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河殇作者远志明:圣诞节真义

(2013-12-25 03:54:27) 下一个

2013-12-25

圣诞节已经到来,但是有多少人知道圣诞节的真实意义呢?在中国大陆,现在圣诞节商业化越来越重, 以至于人们都不知道圣诞节的主角是谁。很多人有这样的混淆“圣诞节嘛,就是耶稣降生在马槽,等他年老后就变成了圣诞老爷爷,然后到处发糖啊”。在近日墨尔 本的一个布道会上,远志明牧师给大家讲解了圣诞节的含义。

一、耶稣为何而来?

圣诞节的真正含义是神来到了人间,来拯救我们。他为何来呢?是为了拯救我们。无论我们是不是基督徒,我们每个人都有各种不同的需要,有一些需要可以经过努力、奋斗可以满足和得到的,但是有一些终极的关怀、根本的需要人是无能无力的。人一生下来有三样是无法摆脱的:

第一、我们是有限的,不知道未来的道路。我们活着的时候不知道死,不知道明天的股票是涨还是跌……我们把知道的画一个圈,那圈之外的就是不知道的,不知道的是无穷尽的。

第 二、人是有罪的。这个罪就是不讨自己喜欢,也不讨别人喜欢,更不逃上帝喜欢的东西,每个人都有。贪心、自我为中心、狭隘、愤怒、妒忌……各种各样的罪让人 与人之间不能和睦,世界没有和平,社会缺少和谐,家庭缺少和睦,我们的身心灵也缺少了平安和喜乐。为什么?因为我们心里面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污秽的、狭隘的 一些东西在作怪,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别人,特别伤害了身边最近的人。

第三、人人都要死,有人统计过,人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虽然我们每个人不想死,与死亡抗争,五十岁以后就拼命地锻炼、主意营养、保健啊,最后都得死亡。不管活得命长还是命短,最后都要死。这三样加起来,说明人是有限的。

为 什么人类都在寻找神呢?为什么各个民族各个时代都在寻找神呢?越是先进的发达的国家,基督信仰的越多,如欧洲、北美、澳大利亚,新西兰,甚至还有中国。中 国最近这六十年来各方面突飞猛进,基督教信仰也突飞猛进,从1979年的70多万人增加到现在的近亿基督徒,增加了一百多倍。

为 什么我们会寻求神?因为我们真的可怜,因为我们真的不能解决迫切的问题,我们连自己最需要的最根本的都不能满足。我们冥冥之中知道有神,但是他到底在那里 呢,我们不知道。中国古人造字造得很好,什么是神,神本身就包含着他存在你却摸不着,看不见测不透打不着。所以神有一个本质,就是奇妙,就是在冥冥之中你 离了他你就活不了,但是你又不能完全认识他,因为他是神。

神是研究不透的,这恰好和哲学相反,因为研究哲学的前提是 什么都不信,已经有答案的地方要继续打问号。因搞哲学而死的人很多,因为人的有限又不能不去追求,是瞎子却不能不去寻找,是罪人却不能不追求善良,是要死 死人却总想活着。我们努力地想找神却找不着,但是神这个时候却来找我们了。

基督的信仰是神找人的信仰,其他的宗教是人找神的信仰,用道德来修炼,用智慧来揣摩,用人的修行来达到神的境界。但是这不可能达到。因为他没有确信达到神的拯救。

但 是耶稣了来了,他说“你们看见我就如同看见了天上的神,他就在我里面我也在他里面,我们合而为一”。所以,马槽上的耶稣必须来,他不来我们就看不见神。而 且他可以来,因为他超越了时间空间,他可以进入到时空之内,他造人难道不能成为人吗?所以他用圣灵在处女马利亚身上感孕,降生在马槽,他是神的儿子。

他来到这个世界以后,让这个世界不再一样,圣诞节是他的生日,今年是他来到世界的2013年。他一进入这个世界,就刻上了一个永远涂抹不了的痕迹。因着神爱我们,他让耶稣来到了我们世界上。所以圣诞节是一个高兴和感恩的日子,因为神来到了人间。

二、耶稣为何谦卑地来到世上?

神为什么生在马槽里?他为什么这么卑微?他为何不荣耀地来,进入到王宫让全世界都敬拜?为什么现在举世庆祝的圣诞当时却那么寒酸?他在一个昏暗的灯光下,在动物出生的地方降生,不仅如此,他整个的一生都是充满了坎坷,艰辛、伤害,为何上帝的儿子这么卑微?

因为我们的世界是罪人、盲人的世界,当神的儿子来到世间,就如同光进入的黑暗,公义进入到了罪恶,永恒进入到了短暂,我们无法接受,无法接纳。因为黑暗接受光,就意味着自己要灭亡了,所以黑暗会抵抗光,罪恶会抵抗耶稣。

正 因为这样,耶稣就分发出了一个呼唤,说凡是接待耶稣之名的人就有福了,凡接待他并且信他名的人就有权柄成为上帝的儿女。我们还没信的时候,我们信的还是自 己,还是盲人罪人。但是我们信了主,这个永恒之光进入到我们心中的时候,我们心中罪恶的权势就被破坏了,死亡的权势就被他破坏了。所以耶稣让我们信他,信 他的人可以得到平安,信他的人可以得到医治,信他的人可以不再惧怕死亡,信他的人有永生……这都是耶稣一再强调和应许的。

三、耶稣来了有什么不一样?

基 督教信仰的国家和其他宗教,如伊斯兰教和佛教,两者的差别很大。中国人喜欢去基督教国家旅游、留学、拿绿卡,却很少去印度教国家,如印尼。为什么?国外的 大学、慈善事业、孤儿院、养老院等很多都是基督教创办的,中国的大学和医院也是传教士办的。因为这都是耶稣的恩惠,他一进入这个世界,就让世界不一样,叫 罪人悔改,瞎子看见,瘫子站起来,要死的人看见了永恒之光,他把上帝的真实之爱向我们显明。

远牧师说,自己活了这么多年,研究这么久哲学,一直在怀疑自己活得有没有意义,但是耶稣却告诉他,你要相信每一点阳光,每一滴雨水,每一朵花,每一只鸟都向你验证上帝是多么的爱自己,所以从那时候自己才会有平安。

我 们之前,谁的罪谁承担,但是耶稣来了,他没有犯过罪,却担当了我们所有的过犯,甚至死的时候还用爱赦免了我们。该死的是我们,他却为了我们死;该受罚的是 我们,他却为我们受罚。这就是人间没有的,是耶稣给我们带来的,这就是战胜我们所有的罪的办法。我们人间也讲爱,但从来没有“你越不可爱,他却越爱你”这 样的爱,我们人间的爱都是你可爱才爱你,你的罪你自己承担。

为什么木匠的儿子、降生在马槽的耶稣,却能够传遍这个世 界?就是因为他伟大的爱,伟大的光照亮了我们。他来了之后,就战胜了我们的仇恨,本来因为仇恨必须“必死我活”,但耶稣带来了“我死你活”,仅仅是为了对 方活得更好。刚刚去世的曼德拉,在他总统就职典礼上,他特别邀请了曾经在监狱里虐待过自己的两个狱卒,他对自由的了解是得胜心中的仇恨。

耶 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一点罪也没有,但是他却没有报复,还饶恕了将他钉在十字架的我们,“父啊,你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做的他们不晓得”,这是世界 上最美的一句话。谁能够朝着耶稣的标杆走,谁就能得到自由。曼德拉死后,世界各国的领导都去悼念他,甚至还有很多反对他的人,因为他的饶恕的力量使他成为 了世界和平之子。

如果没有神,我们人是破碎的。我和妻子很相爱,但天天闹着离婚,因为她是经济学研究生,而我是哲学 博士生,两个人都很会算计。但信了耶稣之后,我的生命来到了改变,我开始“三多”了:一是我的赞美多了,信主之后我有了平安和喜乐,二是笑声多了,原本是 天天铁青的脸爱笑了,三是哭多了,一个男子汉一祷告就哭。后来妻子也到了海外,她也信主了,她认她的罪,我认我的罪,我们每个人都认自己的罪而顾不上对方 的罪,并且学会了爱和包容对方。而在以前,是我认她的罪,她认我的罪。

我们人不能分善恶,真正能分善恶的是上帝。我 们不要为对方分善恶,因为这是按照我们自己的标准来分的。所以要有神,有神之后每个人对付的是自己。真正让家庭、社会、世界平安的是耶稣,不是我们自己, 不是我们的公义,不是我们国家和自己标榜的善良。要让争吵声变成祷告声,当我们不争吵的时候就剩下了爱,彼此包容彼此忍耐,过去是劳苦愁烦现在要被喜乐平 安取代。

四、信耶稣之后,死亡就被生命取代了。

我们现在正在一步步地接近死亡,但是我们有了永生的耶 稣就不怕,耶稣得胜了死亡,还给我们真正的生命——永恒之道,用他的死而复活验证了这个永生之道。人生并不是人死如灯灭,有很多书记载信耶稣的人死的时候 是被神接去,不信的人被黑暗吞没。基督徒不怕死亡,即使是追悼礼也会唱欢乐颂,因为死是被神接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