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位天才的诞生

(2013-11-17 02:32:41) 下一个

《 创造的同工 》 (Akiane 十一岁时创作)

        1994年七月的一天,阿琪雅纳(Akiane Kramarik) 出生了,父母给她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Akiane,一个俄语词,意思是“海洋”. 阿琪雅纳是家里的第三个孩子,前面有两个哥哥,在她之后,又有了两个弟弟。

        她还不满月的时候,家里突然接到了一个从欧洲打来的奇怪的电话,说在亚美尼亚有一位名叫维多利亚(Victoria)的妇女到处宣扬,一个叫阿琪雅纳的女 孩子将来会很有出息。紧接着,那位叫维多利亚的妇人自己也打来了电话,用浓重的俄语口音颇为费劲却又热烈地描述了阿琪雅纳将要经历的激动人心的事。阿琪雅 纳的母亲礼貌性地向这位素不相识的妇女表示了谢意,维多利亚说自己是基督徒,而阿琪雅纳的父母亲都不信神,因此大家转身就把她的话忘了。

不平凡的童年

        阿琪雅纳渐渐长大了。她非常爱笑,但也很感性,敏锐,怕羞,言语不多,她喜欢观察一切事物。开始学步的时候,阿琪雅纳就经常带些石头、贝壳、树叶、花朵回 家。她爱抚摸衣物的质地,碰触皮肤的肌理。她爱喂养小动物,为它们的生命现象而着迷。她对周围的人有着惊人的直觉,她能透过厚厚的笑的面具看见他们的本 相。对童话、幻想之类不真实的东西,她从来也不喜欢。

阿琪雅纳四岁的时候,有一天早晨,她悄声告诉妈妈:“今天,我遇见了上帝。”这是她初次 遇见主耶稣。她永远记得耶稣对她说的话:“你必须去做,我会帮你,你就可以帮助别人。”主的声音是那么的慈爱、安静和美丽!她回应道:“是的,我做!”阿 琪雅纳体验了与上帝同在的生命是多么美好,并因此常常提到和上帝有关的事。      

        那时,她的父母没有信仰,所以并不理解女儿的言行。但渐渐地,母亲开始越来越多地体会到,女儿的经历以及她分享自己的那些梦和异象,确是实在的经历。就在那一年,阿琪雅纳的全家都信了主。虽然家境还是贫寒,这个家庭初尝了难以言说的喜乐、和谐与平安。

   从那时起,阿琪雅纳开始试着用画笔描绘自己梦中所见到的异象。家中的墙壁、窗户、家具、书页,凡她手能及的地方,甚至她的腿上和手上,都画满了数以百计 的肖像和图形。有时候,她闭着眼画;有时候,用牙齿咬着或用脚趾夹着铅笔画;有时候,用炉中的炭画;有时候,从菜园里摘来水果﹑蔬菜,把它们当作颜料涂抹 在墙上。她尤为喜爱画肖像,不画到维妙维肖,不画到神情毕现,她绝不肯罢休。她告诉妈妈:“在上帝那里,他教我画画。”阿琪雅纳画光的居所,光圈套着光 圈,无穷无尽的圆……“这是上帝住的地方。”她说:“在那儿,我走路说话的时候,植物也移动也歌唱,好像它们会思想。在那里真好,我听,凡在那里的都听, 上帝就在那里。”


  四岁的时候,她曾用铅笔勾勒过一幅女孩子的像,给她的妈妈看:“这是她--我的守护天使。她的牙齿雪白,她的眼睛会说话。”

六岁的时候,阿琪雅纳开始用油彩棒画画,家里人这才意识到她确有独特的天赋。七岁,阿琪雅纳开始直接用油彩画画。若是画整个人物,她最爱用丙烯酸树脂, 画人物肖像,她就用油画颜料。每天早晨四点,她就起床,一周工作五、六天,先在画室作画,然后写诗和格言,她的诗常常是整首孕育的。每天工作四到五个小 时。在画油彩画之前,她时常画许多草图,直到满意了,才着油彩。她专心画每一幅画,一次只画一幅,直到定稿。平均每幅油画或丙烯画,都要花上她一百至二百 个小时,此后她一直保持了每年八到二十幅画的出产量。


       十岁的时候,她尝试用丙烯酸树脂画她的那位守护天使,身穿雪白的长袍,从头及脚,覆盖着圣洁权能的轻纱。“她的翅翼是人的眼目看不见的,她的双臂向前平伸着,托住她奉差来看顾的。

http://img6.ph.126.net/nTLgM448-fSMabVcrcAlDg==/2715389100344987266.jpg

《 天使 》(Akiane 十岁时创作)

        十一岁的时候,阿琪雅纳又画了同一位天使的坐姿,同样的装束,她倾着身子,凝神向瞻望着。阿琪雅纳描述道:”她的头发金黄,面容纯美,英姿勃发,她所注目的是具有永恒意味的东西。永恒是什么,并没有向我显明。"

        

      阿琪雅纳最得意的自画像是《创造的同工》。是她刚满十一岁时画的。她站在黝黑的星空之中,她的身姿与浩瀚的星空溶为一体,左手握着几柄画笔, 右手举着一枝画笔去点一颗熠熠生辉的星星。阿琪雅纳说:“我要表达创造的同工之乐与对上帝的大爱和智慧的敬畏。我的调色板是宇宙,我的画笔从繁星上蘸取颜 色。”看阿琪雅纳,只看到她的技巧与才华是不够的,因为她的画作和诗歌中有一些更有意义、更加宝贵的东西。或许,说阿琪雅纳的自画像是与上帝相遇的心路历 程的记录,反而更准确些吧!

  当那些与阿琪雅纳 年龄相仿的孩子们刚刚步入学堂的时候,对真理的探索就已成为阿琪雅纳的人生目的了。阿琪雅纳想让人们在她的画作中找到希望,她的每一幅画作都有着同一个目 的:对他人是一个激励,成为给上帝的献礼。因为阿琪雅纳的最大的希望就是:人人都爱上帝,都爱人如己。她要以她的全部生命向这个世界分享她对上帝的爱和对 人的爱。

 

 《 膝跪 》(Akiane十一岁时创作)

画梦女孩

 

        阿琪雅纳有一个梦,她相信这是上帝给她的异象:“我要帮助非洲和其它地方有需要的儿童们,特别是在立陶宛有所谓的 ‘垃圾儿童’,他们生活在垃圾中,两、三岁的孩子常常因争食物而被杀。他们需要食物和医药,需要免费医院。我想为他们建一所免费医院。”

       阿琪雅纳把卖画作和书的钱绝大多数都捐献出来了。她还即将为非洲艾滋病危机开始环球募集资金的活动。谈到女儿即将开展的事工,阿琪雅纳的母亲说:“我们 不知道为什么事情要如此发展,但我们真是充满对上帝的感恩!”对此,阿琪雅纳似乎已经有了答案:“我是一个蒙了上帝的祝福的人。我之所以蒙祝福,必然有一 个理由,而且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去帮助其他的人。”


   阿琪雅纳的画作中,最宝贵、最著名的就是下面那两幅耶稣基督的油画。复活的主耶稣的慈容多次显现在她的梦中和异象之中,让阿琪雅纳难以忘怀。她说:“我 总是思想着主耶稣,总是言说着主耶稣。”于是她起意要画主耶稣。有近两年的时间,她站在超级市场、商场、停车场、城市大街,看成千上万的面孔经过,想要找 一个像梦中所见的耶稣面容的模特儿,就是找不到。最后,阿琪雅纳请全家为这件事情祷告,求神把最合适的人送来。阿琪雅纳还求了印证,就是让他从前门进来。

      祷告完的第二天下午,她家前门的门铃响了,阿琪雅纳看见门口站着一位身材高大的年轻人。他有着一种暖暖的笑容,一双有力的手。举止谦卑而又泰然自若,蓄 着微微卷曲的头发,还有轮廓鲜明的浅浅的胡须,这与她在梦中所见的主耶稣的容貌颇为相仿。他走进来,说他是一位木匠。他的声音低沉而平和。——木匠?!那 正是主耶稣出来传道之前的职业!她悄声对妈妈说:“就是他!我的模特儿!”


   于是阿琪雅纳马上跑回自己的房间,画了几十张各种角度的草图。她发觉,主耶稣的眼睛从各个角度看着她,在充满着苦楚的人世,有天国的光垂照下来。一股伟 大的力在她的血管中旋流着。她倾注了极大的喜乐和爱,描绘着早已在胸臆间呼之欲出的复活基督的形象。她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的,为了能够画好眼睫毛,她甚至剪 了一撮自己的头发,做成一只细毛笔。短短四十个小时,创作就完成了,这就是油画《和平之子》。接着,阿琪雅纳又创作了另一幅基督画像《父啊,赦免他 们!》,也是她梦中异象的记录!

如今的神童

     如今美国少女Akiane Kramarik,已经是一位很有成就的画家和诗人。她还懂俄语,立陶宛语,还会作曲。被称为来自天堂的神童。她的画充满了灵性和哲理,也展示了她不同寻常的爱心和超世界的悟性,是一个较为出色的Indigo Child靛蓝儿童(深蓝儿童)。

《和平之子》

  关于这幅画,她写下了这样一首诗。诗的题目是“还不算太晚”。

20090710_101656_pic_454234735_t600_Akiane_Child_Prodigy-s600x800-20894-580.jpg

 
《 和平之子 》(Akiane八岁时创作)

还不太算晚
也许我想接住它,也许我不想
但是有一天清晨,一只老鹰掉下来一颗钻石
就在那时,我拿着不像样的画刷
上面还沾满了自己的头发
我想画那对翅膀
太晚了-它们已经飞走
我想画一朵花
太晚了-花已凋谢
那晚,雨在后面追我
每一个雨滴中,都有上帝的脸
他的脸无处不在,在所有的家中,和我身上。

我拧出所有的爱作红色
拧干树桩作棕色
拧出信任作粉红
拧出自己的眼睛作蓝色
我拧干海草作绿色
拧出夜晚的痛苦作黑色
我拧干祖母的头发作灰色
拧出我的梦幻作为紫罗兰
拧出真理作白色
今天,我想画上帝的脸
还不算太晚!

觉醒:阿琪雅纳(Akiane Kramarik) 海洋之女 - 轻歌 - 我朱孔阳,为公子裳。
《 永恒的脚步 》 (Akiane 十三岁时创作)

关于这幅画,她写了这样一首诗:

了解生命的含义,就需了解生命前的承诺
不要拒绝自己的生命选择
我们都是志愿者,在攥写自己生命的台词

惊慌失措和焦虑往往不相信真理
观想心灵的方式只有时间
假如你不存在,力量毫无寿命可言
偶尔,我们所予超过所能,只是为了改变别人
破碎的心灵显露神圣的印章
你的诞生只是一刹那,但你却存在了亘古万世。


Akiane explained to her family that God gave her the visions and abilities to create her artwork and poetry.

《童年的耶稣》

akiane, father forgive them, painting, child prodigy

《天父啊,赦免他们!》
 
akiane, Wonder, Inspired art, art for God, akiane painting, child prodigy
 《神奇》"Wonder" Painted By Akiane At Age 13

 

《天真》"Innocence" Painted When Akiane Was 8

 akiane-5-eternal-endeavors-jesus-2nd-coming

《永恒事业》"Eternal Endeavor" Age 16

Akiane, Love, abortion, Babies from heaven, Christian Art, child prodigy
 

《爱》 Love" Age 13, A Painting and Story of God's Love & Care For The Unborn & The Aborted 

 

akiane, journey, christian art, child and stars, child and galaxy, child prodigy
《旅程》"Journey" Age 9


《 膝跪 》(Akiane十一岁时创作) 
觉醒:阿琪雅纳(Akiane Kramarik) 海洋之女 - 轻歌 - 我朱孔阳,为公子裳。
《 神启 》(Akiane十二岁时创作) 《天堂》
http://pic.pimg.tw/enjoylohas/52b3fb7f8760a9fb62f0fbadef85b868.jpg

Symphony 交响乐
http://pic.pimg.tw/enjoylohas/0664119d7b0cc610f84803d58b794e20.jpgAkiane Kramarik 38
Path~Journey Of Light (15岁)
路~光之旅
http://g.udn.com.tw/upfiles/B_GR/grace127/PSN_PHOTO/420/f_9942420_1.jpghttp://g.udn.com.tw/upfiles/B_GR/grace127/PSN_PHOTO/421/f_9942421_1.pnghttp://ameliareborn.com/images/aurora.jpgAkiane Kramarik 8Akiane Kramarik 18Akiane Kramarik 41Akiane Kramarik 21Akiane Kramarik 27Akiane Kramarik 48Akiane Kramarik 17Akiane Kramarik 46Akiane Kramarik 15Akiane Kramarik 22Akiane Kramarik 19Akiane Kramarik 7Akiane Kramarik 44Akiane Kramarik 45Akiane Kramarik 36Akiane Kramarik 43http://1.bp.blogspot.com/-qiLkzf-bz7I/UIgj6KiVw9I/AAAAAAAAADg/46xrhDDl5CU/s1600/Screen+Shot+2012-10-24+at+1.21.43+PM.png
觉醒:阿琪雅纳(Akiane Kramarik) 海洋之女 - 轻歌 - 我朱孔阳,为公子裳。
《 禁果 》(Akiane 十岁时创作)

熟悉圣经的朋友都知道亚当夏娃受诱惑的故事.Akiane有一幅画,名为“禁果”。 

有 关这幅画,她这样写道:“有一天早上,我醒的比平常早,便马上决定要画画,但是我在画室里找不到任何画布。家里人又还在睡觉。悄悄的,我穿着睡衣,在我的 艺术柜子里找到了一张小画布。几年前我用过它,但后来把它鸦涂成了黑色。祈祷以后,我开始画一位年轻女子的肖像,旁边有一串水果。突然,我感到上帝在说: 混合所有的种族,因为这是夏娃,人类的母亲。就在那一刹那,我明白了以下的含义:有善恶之分的知识之树充满了禁果:红的是恶果,绿的是善果。禁果创造的时 候就芬芳诱人,又容易摘取。果子看似葡萄,实则不是。起初,夏娃认为她吃了知识的果实就可以获得智慧。但是出于意料,当她看到红色的受苦血液从绿色的果子 中流出时,她知道受骗了。善和恶的知识对于人生实在是太为过了。这时,夏娃抬头向上帝祈求他的原谅和帮助……” 

不知基督教的朋友们,对她的这段文字有何感想?Akiane画这幅画的时候,年仅10岁。很难想象,宗教间的纷争会进入这样一个小小的心灵。这样的文字,又让我觉得是在读几千年前圣哲留下来的经典。

Akiane很爱她的家人,她对家人的爱,细腻体贴到可以融化任何人的心。从她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她以家里不同人做题材所创作的作品。在母亲怀 她小弟弟的时候,妊赈反应很重。Akiane心疼母亲,便画下了这幅优雅美丽的画。题为“开花时节”,作为一样秘密的礼物送给她。礼物太美了,母亲忍不住 要和大家分享,便把它也放到了画廊。

觉醒:阿琪雅纳(Akiane Kramarik) 海洋之女 - 轻歌 - 我朱孔阳,为公子裳。
《 开花时节 》(Akiane 十二岁时创作)

在 她的小弟弟出生后,有一天,Akiane只花了三个小时,就画下了可爱的小弟弟,题为“惊奇”。这是她最心爱的一幅画。最近,她的哥哥,又成了她的模特。 作为爱狗人士,我的最爱,是她家爱犬的肖像,题为“没有束缚的生活”。不难想象她家的爱犬,大概是要什么就得到什么的。

觉醒:阿琪雅纳(Akiane Kramarik) 海洋之女 - 轻歌 - 我朱孔阳,为公子裳。

 《 惊奇 》(Akiane 十三岁时创作)

Akiane 凭她的直觉作画, 有时候,她画中体现出的现实的准确性,让观赏者惊奇,也让她自己惊奇。有一天,一位量子物理学家来到她的画廊,看到她的画作“量子世界”。物理学家惊异地 问她从那里知道量子世界。Akiane说她从来没有见过,只是凭直觉罢了。对这一点,我们有亲身体会。我们在她的画廊时,一位同行的中国朋友注意到她的一 幅画上有一个小小的“冰”字,是用中文写的。我们便问她何时学会写中文的。她不解,我们向她说明缘由,她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因为她并不知道那是个中文的 “冰”字。回想起来,她说她那天只想画一点冷的东西,边无意中写了这个她从来没有学过的“冰”字在画上。

 《 量子世界 》(Akiane 十二岁时创作)

假 如Akiane的直觉是对的话,我们的世界将会进入一个辉煌的时期。在她7岁的时候,画下了这幅名为“力量”的画。有关这幅画, 她这样写道:“野生的猫科动物很神秘,我想表达在我的预见中看到的新地球上的狮子。他不再需要为了填饱家庭的肚子而去残杀。他需要成为他自己,温和但是坚 强。他的温和和坚强都显示在他的眼睛中。我在他的虹膜中画上了小狮子的倒影,以显示他必须为他们而坚强。”  

在圣经中,曾有狮子和山羊和平共处的预言。以赛亚11.6 中, 曾有这样的预言:“豺狼与羊共处,豹子和小山羊同卧,牛犊,狮崽和各种牲畜同戏,一个小小孩子将会统领它们。” 

也许,当我们人类学会尊重所有的生命,不再把动物当做食物时,这样的黄金时代将不再遥远。Akiane跟很多高灵性等级的人一样,是位素食者,用她自己的话,她认为没有必要为了填饱肚子而剥夺动物的生命。她的家中,她钟爱的哥哥也是位素食者,兄妹两个还一同热衷于打坐。

觉醒:阿琪雅纳(Akiane Kramarik) 海洋之女 - 轻歌 - 我朱孔阳,为公子裳。

《 伊始 》(Akiane 十三岁时创作)

Akiane 虽然只有15岁,但我们在跟她接触的时间,觉得她完全不像一个孩子。 她成熟,充满了热情和肯定。她没有任何自以为是,在家里帮助妈妈照顾小弟弟,做各种家务,就像一个普通的孩子一样。但是她毕竟不是一个寻常的孩子。我们问 及她母亲有关她的成长过程,她母亲跟我们说, 她迄今为止经历了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4-9岁。 在这个阶段,她完全臣服于别的境界。她因这个世界的不完美和它的运行方式而挣扎。对别的境界的生动记忆让她烦躁,有压力,很想回去。 

第二个阶段,9-13岁。 在这个阶段,她所经历的境界减少,她为此烦恼, 但是从下意识和超意识的角度,可以把她的境界书之于文字和画作。

第三个阶段,13-15岁。信心阶段。在这个阶段,她就像任何别人一样,必须面对现实,因为她的记忆已经完全淡去,但是她还是可以通过做梦和画画进入她的境界。她对这个阶段非常满足,对任何情况都心平气和。享受每一天,也享受在这个世界的经历。”  

虽 然她经历了三个阶段,这位与众不同的少女自小就知道自己的使命。她说她的使命是通过爱联合人类。在她的网站上,她这样写道:“我愿通过艺术把人的注意力引 向上帝,我愿通过诗歌把人的注意力集中在上帝。”她的收入,很大一部分都投入到慈善事业中。她的梦想,是让所有的孩子都快乐。

Akinane 的不同凡响和杰出才华,受到了各界的注意。她曾被誉为全世界20个最有成就的形象艺术家之一。美国国内的媒体,包括“美国早安”,“奥普拉脱口秀”,“彼 得金尼斯世界新闻”等等,都报道过她。众多的杂志也纷纷报道她,包括“时代杂志”,“太阳”杂志,“今日基督徒”等二十多家杂志。 

Akiane 有今日的成就,不仅仅因为她的天赋,更因为她的勤奋。从九岁开始,她每天四点钟起床,祈祷,打坐后,就开始作画。她每天差不多画8个小时。有时候,一幅画 要经过几个月才完成。她最近的一幅画,名为“开悟”,前后共画了近400 个小时。按她自己的话来说,她的作品,不仅仅是灵感,也是血汗的结晶。 

我 们很有幸在一个秋日的下午造访了这位神奇的少女和她琳琅满目的画廊。任何人对人生的看法,在跟她接触了以后,大概都会有一些改变。就像Akiane的母 亲,当初是无神论者,可是Akiane 的出生,让她的人生改观,也让她更谦卑。我们中国人爱说“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不过世界却真是太小了。我们对自己,对宇宙,所知的也太少。Akiane 给我们希望。她用少女的纯真和超世界的智慧,让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以外,有更美好的世界,生命没有尽头。我们所经历的种种困难,很可能都是自己选择的。希 望您能跟我们一样,从此以后,对生活有更多的希望,耐心和爱。
 
 

Recent Photo of Akiane Who Is Now 17

akiane, teen photo, recent picture, akiane today, child prodigy

AKIANE:异象中的诗画

2013-12-11 17:11

摘要:   (一)  Akiane,在美国可是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般的人物了。人们称她为神童:  四、五岁时她素描人的面容,除了笔触流畅之外,瞬间神情的捕捉,不论是纯真、抑郁、孤独、惊讶,或是若有所思的表情,都描绘得 ...

  (一)

  Akiane,在美国可是一个家喻户晓的童话般的人物了。人们称她为神童:
  四、五岁时她素描人的面容,除了笔触流畅之外,瞬间神情的捕捉,不论是纯真、抑郁、孤独、惊讶,或是若有所思的表情,都描绘得栩栩如生。

  六岁时画的蜡笔彩画,在构图、色彩、意韵方面,已表现出毋庸置疑的天份。
  七岁,她嫌蜡笔不够细腻,就转入油彩画的创作,自此年复一年画出了一幅幅风格成熟的精细而又大气的画作,她的画作已经获得当代最权威的艺评人和收藏家的青睐;那一年,她也开始写诗,那是真正的诗—穿行于诗中的是一种充满灵气的美。

  十岁,她就上了美国最受欢迎的电视主持人Oprah的节目。迄今为止,美国的国家电视节目,还有国际电视节目,几十次专题报道了她;包括《时代》周刊在内的二十五家杂志都对她作了专文介绍。

  Akiane九岁起就连年在美国爱达荷州、北卡罗莱纳州、艾奥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维吉尼亚州等十个州举办个人诗画展;十岁和十一岁在艾奥瓦州宗教艺术博物馆举办个人诗画展。

  她的网站的年点击率超过了1.5亿次。

  她被伦敦和美国的艺术机构选为二十位最有成就的视觉艺术家之一,这位国际知名的如今十三岁的孩子,被认为是有史以来唯一的诗歌和绘画两栖天才儿童。

  而更为神奇的是,Akiane在绘画和诗歌创作方面无师自通,她并没有受过任何名师指点。
  由于公立或私立学校的教育使她不能专心于创作,她和她的四个兄弟们就干脆在家里上学,这样她可以每天写诗作画。

   她的确是一个神童。但我们之所以称这个喜欢在草地上跳单腿跳,在河畔尽情嬉戏,天天与自然、美和诗生活在一起的孩子为神童,是因为她的生命和艺术中有着 一些凡俗的目光不能看见,惯常的心智不可理喻,功利的尺度无法衡量的东西;是因为她的画作传递出的那些奇异的消息和呼唤,她的诗句所透露的比她的年龄深奥 得多的灵动与慧悟;是因为从幼年到少年,十年之久,她不停歇地以调色板、画笔、画布,以口舌、笔和纸,记录了她对上帝和天国的向往和经历,以及对人和自然 的观察与体悟。

  Akiane有个与众不同之处,她绘画和诗歌的灵感,常常来自于她的梦和灵视(visions,又译“异 象”),那些最纯洁的华美与荣耀,吸引着她,使她深深地迷恋。她常常画多幅草图,直到再现上帝给她的异象,然后画成油画。“早晨醒来,会记得许多作过的 梦。我祷告,看清了异象,然后把它们解释给妈妈听,说我会画哪一幅。”七岁的时候,Akiane画了油画《鹰》。她回忆说:“在我的灵视中,我看见一只鹰 飞越充满摩天大楼的大城市,宣告未来的隐秘之事。但当我作画的时候,它的话我已经不记得了。”有一次,她在花园里见到妈妈最喜欢的花-铁线莲,这种奇异的 花,藤蔓仿佛是浮在空中似的,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第二天早晨,她就做了一个关于铁线莲的梦,她的哥哥在花瓣上滑下来,她拣起落英,拣到了亡故的祖父的 信......醒来,Akiane就开始画《铁线莲的梦》。好久之后,她才明白,梦中的铁线莲表明了爱与信任,她感悟道:“被造的爱用来创造。”在《静 谧》(九岁)这幅画中,有一只雄鹰翱翔晴空之下,俯瞰着两山之间的谷地。从远处的雪山上流来活水,在这里积为湖泊,泻为瀑布,化为下游蜿蜒的溪水,地势变 为平缓,绿茵茵的草地上点缀着羊群。阿琪雅纳说:“在那里,你可以听见天籁,天国的活生生的静谧......”她倾注了极大的喜乐和爱创作的两幅耶稣基督 的油画《和平之子》(八岁)和《父啊,赦免他们!》都是根据她所见的异象而创作的。

  艾奇斯部分作品:Prince of Peace和平之子(8岁.)

  艾奇斯部分作品:《父啊,赦免他们!》九岁

  (二)

   1994年7月的一天,Akiane生在家中的浴池里,是水下分娩的。水池的温水,就像胎胞里的羊水一样,离开母体的新生儿睁开眼睛,一双像天空一样蓝 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这外面的世界,父亲的手轻轻地托着她。她细小的手指偶尔会抓住那微微搏动着的脐带,她的长发漂浮在水里,清澈的水因她手脚的挥动而荡 漾着。父母笑了,给她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Akiane,一个俄语词,意思是“海洋”。

  Akiane还不满月的时候,家里接到 了一个奇怪的电话,从欧洲打来的,说在亚美尼亚有一位名叫维多利亚(Victoria)的妇女告诉许多人,一个叫Akiane的女孩子将来会很有出息的。 隔了一会儿,那位叫维多利亚的妇人自己也打来了电话,俄语口音可真重,她颇为费劲却又热烈地描述了Akiane将要经历的激动人心的事。Akiane的母 亲礼貌性地表示了谢意,全家与这位小亚细亚高加索山区的妇女素不相识,维多利亚说自己是基督徒,而Akiane的父母亲都不信神,大家转身就把她的话忘 了。

  Akiane渐渐长大。她的天性像阳光一样灿烂,她爱格格地笑。但她也很感性,敏锐,怕羞,说话不多,更多的时候只是在观 察。学步的时候,Akiane就经常带些石头、贝壳、树叶、花朵回家。她爱抚摸衣物的质地,碰触皮肤的肌理。她爱喂养小动物,为它们的生命现象而着迷。她 对周围的人有着惊人的直觉,她能透过厚厚的笑的面具看见他们的本相。对童话、幻想之类不真实的东西,她从来也不喜欢。

   Akiane是家里的第三个孩子,前面有两个哥哥,在她之后,又有了两个弟弟。家境并不富裕,几乎没有社交,小孩子们自娱自乐。母亲在北欧波罗的海上的立 陶宛长大,受的是前苏联的教育,不知道神。母亲尽心地操持着这个家。父亲是美国人,是个职业厨师。家里不看电视,不谈论宗教,不祷告,也不上教会,连“上 帝”这个词也没有用过。

  但四岁的时候,有一天早晨,Akiane悄声地告诉妈妈:“今天,我遇见了上帝。”这是Akiane初 次遇见主耶稣。她永远记得祂对她说的话:“你必须去做,我会帮你,你就可以帮助别人。“主的声音是何等的慈爱、安静和美丽!她回应道:“是的,我做!”她 体验了与上帝同在的生命是多么美好。那时候,做母亲的并不理解个中的况味,但渐渐地,母亲体会到,女儿分享的那些梦和异象,对她确是实在的经历。就在一 年,阿琪雅纳的全家都信了主。虽然家境还是贫寒,这个家庭初尝了难以言说的喜乐、和谐与平安。

  艾奇斯部分作品:“On My Knees”屈膝.

  (三)

   梦中的异象显露的时候,Akiane开始热衷于画画。墙壁、窗户、家具、书页,凡她手能及的地方,甚至她的腿上和手上,都画满了数以百计的肖像和图形。 有时候,她闭着眼画;有时候,用牙齿咬着或用脚趾夹着铅笔画;有时候,用炉中的炭画;有时候,从菜园里摘来水果、蔬菜,把它们涂抹在墙上。遭到呵斥的时 候,她似乎稍微安分了一些,但后来发现,她是把画画在桌子的背面了。四岁多的孩子,最爱画肖像,画不到维妙维肖,画不到神情毕现,她是不肯罢休的。她告诉 妈妈,“在上帝那里,祂教我画画。”她还画了光的居所,光圈套着光圈,无穷无尽的圆,上帝住的地方。她说:“在那儿,我走路说话的时候,植物也移动也歌 唱,好像它们会思想。在那里真好,我听,凡在那里的都听,上帝在那里。”

  六岁的时候,Akiane开始用油彩棒画画,家里人这 才意识到她确有独特的天赋。七岁,Akiane开始直接用油彩画画。若是画整个人物,她最爱用丙烯酸树脂,画人物肖像,她就用油画颜料。每天早晨四点,她 就起床,一周工作五、六天,先在画室作画,然后写诗和格言,她的诗常常是整首孕育的。每天工作四到五个小时。在画油彩画之前,她时常画许多草图,直到满意 了,才着油彩。她专心画每一幅画,一次只画一幅,直到定稿。平均每幅油画或丙烯画,都要花上她一百至二百个小时,此后她一直保持了每年八到二十幅画的出产 量。

  四岁的时候,她曾用铅笔勾勒过一幅女孩子的像,给她的妈妈看:“这是她--我的守护天使。她的牙齿雪白,她的眼睛会说 话。”十岁,她再画天使,这次是用丙烯酸树脂,画的还是她的守护天使,身穿雪白的长袍,从头及脚,覆盖着圣洁权能的轻纱。她的翅翼是人的眼目看不见的,她 的双臂向前平伸着,托住她奉差来看顾的。(《天使》)

  艾奇斯部分作品:《天使》  11岁

  十一岁,Akiane又画了同一位天使的坐姿,同样的装束,她倾着身子,凝神向上瞻望着。Akiane描述道:”她的头发金黄,面容纯美,英姿勃发,她所注目的是具有永恒意味的东西。永恒是什么,并没有向我显明。”(《天使的爱)

   Akiane的画作中,最宝贵、最著名的就是那两幅耶稣基督的油画。复活的主耶稣的慈容多次显现在她的梦中和异象之中,让Akiane难以忘怀。她说: “我总是思想着主耶稣,总是言说着主耶稣。”她起意要画主耶稣。有近二年的时间,她站在超级市场、商场、停车场、城市大街,看成千上万的面孔经过,想要找 一个像梦中所见的耶稣面容的模特儿,就是找不到。最后,Akiane请全家为这件事情祷告,求神把最合适的人送来。Akiane还求了印证,就是让他从前 门进来。

  第二天下午,前门的门铃响了,Akiane看见门口站着一位身量高大的年轻人。他有着一种暖暖的笑容,一双有力的手。 举止谦卑而又泰然自若。蓄着微微卷曲的头发,还有轮廓鲜明的浅浅的胡须。这与她在梦中所见的主耶稣的容貌颇为相仿。他走进来,说他是一位木匠。他的声音低 沉而平和。木匠!主耶稣出来传道之前的职业!她悄声对妈妈说:“就是他!模特儿!”

  Akiane一刻也不肯耽延。她马上跑回自 己的房间,画了几十张各种角度的草图。她发觉,主耶稣的眼睛从各个角度看着她,在充满着苦楚的人世,有天国的光垂照下来。一股伟大的力在她的血管中旋流 着。她倾注了极大的喜乐和爱,描绘着早已在胸臆间呼之欲出的复活基督的形象。她从来都是一丝不苟的,为了能够画好眼睫毛,她甚至剪了一撮自己的头发,做成 一只细毛笔。短短四十个小时,创作就完成了,这就是油画《和平之子》(八岁)

  接着,Akiane又创作了另一幅基督画像《父啊,赦免他们!》(九岁),也是梦中异象的记录。

  (四)
   像所有自信的画家一样,Akiane也爱画自画像。不过,为自己画像,是她所经验过的最艰难的、最有挫折感的日子。因为家境贫穷,买不起一面作画用的大 镜子,她只能举着一只手巴掌大的镜子,边照边用画笔来捕捉种种转瞬即逝的神情。为了画出肌肤的色调,她把颜料调和在一起,然后用画笔刷蘸起些许,点在鼻尖 上,看合不合她的肤色。等这一切画成之后,她再根据想象,加上画作其它部位的色彩、形状和背景。她画自画像要比画别的辛苦些,但Akiane虽然年幼,却 显明了她具有那种在艰难困顿之中反而提出更高的要求,并且更出色地达成目标的能力。这种能力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她创作自画像的立意,而这种立意明显地与众 不同,使她的自画像成为了一种更高的见证。她说:“我的自画像所表达的就是我和上帝的关系。”

  六岁时,Akiane画了自画像 《成长》:一副决绝而坚定的神情,她的胸前佩戴一朵有金灿灿的花蕊和蓝花瓣的奇葩,背景是湛蓝的夜空下十字架形状的星星,积雪的山顶,和淡蓝色的水。后 来,她为这幅画配了一首意味深长的小诗《许多孤独的小路》:“希望的白玫瑰/在青春的果园相会。/笔直的小径逃离蜿蜒的小路,/为了真理我离开了家园。 /....../不知道多少次我活过来,/多少次盐和泪水相遇,/每当眼帘遮蔽安谧的瞳睛,/不记得珍珠怎样滑落。/上帝之爱成全了时间,/十字寒星在岸 边濯洗,/当祂呼唤我归来,/高古的天鹅在我的门边颤栗。”令我们感慨的是,当那些与Akiane年龄相仿的孩子们刚刚步入学堂的时候,对真理的探索就已 成为Akiane的人生目的了。

  一年后,Akiane又画了一幅自画像,起名为《我的视线已经等不及》。她的表情显得成熟多 了,那一双凝望的眼睛,多了许多的沉思。她写了一首同名诗歌来配画,诗中自豪地表白:“照上帝的脚踪,跟从祂的步履,/未曾有人听见我所看见的。”她的眼 目微微向上仰望着,画的背景是殷红色的天宇,层层叠叠的洁白星云翻涌而出。

  Akiane最得意的自画像是《创造的同工》。是她 刚满十一岁时画的。她站在黝黑的星空之中,她的身姿与浩瀚的星空溶为一体,左手握着几柄画笔,右手举着一枝画笔去点一颗熠熠生辉的星星。Akiane说: “我要表达创造的同工之乐与对上帝的大爱和智慧的敬畏。我的调色板是宇宙,我的画笔从繁星上蘸取颜色。”看Akiane,只看到她的技巧与才华是不够的, 因为她的画作和诗歌中有一些更有意义、更加宝贵的东西。或许,说Akiane的自画像是与上帝相遇的心路历程的记录,反而更准确些吧!

  艾奇斯部分作品:《创造的同工》  11岁

  人是不可能自行与上帝相遇的,只能是上帝主动与人相遇,只能是上帝在祂真理的大道之中与人相遇。在这个道中,上帝对人说话,唯有置身于其中的人才能听得见上帝的话语,也唯有他们才能够对神的圣言作出庄严的回应。我倾听,他们就来了。

   Akiane数年如一日地作画、写诗,每一个作品都是全身心的投入,但对她而言,这绝不是全部的,甚至也不是主要的动因。她渐渐体会到,作者之于作品并 不是主宰,那些好的作品,即使是在创作之前,就已经有了自己的个性、生命,作品的成败在于有没有尊重这种生命。真正的作品就是一种恩赐。九岁 时,Akiane这样描述了自己的体验:“我教导,他们就走开;我倾听,他们就来了;我的力量在于我的缄默。”

  油画《光照之 下》是Akiane九岁时创作的一幅寓言式的作品。画面上是一条由深远之处流出,且直面幽谷的巨溪,其上有五组散点透视布置的熊,一只或两只为一组,大光 分别笼罩着它们。来采访的摄影师看到这幅刚刚完成的画,就问:“你画这些熊要表明什么呢?”那时候画作的标题还没有取定。光着脚丫,坐在油彩斑斑的椅子上 歇一歇的Akiane回答道:“这组熊表明了五种人对上帝不同的反应。上帝的光临视着它们,只有三组感受到了光:一只熊想逃离光,一踏进了幽暗。另一只被 光激怒了,仰天长啸。第三组(位于右上角的)是一对母子熊,它们仰起头,满是敬畏、渴慕、喜乐。五组熊中,这对母子熊是唯一在溪水中有倒影的。 (Akiane以此表达的意思是,只有认识上帝的人才能真正认识自己。)剩下的两组根本没有意识到光的存在:它们是角斗士或打拼者,为了一己私利而与同类 搏斗,或者忙于各自获取身外之物。画作的寓意是:不要逃离光,不要恨光,不要为私欲而战斗或者只顾自己,这样行的人必定会完全迷失真道。仰望真理而活,你 将找到平安喜乐。”

  这幅画,Akiane先后签了两次名:第一次是签在画作的右下角,在画作完成之时;过后,Akiane不小 心割破了手指,她灵机一动,就蘸着手指上渗出的鲜血,在那条被熊叼在口中的鳟鱼身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是一个九岁女孩对光的爱慕,对人类现状的观察,而 且她把自己定位为一个小小的受难者了。

  在十岁时的画作《沙漏》中,Akiane又画了光,是以海底之光来表现过往与将来的永恒。
   Akiane总是先祷告,然后创作,她对祷告有深刻的体验。十岁时,Akiane画了一幅题为《祷告的能力》的油画,献给一切虔诚的祷告者。画面上,群 禽翻飞于生命河的上空,有的专注于目标,有的无忧无虑地盘桓,有的注意力分散了,有的则徒然返回。Akiane说:“祷告的能力在于方向、谦卑、真诚和信 心。祷告如一只翱翔的鸟,只有聆听着上帝的微声来追寻上帝。最快捷、最专一的祷告是能够融化山峰积雪的。祷告越多,能力也越大。”

  Akiane渴慕上帝的道,追寻神圣的真理,她说:“钻石来自深深的矿道,凭着闪光它们才被认出。”

   在《母爱》(十一岁)这幅画中,Akiane画了怀抱着婴孩耶稣的圣母玛丽亚。以她特有的温柔的爱,这个拥抱的姿态,环绕在救主耶稣基督身上,自初生的 圣婴,十字架上受难的王,到复活的主,是一以贯之的。所以Akiane把玛丽亚下面的手画在阴影以见证十字架上的受难,上面的手画在明光之中以见证主的降 生与复活。

  Akiane说:“愿我的艺术引导人们注目于上帝,愿我的诗歌守护着人们对上帝的注目。”

  (五)

   Akiane四岁的时候,外婆从立陶宛来看望Akiane一家,与他们同住了一个月的时间。这是Akiane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见到外婆。外婆一生经历 了战争、死亡、饥饿、病痛,但她从未抱怨过。她是一个极为坚强的女性。Akiane后来甚至梦见外婆是带着微笑站着死去的。Akiane始终记得外婆对自 己说过的悄悄话:“我一生都信上帝,但过去在立陶宛,我却怕向家人、朋友分享我的信仰。Akiane啊,你可不要重复我的错误。与人分享你的信仰吧!你和 别人的人生必会因此蒙福。永不言弃!”外婆的精神影响了Akiane的创作,比如在画作《月光》中的那只白鹭原先是画成脖颈低垂的悲伤神态,后来改画成昂 首直面生活的雄姿。

  Akiane想让人们在她的画作中找到希望,她的每一幅画作都有着同一个的目的:对他人是一个激励,成为给上帝的献礼。因为Akiane的最大的希望就是:人人都爱上帝,都爱人如己。她要以她的全部生命向这个世界分享她对上帝的爱和对人的爱。

   自四岁时初遇上帝,现在Akiane最想做的,就是以她的奇异天赋为世界上有需要的儿童们服务。Akiane有一个梦,她相信这是上帝给她的异象:“我 真想帮助非洲和其它地方有需要的儿童们,特别是立陶宛的儿童。在立陶宛有所谓的‘垃圾儿童’,他们生活在垃圾中,两、三岁的孩子常常因争食物而被杀。他们 需要食物和医药,需要免费医院。我想为他们建一所免费医院。”

  Akiane把卖画作和书的钱绝大多数都捐献出来了。她还即将为 非洲艾滋病危机开始环球募集资金的活动。谈到女儿即将开展的事工,Akiane的母亲说:“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事情要如此发展,但我们真是充满对上帝的感 恩!”对此,Akiane似乎已经有了答案:“我是一个蒙了上帝的祝福的人。我之所以蒙祝福,必然有一个理由,而且只有一个理由,那就是去帮助其他的 人。”

  艾奇斯部分作品:《灵感》

  结语

   圣经《创世纪》中有一个俊雅秀美的少年人约瑟,他的一生与梦有不解之缘。约瑟因梦而得知上帝在他身上有高贵的计划,即使被卖到埃及为奴,即使被诬下在监 牢里,依然事事敬畏上帝,持守着纯良的品行,最终因智解法老的玄梦而官及相位,使以色列民族在七年大饥荒中得以存留余种。如今,Akiane的梦和异象将 会把这位十四岁的孩子带往何方呢?

  人说话的能力,写作的能力,创造的能力,都不是凭空而来的。这种能力是一种奇异的恩赐,是上 帝按祂的形像造每一个人时,按祂的心意所成就的一部分。上帝拣选了一些能听的耳,使他们的口中有活水涌流;拣选了一颗颗纯洁的心,作为调色板,让祂的光在 那里解析,给他们披上一道道的彩练,这就不仅仅是一件奇事了!上帝拣选了一个未经人工匠气雕琢的孩子,给她唯真、唯善、唯美的梦,赐她绚丽奇伟的异象,授 她一把以星座命名的琴,让她口舌来言说,让她巧手来描绘,这就不仅仅是一件奇事了!在这个人心不古、物欲横流的世代,上帝给了我们一个画梦的孩子,一个对 主耶稣渴慕、聆听并且实行她所听见的话语的孩子,祂要从中我们看见的是什么呢?看哪,上帝奇妙的作为,一切的荣耀和赞美都归于万福之根--我们的造物主、 管理者和救赎主!

  那么,作为蒙恩的人,要善用神的资源,越用越多,就像一根管道,流向一切有需要的人。神赋予一些人特别的恩赐,使他们在某些方面相较于常人如同高原之于平川一样,神的本意不是要叫高迈俯瞰低微,而是叫高山生出大河来润泽原野,叫蒙受恩典多的就多去服侍他人…

  这个画梦的孩子,永远记得她听见的这句从高处来的话:“你必须去做,我会帮你,你就可以帮助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