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时尚杂志创意总监的男装经

(2013-04-23 23:41:36) 下一个
时 尚方面,性别的天平是偏向女性的。而男装的规矩要严格得多。不过这难不倒吉姆•莫尔(Jim Moore)。他在男装杂志《智族》(GQ)工作了33年,其中18年担任其创意总监。莫尔坐在他那放满时装摄影书籍的舒适的角落办公室里说:“我喜欢男 装的限制。如果加上裤子、领带和鞋,可能会有十几样单品。你可以搭配出大胆风格或经典风格,抑或学院风,可以非常有创意。”57岁的莫尔在明尼苏达州长 大,学习艺术专业,他一直都对时装杂志很感兴趣。“我看着它们就会想:’是谁让这些人看起来这么酷的?’”这句话很好地描述了莫尔在《智族》的工作。

Dorothy Hong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吉姆•莫尔在自己的办公室里
由 于看到过太多设计师惊艳亮相后,却逐渐销声匿迹,于是从2007年开始,《智族》杂志的编辑们每年都会主办一场美国最佳男装的评选活动。今年入选《智族》 经典的包括冲浪运动品牌Aviator Nation、牛仔品牌Baldwin、年轻的定制品牌Bespoken以及Ernest Alexander的经典手提包和衬衫。这些品牌背后的设计师都会为Gap设计一套百搭系列,服装将于今年秋季在Gap店上市。莫尔说:“我们每年都会选 出一群实力强劲的人才,我很欣慰他们当中90%的人都还活跃在时装界。”

美国风格正变得越来越好。男士都想要好看的发型。他们不担心西装的剪裁。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状态很好。

我买起东西来很疯狂,但更多的是为了找灵感。我会花上周六一整天的时间逛完曼哈顿或威廉斯堡。你得注意观察。街上某个擦肩而过的行人没准儿就能让你想出一个10页的时尚故事。

市面上牛仔裤太多了,这让人很困惑。现在我很喜欢李维斯(Levi's)511,但多年来我都只穿A.P.C。我刚买了第一条Baldwin牛仔裤,太合身了,所以我可能会换到这条穿一段时间。

如果能穿实验室白大褂,我会穿的。我喜欢简单便捷,知道自己每天要穿什么。我穿着风格比较中性。冬天是夹克和黑色高领毛衣,夏天是夹克和黑色鳄鱼(Lacoste) polo衫。

Halekulani
火奴鲁鲁的Halekulani酒店
男士很喜欢被人称赞。他们和女人一样,内心都有自恋情结。

如果不想,就不用强迫自己买东西。小心和二手车业务员一样的销售人员。衣服是很贵的,如果有问题就咨询自己信任的朋友。回去把那套西装试五次再决定。

我不是因为厌烦才穿得那么简单。买黑色高领衫、深色西装或牛仔裤时,我还是会像人们买非基本款衣服一样激动。

我总是建议男士们买一个皮质镶边的帆布包,因为有对比,所以和西装很搭,而且还可以当健身包带到沙滩用。

如果有钱,花高价买很酷的球鞋无可厚非。我常穿Common Projects球鞋,一双475美元,但非常百搭。用Mr. Clean的神奇擦(Magic Erasers)可以让球鞋保持洁白无瑕。

F. Martin Ramin for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Styling by Anne Cardenas
从左上至左下顺时针方向依次为:Mr. Clean的神奇擦;汤姆•福特(Tom Ford)香皂;APC品牌的包;Common Projects球鞋;Baldwin牛仔裤;Hotel Costes的蜡烛。
我不喜欢寒冷。我喜欢待在加州棕榈泉(Palm Springs)的家里。什么都不做,只是看着那些山,完全放松。然后我就会感觉很好,可以回到纽约了。

我搞不懂沐浴露怎么用。我爱用香皂。我用的是汤姆•福特(Tom Ford)香皂,或者是在威廉斯堡的嬉皮精品店里找到的香皂。

我 对建筑和大型雕塑很着迷。西格莱姆大厦(Seagram Building)让我心跳加速,包豪斯(Bauhaus)让我心潮澎湃。我还喜欢去北部的百事可乐雕塑园(PepsiCo Gardens),里面有路易斯•内维尔斯(Louise Nevelson)以及考尔德(Calder)的巨型雕像。

男装强调的是一致性和惊喜。看看J. Crew Ludlow系列的成功就知道了。它就是“不同面料”的套装,但却是抢手货。在男装界就是这样做大生意的。

PepsiCo
百事可乐雕塑园内的一尊考尔德(Calder)雕塑。
我最喜欢的酒店是火奴鲁鲁(Honolulu)的Halekulani。纯白色,无可挑剔的设计,服务也很完美。如果要住酒店,我就希望它是这个样子的。

所有人戴飞行员太阳镜都很好看。这款眼镜代表了我喜欢的一个时代:20世纪70年代。

我从没喷过香水。有时候我会喜欢香薰蜡烛,特别是巴黎Hôtel Costes的。

很少有人穿弹力齐腰泳裤会好看。我喜欢前面平直设计的冲浪式泳裤,可以穿着去沙滩,去城里也可以。我喜欢的泳装品牌是Orlebar Brown。

我 对头发的要求和对高领衫剪裁的要求一样苛刻,我在想:“谁能让我的头发看起来比较多?”我在棕榈泉找到了一位名叫约翰(John)的理发师。他知道我对头 发光泽度的要求,也懂 上挂的好玩的海报。在纽约我会找Los,他是Martial Vivot Salon的一位发型师。

观察一些“奇葩”和“极客”我会学到很多东西,目前时装界就是这样的状态。

本文编自记者Marshall Heyman对吉姆•莫尔的采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