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以色列联邦. 一个新人

(2014-02-23 09:39:29) 下一个

2014-02-23 Ari牧师 

以色列联邦. 一个新人——2013“以色列与中国国度命定与复兴特会”(香港)

625早上——Ari牧师分享

 

我从以色列带来对你们的问候!在以色列有非常多的信徒非常爱你们,他们也是每天为你们祷告。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是神祂自己的计划和目的把我们带到一起来。我和Asher以及Ariel牧师来到这里的目的,是来讲述神的儿子耶稣基督——我们的弥赛亚。藉着圣灵的帮助,让我们最有效地来传讲这个信息。神的国是有次序的,在天堂里也是有次序的。实际上,这里面是有一个平衡。关键的词在于平衡。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看平衡。

慈爱的天父,谢谢你的恩膏!能够折断一切的轭。不是我的舌头,而是你来膏抹我的舌头,说出你的心意。奉Yeshua的名,阿们!

今天我要讲论两个主要的要点,实际上也许会讲到三点:一个是神关于救恩计划的蓝图;另外一个是传讲“以色列联邦”这个概念;那我们在这个联邦里是谁呢?——外邦人、犹太人和一个新人。“一个新人”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分享这个。因为我意识到关于这个,在基督的身体里面有很多的困惑。我不是要来讲说“我不是谁”,我要讲说“我是谁”。神的国关乎到“我是谁”,不是“我们不是谁”。实际上,地上的国是讲说“你不是谁”。如同Asher牧师昨晚所分享的和今早保罗牧师所分享的“我们是谁”、“我们可以成为什么样子”,在神的国度里面。实际上是从【创世纪3:15】开始的。在人类堕落之后,神的话语说:透过女人的后裔践踏蛇的头,这是第一个关于弥赛亚的预言。神向人类发出预言:我要带出一个人来,祂会践踏蛇的头,让牠跌倒。我要来拯救你!这是神的应许。有多少人知道神是守约的神呢?

 在人类堕落之后到现在大概有六千年的时间。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长的时间,但对神来说,千年如一日,所以只有六天的时间。所以从神的角度看,我们堕落之后只有六天。但人类堕落的时候,神已经决定要来施行拯救。

在历史上有三个独一无二的时间段。在六千年的时间里被分成三个部分:在开始的两千年时间,神是与个人的交往,比如约伯、挪亚,还有闪和其他属神的人;随后的两千年,神找到了一个人,祂把一切都给出来——就是祂自己的儿子,并且付上一切代价,完全地顺服神——神说这个人叫做亚伯拉罕。从这个人开始,神与他立约,叫做“亚伯拉罕之约”,是一个应许的约,就如同在【创世纪3:15】的约一样。因为神在创世纪立下了这个约,所以祂也与亚伯拉罕立约。祂说“透过你亚伯拉罕,地上的列国都要蒙福”,这个祝福就是救恩的支持。于是就开始了接下来的两千年。我们开始认识以色列,我们知道了亚伯拉罕、以撒、雅各出自以色列,还有雅各的十二个儿子。他们下到埃及,在那里四百三十年。当四百三十年结束的时候,他们完全忘记了亚伯拉罕的信心。在圣经耶利米书讲到那时的以色列人还不如埃及人。今天有人说到犹太人的时候,说:如果他们好的话,他们真的很好;如果他们不好的话,他们真的非常糟糕。你知道,他们在埃及的时候,他们真的非常糟糕。所以神需要立下另外一个约,通过摩西,把以色列人从埃及带出来。因为祂应许亚伯拉罕,所以祂与以色列立一个特别的约,不是要以色列成为完美的,而是让以色列看到他们有致命的罪。以色列被试炼有两千年的时间,从亚伯拉罕开始,直到弥赛亚的到来。这个时代称为“犹太人的时代”。我们有两千年“个人性的时间”,有两千年“犹太人的时间”。在“犹太人的时间”里,神立了约,建立了国家,带出祂的律法,以色列成为列邦的光。“摩西的约”证明所有的以色列人都是有罪的。在这个两千年结尾的时候,弥赛亚来了!如同神所预言的。就在与亚伯拉罕立约的时候,神就已经预言了,通过亚伯拉罕的后裔,也就是在创世纪里说的“女人的后裔”,一个王,践踏蛇的头。在两千年结尾的时候,Yeshua(耶稣)——永活神的儿子,当祂流出宝血的时候——在十字架上,祂成就了这个新约,“犹太人的时代”得以成就了。我要跟大家解释一些事情:在第一个两千年结束的时候,个人性的时间成就,但神没有跟亚伯拉罕结束。当时间完成的时候,就好像你去大学一样,当你毕业,你的时间结束了,但实际上也是一个新的开始,你要来运用你所学到的知识。在以色列两千年结束的时候,“犹太人的时间”得以完成了。新约成就的时候,“学业”结束了——毕业的时间。以色列用两千年的时间学习,在这期间他们学习妥拉(即摩西五经),来显明我们的罪。保罗说:没有律法,我们就不知道罪是什么。现在以色列需要跟神一起走。每次当神立约的时候,祂的计划要把人带到一个地方,祂希望我们能够跟随祂,无论去到哪里。所以当神立新约的时候,和犹大家以及以色列家,祂说:“你的时间已经完成了。”不是说不要以色列了,以色列的工作现在变成跟随神去接触到列国。然后进入到“外邦人的时代”——这就是另外的两千年,福音进入到列国当中。我们看到以色列跌倒了,但是福音传到了列国。现在神的焦点是教导列国。在过去的两千年里,神在教导以色列;现在神的国向列国来彰显,神的焦点是来讲述神国的知识。说到耶路撒冷被践踏的时候,外邦人的时候就满足了——有的人说是1967年,有的人说是1948年,有的人说是1973年——不管怎样,这个日子已经过去了。所以说外邦人的日期已经满足了。那就是说神跟外邦人的关系已经结束了吗?(实际上,外邦人的意思就是列国)不!“大学”已经结束了,意味着“考试”已经结束了,神要进入到祂救恩的下一个阶段,所以列国要像以色列一样,跟着神的计划走。我们说时间到的时候,不代表神跟列国的事情已经结束了,神说:我已经给你们足够的时间、足够的教导,现在跟我一起做些事情,来完成一些计划。我这样教导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能够领受天父的心。我们知道我们的神创造了万有,但祂爱我们,就好像爸爸爱孩子一样。不管你做了什么,祂依旧爱你。祂虽然不认同我们的作法,但祂永远都爱我们。所以祂有一个完美的计划。当我们越来越认识到神的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更多来顺服跟随神。当我们说神说的,作神作的,祂就会来作祂所应许的。阿们!

当那个时间结束的时候,再一次,犹太人的时间又来了。这意味着神要来恢复犹太人,因为神只有A计划,没有B计划。有多少人知道神只有一个计划?A计划就是包括以色列——不论以色列怎样——在一个正确的次序里面。现在是时候,列国带领以色列,带进正确的属灵次序里面。

我们看到这样一个时间蓝图。现在的时间还不是以色列的,不是为了以色列的缘故,而是为了列国的缘故。这个时间不是关于以色列的,而是完全关乎我们的神耶稣基督,因为当神这样计划的时候,是在以色列还不存在的时候,要把救恩带到列国当中去。但以色列是神计划当中的一部分,所以民数记上说“神不是人,祂必不至说谎”。现在,我们知道神的时间蓝图了吗?

那我们怎样能够参与到这个蓝图和计划当中呢?我要讲到两个原则:1、以色列联邦;2、一个新人。

 

【以弗所书2:12】那时,你们与基督无关,在以色列国民以外,在所应许的诸约上是局外人,并且活在世上没有指望,没有 神。

但是现在在耶稣基督的里面,你们从前远离神的人,靠着祂的血得以亲近了。所以那些没有在基督耶稣这个联邦、国度里(即称之为“以色列联邦”) 的人,因着新约,成为以色列联邦。我需要澄清一件事:有些人说“我重生了,我是以色列人。”但圣经没有这样讲。其实做不做以色列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长处。以色列对于她自己来说,具有特别的属灵的作为国家的呼召,那是因为神跟她立了亚伯拉罕之约。新约不是说把人带到亚伯拉罕的约里面,新约是把人带到“以色列联邦”里面。

那“联邦”是什么呢?我相信香港的弟兄姊妹你们非常明白“联邦”的意思是什么,因为你们曾经是英联邦的一部分。它意味着有一个女王,就是英国女王,也就是英联邦的女王,因为你们和这个国王或女王有了关系,这些原本是分隔的国家都是这个联邦的一部分,因为和这个女王的关系。打个比方:新西兰、香港、还有英格兰的其它很多的国家。他们是分离的政体,分开的国家,讲不同的语言,但却是同一个联邦的成员。完全不同的国家,但因为他们和女王的关系,他们成为英联邦的一部分。对于我们来说,那些原本是外邦人的,信主之后,成为以色列联邦的一部分,他们被称为以色列联邦中的一员。这就意味着你是以色列人,有以色列的国籍吗?不!打个比方:香港人一定会说“我是香港人”,台湾人还会说“我是台湾人”,澳大利亚人还会说“我是澳大利亚人”,非洲人会说“我是非洲人”,但因为与王之间的关系。那谁是以色列联邦的王呢?耶稣!因为耶稣是以色列的王,当然,祂也是万有的王,但祂称为以色列的王。每个和王有个人关系的人,就成为祂联邦的一份子,成为以色列联邦的一部分,包括很多的国家。这是先知书中的应许成就。圣经讲到在亚伯拉罕之约的里面,说“亚伯拉罕会成为列国的父”。这些在耶稣基督里有信心的人,就成为亚伯拉罕信心的子孙。以前那些远离神的人,现在得以亲近了。因为与我们的王耶稣基督的关系,他们成为以色列联邦的一部分。同样的价值,在这个联邦里都是一样的。在这个联邦里,这个人并不比那个人更有价值,只是不同的角色罢了,不同的责任,不同的权柄。很像在一个家庭里面,有丈夫有妻子、儿子、女儿,在神的面前他们都是平等的。但在同一个家庭里,神给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权柄,同样有不同的责任。神不是说祂注重我们每个人的个体,神并不是看男人比女人更重要,或女人比男人更重要。我们是在神的次序里面彼此尊重,这就跟在联邦里面是一样的。在这个联邦里,我们按照神的次序彼此尊重。这个非常重要。我们需要知道在联邦里我们是谁,我们需要知道在神的联邦里面有自己非常重要的角色。在耶稣基督这个联邦里面,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做你所做的事情,你做的我做不了,那我能做的你也做不了。如果我要做你做的事情,那么我会错过神给我的呼召;如果你想来做我做的事情,你会忽略神给你的呼召。所以,我们都是在基督里以色列联邦的一部分。只要我们与我们的王有正确的关系,我们彼此就会有正确的关系。因为我们与Yeshua(耶稣)的关系,我们可以一起同工,因为我们的王是为我们每一个人。不是关乎你们或我们,而是关乎我们所有人。我们在神的里面只有一个家庭,一个爸爸,一个弥赛亚,一个圣灵,都在基督的里面。

所以,没有什么长处关乎到我们的救恩。你并不需要成为以色列人,但你需要成为联邦的一部分。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工作,就是按照祂的方式来代表祂的国度。【哥林多前书15:25】因为基督必要作王,等 神把一切仇敌都放在他的脚下。天父说要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耶稣基督的脚下,祂是怎么做的呢?是通过祂的国度。谁在祂的国度里面?我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独特的工作。你出生在一个国家或另外一个国家,不是神犯了一个错误。我们来看诗篇139,大卫王得到一个启示,如同耶利米和以赛亚先知曾经领受的一样,在母腹时神就已经认识了他们。你并不是一个意外,不是一个数字,你不是偶然出生的,当你在母腹的时候,神就遇见你,并且给你人生的计划、命定和旨意,而且指定你在某个国家出生,你是神的计划其中的一部分。在【诗篇139:13-14】大卫王得到一个启示: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称谢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为奇妙,这是我心深知道的。所以在你出生之前,神在你妈妈的腹中就已经遇见了你,让你的受造奇妙可畏。你不是一部“旧车”,没有功用的、不好的,祂把你造成宝马、奔驰这样的轿车,让你成为这样一个机器,你是了不起的!因为神说“我爱你” !神给你命定和计划,在【箴言22:6】教养孩童,使他走当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离。实际上希伯来文的翻译是不同的,这句经文是说:“教养孩童行孩童的路,然后到老的时候,他不偏离。”这意味着当孩子在这个妈妈的肚子里面的时候,神就已经建立他的道路、际遇、命定和计划,而且神将能力和恩膏给了父母也给了孩子,当这个孩子被按照神的方式养大的时候,他就一直在神的道路里。你知道神知道每一个细节吗?你不仅有国家的命定,还有个人的命定。当你来完成你个人的命定的时候,还需要来完成国家的命定。【诗篇139:15-16】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处被联络。那时,我的形体并不向你隐藏。我未成形的体质,你的眼早已看见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或作我被造的肢体尚未有其一〕你都写在你的册上了。实际上,神和你有一个秘密,当然,也包括你的母亲。当神在母腹里酝酿的时候,神已经写下来了——在天上的册子上(也许用希伯来文),讲到说你会是谁,你的命定和计划是什么。所以保罗说:如果你是犹太人,那你就行割礼;如果你是外邦人,不需要行割礼,你需要守住你的本分。是不是犹太人或外邦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成就神创造你的旨意,神的计划。圣经里讲到的很多都是关于以色列,但以色列并不是重点,神才是重点。以色列是个工具,但那是另外一个事情。

刚才我们讲到神要把仇敌放在谁的脚下呢?是这些在以色列联邦里的人。所以,要记得我们都是以色列联邦中的一份子,在这个联邦里有很多的国家,亚伯拉罕是列国的父。如果我们都成为以色列人的话,那个预言就不会成就了。以色列联邦是神所拥有、所创造的最伟大的军队。

现在,我们明白联邦的意思了吗?知道我们属于谁了吗?

现在我要讲到在联邦里,我们是谁?

圣经上说我们是“一个新人”。也许你们有些人有点困惑:“一个新人”是什么意思?有些人也许会说:没有犹太人,没有外邦人,没有男人,甚至没有女人。有一次有一个妇女来到我的面前,拿着歌罗西书的经文,还有一节是来自以弗所书的,跟我说:“既然圣经说不分男女,那好,那我不想结婚。所以我不想要一个男朋友,我想一个人。”但实际上这不是神的意思。讲到救恩,与你是犹太人没有关系,与你是外邦人也没关系;男人、女人…都是同样的救恩。你是一个新人,不管你是男人还是女人,当你在新约里。“一个新人”并不意味着你失去你的国籍,“一个新人”意味着你拿到天国的品格、天国的能力。

【耶利米书31:31】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约。在这节经文里,神说:“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一个新约,不是我以前与他们所立的约——他们破坏了那个约,这是我在这些日子与以色列家立的约,我会把我的律法写在你的心上,放在你的里面。”我看之前有很多很多“石头”,敬拜都是在外面的。但主说:“在新约的里面,我会把自己放在你们的里面,我要给你一个新心——新的良心。”现在你会明白我要讲的是什么了:“新人”就是这些人会明白神对他的心意,“一个新人”意味着一颗新心和一个新灵。只有一个新人能进到这个联邦的里面,在以色列联邦里面是没有旧人的,无论是希腊人还是犹太人。在罗马书讲到:野橄榄枝接到橄榄树上,本枝也接上去。意思是说外邦人原来离神很远,犹太人也是一样的。如果犹太人不信,跟外邦人一样,都被砍断。只有我们都回到新约的里面,我们才可以都回到以色列联邦的里面。列国也是一样,也是依次回到以色列联邦的里面。所以,做“一个新人”跟你是外邦人或犹太人并没有关系。“新人”有神的想法、意念。对我个人作为一个以色列人而言,我可以看到从中国来的弟兄姊妹神给你们的命定,同样地,从中国来的弟兄姊妹也可以看到神给以色列人的命定是什么。并不意味着我要说希伯来文(我在开玩笑)。“一个新人”意味着我可以看到和知道神给其他的国家的命定和旨意是什么,我不需要成为其他国家的人来成就神让我作为这个国家的人的命定和旨意,我们所有国家的人乃是一起来成就我们联邦的王的旨意,祂的目的是要把救恩带到列国当中去——我们的国家和列国。所以“一个新人”不是说没有身份,如果你来自中国,你就是真的中国人;如果你来自以色列,你就是真的以色列人。但是以色列人真的非常爱中国人,鼓励中国人进入命定当中去;那中国人呢,也来鼓励以色列人进入她的命定中去。你不可能需要合一,如果每个国家都一样的话,只有独特的个体才需要合一。你们来到这里是因为有独特的命定和呼召,那是一个神迹。所以圣经上说“因为人没有分辨主的身体,他们就软弱死亡了”,他们没有真的意识到弥赛亚的身体到底是什么,好像一个没有组织的军队。如果没有合一的话,军队什么事情也做不了。在以色列的军队里面,有独特的自己的身份。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在灵里面,我们因着同一个目的要合而为一。亚伯拉罕是列国之父,他成为以色列联邦的一部分。每一个人,无论你来自哪个国家,你都是独特的,都是一个新人,有能力,彼此来建造、鼓励,就是神给他的呼召。

实际上,我们没有说为了个人的目的和利益,为了在联邦里面你自己能够得利;我们需要有波阿斯的灵。波阿斯娶了路得,他的亲戚不想娶路得,因为他们生的后代不会从路得那边得到任何的产业;但波阿斯却有弥赛亚的心,他说:“我会来娶你,你的孩子能够得着他父亲的产业。”一个新人有波阿斯的灵,他会把自己给出去,让其他人能得着他的命定。他并不想从中得利,他的益处是看到其他人得益处。对于新人来说最大的赏赐就是,帮助其他人进入到他的命定当中。这就是“一个新人”的命定的一部分。不是说你是犹太人或是外邦人,而是说你怎样成就你来到这个世上神给你的命定和呼召,来证明神创造你没有犯错误。你可以把天国的光带到你的国家里面,从你的国家带到其他的国家,并且彼此扶持。天国的意思是说,你在基督里面能够成为什么样的人,而不是说你不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不是说我比你们强,你们也并不比我强,我们都是渺小的人,但是拥有伟大的上帝——爱我们的天父,并且是全能的神,祂在破口当中为我们站立。我们要为彼此站立,如同祂为我们站立一样。阿们!

彼得是犹太人的使徒,保罗是外邦人的使徒,但他们彼此成全。保罗说:如果你是犹太人身份蒙召的话,那你就持守犹太人的身份;如果你不是犹太人的话,你也不需要成为犹太人,并没有什么好处。问题是,在初世纪的时候,犹太人并不能明白:外邦人怎能没有经过亚伯拉罕之约就可以重生呢?因为亚伯拉罕之约是跟以色列家和犹大家所立的,他们以为只有这样才能把祝福带到其他国家。为什么说每个人要受割礼呢?是为了要承受亚伯拉罕之约,然后才能进到新约里面。保罗说那实际上是完全错误的。实际上,联邦是对每个国家的,王是每个人的王,并不仅仅是犹太人,最终他们会明白这个道理。今天有些事情弄反了。很长时间里有这样的说法“你不是犹太人就不能成为信徒”,实际上对我来说,我个人的经历是:如果我要成为信徒,我就不能成为犹太人。今天事情改变了。在1954年的时候我信了主,你们当中的很多人那时还没有出生。那时,在基督的身体里,你不能说“我是犹太人”。接下来有些事情发生了:OK,你可以是信徒,同时又是犹太人。实际上,做信徒真的非常好,做一个犹太人非常好,但是如果你信了耶稣,你是犹太人就不好了,是完全不平衡的。对于犹太人和外邦人,今天情况要好一些:只需要你重生,在主的里面做神要你做的你自己,并且彼此成全,那就是一个新人。你是一个新人,你是一个新的男人、新的女人,因为神在你的里面,你明白神对你的心意,并且彼此要来成全,你的国家要来成全其他的国家。神在祂的救恩里面对你的国家有一个计划。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会讲到中国和以色列之间的特别关系。

天父,请祝福这里的每一个人!赐下启示的知识——在你的里面他们是谁、你希望他们做什么、他们成为结果子的树。主啊,无论他们走到哪里,让他们成为光!让他们代表你的国度,并且来代表他们的国王弥赛亚,让他们每天来归向耶稣基督,让人从他们身上看到他们里面的王,看到弥赛亚王在他们的里面!让基督的爱从他们里面流淌出去!人会问他们说:“你们是哪个国的一部分?”他们就会说:“我们是以色列联邦的一部分。”Yeshua(耶稣)是我们的王,就是永活神的儿子。天父,祝福他们!奉Yeshua的名,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落清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