我就去帮他主持公道。我叫警察盖,警察不盖,我就和警察拍桌子,于是就和警察打起来了。结果6个警察冲过来,打我一个。我也帮过亲戚要600多万的债,我一个人对付30几个黑道。

 

我以前的个性是得理不饶人,信主之后是得理且饶人,这是很大的改变。中国人有一句老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在我们自己是没有办法改变自己的,但在神没有难成的事。神把我的骄傲变成谦卑,因为圣经上说:上帝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

 

在我信了上帝之后,我在家庭中也有很大的改变。过去我眼中只有金钱,金钱摆中央,道义放两旁。信主之后,我认为夫妻关系、亲子关系都非常的重要。

 

犹太人掌管了世界上百分之七十的财富,按照他们的人口,得到诺贝尔奬的比例非常之高。他们每天都为小孩子祷告,特别是睡前,父母都会跪在床前,为小孩子祷告,让他们一生一世都走在神的道路之中,不偏不离。

 

我也学到了这一点,让神来保守他们,眷顾他们,在他们的成长当中。我觉得这是很好的教导。夫妻也是一样,夫妻之间有些问题,不知道如何的沟通,用祷告互相帮助,可以促进夫妻间的感情。我太太也服事了很多商人的妻子。

 

人生下半场

 

我经历过官司,这些经历都非常的宝贵。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如何帮助别人。

 

我们教会有一个弟兄,他买了一个房子85万,结果被卖方告。他说:我买了房子已经没有钱再去打官司,因为在美国打官司需要很多的钱。我觉得这个案子很奇怪,于是帮他找了一个律师。长话短说,最后他得到65万的赔偿,保险公司付他325,告他的人付325千。

 

还有一个案子,也是一个主内弟兄被骗了70几万,拿不回来。牧师为他祷告,让他来找我。我想能够和解最好,如果不能,再走法律途径解决。结果在很短,大概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 款项和利息都要了回来。所以我们每个人的经历都非常的宝贵,是上帝允许我们经历的。当我们经历过后,要成为别人的帮助。

 

还有一件事,我们的牧师,也是医生,告诉我,有一个弟兄得了忧郁症,一天到晚都说要自杀。他有太太,两个孩子,他有工作,但是不能吃饭,晚上不能睡觉,已经在计算机里写好遗书了。牧师问我能不能帮助他。

 

我没有得过忧郁症,不知道怎么帮助他。我只能告诉他:你太棒了,你得了忧郁症,神真的要使用你,你要靠上帝重新得力啊!你经历这样一个死荫的幽谷之后,你就可以帮助更多在世界的很多的角落得忧郁症的人。我没有经历过,我没有办法帮助你,但我可以告诉你,靠着祷告,让上帝帮助你,陪你走过死荫的幽谷。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得胜的。

 

没过多久,他就在我们教会负责放ppt, 他完全释怀了,他得救了!所以我们每个人的经历都非常宝贵,可以被主使用。

 

2007年我參加了在巴拿馬舉行的全福會世界大會。第一站,我們到了尼加拉瓜,在那裡住了兩天一夜。他們帶我參加五個餐會,其中有CEO 大老闆在牛排館舉辦的餐會、年輕人在TGI聚餐,婦女的全福會在海鮮店,還有白領和藍領在Hilton裡面。

 

我想這個國家怎麼會這樣的復興? 每天在每個餐廳裡面,都有人在講個人經歷神的故事,當時我心裡面就想到中國大陸。在中國辦大型的餐會不那麼容易,而尼加拉瓜都是小型的餐會、20個人、30個人,每個禮拜辦一次,就改變了整個的國家。

 

在中国大陆,经济的蓬勃,社会的繁荣,迅速加增的财富,人心就会骄傲,骄傲就会败坏,因为“骄傲在败坏以先,狂心在跌倒之前”。

 

我觉得中国大陆更需要好的信仰,更需要耶稣。因为他们不明白赏赐的耶和华,他们认为是自己赚来的。其实这些都是从上帝来的。如果说能够取之于社会、用于社会的话,社会就能够和谐,不会有钱就要开名贵跑车,或者包二奶,包三奶啦。所以一个国家的复兴,需要一个很好的信仰,因为信仰可以带来家庭的美满,社会的和谐,国家的安定。

 

当时我看到尼加拉瓜的大复兴,他们人口有650,400多万是基督徒,都是因为参加这样的餐会而认识耶稣基督,当时我就想,这是我人生下半场要作的事情。

【境界回声】

 

酷拉的翅膀

回桑振宇:基督徒不需要避免销售这一行业,销售的确有时会很多假话,但是你可以选择不说。人们买东西都知道买不到十全十美的东西,人们看重的是这个东西能带给他们什么好处。


羚子

昨天我把这篇文章放在了朋友圈,收到很多回应。下面是一个姊妹的评论:我上午去了我妈妈的墓地!这是我第一次在妈妈的墓碑前不再流眼泪!回来的路上看到你的文章,对妈妈的思念让我的眼睛一直润润的!虽然我们都是没有妈妈的孩子了!但我们的心里有一种平安是死亡不能夺去的!因我们知道她们在哪里!


田绍宁

你从这头能看到那头,你从那头却看不到这头,你困在时空之中——这些天心里一直想表达却没有合适词语的一句话。

 

褚文傑

境界编辑部的弟兄姊妹,感谢主感动你们为神的国做工,我们在你们以及通过你们传递的家人话语中得着喂养、坚固。看了孙智弟兄的留言,想到他和他父亲的悲伤和痛苦,我很难过。祈求主抚慰他们,帮助他们饶恕肇事人。转眼已过两周多,不知父子俩近况如何?冒昧请问,除了代祷,我们还能为孙智弟兄做点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你得了忧郁症,神真的要使用你,你要靠上帝重新得力啊!你经历这样一个死荫的幽谷之后,你就可以帮助更多在世界的很多的角落得忧郁症的人。我没有经历过,我没有办法帮助你,但我可以告诉你,靠着祷告,让上帝帮助你,陪你走过死荫的幽谷。

——每一缕拂过我们面颊的微风,都是上帝安排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