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根除骄傲

(2013-12-07 00:14:55) 下一个

乔伊斯·梅尔:如何根除骄傲 活出谦卑生命

福音时报2013年03月14日

毫不避讳的说,人类大部分犯罪都源自骄傲,而藉着箴言书我们也可以知道骄傲本身是神所憎恶的七样之一。不仅仅是信徒,很多牧者也曾直言,骄傲是人一生都要争战的问题。

既如此,该如何根除这根深蒂固的罪性呢?美著名的电视布道家、畅销书作家乔伊斯·梅尔牧师认为唯一的方法就是谦卑,但不意味着看低自己,乃是从骄傲和傲慢中得到自由,适度的估计自我价值,既不看低,也不自负。

“谦卑意味着温柔,而不是软弱。”她进一步说到,骄傲的人往往是苛刻的、严厉的、锋利的,我不想看到身边都围绕着这样的人,你永远无法取悦他们,他们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我曾经就是这些人当中的一个,直到神开始让我意识到我里面的骄傲,并教导了我如何活出谦卑的生命。”

1、尽快原谅

谦卑的人会很快选择原谅,不轻意得罪他人,并欣然等候神的判断。

如果有人对你不友好,你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饶恕他们,并且要友善。“我不是建议让人随意欺负你,但我们需要尽自己一份力量,并相信神会纠正那些错误。”

2、不要自夸

在成长的过程中,神会允许我们参加一些非凡之事,这时你是坦然面对归荣耀于神,还是陷入了麻烦之中呢?

乔伊斯·梅尔牧师以自身为例,讲诉了在津巴布韦一次成功的福音布道大会。“并不是因为我的努力,而是神的完全做工,我不能坐在我的椅子上说,‘哦,多么庞大的一群人!呦,耶稣,我做了一次多么伟大的呼召!’”

“你不能那么做,如果做了的话,是在向骄傲敞开心扉。每次神让你参与一些伟大的事情时,你只需要简单地说,‘感谢神,你让我可以做点事情。我知道这不是关于我,而是关于你!’”

3、等待提升

不要太急于走在聚光灯的某处,神自会选择把谁放在那里,如果是把你放在了那儿,那么前辈的对待神让你去做的事情。

信仰之中,一个人不会因为做了什么伟大的事情而得到奖赏,而得到了奖赏是因为顺服神,并愿意做神让你去做的事情。

“谦卑和耐心可能是最难获得的两个美德。”乔伊斯·梅尔表示,事实上,所有的不耐烦都是骄傲的表现。一个人如果受不了等待提升或等待任何东西,那是 因为他觉得自己太重要了而不能等待。“要过一个真正自信、谦卑的生活,需要记住自己的能力来自哪里。如果你是更有天赋的人,那你应该成为更加谦卑的人。只 有具备这种态度,神的荣耀才能通过你的生活完全被彰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