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PSY:以后请叫我“国际歌手”

(2012-09-26 01:48:46) 下一个

姜贵瑛(2012-09-26)

韩国歌手PSY的《江南Style》风靡全球,他昨午在记者会上说,简直就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

  最近韩国歌手PSY的《江南Style》风靡全球,他昨日结束美国行程“衣锦还乡”,下午召开记者会说,自己完全没有想到这首歌会这么红,简直就像做梦一样,不敢相信。

仿佛成为足球选手

  PSY昨午3时在首尔出席记者招待会时,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500多名媒体记者,顿时目瞪口呆:“完全没有想到这首歌会这么红。我已经是出道12年的歌手,之前多次出国,不会出现什么媒体记者,今早从美国回来,在机场看到很多记者等着我,现在又看到这么多媒体,感觉到这首歌真的红了。自己仿佛成为足球选手了。”

  对自己的成功秘诀,他谦虚地说:“我长得不够帅,身材也不够好。可能看到我的长相和舞蹈后,很多人会觉得‘这个人很好笑’,所以这首歌才会受到那么多人的欢迎。这次在美国和我签约的唱片策划师斯古特布劳恩(Scooter Braun)也说过,他也是朋友转给他‘搞笑视频’时才看到我的。 ”

歌曲没讽刺“江南”意图

  他介绍,《江南Style》是7月份天气炎热的时候自己写的歌曲。当时为了编好有趣的舞蹈,差不多深思熟虑了半个月。因为韩国年轻人兴奋的时候,把“今天晚上痛痛快快地玩吧”这句话说成“我们跑吧”,因为有“跑”的词语,他就编了这支“骑马舞”。

  他说,此次到美国最常被问及的问题是:“江南”是什么?首尔江南就像是加州比华利山一样,是韩国人眼中的富人聚集区,许多有钱人和社会名流在此居住,并且象征着“时尚”和“富裕”。他写歌的时候,只考虑了需要带给歌迷有趣的歌,并没有特别要讽刺江南的意图。

  随着《江》走红,全球也引发模仿潮,PSY对此说,看到很多人在跳骑马舞的视频感到很高兴,其中美国俄亥俄大学生的模仿视频给他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希望传播韩国酒文化

  至于今后的计划,PSY说:“听说从感恩节到圣诞节是美国音乐市场的旺季。就此,我计划于11月份在美国出专辑,之后会在纽约和洛杉矶等地开演唱会。而且,美国方面正在安排进军欧洲市场的计划,但亚洲地区就还没有具体安排。”

  在两多小时的记者会将结束的时候,PSY笑着说,除了音乐之外,希望今后在美国传播韩国的酒文化,希望媒体今后称呼他“国际歌手”。

PSY小背景:

本名:朴载相

出生日期:1977年12月31日

星座:魔羯座

出道年份:2001年

出道歌曲:《鸟》(果然超凡脱俗,也是“鸟叔”雅号的由来)

毕业院校:波士顿大学、美国伯克利大学音乐系(证明其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屌丝”)

家庭:2006年结婚,已有一对双胞胎女儿

音乐作品:无数,最让人跌破眼镜的是,令如今的韩流小天王李胜基一炮而红的出道歌曲《姐姐是我的女人》也是PSY的作品。

 

《联合早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