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你从哪里被救?---从魔鬼的辖制中被救

(2014-01-20 02:52:08) 下一个
2014-01-20 全球基督徒见证分享网


第四,我们是从魔鬼的辖制之中被救。

圣经明讲我们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的时候,是“顺服空中掌权者的首领,就是现今在悖逆之子心中运行的邪灵。” (弗2:1-2)

我们原本都活在鬼魔的掌控之下,魔鬼被称为罪恶王国的国王,罪在哪里,鬼就在那里。因为全世界都在罪恶之中,全世界就都卧在恶者的权势之下。魔鬼的活动也是出于上帝许可,这不是说上帝跟魔鬼“勾结”,而是表示连魔鬼的活动都在上帝的掌控之下,神若不许可,魔鬼一个爪牙都碰不到你。但神许可魔鬼还活动,为什么呢?就要让基督徒用信心去胜过魔鬼,不是我们能胜,乃是我们里面的那个耶稣的生命能胜。主耶稣已经胜过了,现在他要你运用信心见证出来,惟有持续借信活在他里面,才能支取他的得胜。主就是要我们相信,从此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的里面活。(加2:20)

是谁打败魔鬼?是主,不是你的老我,这个“你”原来就是属魔鬼,就是被魔鬼控制的。你为什么会被魔鬼辖制?因为凡犯罪的都是罪的奴仆,凡犯罪的就都属魔鬼掌管,这是公义之神所许可的。将来不信之人要永久被关在地狱里面与魔鬼作伴,敌基督,假先知,抵挡者…这些都是同归一国的,这一国叫做“地狱王国”。魔鬼是罪王国的国王,是世界的王,在今日救恩施行的进程中,牠还有一些活动空间,还有“王”可做,但是在地狱的火湖中,牠连“王”都做不了,牠在地狱里面不是“王”,而是“狗”,只有受刑哀号的份,没有发号施令的权。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如今在谁的手中?不在魔鬼的手中,不要高抬牠,而是在那位“曾死过,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者的手中。(启1:18)

地狱是彰显上帝忿怒之处,天国则是彰显祂的恩慈之处,在地狱里人只能体验祂的威严和忿怒。今日的世界正走向永远的沉沦,感谢主!我们还稀里糊涂的时候,主就“拯救我们脱离将来忿怒”。(帖前1:10)我们原本与他为仇,与鬼为友,陷在魔窑无力自拔。是他“救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他爱子的国里,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西1:13-14)我们原来在魔鬼的辖制之下,魔鬼要我们犯罪我们就犯罪,要我们打人我们就打人,甚至魔鬼让我们自杀我们就自杀。谁说罪人没有顺从?未归正之人是格外顺从的,只不过他所顺从的不是神,而是邪灵。凡不顺从神的,必顺从魔鬼。(参弗2:2)

弟兄姐妹,原来在罪中的我们,心早已被邪灵掌控。但感谢主,祂替我们成为死,特藉着死,败坏了那掌死权的魔鬼。魔鬼原来是掌死权的,(来2:14)但是现在耶稣已经从死里复活,胜过死亡,打败魔鬼,“将牠掳来,明显给众人看,就仗着十字架夸胜”。(西2:15)死亡的权柄已不在牠的手中了,所有真正接受耶稣基督的人,都已脱离了魔鬼的辖制,在爱子国中受祂的治理。千万记住:住在你里面的是那胜过魔鬼,比万有都大的耶稣!为什么今天许多基督徒一提到魔鬼就怕?因为常活在肉体中,跌倒了又不及时悔改。圣徒的刚强乃在于他的圣洁,屡屡容许自己躺在大利拉腿上,又怎会有勇力?(参士16章)

基督徒成长路上最要对付的就是自己的老我,在信心之中就是藏在主里面。主耶稣说,那恶者在他里面毫无所有,(约14:30)老约翰告诉我们,住在我们里面的主比外面的一切都大。(约壹4:4)在大祭司的祷告中,耶稣基督为我们向父祈求:“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约17:15)主并没有说魔鬼不厉害,但却保证魔鬼不能胜过我们。(太16:18)圣经虽提醒我们:“你们的仇敌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但也应许我们,只要“用坚固的信心抵挡牠,牠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彼前5:8-9,雅4:7)

因此,在基督里我当刚强壮胆的,但在自我里就必胆战心惊;在基督里我平安喜乐,但在自我中就痛苦不安。上帝就是用这办法,促使我们活在信心之中,以致因信成圣。信心有两面,一面是消极去己,一面是积极靠主。不要自我,而要基督。消积的一面我们把它叫做悔改,极积的一面我们把它叫做信靠,悔改和相信是一体的两面,悔改就是信心的消极面,信靠是悔改的积极面,二者不能对立。悔改的真正意义是从此不再为自己活,只为主活。恨恶自己,才是悔改的透彻。如果没有悔改到这一点,还是没摸到信仰的边,没摸到救恩的边。“主啊,我是罪人,你是我的救主,我从此不再为自己活,只为祢活。” 当初你得救时是这样许愿,得救之后就当用信活出这誓言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