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里最难的挑战

(2013-08-14 10:10:17) 下一个

 在婚姻里,最难的挑战不是“年老色衰或情感不和”,最难的是“舍己”和“顺服”,恐怕是是很大的挑战。

婚姻失败的根本原因是,不知道爱的真谛。

爱是恒久忍耐,(能忍耐对方所有的缺点)

又有恩慈;(能有恩典爱和赦免对方)

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会搞婚外恋或出轨等)

不求自己的益处,(为对方的益处着想)

不轻易发怒,(凡事喜乐并感恩)

不计算人的恶,(凡事能饶恕并不算旧账)

不喜欢不义,(厌恶不义的事)

只喜欢真理;(寻求至高的真理和爱)

凡事包容,(包容对方的缺点)

凡事相信,(相信上帝掌管一切)

凡事盼望,(对婚姻有盼望)

凡事忍耐; (能忍耐对方的错)

爱是永不止息。(永不停止爱对方)

这是来自天上的教导:
哥林多前书
13:1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13:2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甚么。
13:3 我若将所有的周济穷人,又舍己身叫人焚烧,却没有爱,仍然与我无益。
13:4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
13:6 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3:8 爱是永不止息。先知讲道之能,终必归于无有;说方言之能,终必停止;知识也终必归于无有。
13:9 我们现在所知道的有限,先知所讲的也有限,
13:10 等那完全的来到,这有限的必归于无有了。
13:11 我作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
13:12 我们如今彷佛对著镜子观看,模糊不清(注:“模糊不清”原文作“如同猜谜”),到那时,就要面对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时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样。
13:13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爱;这三样,其中最大的是爱。

我爱人,也愿被爱,不望回报的爱,在哪儿?
13:4-7 我们所处的社会,常常把爱与欲混淆。与欲念不同,神的爱是向外的,是为别人的好处的,而非向内为自己的。爱是不自私的。这样的爱并不是自然而有的。只有神帮助我们剔除欲念和本性,我们才可以不计回报地爱别人。我们愈像基督,就愈能爱别人。

其实神可以不给我们恩赐,没有也没关系,为何要赐下?
13:10 神赐我们恩赐,为要我们建立、服事及巩固别的信徒。恩赐是为教会而设的。在永恒的国度里,我们会变得完全,并将在神的面前;到那时一切的恩赐都没有用处了,因此它们都将归于无有。

有天我将见主面,今天的问题就不用怕了,为甚么?是因……
13:12 保罗略略提及将来,让我们盼望有一日当我们与神面对面时,都会变得完全。这个真理可以增强我们的信心——今日我们虽然没有一切问题的答案,但将来我们会有。有一日我们会亲眼见到基督,并且能够从神的角度来看一切。

关心,行善,事奉,皆好啊;但若没有爱,就都——只是我的爱何等的自私,我的爱……
13:13 由于哥林多城道德败坏,因此爱已成为混乱、含意不清的术语。今日人们仍然不明白爱的真义。爱是人类最伟大的情操,是神的属性之一(参约壹4:8)。爱促使 我们无私地服事别人,信心是神的信息的基础和内容,盼望是我们生活的中心和态度,而爱则是行动。当信心与盼望都并存时,你便可以真正地爱别人,因为你已知 道神如何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