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赌仔奇遇:一局定终身

(2014-04-07 23:06:43) 下一个


修玄学法为赢钱
 

  别人的志愿是当消防员、医生、律师,我呢?宏愿是作个职业赌徒,最羡慕的地方是油麻地的麻雀馆。


  我六岁便学搓麻将。长大后在股票行工作,博览群书,努力钻研必赢术,午膳时间赌得更烈,五花八门,连外围马生意亦参与,酒色财气无不沉迷。赌钱有输赢,有时一手就赌一个月甚至一年的薪金,十年前我收入中有一半是从麻将台上赚来的。心里麻木了,不能不赌,赌了也没有快乐,晚上朴克、麻将不夜天,白天也就没精打彩,无心工作。近十年前欠债已达几十万,家人也曾代还「高利贷」,不胜其烦,我也借遍了亲友,从早到晚脑里是钻来钻去如何还钱,如何赢钱?


  最落寞是三日三夜在澳门豪赌,由酒店住到旅馆,回港时口袋里只剩几块钱,长此下去,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怪事连篇夜惊心


  为此我还学道家法术和玄学的秘术,想得到变牌的奇招。当时甚至念咒、写符,企图影响赌局,甚至恒生指数的升降。


  甜头有时会尝到一点,但是由于与灵界交往,便遇到恐怖的怪事,家中闹起鬼来。我那时住香港坚道,半夜常听到鬼怪的嘈吵声,深夜两三点经常有闻敲门声,甚至忽然见到可怖的人头出现,有时邪灵甚至会鼓励我自杀跳楼。


  八九年上司一再请我叙餐,筵开十多席,背后拉张大横额,写明 「耶稣是主」。我们一边进膳,一边有人见证主耶稣怎样奇妙,赴会的人各有专业,奇在个个都开心得比股市大升还要快乐,我想这群信耶稣的生意人都是疯子!


  但那天的感受,却是是非常特别。外面我在是吃着鸡扒,听着别人讲述自己的故事,内心里,一件我所遇到最奇妙费解的事发生了 ── 我看见了自己过去一生,如同有一部旧式的放映机,从我毕业后一直到如今,一切可怕的生活,一段一段在我脑海中回放出来。


  我是难得流泪的汉子,可是我眼前一幕一幕,清清楚楚的见到自己可怕的真相……那些日子,每个月有一半的晚上我不能入睡,彷徨终夜,想着天亮了要如何交数,如何借钱?痴痴呆呆的坐到黎明,人生本应阳光处处,而我却被赌博和邪灵捆绑得不似人形!多少次我想过就此了结这没价值的生命,那时才二十多岁……我简直不想再看下去。


  想起十六年前我二年级时,校长对我们所讲的一个圣经故事:有一个人有一百只羊,一只走失了,这个人就不顾一切,放下九十九只羊去找寻迷失那一只。


  邪不胜正,主名得胜


  我在心里恳切呼求∶耶稣,耶稣,我就是那一只羊!是祢来寻找我啊!


  我泪水涌出来,不能止住,忙不住用衣袖擦干,又再流泪,同台朋友看着我好奇怪,问我怎么一回事?我套用粤语残片的谎话 ── 走沙入了眼睛!我实在不懂得再用什么话来掩饰。


  几番艰难才吃完这一顿晚饭。事后有信耶稣的呼召时间,他们把我带到台前,问我要不要接受主耶稣,我渴望脱离心瘾邪道,做个自由人,好,我承认主耶稣作我个人的救主,我一口答应了!荣耀归神。


  一位律师朋友带我决志祈祷,按手为我祈求。当我跟着他一同向主祷告时,发觉有些不对劲的事,我的胃像有很大的压力,双脚像被胶水紧贴住,动弹不得,辛苦得要命,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手脚,放声喊叫起来,我闭起眼睛,头脑却是非常清醒的,我问为什么会这样?


  原来我曾经长久接触邪灵,学过邪术玄学,甚至交鬼,身上邪气十足,魔鬼怕我离开它,要尽力控制我,所以整个人都在挣扎,变得很有蛮力。最后弟兄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把撒旦从我的身体中赶走了!


  那弟兄一宣告主的大名,我整个人就九十度鞠躬,呕出了一团一团的气来。扰攘了近半小时,我全身轻松了,像有什么邪门东西跑出去了,平安神圣的感觉在我心中浮现,是主耶稣进入我心中,头一次体会真自由的感受!从那一个晚上开始,全世界都新鲜了。从前走路、坐车,身上如有重大压力,现在肩头轻省了,脸上自然有种种快乐的欢笑。


  一个月后,我仍有搓麻将,我安慰自己说,应酬应酬罢了,可是妙事又来了。正当我和两男一女搓麻将。好不高兴,耶稣却来了!当我一摸手上的牌,我清楚听到有人呼唤我的名字,「惠满,惠满,不要再搓麻将了」,语气温和,叫人舒服,连续两次。几秒钟之后,我看着对家……不像是他叫我,再看看其它雀友,也不是他们,我呆呆地不知怎么办,雀友可不耐烦了,催促我说:出牌罢,不要祈祷啊!


  一局定终身:麻将台上遇耶稣


  是神向我发声提醒我了。我家人、亲友,同事不知多少次叫我戒赌,都不能叫我赌少一点,可是主耶稣亲自提醒,我不能不改了!就在那一次神亲自用和蔼的声音提醒我之后,主的爱来充满我的心,不知不觉我这个资深赌徒断瘾了,失去兴趣了,更清楚一点,是不再像被绑失去自由的可怜虫。


  我终于领悟,真自由不仅是想做什么就能做什么,更是想不做什么就能不做什么。我靠耶稣大能帮助,邪灵不会再骚扰我了,晚上睡得安宁。因为基督耶稣才是真神,祂显现出来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


  靠主我逐步清偿大笔欠债,因为信主前我仍欠街数20多万,主也奇妙,祂给了我不同的兼职,使我用正途还清欠款。初信主时,环境一样困难,但我对事物的看法不同了,从前是忧虑每月如何过难关,现在是全心信靠祂,做好本分,从前工作态度消极,因为赌一回已是一个月的薪金,上班又何必尽责呢?过去可以不择手段,现在立定心志,不取客人分文的利益。


  从前我多年没有一毛钱供养母亲,耶稣提醒我做人要有责任感,所以就开始破天荒给母亲家用。家人本来对我由失望到绝望,人际关系愈来愈疏离,酒肉朋友加多了,却是愈来愈孤单。但现在上司,朋友、家人都和我恢复了良好关系,老板也放心交托工作让我完成。


  过去未想过有什么前途可言,但今日我心里有了真自由。从前生活只充斥着赌博,如今世界不再那么狭窄。现在我和妻子有空便去帮助那些被捆绑的人,求主使他们的身心得释放。最近经弟兄介绍往探望一位朋友,也是被赌所害,断了六亲。他因意外入医院后,以为父母、兄弟、朋友都不会探他。但有一回一张开眼,就见到基督徒来探他,结果他和妻子一同接受主,生命出现了转机。


  我从未想过,主会赐给我这样美好的生命,更未想过能有一大群真诚快乐的基督徒朋友,在功利冷漠的社会,彼此支持,互相砥砺。人生再不是一场赌局,我知我的主已经复活,胜过死亡,祂永远得胜,使我得到自由,有了又积极,又有意义的方向。


  难怪新婚的太太告诉我:「如果你像从前的好赌,我才不会选你呢!」


  「耶稣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走,必要得到生命的光。」


  「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圣经)


  -------------------------------

  庄惠满(Joe Chong) 先生为证券从业员,信主七年,太太May是教师,婚姻生活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