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林明珠的生活品味

(2013-11-20 10:06:18) 下一个

2013年11月15日

作者: Nicole Swengley 编译: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实习生 冯凌燕

林明珠(Pearl Lam),香港富豪林百欣之女,香港人习惯称她为Pearl。她是沙龙空间“对比窗艺廊”的老板,也是上海时尚地标衡山路41号芝大厦的主人。她在上海和香港开办的画廊打破了东西方当代艺术设计间的隔阂。今年11月,她在新加坡的艺术空间将全新亮相。

我的标志性风格:厚实的手镯和我那一头紫色的头发。我收藏了很多手镯。其中,我最喜欢的是一串用黑檀木珠制成的佛珠,上面还挂着一个手工雕刻的玉猴。我的发型和手镯让我看起来大个儿一些,因为我本身其实是个小个子。

Lotus Arts ebony-bead bracelet, £1,575; www.lotusartsdevivre.com

最近入手的一件合心意的东西:一双羊绒拖鞋,来自中国第一家奢侈品及鞋履品牌Mary Ching。这双拖鞋的外观很有型,质地相当柔软,穿上它在家里闲逛是一种很不错的享受。特别是在我蹬着高跟鞋在各处画廊和工作室奔波了一天之后,这双鞋 简直就是对我双脚的解放。Mary Ching堪称中国的Christian Louboutin——法国同名高跟鞋品牌的创始人。她设计的晚礼服鞋有活泼的色彩和独特的材质,也很让我感兴趣。

Slippers, from £150; evening shoes, from £106; www.mary-ching.com.

下一件想买的东西:荷兰设计师Jurgen Bey的作品“树干”长凳。我喜欢其中的趣味元素,还有设计师改造平凡事物的匠心。另外,设计师还很关注作品的可持续发展性。这大概就是为什么“树干”长凳的椅背是铜铸的,而不是用真正的树干做的。

€11,200; www.droog.com

给我灵感的地方:印尼佛教建筑婆罗浮屠(Borobudur)。这个名字源自梵文,是“建在山丘上的寺庙”的意思。婆罗浮屠建于9世 纪的佛寺,位于爪哇岛(Java)上,毗邻爪哇文化中心日惹(Yogyakarta)。我在那里有很多好友,所以每年要去三到四次。每次我都会住在阿曼集 团(Amanresorts)旗下的阿曼佳沃(Amanjiwo)酒店。这是由美国建筑师Ed Tuttle设计建造的,里面附带的私人庭院可以让我欣赏到婆罗浮屠的景致。

www.amanresorts.com.

我想要推荐的产品:欧邦琪加强型去角质素(Obagi Nu-Derm Exfoderm Forte);这款产品适用于干性肌肤或者受损肌肤,它能帮你提亮肤色,紧致肌肤。还有芭比波朗 SPF15防晒粉底液(Bobbi Brown Skin Foundation SPF 15),它能抵御紫外线,并且轻盈无瑕。除此之外,纳斯的哑光眼影(Nars Matte Eyeshadow)也是我的最爱,这款眼影质感顺滑,色彩亮丽,闪闪发光;其中Bali,New York,和China Blue三个颜色深得我心。

Bobbi Brown Skin Foundation SPF15, £30 for 30ml; www.bobbibrowncosmetics.co.uk. Nars Matte Eyeshadow, £17; www.narscosmetics.co.uk. Obagi Nu-Derm Exfoderm Forte day cream, £60.10 for 57g; www.obagi.com.

我最近送过的优质礼物:一个出自香港设计师Piecco Pang的手包,送给我一个最好的闺蜜。这个包采用纹路细腻、颜色多彩的软皮制作,是我在网站上买到的。

From €810; www.pieccopang.com. Ra, 14 Rue de la Corderie, 75003 Paris (+331-4274 0407; www.ra13.be).

我收到过的最棒的礼物:一副来自法国羊绒品牌Philippe Le Bac的无指羊绒手套,是我的一个女性朋友送给我的。

From €19; www.philippelebac.com.

2013年11月15日 07:18 AM

林明珠的生活品味

 

最近让我印象深刻的一餐饭:纽约的Jean-Georges餐厅的鸭蛋黄烤奶油蛋糕,上面铺了一层鱼子酱。我很喜欢鱼子酱;在家里,我甚至会把鱼子酱和中式鸡蛋面搅拌在一起。另外,这个奶油蛋糕确实很特别:在入口的瞬间爆开,然后即刻融化在嘴里。

1 Central Park West, New York, NY 10023 (+1212-299 3900; www.jean-georgesrestaurant.com).

一件我离不开的东西:一个亮漆皮沙发,上面有手工刺绣的丝绸靠垫。这是来自瑞士设计师Mattia Bonetti的作品,现在被我放在上海的公寓里了。沙发的木结构部分还有一些中文报纸内容摘要,都是有关我在上海和北京的一场展会,名为“觉醒——中法 艺术的碰撞与融合”(Awakening:La France Mandarine-the French Influence in Chinese Arts)。这个沙发很有我的风格——在中国手工艺中融入了西方元素,这些总让我想起那些年里家人和朋友对我的支持。

我最喜欢的网站:新闻网站,比如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艺术网站,比如艺术论坛Artforum;还有全球首个专营亚洲现当代艺术品的网上展览及交易平台Art Share,我是这个组织的咨询委员会一员,网站上还汇总了一些现代和当代的亚洲艺术展信息。

www.artforum.com; www.artshare.com; www.ft.com; www.nytimes.com; www.wsj.com.

(本文根据FT旗下奢侈品杂志《如何消费》(How To Spend It)2013年10月刊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