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神的话语是最终的验证!(1) 如何听到神的声音系列

(2014-04-04 21:45:09) 下一个

安德烈.沃玛克 


如何听到神的声音系列

安德烈.沃玛克(AndrewWommack)


三、 神的话语是最终的验证!1

 

在上一篇里我曾经说过,只要我们全心地追求神,以神为乐,神就会通过我们内心的渴望与我们沟通。可是如何验证呢?我们不是百分之百地受圣灵指引,有时候也难免会陷入自己的想法和欲望中;我们如何确定这突然涌现的渴望、感觉是来自于神的?神的话语是我们的“试真石”!任何我们相信是来自于神的,都必需与神的话语相符;神绝不会违背他的话语!

诗篇1382你(神)使你的话语为大,甚至超越了你的名字。

 

腓立比书2因此神高举他,给了他超越万名的名。

腓立比书210  在耶稣的名前,[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地下的,每一个都要屈膝。

知道吗,耶稣的名是我们的高台、是一切,耶稣的名就是至高无上的权柄与力量,然而神却以他的话语为尊,甚至超越了耶稣的名!所以,只要是和神的话语不相符,就肯定不是来自于神的,神绝不会违背他的话语!        

约翰一书5因为在天上作见证的有三样,父、道(神的话语),和圣灵,他们三个都是一体的。

    

约翰福音1万事之初就有道(神的话语)的存在,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

神不是用双手创造了天地,而是用他的话语!因此,神的话语是不可违背、不可侵犯,是验证一切真伪的“试真石”!我说过,神通过给我们某种直觉、观念、渴望来与我们沟通,可是魔鬼也会做同样的事,我们如何辨别这些想法不是来自于魔鬼,也不是我们自己的一时冲动,而是来自于神的?用神的话语!

希伯来书412神的话语[是]活的,有效的,比任何双刃剑更要锋利,甚至可以刺入隔开魂和灵,关节和骨髓,而且能够辨明心中的思想和意图。

 

兄弟姐妹们,圣经不只是一本被翻译成各种语言的著名宗教经典作品,而是受圣灵启发的神的话语!这世上没有任何著作,甚至包括基督教的书籍,无论它们如何受人推崇、被人赞颂、震撼人心,也不能和圣经相比,因为圣经是有生命的,是活着的真神的话语!他有分辨灵和魂的能力!我相信大多数人对此还是很混淆,认为二者是一体的,我们经常可以在对话中听到“灵魂”一词。但是,事实却非如此,其实我们是由三部分组成的,灵、魂和体。

哥林多后书517因此任何在基督里的人,[他就是]一个新造人,旧的都已过去,所有的都变成新的。

 

获得重生的只有我们的灵!无论你喜欢与否,成为基督徒后,你的脸还是同样的那张脸、你的身体还是同样的那个身体,甚至连你的个性、思维方式、记忆也没有改变。但是你的灵却是全新的、完美的;在灵里,你有耶稣的思想(哥林多前书216),知晓一切(约翰一书220)。所以,我们可以完全地相信我们的灵!

 

神的真理其实很简单,不是只有高智商、高修为的人才能参透。我们只需要用神的话语来帮助我们辨别哪些是来自于灵的,哪些不是,仅此而已,这也就是希伯来书412所说的。凡是来自于灵的,都和神的话语一样,是完美的,不会掺杂任何人的私念,没有苦涩、担忧、恐惧和愤怒。在这里我需要补充一点,有一种神公义的愤怒,是针对邪恶和罪的,但是却绝对不会针对人。哥林多前书第13章讲的是神的爱,同样也是圣灵所结的果,我们可以看到它是恒久忍耐、有恩慈、不嫉妒、不自夸、不轻易动怒、不计较人的过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来自于我们灵的,总是想要做对的事情,总会和神的话语相呼应。

 

假如有人侵犯了你的利益,或者做了对不起你的事,你的第一反应会是怎样的呢?“太不像话了,那个xxx居然敢这么做”你对自己说,“我知道我在追求神,以神为乐;好好教训那个xxx现在是我最想做的,这肯定是来自于神的!”真的是这样吗?耶稣是怎么说的?

马太福音539 但是我告诉你们,不要和恶人对抗。有人打你的右脸,就把另一边也转过来让他打吧。

 

兄弟姐妹们,如果你们真的在圣灵的引导下读圣经的话,你们就会知道,耶稣的这句话不包括自卫!当你的生命或你妻子的生命受到威胁,你绝不能对施暴的、抢劫的自动地献上你的另一边脸,你要坚决抵抗到底,拼死保卫你的另一半!经文的真正意思是告诉我们不要打击报复、以暴制暴!所以,当你为自己的遭遇而义愤填膺,想要以其人之道还其人之身的时侯,你自问,“不知道是否是神让我有如此发应的?”不是!一定不是!因为这和神的话语不符!

 

曾经有人引用旧约里“以牙还牙、以眼还眼”的经文来反驳我,“看哪,在旧约里,这不是神要我们做的吗?”不错!这的确是神的诫命,但是是在旧约里!旧约也同样充满了神对罪的愤怒与惩罚,充满了613条律法和对献祭的要求,旧约里没有耶稣、没有罪被赦免、没有得救赎!我们现在是活在新约下!

马太福音538 你们听过有这样的吩咐:“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马太福音539但是我告诉你们,不要和恶人对抗。有人打你的右脸,就把另一边也转过来让他打吧。

马太福音540如果有人和你打官司,想要拿走你的上衣,就让他把[你的]外套也拿走吧。

马太福音541有人强迫你走一英里的路,就陪着他走两英里吧。

马太福音542有求你的就给他;想借贷的,不要拒绝。

马太福音543你们听过有这样的吩咐:“当爱你的邻居、恨你的仇敌。”

马太福音544  但是我告诉你们,要爱你的仇敌,祝福那些诅咒你的,对恨你的行善,为蔑视你和迫害你的祷告。

 

大多数的人听到这里都会有两种反应,“唉!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有苦不能诉,有冤不能申;跟随耶稣还真不容易,除了忍还是忍!”,或者“我不相信,这段经文一定还有另外一层更深的含义,神爱憎分明,怎能平白无故让我们成为窦娥?”这两种想法都对错参半!首先,耶稣说的不错,我们不和无理的人据理力争,因为我们争战的不是有血有肉的人,而是撒但魔鬼(以弗所书612);我们要用我们的权柄与撒但对抗,这是另外一个“信徒的权柄”系列。

 

因此,我要说的是,神的话语绝不会自相矛盾,他不会一下子叫我们对人谦卑忍让,一下子又叫我们赶尽杀绝。而且,我们需要对神的话语有一定的了解,如果你们认为记下牧师讲道时所引用的那几句经文,每天花5分钟读一下今日灵粮,有空的时侯听听别人的分享,这就是了解神的话语,可以用于对属灵事物的判断,那么我只能说,“你需要成熟起来!”

 

如果我们不是全心地追求神,让圣灵给我们启示,正确地诠释经文;而是东听一点、西听一点,把对神和神话语的了解完全地建立在他人的解说上面,我敢说,这样的基督徒是不能准确听到神的声音的,因为我们的感觉、想法、观点是不可靠的!我信主至今43年,而我被神彻底感动、全心地追求神也有33年;我曾经花过无数个小时了解神的话语,和神建立关系;虽然我知道神会通过内心的渴望与我们沟通,但是我却从未盲目地跟随过我的感觉、想法,无论我的内心多么地想做一件事情。我总是用神的话语来验证我的每一个想法、感觉和渴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