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爱 子

(2014-02-19 07:13:46) 下一个

2014-02-19 同行

    本文为《同行》热心读者李朋于卢旺达翻译。

    一位富人和他的儿子喜好收藏艺术珍品。从毕加索到拉斐尔,他们的收藏里应有尽有。他们常常坐在一起欣赏这些了不起的艺术品。

    越战爆发时,儿子去参军。他非常勇敢,却在营救另外一名士兵时牺牲了。父亲知道后,为失去他唯一的儿子而深深悲痛。

    大概一个月后的圣诞前夕,有人在敲门。一位年轻人站在门口,手里拿着一只大包裹。

    他说:“先生,您不认识我。我是你儿子牺牲时救出的那名士兵。那一天他救了很多人,在他把我送往安全处时,一颗子弹穿入他的心脏,不久就离我们而去了。他经常谈到您和您对艺术的热爱。”年轻人打开包裹。“我知道这算不得什么,不过我想或许您儿子希望您拥有它。”

父亲打开包裹。那是他儿子的肖像,为这位年轻人所画。他敬畏地盯着,看年轻人如何在画中捕捉到他儿子的性格。父亲专注于那双眼睛,他的眼里也滚动着泪珠。他想出钱买下画以表感激。   “不可以,先生,我无论如何都偿还不了您儿子为我做的。这是一份礼物。”

    父亲把这副画挂在他的壁炉架上。每次有人来访他家,在向人展示他收藏的任何艺术珍品之前,他要带他们先看一看儿子的画像。

    几个月后,他去世了。针对他收藏的绘画要进行一场隆重的拍卖。许多有影响的人士到场,兴奋于一睹这些伟大的作品并有机会加入竞拍。

拍卖台上放着他儿子的画像。拍卖师敲了一下木槌,“我们将从这幅儿子的画像开始拍卖。谁愿意出价?”

    下面一片寂静。

    随后屋子后排有人叫:“我们想看那些伟大的绘画。略过这一个吧!”

    但是,拍卖师坚持问:“有人愿出价吗?从谁开始?100美元、200美元?”

    有一个人气愤地说:“我们不是来看这幅画的。我们来看梵高、伦勃朗的作品。不要瞎糊弄了!”

    可是,拍卖师依然继续说:“他的儿子!他的儿子!谁愿意要?”

    终于,从屋子的最后面传来一个声音。他长期以来是父亲和儿子家的园丁。“我想出10美元买下这幅画”。作为一个贫穷人,那是他全部所有的了。

    “10美元,谁愿意出20美元?”

    “10美元给他吧。让我们瞧一瞧大师们的作品。”

    人群有些不高兴了。他们不想要他儿子的那幅画。

    他们想为自己的收藏进行更有价值的投资。

    拍卖师敲下木槌。“10美元一次。10美元两次。成交!”

    坐在第二排的一个人叫道:“现在让我们继续其它收藏品的竞拍吧!”

    拍卖师放下木槌,“抱歉,拍卖结束了” 。

   “那些绘画呢?”

   “不好意思。当我被召来执行本次拍卖时,我被告知遗嘱中的一条秘密规定,不到现在不允许披露出来。计划拍卖的只有他儿子的画像。谁买下这幅画就可继承全部遗产,包括那些绘画作品。而要他儿子的那个人得到了这一切!”

    上帝在2000年以前赐下他的爱子钉死十字架。就像那位拍卖师,今天上帝的信息是:“他的儿子,他的儿子,谁愿意要他的儿子?”

因为你知道,无论谁要他的儿子,就可得到一切。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下,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就是爱。(约翰福音:3:16)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