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传福音的4个要点

(2013-11-27 21:37:58) 下一个

 

2013-11-27 CF团契

“我们传扬他,是用诸般的智慧,劝戒各人,教导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里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西1:28)。

教会中的所有工作都要达到传福音的目的,如何带人信耶稣是一门必修课,我们要学习这方面的要点。

第一、攻破坚固的营垒

“我们争战的兵器,本不是属血气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坚固的营垒”(林后10:4)。

“因我们并不是与属血气的争战,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属灵气的恶魔争战”(弗6:12)。

一个人能否信耶稣,跟这个人是否被一些势力辖制和捆绑有关系,要使这些人得救必须先释放他们,这是一场大的战斗,因为我们要去攻破仇敌坚固的营垒。我们要赶逐家族的势力、偶像的势力、和黑暗的权势等等,这些工作不一定难,但有一定的数量。

除 了属灵的争战以外,还要攻破生命中的高墙,诸如:冷漠、骄傲、灰心、苦毒、恐惧、绝望等等,这些营垒都要攻破。很多世界的东西也必须要去胜过,“不要爱世 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象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也乃是从世界来 的。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过去,惟独遵行 神旨意的,是永远常存”(约壹2:15-17)。

第二、从神而来的信心

耶稣说:“是因你们的信心小。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象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太17:20)。

从 人来的信心叫做自信心,是按照知识、经验、财富等等决定的,想得通的就相信,有类似的经历才相信,有经济利益的和用经济可以解决的就相信,这都是以人为本 的,不是以神为本的,而从人来的以人为本的带了是惧怕,而不是平安。信心带给我们满有平安。信心带给我们满有果效。我们可以从有信心的百夫长身上看见这真 理:耶稣下了山,有许多人跟着他。有一个长大麻风的来拜他,说:“主若肯,必能叫我洁净了。”耶稣伸手摸他说:“我肯,你洁净了吧!”他的大麻风立刻就洁 净了。耶稣对他说:“你切不可告诉人,只要去把身体给祭司察看,献上摩西所吩咐的礼物,对众人作证据。”耶稣进了迦百农,有一个百夫长进前来,求他说: “主啊,我的仆人害瘫痪病,躺在家里甚是疼苦。”耶稣说:“我去医治他。”百夫长回答说:“主啊,你到我舍下,我不敢当;只要你说一句话,我的仆人就必好 了。因为我在人的权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对这个说:‘去!’他就去;对那个说:‘来!’他就来;对我的仆人说:‘你作这事!’他就去作。”耶稣听见就希 奇,对跟从的人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么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没有遇见过。我又告诉你们,从东从西,将有许多人来,在天国里与亚伯拉罕、以 撒、雅各,一同坐席;惟有本国的子民,竟被赶到外边黑暗里去,在那里必要哀哭切齿了。”耶稣对百夫长说:“你回去吧!照你的信心,给你成全了。”那时,他 的仆人就好了(太8:1-13)。

我 们的信心应该是顺服主权柄的信心,在主的权柄底下和在神的旨意中所求的必定成就。传福音也是如此,凭眼见的话,这个太有钱了不能信主,那个病太重了也没有 机会信主了,诸如此类,很多很多,难怪我们会受影响,使我们无法广传福音,使人得救。我们要凭信心,顺从圣灵的引导做出信心的宣告和祷告,引导人归向主。 在一个聚会中有牧者有感动竟然唱起生日歌,有一信徒非常受感和得祝福,因为他领受了主的爱,人不知道他生日,神却知道,他借着人来祝福他。这个牧者根本不 知道聚会当中有人是当天生日的,只是凭主带领而为之,却能够带出神的爱,带给人祝福,使人更相信主更爱主。我们传福音也要凭主带领,才合乎神旨意,才有果 效。

第三、遵行差我来的旨意做成他的工

耶稣说:“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作成他的工(约4:43)。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太7:21)。

 

没有遵行神的旨意根本谈不上工作,因为我们为主工作必须在神的旨意之中。我们先要听到主的呼声,明白神的旨意,遵行神的旨意,在神的旨意当中工作。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太28:19)

“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

神的旨意就是要我们传福音要热忱,了解“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3:16)很简单,去实行却是不容易的,所以明白神的旨意可以推动我们去传福音,因为我们听了神的旨意并去遵行。

“我 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犹太人,后是希利尼人”(罗1:16)。福音不是知识,不是道理,乃是神的大能,我们所传的是神 的大能,这需要很多见证神能力和慈爱的见证。我自己信主就是因为经历了主的能力而悔改相信的,信主之后经历了很多主的大能。我们应当如何为主做见证呢?大 致有四点:一、未信主之前的状况;二、遇见主相信主的经历;三、阐述福音,见证神,见证神的爱,见证神救赎罪人,见证人必须接受耶稣做救主和生命的主; 四、信主后的新生命和新生活。

第四、传简单的福音

“弟兄们,从前我到你们那里去,并没有用高言大智对你们宣传神的奥秘。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他钉十字架”(林前2:1-2)。

有的人传福音天文地理无所不讲,有的人从《创世纪》讲到《启示录》,这是本事,但太费时了很多时候时间不允许,再说,福音对象领受简单的信息有利理解和掌握。我们传福音要传核心信息,要讲焦点,可以采用关键的四个问题传福音的方法。

传福音关键的四个话题:神、人、耶稣、我。

神:创造宇宙万物的独一真神。
人:犯罪的人于神的爱隔绝。
耶稣:耶稣为了我们的罪付出代价,住几并且复活了。
我:我必须做出一个决定接受耶稣做自己的救主和主宰。

分享完这四个关键的话题后,可以发问四个问题:

1、你是否相信有一位独一真神吗?
2、你是否承认自己是一个罪人,与神的爱隔绝吗?
3、你是否相信主耶稣在十字架为了我们的罪而死,为我们复活,可以使我们的罪得赎?
4、你是否愿意接受耶稣做个人生命的救主和一切的主宰?

如果其答案是肯定的,就可以为他们做决志祷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