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的呼唤

(2014-03-08 09:01:32) 下一个

为什么要关怀以色列?

珊朵拉?泰普林斯奇 著

 

第二部 天父的心 


第五章《爱的呼唤》

  

神很会说故事,祂喜爱藉寓言故事来吸引我们的注意,引发我们热情投入其中,故事结局总是出人意料,难以忘怀。故事能帮助我们更深认识神,这也是为什么祂要说故事的原因。在以西结书第16章,我们读到一个痴迷的爱情故事,邀我们发掘父亲内心深处对犹太人的亲密情感。圣经其它地方找不到像这样的描述。

 

故事一开始,叙述耶和华专注地爱惜、宠爱着以色列。她刚出生的时候,被人遗弃在田野,没有人为她断脐带,或用水清洗她,她无助、赤裸和孤单。但神从她旁边经过,见她辊在血中挣扎,神就怜悯以色列,收养她、疼惜她,使她得以存活。

 

这样,以色列生长起来好像田间可爱的树,成为最美丽的宝石。过没多久神又从她旁边经过,发现她已成熟,会谈情说爱。就将自己衣襟披在她身上,遮盖她赤体的身体,跟她山盟海誓,缔结鸳盟,使她专属于祂,成为神的妻子。神帮她穿丝绸绣花衣服,用橄榄油擦她的皮肤后为她穿上皮制凉鞋,给她手镯、项链、鼻环、耳环,又以各样珠宝、金银为妆饰,将华冠戴在她头上,并以细面、蜂蜜和橄榄油滋润她。神说:「你美貌绝伦;成了皇
后。我赐给你的光彩使妳完美,因妳的美名传遍列国,。」(结16章13-14节)

 

然而,以色列利用自己的美貌和名声,成了淫妇:

 

「你竟利用自己的美貌和名气放荡纵情,来者不拒。你用自己的衣裳装饰拜神明的地方,像神庙娼妓在那里跟人邪淫。你拿我送给你的金银珠宝器铸造男人像,与它发生关系。又用我给你的绣花衣服披在这些偶像上,又把我的橄榄油和香料献给他们。我至高上主给你的粮食、上等细面、油和蜂蜜,你都拿去当祭物,为要赢得他们的欢心。」(结16章15-19节)

 

神如何反应以色列这些使她自己失宠的行为呢?

 

「然而,我要记念你年轻时我跟你缔结的鸳盟,重新跟你订立永远的约。」(结16章60节)

 

你能感受祂长久忍受的爱情与痛苦吗?能否感到神在气话中的难过吗?父神的心痛如刀割,但不论她犯怎样的错,神仍无条件地爱她。神会拯救她,以色列也要归向神。圣经旧约先知和主耶稣也不断重复说到这个信息。

 

长久以来,神从心中向以色列发出爱的呼唤,祂听起来像个受伤的丈夫、父亲和牧人。现在,让我们来看一段圣经描绘,透过何西阿与歌篾的故事,描述以色列的丈夫耶和华。

 

以色列长久忍耐的丈夫

 

先知何西阿以戏剧性的方式,特殊地表现出神对以色列爱的承诺(好让你和我能明白)。这不光只是一个故事,也是活生生的事实。一开始,神令人惊奇地吩咐何西阿去娶一个淫妇为妻,就是神预警会对他不忠心的淫妇。然而,仅管他妻子的不忠,何西阿仍需继续爱她并坚守婚约。何西阿于是找到了妓女歌篾并娶下她。整段婚姻故事描写了以色列和上主耶和华之间悲剧性的感情。(何3章1节)。

 

从这个不忠贞的例子清楚听到主向祂子民说话,以色列就像歌篾,对罪无能为力,神看不下去,于是祂用尽各种方式设法将她赢回,不计代价。神会像只犹太民族的狮子,计划将她撕裂,然后把自已隐藏起来并确定无人能救她。同时,神要耐心等候,等她承认自己有罪,回心转意来寻求祂的面。(何5章14-15节)

 

我看到了一个慈悲怜悯的神正经历着艰难的爱情故事。在狂怒时,祂的爱压抑着祂,使祂想起怜悯。祂以期待的心盼望着所爱的以色列回心转意归向祂的时刻:

 

耶和华说:「到那时候,妳要再一次承认我是妳的丈夫,不必再称我「我的主人」我要将妳永远许配给我,以仁慈、公平、慈爱、怜悯作聘金,我会以忠贞将妳赎回,妳会承认我是上主 ...我要把我的子民种植在这块土地上」。(何2章16-23节)

 

何西阿书的结尾是圣经中最美、最浪漫的情诗。这位长期忍耐煎熬的创造主,从一开始就看到了故事结局,执着地不肯放弃以色列。先知何西阿信心地宣告:以色列有一天必在神的荣耀与恩典中全然更新改变:

 

「我要医治我子民的创伤,专心一意、自由地爱他们;我不再向他们发怒,我要像露水一样,使他能像百合花开放…他们要像橄榄树一样美丽,他要如黎巴嫩的香柏树发出芬芳。他们必到祂的树荫底下,如五谷茂盛,如葡萄树开花,他的香气如黎巴嫩的酒。」(何14章4-7节)

 

因为爱,何西阿长久忍受痛苦的煎熬。这位本来寂寂无名的何西阿,蒙召成为神尊贵的仆人,同时也经历着无尽的痛苦。除了主以外,还有谁能体会何西阿因着以色列所感受的背叛、悲痛、羞辱的心情?先知何西阿早在十字架之前,就体验到十字架的意义。

 

何西阿必定多次在神面前倾吐心灵上的伤痛,神呼召何西阿使他能感受自己对以色列的心情,当他们亲密交谈时,恩典从天堂倾流人间。两位好友相交相通(诗42章7节),从何西阿身上,耶和华找到了一个可以分担祂内心痛苦与喜悦的人。我深信何西阿也是少数人当中真正经历神的人。

 

一位有点像何西阿那样体验神爱以色列的心的是我的朋友历克.蓝世福(Rick Lunsford)。历克是一位预言性的代祷者(Prophetic intercessor),负责以色列犹太信徒相关的事工。我初次遇见历克,是当他带领以色列的祷告布道会时,当时正是恐怖攻击事件正频繁的期间。历克和我分享一段故事;他流着眼泪,告诉妻子他爱上了另一个女人──歌篾,这歌篾当然就是指以色列。主抓着这位外邦信徒的心,感动他昼夜为犹太民族的得救代祷。现在,历克在主里充满着喜乐,然而,历克也像何西阿和使徒保罗一样,为着以色列的得救「时常感到伤痛」。历克口里没有一句怨言,他以「甜蜜的苦」来形容他灵里的负担,因为经历了在灵里有如生产的痛苦;但又比蜜甘甜,因为与神紧密相亲。(历克的妻子也在他身旁为以色列事工努力)。

 

你心灵深处,是否渴慕能和长久忍受痛楚的主有相同的感情?你心里的最深处,是否想更多更深地认识主耶稣?请允许我问一个问题,你是否愿意舍弃自己跟何西阿和保罗一样为以色列的缘故,即使必须时时「忧愁伤痛」也心甘情愿?倘若你甘愿把自己完全献上给至圣者,祂会将心中那甜蜜的苦的滋味与你分享;就是祂对以色列永不止息的爱。抓住机会拥抱她,如同她就是你的歌篾。让神能在你心中找到和何西阿一样,愿意分担祂心中负担的意愿。不过别害怕,主不会吩咐你去娶妓女为妻。

 

有人认为,基督徒生命中所能结出最美善的果子,就是爱那些不可爱的;没有多少能做到。这是必须忍受十字架后流露出的生命果子。但是,正如历克证实,充满喜乐、亲蜜地认识这位完美的爱人的唯一辨法只有一种。神正在寻找迫切渴慕能更认识主的以色列先知性代祷者,就是那些不顾一切愿意去与祂同甘共苦的人。

 

旧约的恩典

 

神的恩典灿烂地浮现在旧约经卷中,这是我多年前,在经历了种种试炼后得到的体会。我和许多人一样,当面对着极度困惑和失望的情况时,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已经远离了神的恩典。我需要再次被提醒祂的恩典与怜悯。于是,我决定将神承诺要永远爱以色列的经文写下来。透过这项练习,帮助、扶持了我在信心的道路上支持下去。主让我了解一件事,就是我始终如一地发现当以色列失败犯错时,祂竟震惊地对她说「我仍爱你」。

 

就当神似乎快要放弃祂子民时(也是合理),神却向以色列宣誓祂永垂不朽的爱;当神可以合情理地断绝与以色列的关系时,祂重申了爱的誓言。在惩罚的同时,祂用怜悯呵护;以色列拒绝了创造主,神却一次又一次呼召她回心转意。祂的奇妙恩典与祂的吻令人吃惊。

 

有时当罪恶严重到需要公义的审判时,神将犹太子民暂时逐出应许之地。当他们残忍地被打败后,在外邦之地被人藐视,以色列遍体鳞伤、流血。我肯定他们也跟我一样,心想神是否还会怜恤他们?然而,就在这绝望、痛苦的处境中,神的话语像从天而降的甘霖,落在以色列人枯竭的心田。神首次清楚地提到祂要与以色列人立「新约」:


「时候将到,我要跟以色列人和犹太人立订新的约…我要把我的法律放在他们脑里,写在他们心版上。我要作他们的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赦免他们的罪,不再想起他们的罪恶。」(耶31章31-34节)

 

圣洁的神全心全意地爱以色列,所以,以色列必须分别为圣;新约成为了圣洁的保证。神似乎觉得这还不够,随即又许下将会永远保存以色列的承诺:

 

「上主使太阳照耀白昼,使月亮星星照亮黑夜。祂搅动海洋,使海波涛澎湃。他的名是万军之耶和华。他应许:「只要自然界的秩序持续,以色列国就会持续。」耶和华说:「假使人能量出天空的极限,测出大地根基的深度,上主才会因以色列后裔的过犯弃绝他们。」(耶31章35-37节)

 

太阳、月亮和星星是否已停止发光了呢?海中的波浪是否已不再波涛澎湃了?若不是的话,犹太人仍然是属神拣选的子民。人能否已能量出天空的极限,测出大地的深度?所以神也不会因着以色列所犯的过错而弃绝她。

 

就因为我们可以确定神不会抛弃祂旧约的子民,我们也可以深信祂不会弃绝新约的子民。因此,纵然我处在惶恐、失败、灰心失望的境况,我也可以放心确信神没有弃绝我。

 

以色列的大牧者

 

或许你会觉得好笑,神竟透过我的宠物牧羊犬米瑟(Misha),再次向我重申祂永不改变的慈爱。牧羊是米瑟的天性,牠不能不牧羊,因为那是牠的本能。这可怜的家伙对任何会移动的东西都不放过「牧」的机会;包括每天驶过家门的邮差、家里的成员、无辜的猫咪,甚至是自己的影子。米瑟意志坚定,紧随任何会移动的东西绕圈子、跳跃,就连我写这些的同时,米瑟还在叫。所以我可以知道有东西正在移动,启动牠的本能,去执行任务。


不管是驯狗师、兽医以及图书馆找到的一切数据都证实:我们的米瑟是生来牧羊的,是牠的天性,别期望牠会改变。我们的主耶稣也是生来要牧养以色列(可以这么说),这就是祂,别期望祂会改变。

 

这位以色列的好牧者以不止息的爱去呵护、照顾、服侍、引导祂的羊群,不论在什么情况下祂都会与羊群同甘共苦;祂会尽心、尽意、尽力照顾以色列人民。诗人戴维熟识以色列的大牧者,因此他生命中已一无所求,他说:「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诗23章1节)

 

纵使羊群不愿意,主耶稣仍然用手聚集羔羊,把他们抱在怀中,引导他们走当行的路 (赛40章11节;太23章37节)。这位好牧人到各处寻找迷失的羊,为了以色列,也为了你和我,祂甚至舍去自己的生命。

 

父神对浪子国的心

 

有个朋友某天为以色列代祷时,主让她看到一个难以忘怀的景象,并使她联想到出名的浪子回头故事。她看到有一个牧场内盖了很漂亮的大庄院,人们正在屋里欢宴。老主人却没有一同庆祝,他单独站立在阳台上,望着远方,等候浪子归家。他并不反对屋内庆祝的活动,偶尔他会转身进到屋内,向喧哗的人群露出一丝微笑。人群并没注意到老主人的爱子缺席。除非爱子回家,否则一家之主怎能、怎会参加这场聚会?

 

异象的解释?我的朋友明白,景象中的老主人就是父神,屋子就是教会。遗失的儿子就是祂长期忍受、盼望能早日回来的浪子犹太民族。

 

以色列是我亲爱的儿子;虽然我恐吓要惩罚他,我的心仍然念念地挂念着他,我深深地疼惜他,我是上主;我这样宣布。(耶31章20节)

 

我们当中有些人是否因自己的得救高兴到某个程度,已全然忘了父神强烈思念祂的迷失的爱子?

 

这群庆祝的人是否曾停下来关心、慰问祂的心情呢?事实上,我想许多人正在这么做。

 

为复和代求

 

圣灵将一股全新爱神的火热浇灌在全世界,祂正打开我们二十一世纪的属灵双眼,去仰望祂的荣耀与庄严,使我们能从唯一能满足我们的那一位得医治、得释放。信徒与创造主关系越深,越能挑起圣洁的热忱来与神同工,完成将成就的计划。这会使我们产生难以抵制的冲动,渴望去感化人类、为着神的国度和快来的大君王。激起我们的灵魂来献上馨香祭:「不要照我的意思,但愿您的旨意成就!」神圣洁的临到会改变我们,使我们更渴望能活得更像耶稣。

 

倘若我们立志更像主耶稣,就是成了肉身的爱(Ahav) ,我们一定希望成为祂爱的管道。我们已经看到罗马书第8章及第9章,圣灵感动使徒保罗在讲述完神的大爱后,立即将焦点集中在以色列身上。因此,当我们明白父神的心意后,神邀请我们为祂拣选的子民站在破口中间,时时求神使缺口复合,因此我也腾出时间,祈求圣灵藉由祂的爱能赐下新的异象。

 

复和的事工从祷告开始,但也不需要太过复杂。我深信我们在主里是谁,比我们如何向神祷告来得更为重要。当我们进到全能创造主面前时,拥有基督的特性,比起能背诵经文、预言解释或覆诵布道章节更为实际、更讨神喜悦。拥有爱的特质和与主的亲蜜所能激起的是最有效的力量、最重要的武器,是为神国度和代祷最佳的方式。并在爱中添加泪水,真正能感动天堂。

 

先知以西结说神在寻找愿意站在破口的人,为以色列代求(Intercession),避免以色列被毁灭(结22章30节)。代求就是指我们站在神和以色列之间为她说情祈求复合;代求就是双膝跪在世上,双手向天堂高举,不仅代祷也以生命为祭,献上自己。另方面,感同身受也是代求必要的条件;感受神也认同以色列,必使我们得着属灵的权柄,也命定了个人的属灵身份。赋予我们促进天地间在爱里复合的能力。若我们这样做的话,我们钟爱的那一位必会分享祂心中的秘密给我们听,而我们也将完全改变。


完全降伏和让爱的灵火充满时,你会发现自己在神所安放你的环境中,活出一个代祷者的生命。你整个人成了一个不止息的祷告;你会发现主所要的是你那完全降伏在圣灵里的生命,彻底无止息的祈求。祂要你的代求是发自内心的感动,分担祂现今在地上重要的事工。既然神时时看顾以色列(申11章12节)。你将能预期神会使用你的生命和祷告服侍这个国家。然而,请你只用爱的力量。

 

末日的爱

 

1989年元旦清晨六点多,我被电话声吵醒。对方是我一位朋友尼尔(Neil),一个很认真的信徒,而且特别留意圣经中一切关乎以色列的预言。他十分注意时局的发展,任何有关以色列的风吹草动全在他掌握之中。我一听是他的声音,心里不由得七上八下,担心是否发生了特别的恐怖袭击事件,以致他在休假日一大早打电话给我,但却只听他说:「1988 年已过去了,可是主耶稣并没有回来!」口气中充满失望与叹息。尼尔对圣经的预言自有一套解说。从1948年以色列复国算起,加上一个世代以四十年计算,则1988 年该是主耶稣复临的时候了。他一直兴致勃勃地留意以色列,并期待自己的猜测成真。当这事让他失望后,他对以色列的兴趣从此消失。

 

自以色列复国后,许多人如尼尔般对她充满兴趣,因为以色列可用来指示圣经中许多预言应验的时间进程。这种心态不见得错,但这只是以色列存在的次要目的。神诚然透过以色列的复国,向列邦列国表明,世界历史之进程已来到最后关头。

 

但主耶稣并不是为了预言的时间而死的。父神的心也不是专注于全宇宙的未来。以色列乃是神所宝贵的国度,因为他们是神所爱的立约子民。但是大部份以色列人仍落在弥赛亚救恩之外。在二十一世纪,将会有许许多多信徒兴起,他们明白父神的心,愿意无条件、不带任何其它动机来爱神的选民,与他们并肩站在同边。

 

支持以色列有许多好的理由,像是为要看到预言应验、或得着神的施恩赐福;期望犹太人信主得救等等。但好的理由有可能转成别有用心的动机,到头来会因未来错综复杂的国际事件而无法持之以恒。当压力形成时,唯有被爱感动的才能忍受持久。神开始兴起信徒,愿意支持和爱以色列:

 

* 不是因为主耶稣将回到那里;
* 不是因为以色列乃是圣地;
* 不是因为圣殿将在那里重建;
* 不是因为大部份以色列人必须得救;
* 不是因为我们可以因祝福犹太人而蒙福;


只因为父神爱以色列的心,无条件、坚定不移的爱以色列。


神圣的命定是透过这些真认识神的信徒无条件、永不放弃的爱,使祝福回流,犹太人会归向主耶稣,他们的土地会得到保存,而圣经一切预言终必应验,这样我们就会发现以色列长久以来真正的身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