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改运、补运」有效吗?

(2013-11-27 21:39:23) 下一个

2013-11-28 

      民间一般人认为「命」是生来就已经注定了,无法改变的。所以,人非常注重要有好运。因此,在民间宗教及各样习俗中,有很多「改运、补运」的仪式,却没有 「改命」的习俗。例如:受冤下监的人回到家,家人会马上煮个猪脚面线给他吃,或是要他去剃个头,除除霉气,补补运。也有许多人,在正月先要到庙宇做个「安 太岁」的改运仪式,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顺顺运气,这种「安太岁」的仪式是否有功效虽是个问号,但却安了自己的心。


        为什么民间的人会认定命是无法改变呢?因为他们知道人的命并不是一般他们所拜的神明命定的,而是「天」所命定的。就如俗话所说「神仙难救无命人」、「万般拢是命,半点不由人」,意思是人的命早已定好了,凡事不需要勉强。


        让 我们再看看台湾民间一般人如何处理去世的人,就知道「天命思想」在他们心中所存的看法和影响。通常家里若有丧事,首先家人要把去世的人抬到大厅,大厅通常 都是供奉神明和神主牌的地方。抬出死者以前,必须先拿一些箩筐或白布,将神桌上所拜的诸位神明偶像和神主牌遮盖起来。让他们看不见死者。这些偶像神明对这 位生前热心虔诚的信徒,连看都不敢看一眼,为什么呢?并不是这些神明偶像无情,乃是他们无能。因为,人的生死不是一般人间的神明偶像所掌管的。所以,在这 种情况下,一般的神明偶像不但无能为力,还要赶紧回避。可见民间一般的人,还是认定有更大的全能者在掌管人一生的命运和生死。他们不知道是那一位,所以称 为「天」,天字乃是「一」字加上「大字」,意谓着那第一大的神。而基督徒都很明白这位全能的上帝,就是圣经所介绍的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


        所 以民间的「改运、补运」充其量不过顺顺运气,或安安自己的心,终究还是无法「改命」。在这世界,除了创造生命,给人生命的上帝以外,确实没有任何神明能改 变人的生命。因为生命是上帝创造的,祂才能更新医治、改变。整本圣经都在说明,上帝为人类预备救恩和得新生命的方法。


        你可以这样祷告(祷告就是与上帝说话):
        「亲 爱的上帝,感谢您将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耶稣--救主的意思)(基督--君主的意思)赐给我,且为我死在十字架上,又为我复活。救主耶稣啊!我需要您,现在 我打开心门,接受您作我的救主,求您赦免我在生命中所犯的许多错,许多罪,并担当我旧命运所带来的咒诅。现在求赐给我新生命与新的命运,使我成为上帝的儿 女。奉耶稣的圣名。阿们(阿们的意思是诚心所愿)」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