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当朝国师语录

(2013-03-16 06:37:25) 下一个
茅于轼语录:

  1、不要拿我交的税款去建航空母舰!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一位有新思想的领导人。中美合作带头均衡裁军,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千万不要轻轻放过了。所以我不希望拿我交的税款去建航空母舰。
  2、真正的经济学家都是自由派,你主张计划经济,那么你根本就不懂经济学。真正懂得经济的,都是赞成自由的。
  3、经济适用房是席卷全国的最大的腐败。 房价是被买房者自己抬高的。
  4、我主张廉租房应该是没有厕所的,只有公共厕所。
  5、贪污5000亿不是大事,我们国家一年被贪污的钱顶多是5000个亿,而全部生产是20万亿,5000亿只占了百分之二点几,所以这么一看,贪污不是一个很大的事。
  6、我在替富人说话,为穷人做事。
  7、降低学费是让不穷的人搭了便车。
  8、还有许多表面上帮助穷人,其后果损害穷人的似是而非的政策。如设定很高的最低工资标准...让穷人上当受骗.
  9、如果全世界对中国禁运粮食,一定是我们自己做了犯天下大忌的事。
  10、中印战争为了几万平方公里基本上没有多少人口的一片荒地而战,有什么价值?目前保护耕地面积政策的一个直接后果就是房地产的价格大幅度上升。
  11、大量搞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大部分人没有资格买经济适用房只有买商品房,商品房自然就随之减少,届时房价是否会更贵则是一个问题。
  12、我们要保护先富裕的人,只有富人得到保护,穷人才可能变富。企业家有原罪的说法是不合理的。
  13、毛泽东时代出现了社会的全面大倒退.客观上他当权的三十年是使中国落后的三十年。他是中国历史的罪人。
  14、18亿亩红线是拍脑袋想出来的,完全没有必要,17亿亩没有必要,10亿亩也没有必要,任何红线都没有必要。
  15、如果那是一块连人都没有的荒岛(钓鱼岛),争这块领土就毫无意义.或者这块土地上的百姓归属别人管理之后,生活反而提高了,自由反而扩大了,那么这种领土主权的转移,不但不必反对,还值得欢迎.
  16、日本过去侵略中国为的是夺取东三省的粮食,煤炭,钢铁.因为日本是一个资源穷国.现在日本仍然是资源穷国,但是变成了经济强国,它不必要为资源而打仗,在世界市场上购买就行了.中国,日本,美国等都要进口石油,都在争夺有限的石油资源,但是因为有了石油市场,大家在市场上以价格来竞争,用不着打仗.从来没有听说过买卖石油要动刀动枪.所以说,由于世界市场的出现,争夺资源的战争一去不复返了.
  18、卖国并不是什么严重的错误,出卖人民(以他为代表的人民)才是严重的错误。
  19、我认为对于一般人(除了看破红尘的人)而言,人生的目的就是享受.
  20、政治家们制造的欺骗百姓的重要理论,就是把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当成至高无上的准则.百姓为了维护主权领土,把自己的性命送掉了还没有觉悟.请问,是领土完整重要,还是百姓的生命财产重要?我认为当然是百姓的生命财产更重要.领土不完整,少了一块,于我何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