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唐崇荣妙语集萃

(2013-12-12 11:59:34) 下一个



一个人灵性常常感到不配的时候,就是复兴的开始;
­

感到自己很好时,就是堕落的开始; ­

浪子因为说我该得的给我,就开始流浪; ­

当他说我不配,就开始回家; ­

不该让的让,就是妥协; ­

当让的不让,就是贪心; ­

一个被回忆捆绑的人永远不能向前; ­

一个被盼望吸引的人他一定紧步向前; ­

谦卑而不懒惰,殷勤而不骄傲; ­

没有与主同死,没资格与主同活; ­

没有背十字架,没资格谈得冠冕; ­

没有一无所有,没资格谈承受万有; ­

对旧的没有完全失望,对新的很难再有盼望; ­

“愿意”不等于“已经”,“愿意”不等于“行动”; ­

无论实际的遭遇是成败利钝,都认为是上帝的旨意而毫无怨尤, ­这就是将基督供奉在自己心灵的上位,而将自己置之度外;

忘记别人怎样得罪你,是你做人喜乐的开始; ­

记得别人怎样对你好,是你尽责任的开始; ­

活在神面前有绝对信仰,活在历史中间有绝对盼望; ­

持守诚实和谦卑是我们长进的唯一途径;                                                        

摘自唐崇荣讲道集《希伯来书讲义》 ­

苦难使我们发现自己的潜能(唐崇荣)

      苦难使你静下来,最后发现你里面有一些潜在能,还没有运用,(小孩子遇到大困难先哭,完了以后他就静下来。)静下来就想,他『从惧怕痛苦变成面对痛苦』的 新的经验,当他面对痛苦的时候,就开始想:「我有什么办法//可以脱离这个痛苦?」他就开始发现自己,他就开始发现里面的那个潜在能,神给你的恩典,给你 隐藏太久了。上帝借着苦难叫你奋斗,上帝给你机会发现,你在里面,所有神所隐藏的恩典。

  上个月我在我的神学院,教教会历史的时候,我发 出一个很大课题:逼迫给教会带来的祝福是什么?逼迫给教会带来的祝福是什么:当神许可逼迫来到,神许可困境来到,神许可强敌从外用哲学、从内用异端来攻击 教会的时候,这个困难、逼迫、异端、邪说、政治压力等等,给教会带来的祝福是什么?我要学生们挖尽头脑,去做这个功课。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我照样问你, 苦难给人带来的祝福是什么?如果教会没有受过苦难,他就以为读读经、讲讲道,一个礼拜过一个礼拜,像和尚: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钟,尽机械化的生活责任就算 了。但是,当教会遇到苦难、遇到强敌、遇到逼迫的时候,他不得不要深深思想:到底我里面的信仰,有多少的力量,可以应付这些苦难?他就开始向内发掘,向内 挖掘,发现神已经隐藏的恩典,人性也是如此。所以一个没有受过苦的人,我很怕他,怕他高言大志,怕他轻看别人,怕他肤浅的解释的办法,怕他闪躲痛苦,以份 量代表成功,这就是美国文化最大的毛病。

  我在一个美国人的教会用英文讲道:「你们美国人很『贫穷』,因为你们没有经历过饥饿,你们没有 贫困与战争。在第一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你们离战场非常远,你们的天然资源是非常的丰富,所以你们不知道人类的挣扎,你们唯一所背的十架,是如何使夫妻在 家庭中和睦相处。但就连这个十字架你们也想丢掉,这就是为什么,你们的文化是这么的肤浅?美国社会没有饥饿、没有饥荒、没有贫穷、没有战争;物质很丰富、 政治非常出人头地,他在国际的地位是强权大国的地位。但是美国人,他们唯一应当背的十字架,就是家庭怎么样和睦,夫妻怎么样同心?结果连这个十字架他都丢 掉了,离婚率非常高,越来越厉害了。所以这个国家只能产生很肤浅的文化。是逃避苦难,只求安乐的文化。 

  当神把一个民族苦炼的时候,这 个民族借着大难去深思,就产生了伟大的思想家。伟大的思想家只产生在,那些很多患难的地区,而不产生在那些,太安舒的生活地区。热带生活太舒服,/两件衣 服可以过一生;热带太舒服了,吃的种子随便丢会生树出来的。所以他们就不需要去想,怎么奋斗?怎么强国?怎样克服自然?怎样发明新的工具?所以热带的发明 最少,热带的奋斗精神最差。越舒服的地方,人就越懒惰;越顺利的地方,人就越不追求;越容易享受的地方,人就越不奋斗。这个副作用就是恩典中间,人就变成 更堕落,在享受更多的恩典中间。人就更加变成,一个无用无能的人。 神反过来,最好的机器在瑞典做、在德国做,为什么?两个原因,在那么困难的地区,热天、冷天,温度的收缩和膨胀的距离,会使机器少一点准确性,就停止了。 热胀冷缩嘛,所以在最严寒的冬天,零下几十度的时候,机器还要怎么样运作?你要算得准确的不得了!第二个原因,这些国家受了改教运动的影响,我要你从文化 去看见,神怎么样引导改教运动,对世界普遍恩惠的贡献。德国人所产生的东西,在马丁路德以前,从来没有一样是世界出名的,改教以后那个严正的精神,加上对 神负责的管家的心态,和这个人做事是给神看,不是给人看的严格要求,是所有更正教国家,所产生的产品,都是世界第一流的!而现在这个精神,慢慢又再丢掉 了。你把意大利的产品,跟德国的产品一比,艺术性意大利高,机械准确性是德国高,你把荷兰的产品,跟比利时的产品相比,你就发现荷兰的产品更可靠,创新性 更强。你把法国的产品,跟德国的产品比,你发现天主教国家的工业产品,不能比基督教国家的工业产品,因为神学影响工业。

  西方的神学影响 一切,而东方不要神学,所以一切都乱七八糟。如果你们好好听这些话,还有一点前途。中国的大学里面没有神学系的,因为中国人认为西方的哲学,有一个丢不掉 的包袱叫做『神』,所以他们就把神当做是必修之课,花费时间搞迷信的事情。中国不是没有神,有神,这个神叫做毛泽东,中国有神,这个神叫做唐君毅、牟宗 三,中国有神,叫做孔子。不要真神,用假神代替真神,然后认为自己没有包袱,是包袱中的最大的包袱!只有正统的信仰、正统的神学,对真理的忠实,才会产生 对一切事物不随便对待的态度。 

  你听一个人讲道乱讲一场,或者他的原则抓不住,随便发挥言论,在用感情来冲动人的时候,你就知道这个人 不行,因为这个人里面,没有真理做主管的引导。如果我要很批判的讲台,我要一个一个分析的话,你会看见我们,太多得罪上帝的事情。很多牧师传道,很怕他讲 道的时候我在下面,最近有一个将军在印尼,他的太太离开世界,是我认识的。所以我就参加那个丧事安慰礼拜,我参加的时候坐在这边,那边另外一个牧师在讲 道,乱讲一场,后来讲完了,跟丧家握手的时候,我跟他握手完了回去,他发现我在那里。他对他的朋友说:「好在我讲完了才看见他!」啊!如果我还没有讲,先 看见了,我不知道怎么讲了。我就想:这样的牧师传道,岂不是平常在骗人吗?为什么一个唐崇荣在,他就不敢讲了?他没有感觉到,每一次讲道上帝都在吗?啊! 上帝是慈爱的,唐牧师是爱骂人的;上帝是威严的、是公义的,你看见我们今天多么胡涂吗? 

  我们继续讲下去了,所以当你发现,这个潜在能的时候,你就知道,神已经有了一些恩典,是平常被你埋没被你轻看的。你忽略,你没有好好应用的,只有当苦难来到的时候,使你提醒、使你觉悟到,你应当发挥使用,已经给你的恩典。感谢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