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永恒入侵时间》系列之神的天门 第六章信心所站立的

(2014-04-16 12:45:42) 下一个

2014-04-16 瑞尼.麦克林 

 

 

《永恒入侵时间》之神的天门

瑞尼.麦克林

第六章信心所站立的


【林前2:4、5】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叫你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在这里保罗作了很有趣的陈述,他到哥林多教会不是用心理学,也不是以“激发性演讲”(motivational speech)的讲员身份来到那里,他不是以人的明白、人的方法来到教会。

这与今日的教会恰好相反,我们用灵恩外在的彰显来吸引人。我们称这些外在的彰显为恩膏,我们称一时的热忱为信心,却不能带出任何实际的改变,因为神没有在那里运行。

保罗在这里说得很清楚,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智慧,也不是说服的话。

换句话说,保罗不见得会说人喜欢听的话。现代的人有了“发痒(itching)的耳朵”,就是他们若听不到想听的信息,他们连坐都不会坐在那里听讲道的。

圣经上说末世会有很多假教导出现,而我们的责任是要传讲纯全的信息,神怎么说我们就怎么说,一点也不能妥协;任何妥协的话,神是不会在上面背书的。

信心不应建立在过去的经历上

在我们所读的经文里,保罗说:“我说的话,讲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语,乃是用圣灵和大能的明证。”——他之所以如何行,只为了一个目的,就是叫我们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我们很清楚看见,保罗是要我们在处理神的大能时,不是用人的心理学,也不是人为的操纵,我们必须站立在神话语的上面。神的话是你信心的根基,你必须要有神的话才能接近神的大能。

我要提出一些你信心不能站立的根基:

第一,你的信心不能建立在过去的经历上。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呢?因为当神再次运行,你的经历与神现在要做的事相比较,它就变小了。

有很多人抓住过去的经历,而不愿再去到更高、或再竭力进到完全,他们甚至拒绝新事。若你的信心建立在过去的经历上面,你是把过去的经历变成了神。其实你所经历的确实是神的作为,也是出于神。但那只是为了神那时刻的目的而已,神已经继续往前行了。

所以我们不可以将过去的经历当做真理来教导人,因为圣经说我们的信不是建立在人的智慧上。所以我要再说一次,你的信心不能建立在过去的经历上面。你可以享受那个经历,但你必须要认识到,神是比你的经历更广、更丰富的。

让我举个例子:耶稣从小是在犹太群体里面成长的,他在犹太地长大,他知道犹太人的律法,他去会堂,他做一切犹太人做的事。但有趣的是,在那里面,他是枯干的,因为他置身于一群只知传统的宗教人士当中。他们握着摩西的律法不放,而神却已经越过摩西继续前行了,神也越过大卫而继续前行了,甚至神也越过耶稣而再继续前行了。

耶稣说我们所做的事会比他做的更大,因为他要往父那里去。——【约14:12】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并且要作比这更大的事。因为我往父那里去。

所以在耶稣心里,我们现在应该要比他在世时做更大的事才对。我们为过去神所作的献上感恩,可是神愿意做更大、更美、更大能的事,这些是世人不曾看见过的。

主祷文说到:我们日用的饮食,今日赐给我们。我们对神的认识必须每天都是不断的、都是新鲜的。每日与主同行,每日信心的增长,每日新鲜的膏抹,每日新的荣耀。

我知道很多人只抓住曾经在二十年前所经历的,这中间他们不曾成长,也不曾去扩展。秘诀在于,你不可将信心建立在过去的经历上面,因为你的经历是会改变的,像以色列的百姓,他们见了多少神迹奇事却仍旧不信。想想我们停留在谈论五旬节圣灵的工作,而圣灵却已经揭示了神的荣耀了。

但我们的问题是,我们想要认识荣耀,但我们却不认识恩膏的知识;我们想在恩膏里运作,但却未认识在此时此刻的信心。信心是将你与超越的领域连结的衔接点;恩膏则是为了地上的工作。

耶稣来到世上,他像人一般需要圣灵的膏抹,来完成他被托付的工作,若没来到这世上,他是不需要膏抹的。我们要明白,信心处理的事是超越现象界的事,而恩膏是为了此时此地的工作,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将这个陈述记在你的灵里:你过去的经历是会改变的。

施洗约翰被神恩膏,他是耶稣在世上的堂兄、他是弥赛亚的先锋,当他的日子已经期满了,他却仍旧留在水里继续为人施洗。其实约翰应该跟随门徒到耶稣那里,很可惜他没有如此行,他仍然留在水里施洗。

也就是说,约翰照理应该成为耶稣的门徒,可是他却仍旧持守他自己的,在他指出给众人说“耶稣就是那一位要来的“之后,他仍旧留在水里施洗。众人都跟随了耶稣,可是他却没有,约翰停留在水里,使他没能领受火的洗礼。

约翰说:“他要用圣灵与火给你们施洗。”约翰没有转换到下个阶段,他仍旧留在水里施洗;他有机会可以转换,但他没有,因为他停留在过去的经历里。

所以圣经说到“从荣耀到荣耀(from glory to glory)”,意思是说:你不能停留在昨日的荣耀里,并且相信这就是所有的一切了。因为神是行新事、奇事、妙事的神。

你的信心也是一样,因为是“本于信以至于信(from faith to faith)”,所以你的信不能建立在昨日的经历上面。当你领受神的启示时,那是信心的开始,异象完成的那个时刻就是那阶段信心的终止点。

所以要小心分辨信心的循环,什么时候你的开始(from)已变成了你的终点(to),而终点又变成了另一个循环的开始(from)。

我们当中有许多人现在就卡在过去经历的陷阱里,而不知神已经前行了。

信心不能建立在人的智慧上

第二,你的信心不能建立在人的智慧上。

今日我们常有个错觉,就是我们觉得自己知道所有的一切,这使我们听不见人纠正我们的声音。

举例来说,若你将信心放在医生的身上,你就是将的信心建立在人的智慧上;若你将信心放在你银行的存款上,你就是将你的信心建立在人的智慧上。

检视一下你的生命,过去你有多少信心是建立在这些人的智慧上面。因为你将信心建立在那些会倾倒的人的智慧上面,所以你要撤换你建立在那些事上的信心。

人的智慧是极其有限的,人的智慧是很短视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人的智慧是建立在撒旦统治的世界,而撒旦是短视的。圣经里记着说:【林前2:8】这智慧世上有权有位的人没有一个知道的。他们若知道,就不把荣耀的主钉在十字架上了。

所以撒旦的智慧是短视的。当你将信心建立在人的智慧上,到头来你将会失望的。

信心不能建立在你的文化背景上

第三,你的信心不能建立在你的文化背景上面。

不是我们的文化有什么不对,但有多少时候我们限制住自己,只因我们文化背景的局限,使我们看不见事情的全貌。任何我们觉得奇怪、觉得不好意思的事,我们就不去行,我们宁愿一直待在文化的安全窝里。在安全窝里的世界是小的,直到你走出你的安全窝,你的世界才得以扩展。

走出安全窝是需要勇气的,因为你的价值观将受到挑战,甚至你认知的真理都会受到挑战,任何新事都代表着某种程度的冒险。

文化其实是仇敌使用最有效的致命武器,这形成了种族主义。文化使每个人都被圈在自己的族群里面,使你与外面的人不能相连接。当我不能在我的文化圈圈外看见你,你就不能在你的文化圈圈外看见我,种族主义就形成了。

我现在看你不再是中国人、台湾人而已,我看你是神国度的百姓,因为神不把自己局限在文化、肤色和种族里面。

圣经上记着大卫在神面前极力跳舞,可是当我们局限在文化里面时,不仅我们的双脚可能连动都不能动一下,连高举双手都举不上去,更不用说在主面前跳舞了。

有多少时候,我们成为基督徒了,可是我们却情愿打破神的律,也不愿意走出我们文化的安全窝,只因我们的文化背景不允许我们如此行。有时我们的文化背景甚至使我们不敢回应神的呼召。

约瑟在迦南地长大,迦南地成了他的安全窝。然后神给他做了梦,要使这梦成就,约瑟必须要到另一个国家去。他必须从他的文化的安全窝里出来,使神给他的梦及异象可以成就。他出了迦南来到埃及成为宰相,这改变了他的许多价值观、行事为人以及看事情的眼光。

在你读这本书时,你的难处是你看自己是亚洲人,而没能看见你是永生神的孩子;你看待自己是亚洲人在你是神的儿女之上。但事实却是:你应该先看见你是神的儿女,而神能藉着你是中国人、台湾人的背景来使用你,因为神是不会被你的文化背景给限制住的。

这些过去的经历、人的智慧、文化背景都是安全窝。我相信藉着读这本书,你将从你的安全窝里出来,你将能够伸出你的膀臂去接纳与你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甚至不同族类的人;你能自由地交通,你不用担心不能被明白,因为他们认识你里面的圣灵。

在美国,白人留在白人的圈子,黑人留在黑人的圈子,他们深怕不能被了解接纳,所以他们筑起墙来,在墙里筑起属于自己的王国。

但在神的国里,我们没有属于自己文化的王国,我们看见的是神的恩,是在基督里互为肢体,有着不同的功用。我们共同带下神的国,使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肤色不再区隔我们,文化背景不再区隔我们,族类不再区隔我们,语言不再区隔我们,经历不再区隔我们,智慧愚拙不再区隔我们;在基督里我们都合二而一了,就如同主耶稣为一切信的人所祷告的。

【约17:20-22】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你所赐给我的荣耀,我已赐给他们,使他们合而为一,像我们合而为一。

现在就拆掉那阻隔的墙,走出你的安全窝,奉耶稣的名祷告。

信心不能建立在你的传统上

第四,你的信心不能建立在你的传统上面。

我们所带出来的行为模式成了我们现在的处境。

有次我在密苏里州的聚会教导传统的能力。我做了一个有趣的示范:我将我的圣经在会众当中传递,我要每个人都拿过我的圣经,每个人都拿起这本圣经,然后传给下一个人,最后圣经回到我的手中。

我向会众说:“你们展示了传统的大能。”他们不甚明瞭地说:“这话怎么说?”我回答说:“因你们当中没有一个人打开这本圣经,你们只是传递下去。”

在教会我们做许多事,也只是传承而已,我们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如此行,就只因为那是传承。

有时我们甚至把那个传承变成不容挑战的,如同我们的信仰宣言一般。我们让传承来定义我们是谁、定义我们的身份。

有位女士在会后来找我,说:“瑞尼博士,你的信息是如此的具有大能,它释放了我自由。”

我问她说:“它是如何释放你的?”

她回答说:“当我还小的时候,我母亲有一定的方法煮牛肉,她总是将牛肉先煎过,然后将牛肉给折成一半。我也照她的方法煮牛肉直到如今。有天我问母亲,为什么你要如此煮牛肉呢?她说,因为在她那个年代,最大的煎锅就只有一半的牛肉这么大而已。”

在我们当中有许多人就像这位女士,你一直不断守住所谓的传统,而不明白现在已比以前大多了。我们要小心,不落在将我们的信心建立在传统的光景里,因为神不会被限制在人的传统里面。

我们的信要建立在神的话语上

那我们的信要建立在哪里呢?我们的信要建立在神的话语上面。因为神的话是永不改变的。

圣经说:【来13:8】耶稣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

我要再次说进你的灵里:“神的话是永不改变的。”因此我们的信必须建立在神永不改变的话上,我们不仅要相信,还要领悟(perceive)。

既然神的话不改变,那我们得要明白神的旨意,神旨意的特性是超自然的。这代表着,人不可能在神的旨意里,却没有神那超自然的属性来印证那旨意是从神来的,我们知道耶稣在神的旨意里,因为在他的服事里,你看见超自然是平常的。

超自然在耶稣的事奉里不是个偶发事件;相反地,超自然在他的事奉里是极平常的事。

其实我们应该停止举办一天的特会,因为它不能带出什么,在灵里没有所谓的“与神的一夜情(Stand one night with King)”。

很多人不明白,我们传讲五旬节,我们却不知道他们在马可楼上有四十天之久。我们不明白,其实要花上那么久的时间,使他们的灵敏锐于神所要作的事;要花上那么久的时间,预备好他们来领受神大能的膏抹。

现在我们的聚会常常在人们刚预备好要领受时就结束了,所以人怎么带着问题来,又同样地带着问题回去,只觉得像是吃了一顿大餐。

我们的聚会从赞美开始,使人进入神的同在。经上说:【诗100:4】当称谢进入他的门,当赞美进入他的院。当感谢他,称颂他的名。

赞美使你脱离你的血气,预备你进到内院。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在赞美敬拜里不应是你,而是神自己。

有时聚会中只花二十分钟赞美敬拜,神的灵就同在了,这是因为人们在他们进到聚会前已经预备好自己了。但若是遇到那些完全是局外人的,有时第一天的聚会就光是在做预备的工作。

我过去的经验是,很多人第一天是来观望的,不是来参与的。隔天他们决定自己是否要参与,到第三天他们才开始参与在其中,其实他们已经错过了神过去两天所做的事。

我们要明白到,与神没有所谓的一夜情,神寻找的是新妇而不是妓女,他要的是那永久的关系,关系是需要时间来建立的。

聚会里属灵气氛是累积起来的,信心也是累积的。

我们下一代的信心应大过我们;他们领受的恩膏应大过今日我们所领受的;他们认识神的荣耀应是大过我们今日所明白的;因为神所做的事一定是渐进累积的。所以信心是世代的,恩膏是世代的,荣耀也是世代的,下一代一定会更胜过我们的世代。

因此我们办聚会也应该是允许信心的累积、恩膏的累积、荣耀的累积(faith upon the faith,anointing upon the anointing,glory upon the glory)。

我总是在第一天建立起信心,第二天建立起恩膏,预备第三天人们可以进入神的荣耀里。

有时候在我们的聚会,圣灵在我们当中运行,人们开始赞美神,我常在那时候要他们说出话来。因为那时候神的话在他们身上是活的,他们的信心会加速地提升。在荣耀的气氛里,你说出来,你里面有一种知道:事情已经成了。然后你也在自然界看见事情是如此地成就了。

关键在于我们要学会在神的同在里回应。当神的话对我们是活的,你的灵就会苏醒。以前你要非常努力地去相信,现在突然间一点挣扎也没有,你就能相信神的话是可信的。

你的灵里有种知道,你全心知道神是现在的神,一切事在神里面都是成了,完全了,就在那瞬间的永恒时刻,一切事都可能发生的,你知道在神凡事都能,“不可能”似乎从你的词汇中被删除了。

神的话是世代的,神的启示是世代的

让我解释为什么信心是世代的。因为神的话是世代的,神的启示是世代的。

【赛59:21】耶和华说,至于我与他们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加给你的灵,传给你的话,必不离你的口,也不离你后裔与你后裔之后裔的口,从今直到永远。这是耶和华说的。

神的话是世代的,所以对神的认识,不论在信心、在恩膏、在荣耀的知识,我们的下一代应该比我们更多、更深、更坚固,因为是“从信心到信心,从荣耀到荣耀”。

因此,我喜欢在一个城市至少呆上一星期,以便我可以建立属灵的气氛。在聚会中你常会看见,有时神的同在在前面,有时神的同在在后面,表示累积还不到充满整个聚会的地步,这是为什么同样在一场神同在的聚会中,有人感受不到神的同在。

因此我们要教导弟兄姐妹一来到聚会,不要当旁观者,而要成为参与的人,共同藉着赞美敬拜建立云层(属灵气氛)。人们越快进入,神的同在就越快充满在其中;云层越厚,神的彰显就越大有能力。你的突破就在其中,你的医治就在其中,你的昌盛就在其中,你的释放就在其中,你所需要的解答就在其中。

通常一位使徒到一个城市,他会待在那里一段时间,直到神的话在那里立根基。

圣经记载:【徒6:7】神的道兴旺起来。在耶路撒冷门徒数目加增的甚多。也有许多祭司信从了这道。——连许多祭司也信从了这道,因为神大能的明证及门徒生命的改变,即使是反对的也要因此而信服。

神的话不能立根基,仇敌就立刻来将种在那人心里的神的道给偷走。

所以一天的聚会就像一阵风刮过,直到属灵的气氛建立了,会众都委身于神的话,那时会众的信心就能有根有基立在神不改变的话上。仇敌就不能再窃取,人就能活在那启示的话里,神的话成了他们生命的一部分。从那时起,人的生命就能改变,因为道成了肉身的住在他们的身上,他们在世人的当中就成了活的“神的话”。

【徒8:4-8】那些分散的人,往各处去传道。腓利下撒玛利亚城去,宣讲基督。众人听见了,又看见腓利所行的神迹,就同心合意地听从他的话。因为有许多人被污鬼附着,那些鬼大声呼叫,从他们身上出来。还有许多瘫痪的,瘸腿的,都得了医治。在那城里,就大有欢喜。

那时教会受到大逼迫,好些人分散到各处,但因为他们有神的道在他们身上,所以他们所到的地方,就将神的话带到那里;在耶路撒冷他们从使徒学习了神的道,他们现在带着神的道往各处去传道。

原则是:你要委身于神藉仆人、使女所教导的话,然后你要去分享神的话。你一边学,一边使用,一边成长,神就因你而得了荣耀,因神会在你所学习他给他仆人的启示上面,再加上他及时赐给你的启示,所以你在传讲的同时,你也就成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