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点石成金》节选(五):金钱是万恶之根吗?

(2014-04-24 03:06:56) 下一个

2014-04-24 甘坚信/朱晓秋译 

  贪心,尤其是对钱财的贪婪有多危险?神的话语说得足够清楚了,警告所有人——包括传道人和平信徒。提摩太前书6:10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有人因贪恋钱财而背离信仰,用许多愁苦把自己刺透了。”【和合本修订版】注意经文没有说钱是万恶之根,很多人都被错误地教导了,但万恶的根源其实是贪财——或者说贪婪。

  实际上,使徒保罗在圣灵的恩膏下,给年轻的传道人提摩太写下的这封书信中,他强调了一个事实,那些“东西”本身并不邪恶,他嘱咐提摩太警告有钱人不要倚靠他们的财富,而要倚靠神。注意提摩太前书6:17说:“你要嘱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无定的钱财;只要倚靠那厚赐百物给我们享受的神。”

  所以物质——甚至财富——都是神赐的礼物,用来给我们享受的!我们应该享受生活中的美物,但我们永远都不要允许这些我们享受的礼物,变得比厚赐我们的神更重要!


  要是某个人——哪怕是个传道人——故意不走在真理的大道上,掉进错误教导的阴沟里呢?圣经说要远离那人!提摩太前书6:5说:“出于人的堕落思想而执拗地与人争论,缺乏真理,用自以为合乎敬虔的方式谋取利益。你要远离这样的人。”【译自钦定版】

  扩充版圣经说这样的人:“……想象敬虔和公义是谋利[赚钱的买卖,谋生的方式]的源头。远离这些人。”(提前6:5)【译自扩充版】

  多年前,我参加了一场改革运动的聚会,由一位医治复兴中的传道人主持。他很有恩赐,知道如何建立人们的信心,激发他们去盼望并领受主医治的大能。就在那个晚上,医治的恩膏非常强,有几个耳聋的人一个接一个得了医治。每个人都感受到神的大能在动工,那个地方被喜悦的浪潮充满。

  突然,这位传道人停下来说:“现在,我们要收一个特别的奉献。”尽管聚会早些时候已经收过一次奉献了,但这位传道人显然决定利用一下人们亢奋的情绪。他说:“我们不会再传奉献盘,但如果你想捐一笔特殊的奉献,你可以把它带到前面来给我。除非你奉献超过50美元,否则不要上来。”

  我看着人们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50美元给他,我的灵因我眼前的所见而忧伤。这些人给与,并不是怀想要帮助福音传出去,或想要看到其他人得医治的目的。我相信他们根本想都没想,不假思索地就给出去了。

  他们最多只是被爆棚的情绪抓住。他们因为想在这激动人心的一刻上有份,而被这位传道人利用和操纵。我在想,当情绪褪去之后,那些人想到发生过的这些事,他们会有什么感受。我忍不住要去想,至少他们中的部分人会感觉到,自己被利用和羞辱了。我相信他们中的一些人过后会对自己说:“我根本给不起50美元,我没有花时间考虑清楚,我真不该这么做。”


  在我50年的禾场事工中,当我在全国范围内举办聚会,我会刻意不在人们情绪高涨的时候收取奉献。如果该收奉献的时候,人们依旧群情亢奋,我会等一会,直到情绪的高潮过去。

  我相信给与应该是一个有意识的行为,以虔诚和深思熟虑的态度,有目的地给与。传道人绝不应该借助激烈的劝说、恳求或高压,来迫使人们给与。玩花招或做不切实际的应许是不合宜且违规的。奉献给神的决定,是不该让这个人事后感觉后悔的。


——————————————————

神话故事中的迈达斯国王,希望他手碰到的每一样东西都变成金子。但当他真的拥有了他所想要的,他很快发现他不想要他所拥有的了。“贫穷的心态”是不符合圣经教导的,“兴盛神学”亦不符合,这是真理两边的错误教导阴沟。我们应当走在路的正中央——走在神真理的大道上!让《点石成金》带我们一同来揭开圣经兴盛的神秘面纱。


本书中文版已由新加坡信心圣经教会翻译并印刷,2014年4月全球首发。现已在淘宝预售,独家代理店铺“兜兜代go”。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