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有牧者称温家宝总理是尼哥底母式的基督徒

(2013-05-22 22:09:09) 下一个

田伟 / 基督日报记者
2013年03月05日12时21分 (PST)

 
[温家宝总理以及他的名作《仰望星空》。 (图:网络)]

数日后卸任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是海内外极具争议性的人物,外界对他的施政与人格有各种不同的评价。对于一些华人信徒而言,他们最想知道的是仰望星空的温总到底是不是基督徒?

在温家宝即将告别10年总理生涯之际,一位长期在中国大陆事奉的美籍华人牧者保罗向本报独家透露温家宝笃信基督教的消息,该牧师表示他近几年内从多种渠道证实过,认为比较可靠。

2007年9月4日,温家宝在《人民日报文艺副刊》发表《仰望星空》一诗引起海内外华人极大的关注和热议,同时有关温家宝是基督徒的传闻一时甚嚣尘上。

《仰望星空》全文:「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 那无穷的真理,让我苦苦地求索、追随。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庄严而圣洁; 那凛然的正义,让我充满热爱、感到敬畏。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自由而宁静; 那博大的胸怀,让我的心灵栖息、依偎。我仰望星空,它是那样壮丽而光辉; 那永恒的炽热,让我心中燃起希望的烈焰、响起春雷。」

这首诗抒发了温总理对「上天」的向往与敬畏,字里行间充满了宗教情怀,其中「圣洁」、「敬畏」等词都是基督教专有词汇;若是把「星空」换成「上帝」则可算是精彩的基督教短诗。因此一些海内外华人牧者透过这篇小诗猜测温总理已信了基督教,至少也是一个慕道者。

仰望星空的温总理政治生涯即将落幕之际,他的宗教信仰依然给人留下很多遐想。在保罗牧师看来,温总理是一位尼哥底母式的基督徒;换言之,基于总理的特殊的身份,他不敢公开自己的信仰,只有暗暗的作信徒。

保罗牧师近几年借着各种消息渠道侧面证实温总理基督徒的身份。首先是一位与中南海关系密切的东南亚华裔谢牧师几年前向保罗牧师亲口提及温总理信仰基督教。

此后,保罗牧师当年在京津地区服事时,也从当地一位颇有威望的教会领袖证实此消息,该领袖还提及温总理的外祖父是传道人,温家和基督教有一定的渊源。

另外,保罗牧师又从他的一位主内好友再次证实温总理信仰基督教。据他透露,那位挚友曾乘坐温总理太太的专车进入中南海参观,同行者就是温太太公司的副手。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