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七夕专题】一个丈夫为妻子的祈祷

(2013-08-16 01:32:01) 下一个

2013-08-13  爱筵

很感人的祷告词,试着用它来为你的妻子来祷告吧。

第一部分: 丈夫为自己祷告

主啊,求你为我造清洁的心,使我里面重新有正直的灵(参诗5110)。求你显明不合你心意的态度和思想,特别是我对待妻子的部分。当我不肯饶恕时,求你让我看到这是罪。帮助我放下怒气,不让混乱在我心灵中占有任何地位。在我身上若有什么行为需要改变,求你使我能作永远的改变;不论你向我启示什么,我都愿意向你承认那是罪。

求你使我成为合你心意的人,使我能成为我的家与家人的头,这原是你创造我时所命定的。

主,求你向我显明如何在祷告中真正去遮盖________(妻子的名字),使我按情理和妻子同住,并敬重她,以致我的祷告没有阻碍(参彼前37)

更新我们对彼此的爱,并医治任何会带来罅隙的伤口。求你赐我耐心、体谅和体恤,让我能爱她,对她温柔、谦卑,正如你的道所要求于我的(参彼前38);并使我能按着你爱她的样式来爱她。

主,我祈求你带领________(妻子的名字)和我进入彼此合一的新境界,使我们彼此同心,求你启示我当做的事,好使这光景能够成真。

求你赐我医治的言语,而不是伤害的话语;让你的爱充满我心,好叫我的口中满溢建造的言语,而非拆毁的字眼。当我没有按着你的道生活时,求你向我的心显明这是罪,并帮助我成为你眼中的男人和丈夫。

第二部分: 为妻子灵性祷告

主啊,不论我多么爱妻子,我知道你更爱她。我深知无法满足她的每个需求、每个期望,但你却可以;

所以,我向你祷告,求你赐给________(妻子的名字)一条道路,使她能跨越过往,在其中更深刻、更丰盛地认识你。帮助她殷勤、坚定不移地与你同行,永不怀疑或动摇;使她在灵里刚强,并赐给她日益加增的信心,永远相信你必要回应她的祷告。

帮助她挪出时间到你面前读经、祷告、赞美敬拜。愿你的话常在她里面,凡她心里所愿的,祈求就给她成就(参约157)

帮助她,使她对你的认识日益加深;愿你成为她随事随在的良伴,使她凡事先来到你面前求问。赐给她分辨的能力,并得着你的启示,使她能听闻你指教她的声音。不 论她周围有多大的风暴,帮助她定睛在你身上,使她永不偏离你为她所定的道路。当她需要你圣灵的再次充满时,求你让我知晓,好让我能受感而即刻为她祷告。

,求 你赐给她耐心,使她对周遭的每个人都心存忍耐。帮助她被你的圣灵充满,以致她周遭的人都要因着她的出现,而感受到你的同在!我知道她想要来服事你,倘若人 所加给她的工作超过她所能承担的,求你帮助她明白能适时地婉拒;愿她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使你得着荣耀。  你的话说:寻得你的,就寻得生命,也必蒙你的 恩惠(参箴835)

所以,我为________(妻子的名字)祷告,她今天要在你里面寻得新生命,并享受你倾注在她身上的福气。在她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蒙你的引导,使她成为你眼中有活力、有能力的属神使女。帮助她明白你的旨意,并活在这旨意中而不偏左右;帮助她专心仰赖你,而不倚靠自己的聪明,在她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认定你(参箴356)


第三部分: 为妻子情绪祷告:

谢谢你赐给________(妻子的名字)一颗健全的心灵(参提后17),求你保护她脱离说谎者之父的手,帮助她弃绝"各样拦阻人认识神的那些自高之事,又将人所有的心意夺回,使人都顺服基督"(参林后105),同时赐她能力分辨一切进到她心灵里的事物。我祈求使她能很快辨别关乎她自己、她生命或是她前途的谎言。

愿你帮助她辨认出心中的争战,并认识仇敌的计谋;提醒她忠于你的争战计划,并倚靠圣灵的宝剑,就是你的道(参弗617)。愿她转脸仰望你,而非臣服于负面的、令人烦乱的、邪恶的或使人不安的思想。

当 我的妻子陷入挣扎时,求你让我知道,好让我能与她坦诚分享那些搁在她心中的事物。帮助我们能清楚地交通,而不给仇敌留地步,更不让他们带进混乱或误解。当 我不了解她时,帮助我不作无谓的反应,或在情绪上退缩;赐给我耐心和敏锐的灵,但愿我对她情绪的头一个反应乃是来求告你,而不是让祷告成为最后不得已的手 段。

我知道我虽不能满足妻子每个情绪上的需要,但我知道你能。我并不是在找借口,推拒满足她一切所需的义务,但我深知有些需要是惟有你才能满足的。

我祈求当某些负面的情绪威胁到她的喜乐时,你成为她第一个想到要寻求的对象,因为只有你能释放她脱离这些情绪。求你帮助她把自己"藏在你面前的隐密处"(参诗3120)

主,我求你使她的灵魂苏醒(参诗233),医治她破碎的心灵,并缠裹她的伤处(参诗1473),让她在你和我的爱里得享平安,挪开一切惧怕、怀疑和气馁,赐下喜乐和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