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圣经密码(“最准”的人类大预言)(I)

(2012-06-20 16:26:05) 下一个
3000年前成书的基督教典著《圣经》,原来隐藏着一套可以预示人类历史重大事件的密码。

圣经密码,也称作Torah密码,最初指的是在《希伯来圣经·创世记》的开头每隔50个字母跳读,就可以拼出“Torah”一词(意指《摩西五经》
,即《创世记》、《出埃及记》、《利未记》、《民数记》及《申命记》),另外在《出埃及记》、《民数记》和《申命记》中亦是如此。这种现象后来被称做Equidistant letter sequences(等距字母序列),简称“ELS”。 

最先出自13世纪一位名叫Bachayah的犹太教拉比的著作。 20世纪初,这一内容被居住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位犹太教教士Michael Ber Weissmandl 发现。并在他死后的1957年,由他的学生将其公之于众。

到了1980年代,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的数学家Eliyahu Rips和物理学家Doron Witstum 利用计算机高速计算对比(一套精密的数学运算模式),挑选圣经时代以来的32位知名人物,结果发现他们的名字和出生与死亡日期在《创世记》中都是编在一起的。后来他们把整本希伯来文圣经原文去除了所有字间距,连贯成总长304805个字(因为根据传说,摩西从上帝手中接受的圣经就是“字字相连,无一中断”),采用计算机跳跃码方式,在字符串中寻找名字、单词和词组,最终找到了一系列相关信息。据此完成了《创世记等距离字母顺序解码》(Equidistant Letter Sequences in the Book of Genesis)这篇论文。

经过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希伯来大学多名数学家验证,以及美国Statistical Science杂志(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tatistics的机关期刊之一)的三次复核后(他们经过数学分析,证实圣经密码为巧合的可能性只有二十五亿分之一,后来研究人员以更高难度测试,发现为巧合的可能性低至五万兆分之一),于1994年8月,正式发表在了Statistical Science杂志上(对于这篇论文的争论参见下面的“各方观点”)。

1997年面世的《圣经密码》(The Bible Code)引起了世人对圣经密码的关注,作者Michael Drosnin 是一名无宗教信仰的记者,曾于《华盛顿邮报》和《华尔街日报》工作,他经过5年的采访和深入调查研究后写成此书。他甚至通过密码找出了“Year of Bible Code Revealed 1997”的词组。但Eliyahu Rips在一篇文告中宣称:“我本人并不支持Drosnin对读码的见解,也不赞成他所下的结论……凡是从Torah (摩西五经)中撷取信息或以其为预言的根据,是无益和没有价值的。这不仅是我个人的意见,也是每一位从事解码研究的科学家的意见。”到目前为止,他已出版了续集《圣经密码II》(The Bible Code Ⅱ),其副标题为“倒数计时”(The Countdown)。在文中他做的最后结论是:“圣经密码可能既不是'正确的',也不是'错误的'。密码要告诉我们的,可能是'什么事可能发生',而不是'什么事会发生' 。不过,因我们不能让我们的世界毁灭掉,我们不能什么事都不做,只是在那里等待——我们必须假定,圣经密码里头的警告是真的”。

最新的研究显示,在耶路撒冷希伯莱民族博物馆中发现了艾萨克·牛顿(Isaac Newton)的手稿,这是他在1696年后留下的一大堆论文。在数千页写得密密麻麻的纸上,研究人员看到牛顿尝试用复杂的公式破译所谓的“圣经密码”,并试图计算宇宙的末日。这位伟大的科学家通过复杂枯燥的算式,最后在一张字迹潦草的纸上将世界末日定于2060年。同时,他还预言世界末日的到来将伴随着瘟疫和战争的爆发,并预言耶稣和祂的追随者到时将再次降临地球,他自己可能也将成为圣人之一。

牛顿相信圣经里暗藏着人类历史的预言。在牛顿的晚年,他致力于研究圣经但以理书内的预言,及找寻圣经所隐藏的密码。直到临终时,他仍在孜孜探求却未能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Michael Drosnin的研究中,“Newton” 的名字被发现在“Gravity”(万有引力)旁,而在另一旁则出现了“Bible Code Newton”的词组。

这是否是全知上帝对信徒的全能指引?人类所有的历史和命运都是冥冥注定如此,还是因为可以提前预知而做出改变?当我们偶然间开启通向未来的时光之门,面对的又是怎样的劫难、混沌或希望?

译自

The Bible Code

By Michael Drosnin. The Bible Code. (USA Simon & Schuster, 1997. ISBN0-684-81079-4) (UK Weidenfeld & Nicolson, 1997 ISBN0-297-81995-X)

大地震引发的全球灾难,来自日本

我第一次和出版商见面时,他要我预测一件世界大事。我拒绝了。

明天的事情我一点儿也不知道,我告诉他,我只知道密写在圣经里的事情。

但是,他一直坚持。最后,我告诉他,如果圣经密码显示的信息中有什么看上去很确定的话,那就是日本会遭到一连串大地震的蹂躏。

三个月后,日本发生了三十年来最大的地震。地震发生在一个偏远的地方,罹难的人极少,但是,在芮氏地震仪上,这的确是大地震。

我查对圣经密码,密码中显示出,震中应该是一个非常小的小岛,小到连许多日本人在地震发生前,都不知道有这个岛。整个密码矩阵是这样写的:奥尻(日本地名,此次地震的震中)七月会遭到震撼。地震是在1993712日发生的。

我是在排定到日本旅行之前发现这一点的,我觉得必须把自己所知道的事情告诉大家。如果奥尻地震这么精确地密写在圣经里,那么圣经预示的其他地震也很有可能是真的。

我去拜访日本负责地震防护的内阁大臣广中若子,她先生是著名的数学家。她对此很感兴趣,却也很惶惑。

我该怎么办?她问我说,把所有的人从东京撤离吗?

事实上,东京所有的人会撤离确实密写在圣经里,但没有提到时间和原因。

一年后,神户被大地震摧毁,有五千人罹难,这件事旧约中也已预示。日本神户火灾地震很严重的一次密写在一起,发生的年份1995年(“5755”)和火灾、地震相交。

在密码中,日本也是跟未来的大地震之间联结最清楚的国家。

我们同样无法知道圣经预示的危险是不是真的。但是,就像以色列所面临的情形一样,有关日本的警讯似乎带有大灾难已迫在眉睫的意味。事实上,在圣经密码中,这两个国家似乎有种近乎怪异的联系。

圣经一再预示,两国处在空前的危险中。日本以色列浩劫密写在一起;在圣经暗文中,以色列和日本一度连在一起,形成单一的词句,而且两国的名字和仅有的一次灾祸之年相交。

整个圣经密码中,两国似乎都受到惊人的灾祸威胁。以色列面临的危险是核战争,日本面临的危险似乎是灾难性的大地震。如果圣经密码预示从以色列开始的战争可能危害全世界,那么整个世界也可能受到袭击日本的地震的影响。

经济崩溃在圣经密码中出现过一次,上次大萧条开始的年份1929年也密写在同一个地方,但是经济崩溃也和地震袭击日本密写在一起。

目前日本在全球经济中居于极为重要的地位,因此日本发生任何大灾难,都会冲击全世界。真正的全球动乱可能是大规模的经济崩溃,而不是一场大地震

但是,我们可能面临的最后危险,有可能是人类前所未见的最大自然灾祸。

中国的大地震

世界上另有三个地区和大地震密写在一起。

三个地区都跟20002006密写在一起。我们没有办法知道未来十年内,哪个地区可能真的遭到大地震的袭击。

大地震和中国密写在一起。中国曾经发生过世界历史上灾情最惨重的地震,就是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逾二十四万中国人罹难。那一年,也就是“5736”年,出现在中国的正上方,和地震相交。

但是中国可能再度遭到地震侵袭,并和2000年及2006年密写在一起。

但是,根据圣经密码,最可能陷入危险的国家是日本。

从牛顿开始的追索

牛顿写了一百万字的手稿来探索圣经的密码,但是他没有成功。

拜电脑所赐,现在密码终于得以曝光。

但正如人类发现电一百年之后,才能解释电的现象,圣经密码也是如此。

目前我们只能惊叹,从拿破仑到罗斯福,从荷马到毕加索,从莱特兄弟到爱迪生,所有的人物都排列在密码之中会怎么办?你会提醒他,防患于未然吗?

 拉宾这件事情上,我试过了,但根本未能阻止事情发生。刺杀事件发生前,没人能从圣经密码中找出枪手的名字或正确的日期。我第一次跟拉宾总理联络后没几天, 芮普斯博士跟我去见国防部首席科学家伊萨克· 以色列(Isaac Ben-Israel)将军,一起探求预言的细节,但只看得出暗杀的年份。

 宾遇害后,我们立刻在圣经密码里找到了刺客艾米尔的名字。它一直都在那儿,就在拉宾名字的上方,我们却视而未睹。艾米尔以密码写在伊扎克· 刺客将行刺的同一地方。进一步解读之后我们还发现,刺客的名字这几个字,就在出现艾米尔的暗文同一段经文的明文里。不仅如此,同一段经 文的暗文还说:他攻击,他杀了总理。

密码中甚至还指出,他是以色列人,在近距离内开枪:趋近杀害他的凶手,是他的同胞。

密码揭示出事发的时间和地点。始于19959月的希伯来年“5756,跟特拉维夫拉宾遇刺相交,而艾米尔也在同一地方再度出现。

可是,在拉宾遇害前,我们只知道圣经密码预言他遇刺时间是“5756,而拉宾并没有重视我们提出的警告。

他不会相信的,当初我把信件交给他的好友古里时,古里就告诉我,他是宿命论者,根本不信秘教这一套。

因此,我至今也不知道这桩刺杀事件是否可以防患于未然。我只知道我在信中是这么告诉拉宾总理的:没有人知道密写于圣经中的事件,是注定如此,还是只是有此可能。我个人猜想,这只是有此可能 圣经密码记载所有可能发生的事件,实际结果则是取决于我们个人。

我们虽然没能挽救拉宾的性命,不过,说来也许残酷,这件事却向我证实了圣经密码的真实不虚。

199491日,我飞往以色列,在耶路撒冷会见伊扎克·拉宾总理的至交好友,诗人查伊姆·古里(ChaimGuri)。我交给他一封信,他则立即将之转交给拉宾总理。

有位以色列数学家已经发现了圣经中暗藏的密码,透露出圣经成书后数千年来重大事件的详情。我在信中写道。

我所以告诉你这件事,是因为你的全名伊扎克·拉宾,唯一在圣经密码中出现的一次,竟然与 刺客将行刺 这几个字相交叉。

此事千万不可轻忽,因为穆罕默德·安瓦尔·萨达特·约翰与罗伯特·肯尼迪兄弟遇刺事件也在圣经密码中记载过,以萨达特的个案而言,凶手的姓氏名字、行凶日期和作案方式都曾被一一明列。

我认为你将有大难,但这危机是可以避免的。

1995114日,有位自诩为替天行道的男子的一记黑枪,赫然证实了三千年前密书于圣经中的凶手确有其人。

拉宾遇刺,戏剧性地证实了暗藏于旧约字里行间的圣经密码预示未来的真实性。

 这门数学乃是量子物理学的基础,而圣经密码就是由当世顶尖群论专家之一的伊利雅胡·芮普斯(EliyahuRips)博士所发现。他的这项发现已经过美国的哈佛、耶鲁和以色列的希伯来大学数位知名数学家证实,由美国国防部一位资深解码专家还原再现,并通过美国 顶尖数学学刊的同侪三重复核。

曾被圣经密码预示的当代重大事件,不止拉宾遇刺这一桩。 除了萨达特(埃及总统,1970 1981年在位,198110月遇刺身亡)和肯尼迪遇刺事件之外,还有几百起举世震动的事件,也都封存于圣经密码之中 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到水门事件,从纳粹大屠杀到广岛原子弹爆炸,从登陆月球到彗星撞木星,不一而足。

此外,在事前就已经被人在解读密码中发现的事件也不止拉宾遇刺这一件。彗星撞上木星和海湾战争,都是在事件未发生前,就已在圣经中找到事发的正确日期。

在我们这个凡俗世界之中,这是极不合常理的。我不是虔诚的教徒,所以也不会随声附和那些乍闻之下就可斥之为千禧年狂热的人士,但是我依然相信圣经密码的真实。

 知道这件事已经有五年了。我曾跟那位以色列数学家芮普斯博士有过几个星期的短暂接触。我学希伯来文,每天在自己的电脑上查核密码。我曾跟一位自行证实确有 圣经密码存在的国防部人士谈过,还到哈佛、耶鲁和希伯来大学去拜访了三位当今最著名的数学家,他们都证实,圣经里确实有一套预示未来的密码。

我是在拉宾遇刺身亡后才彻底相信了这件事。

我是自己在圣经密码中发现了拉宾遇刺的预言:一个明确的警讯说,他会在1995年下半年开始的那个希伯来年里遇害,但当时真的没有想到这会成为一个事实。因此,当他真的在预言的时间遇害时,我的第一个念头是:哇,我的天呀,是真的。

他的全名伊扎克·拉宾只在旧约出现一次,就跟刺客将行刺几个字相交,这不可能是巧合。圣经密码中说,他会死于19959月开始的那个希伯来年。果然,94日这一天,他死了。

拉宾的好友古里告诉我,总理中枪的那一刻,他第一个想到的也是这件事。

我心如刀割,古里说,我打电话给幕僚长巴拉克(EhudBarak)将军,对他说: 那位美国记者一年前就知道,我也跟总理说过。圣经里有记载。

我还记得,当初发现拉宾遇刺的密码后,有人问我的第一个问题是:若是你事先知道萨达特将遇刺,会怎么办?你会提醒他,防患于未然吗?”

在 拉宾这件事情上,我试过了,但根本未能阻止事情发生。刺杀事件发生前,没人能从圣经密码中找出枪手的名字或正确的日期。我第一次跟拉宾总理联络后没几天, 芮普斯博士跟我去见国防部首席科学家伊萨克·本 以色列(Isaac Ben-Israel)将军,一起探求预言的细节,但只看得出暗杀的年份。

拉 宾遇害后,我们立刻在圣经密码里找到了刺客“艾米尔”的名字。它一直都在那儿,就在拉宾名字的上方,我们却视而未睹。“艾米尔”以密码写在“伊扎克·拉 宾”和“刺客将行刺”的同一地方。进一步解读之后我们还发现,“刺客的名字”这几个字,就在出现“艾米尔”的暗文同一段经文的明文里。不仅如此,同一段经 文的暗文还说:“他攻击,他杀了总理。”

密码中甚至还指出,他是以色列人,在近距离内开枪:“趋近杀害他的凶手,是他的同胞。”

密码揭示出事发的时间和地点。始于1995年9月的希伯来年“5756年”,跟“特拉维夫”和“拉宾遇刺”相交,而“艾米尔”也在同一地方再度出现。

可是,在拉宾遇害前,我们只知道圣经密码预言他遇刺时间是“5756年”,而拉宾并没有重视我们提出的警告。

“他不会相信的,”当初我把信件交给他的好友古里时,古里就告诉我,“他是宿命论者,根本不信秘教这一套。”

因此,我至今也不知道这桩刺杀事件是否可以防患于未然。我只知道我在信中是这么告诉拉宾总理的:“没有人知道密写于圣经中的事件,是注定如此,还是只是有此可能。我个人猜想,这只是有此可能 圣经密码记载所有可能发生的事件,实际结果则是取决于我们个人。”

我们虽然没能挽救拉宾的性命,不过,说来也许残酷,这件事却向我证实了圣经密码的真实不虚。

圣经密码是电脑程序

五年前,我第一次飞往以色列的时候,心里压根儿没有圣经密码和圣经这回事。我是去见以色列情报首长,与他讨论战事未来的发展。

谁料到了之后得悉另一件奇事,立刻把我拉回到几千年前 准确地说,应该是三千二百年前,也就是据圣经记载,上帝在西奈山示现和摩西说话的时候。

就在我要离开情报总部的时候,有位曾见过面的年轻军官拦住我。耶路撒冷有位数学家,你该去见见。他说,他发现了海湾战争开战的正确日期,在圣经里。

我对宗教一点也不狂热。我一面上车,一面说道。

我也不,那位军官继续说道,但他在开战前三个星期,就发现圣经里有密码记载着正确的开战日期。

这话听来简直匪夷所思。不过,这位在以色列情报机关服务的仁兄,跟我一样是俗世中人,那位发现密码的人,又是当今数学界公认为近乎天才的人物,于是我决定相信一次,去拜会一下这位传说中的学者。

芮普斯为人虚怀若谷,往往功成而不居,把自己研究的成绩拱手让人,因此,很多人都并不了解这位伟大的数学家。19926月,我在他位于耶路撒冷郊外的寓所跟他初次见面时,我以为,经过一夜的攀谈,相信我就可以分辨出他的说法是否属实。

普斯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给我念了有维尔纳天才Genius of Vilna)之称的18世纪圣人的一段话:律令有云,过去、现在到时间终了,一切都包罗在摩西五书中(译者按:Torah,即《创世记》、《出埃及 记》、《利未记》、《民数记》和《申命记》)。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而且不单是泛泛之论,更详述每一种生物和每一个个人,从出生到死亡之日的一切,巨 细靡遗。

我从他书桌上拿起一本圣经,请芮普斯告诉我海湾战争的日期写在哪里。他没有翻开圣经,而是转向他的电脑。

圣经密码是一个电脑程序。他解释道。

电脑屏幕上出现以五种颜色标示,宛如字谜图案一般的希伯来字母画面。

芮普斯交给我一份列印表,但见侯赛因(即萨达姆·侯赛因)飞毛腿导弹俄制导弹,都密写在《创世记》里,而一列密码串/序列赫然写着侯赛因择一日

喏,在《创世记》第十四章亚伯拉罕与邻国诸王争战的故事里,我们找到了确切的日期 第三舍巴特月(Shevat)发射 

芮普斯抬起头来,这是希伯来历,相当于1991118日,他解释道,伊拉克就在这一天对以色列发射了第一枚飞毛腿导弹。

你曾发现多少个日期?我问道。

只有这一个,就在战争爆发前三个星期。他答道。

但三千年前有谁会知道日后会有海湾战争,更有谁会知道就是在118日这天发射导弹?

上帝。

 

牛顿的梦想

圣经密码是在最初的希伯来文版旧约,亦即最初写就的圣经上发现的。圣经这本书,现已译成各国文字,可说是整个西方宗教的基础。

圣经密码是普世适用,不分教派的,个中消息也是人人可得的。但密码存在于希伯来文版里,因为希伯来文乃是圣经的原始语言。

 普斯告诉我,圣经密码初露端倪,是在大约五十年前,由捷克首府布拉格的一位拉比(rabbi,犹太教的教士)发现的。这位叫魏斯曼德 H.M.D.Weissmandel)的拉比注意到,在旧约第一书《创世记》的开端,每隔五十个字母跳读,就可拼出“Torah”。在《出埃及记》以同 样的间隔跳读,同样可拼出“Torah”,《民数记》和《申命记》亦然。

我是在跟耶路撒冷一位拉比聊天时,很偶然地听说了这件事。

芮普斯说道,于是我开始设法找到魏斯曼德的原书,想一读究竟,终于,在以色列国立图书馆找到了显然是绝无仅有的一本。虽然有关圣经密码的记载只有寥寥几页,却勾起我浓厚的兴趣。

这已是十二年前的往事了。开始我只是跟魏斯曼德一样计算字母,芮普斯说,你可知道,牛顿也曾尝试找出圣经中的密码,而且,他认为这是比他的 万有引力定律 更为重要的大事。

创造了太阳系力学、发现引力学说的第一位现代科学家艾萨克·牛顿爵士,确信圣经中暗藏可以预示未来的密码,因此他勤学希伯来文,毕生孜孜探求。

事实上,根据为牛顿立传的经济学家凯恩斯的说法,牛顿对此已到了着迷的地步。凯恩斯成为剑桥大学院长后,发现了牛顿在1696年自院长职位退休时留下的大量论文。研读之后,凯恩斯大为震惊。

牛顿这上百万字的手稿,大部分不是谈力学或天文学,而是讨论妙不可言的神学,显示出这位伟大的物理学家相信,圣经里暗藏着人类历史的预言。

凯恩斯说,牛顿确信圣经 乃至于整个宇宙本身 乃是全能的主所设定的密码文字,是以他希望能解读神性之谜、天命所定的过去未来诸事之谜

牛顿到临终时仍在孜孜探求圣经密码,但不管运用什么数学模式,他这毕生的探求最终也没能实现。

芮普斯却成功了。伊利雅胡·芮普斯所以能发现艾萨克·牛顿爵士无缘目睹的圣经密码,乃是因为他拥有牛顿所欠缺的基本工具 电脑。圣经中暗藏的经文,仿佛是以类似定时锁的密码写成,不到电脑问世无法解开。

数学运算模式

 我运用电脑,终于有所突破。芮普斯解释道,我发现的密码文字,绝不是统计学随机或是概率的现象。我知道,我将有重大发现。

这是我一生中最开心的时候。二十多年前从俄罗斯回归以色列的芮普斯,说起话来还是有点夹杂俄国腔。

他是一个虔诚的教徒,在每张运算纸的右上角都写上两个感谢上帝的希伯来字母,但他也和牛顿一样,把数学视为神圣的学问。

芮普斯告诉我,他发展出一套精密的数学运算模式,以电脑程序来执行,即可证实旧约的确是以密码书写。

不过,他在最后突破上总是迟滞不前,始终无法简单明了地证实圣经密码存在。这时,他碰到另一位以色列人,道伦·魏茨滕(DoronWitztum)。

 茨滕是位物理学家,但跟大学没有任何来往,和芮普斯比起来,在科学界可说是籍籍无名。然而,完成上述数学运算模式的,就是这位魏茨滕。芮普斯认为,他是卢瑟福(Ruther ford)一般的天才。(按:卢瑟福,生于1871年,卒于1937年,英格兰物理学家,核子物理学的奠基者,对科学思想的影响堪与牛顿相提并论。)

芮普斯递给我一份题为《圣经〈创世记〉里的等距字母序列》的论文,也就是他们的最初实验报告。但见封面页上的摘要写着:随机分析结果显示,隐含的资讯系以等距字母序列方式编入《创世记》经文中,有效率达到99.998%

 在他客厅里一口气读完这篇报告。芮普斯等人的做法,是从圣经时代到现代的智者中,挑出32位大圣贤的名字,看看他们的名字和生卒年月,是否出现在圣经第一 书的密码里。不仅如此,他们还拿《战争与和平》希伯来文译本及另两本希伯来原文书,查对同样的名字和日期。结果,在圣经里,这些名字和日期是编写在一起, 在《战争与和平》及另两本书里则不然。

而且,以随机方式找出密码资讯的或然率,最高是千万分之一。

 普斯在最后一次实验里,把这32个名字和64个日期打散,混合成10000000个不同组合,也就是说,9999999个是错误组合,正确配对的只有一 组。然后以电脑运算,看看在这10000000个例子里,哪个能得出较佳结果 只有名字和日期同时在圣经出现的才算正确。

其余随意配组的都不符,芮普斯说,结果是09999999,或者可以说是千万分之一。

五角大楼的解码专家

美国政府最高特勤机关国家安全局设在华盛顿附近的秘密监听站有位资深解码专家,获悉以色列有此惊世骇俗的发现之后,决定一探究竟。

毕生为美国情报机关写码和解码的哈洛德·甘斯(HaroldGans),原是统计学家出身,也会说希伯来语。他确信,所谓圣经密码云云,不过是离谱、荒唐之说。

甘斯相信自己能证明圣经密码根本不存在,于是自己设计了一套电脑程序,看看能否找到跟以色列人所发现的一样的资讯。结果让他大吃一惊,果然有,圣贤的名字确实跟他们的生卒日期密写在一起。

甘斯还是不信。他决定再找找圣经里是否另有其他的资讯,如果没有,就可以证明芮普斯实验的缺失,甚至进而彻底揭发这场大骗局。

我认为,如果这是真的,甘斯说,那么,这些圣贤生卒的地点也应该密写在内才对。

甘斯在他440个小时的实验中,不但查对芮普斯最后实验选用的32位圣贤的名字,更加上了前次实验名单上的34人,共计66人,一一比对城市地名,结果使得他不得不信。

我背脊发凉。甘斯回忆道。在圣经密码里,城市名也和圣贤的名字吻合。

这位五角大楼解码专家利用自己的电脑程序,再现了以色列实验的结果。活在圣经成书后千百年之后的人,点点滴滴都在圣经密码中记录着。芮普斯找出了名字,甘斯找出地名,圣经密码真实不虚。

我们的结论是,这些结果证实了魏茨滕、芮普斯和罗森柏格(YoavRosenberg,另一位参与撰写论文《圣经〈创世记〉里的等距字母序列》的作者)的实验报告。甘斯在最后的调查报告里写道。

我在评估圣经密码时,后来甘斯说道,是本着跟在国防部工作时同样的态度。

开始的时候,我是百分之百的怀疑,这位五角大楼的解码专家说,我原以为只是无稽之谈,本来是要证明密码不实,结果反而证明它确实存在。

数学界无法反驳的实验

圣经暗藏过去和未来的消息,既不是或然率所致,也不是在别的书籍里能找到的。

芮普斯和魏茨滕向美国权威的数学期刊《统计学》提交了上述论文。主编罗伯特·卡斯(RobertKass)乃是卡内基·美伦大学教授,他见了论文之后虽是疑信参半,仍决定依所有严肃科学刊物的同侪审查程序,另请专家审核。

出乎卡斯意料的是,芮普斯和魏茨滕的论文居然过关了。第一位审查员说,运算模式可靠。卡斯请了第二位专家,结果他也说,论文中的数据站得住脚。卡斯做了件破例的事 他请了第三位专家。

我们的审查员百思不得其解,卡斯说道,既有的想法使他们认为,《创世记》不可能包含对现代人有意义的指涉。然而,几位专家做了额外的审查,结果依然。

卡斯发了封电子邮件给这两位以色列专家,你们的论文已通过第三道同侪审查,本刊将予刊出。

尽管俗世的数学家都不约而同地对此心存怀疑,但没有人能找到运算模式的缺点,没有人能就实验本身提出无法反驳的问题。圣经里有密码显示圣经成书后各大事件,此一惊人事实没有人能抹杀。

隐藏在纵横字谜里的新启示录

圣经的结构犹如巨大的纵横字谜,从头到尾都是以密码写就的文字,环环相扣,诉说一则则暗藏的故事。

 普斯解释道,每一道密码都是以相隔第四、第十二或第五十个字母一一相加,即可形成一个字。跳过X间距,加一个X间距,再加一个X间距 即可拼出隐含的信息。以本段开头的文字为例,每隔三个字母即形成形成一个新的信息:Rips ExplAineD thaT eacH codE is a Case Of adDing Everyfourth or twelfth or fiftieth letter to form a word,得出的隐含信息为READ THE CODE,即读码

但它不仅是跳跃码而已。纵横交错于我们已知的经文之下,隐藏在原版希伯来文旧约之中的,是一套字词和片语组成的网络,是崭新的启示录。

圣经里还有圣经。

圣经不单是一本书,更是一套电脑程序。它先是刻在石板上,再书写于羊皮纸上,最后付梓成书,等着我们发明电脑之后,它又迎头赶上。现在,我们终于可以按它原来打算让我们看的方式阅读它。

为了找出密码,芮普斯去除所有的字间距离,把整本的希伯来原文圣经变成一个连贯的字串,总长304805个字母。

芮普斯此举实际上是把摩西五书还原为圣贤当时传述的原状。根据传说,摩西从上帝手中接受的圣经就是字字相连,无一中断

寻找刺客

我们不妨对拉宾遇刺案做一下个案研究。

我们首先要电脑在圣经中搜寻伊扎克·拉宾这个名字,结果这个名字只出现一次,跳跃序列为4772

电脑将整部圣经304805个字母,分成64行,每行4772个字母。下面这个表是圣经密码矩阵中央部分的局部,其正中央就是伊扎克·拉宾这个名字,每个字母都以圆圈框起来。

伊扎克·拉宾的跳跃码是10,那每一行的长度就是10个字母;若跳跃码是100,则每行长度为100个字母。每当行列重新组合,都会形成一套相关的新单词和片语。

电脑如何呈现圣经经文、形成什么字谜,完全由密码字决定。三千年前圣经就以密码写好,只要发现了拉宾的名字,自然就会显露相关的情报。

我们在跟伊扎克·拉宾相交的地方,找到刺客将行刺这几个字,如前页上图所示,每个字母都加以方框。

拉宾全名跟预言他遇刺的字眼一起出现的或然率是三千分之一,而数学家们认为,百分之一就已是机遇难逢了,以前最严格的测试标准也不过是千分之一而已。

我飞到以色列去提醒拉宾,是在199491日。一直要等到他遇害一年后,我们才在出现伊扎克·拉宾刺客将行刺的同一地方,找到刺客的名字艾米尔

 艾米尔的名字写在那里已经有三千年,等着我们去发现。可惜圣经密码不是水晶球,若是不知道要找什么,你就会一无所获。

电脑以跳跃码的方式,在字串中找寻名字、单词和片语。从圣经的第一个字母开始,找寻每一种可能的跳跃序列 从跳过一、二、三个字母,依序到跳过数千个字母,看看能拼出什么字;然后再从圣经第二个字母开始,如是周而复始,一直到圣经最后一个字母。

电脑找到关键字之后,会接着找相关的信息。一找再找,相关的名字、日期和地名无不密密相连 拉宾、艾米尔、特拉维夫、拉宾遇刺之年,都在圣经同一地方。

电脑以两种测试法记录字与字间的组合 同时出现的字词与字词之间的距离如何、拼出搜索单字的跳跃间距是否最短。

芮普斯以海湾战争为例,说明电脑运作的方式。我们要电脑找寻萨达姆·侯赛因,他说,然后再找相关内容,看看它们是否会依正确方式一起出现。结果我们发现,飞毛腿跟俄制导弹、开战日和侯赛因的名字密写在一起。

这些字词各自形成字谜。于是,串连在一起的字词互相交错,透露出相关的消息。如比尔·克林顿的名字和总统一词交错在一起,登陆月球跟太空船和阿波罗11号,希特勒和纳粹,肯尼迪和达拉斯亦然。

经过再三实验我们发现,这种字谜都只能在圣经里才能找到,《战争与和平》等各类书籍和千百万种电脑制造的实验个案都不行。

根据芮普斯的说法,密写于圣经里的情报数量无穷无尽。每次在密码中发现新的名字、单词或片语,就有新的纵横字谜形成,相关的字词以垂直、水平或对角方式相交。

微乎其微的几率

显而易见的,这不是诺斯特拉达穆斯(Nostradamus16世级的法国星象学家)式的预言,不是星起东方,大王将坠之类的话语,可以随后人解读,用来涉指确实发生的事件。

相反的,拉宾的全名、刺客的名字、他遇害的年份等明确细节,都一一出现在圣经密码里,跟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新闻报道一样精确,只差没有在事前发现艾米尔这个名字而已。

然而,这仍然很难令人置信。我问芮普斯,是否其他任何书籍都不可能找出类似的资讯,找出没有真实意义的随机字词组合。找到海湾战争的开战日,乃至拉宾遇刺,会不会只是个巧合?

芮普斯从口袋里掏出一枚钱币,拋在空中,只要是一枚真正的钱币,他说,那么,正面和背面向上的几率是各居一半。若是我拋出二十次,每次都是正面向上,只怕人人都会认为这枚钱币动了手脚,连续二十次正面的几率更少于百万分之一。

圣经就像动了手脚的钱币一般,芮普斯说道,它是以密码书写。

他引用最初的实验,亦即密写于《创世记》中的圣贤为例,另一个可能是,我们凑巧发现32个人名和64个日期的最佳组合,但这么机缘巧合的几率只有千万分之一。

如果芮普斯所言不差,如果真有圣经密码,如果它真能预知未来,那么,这是传统科学无法解释的。

 些传统的科学家对此无法接受,自是不足为奇。澳洲统计学家亚伯拉罕·哈索夫(AvrahamHasofer)在芮普斯未公布实验报告,在不明其数学运算的证据之前,即对此大肆抨击。在庞大的资料组群里,必然会出现若干图式。他说,云儿朵朵 都有各自的形状,同样的,数字或字母的组合也有形有状。

总之,哈索夫说,用统计法来测试有关信仰的事,会引发严重问题。

芮普斯说,批评他的人误解科学,也误解信仰。他指出,哈索夫没做过统计测试,没核对数学运算模式,也没看过圣经密码。

当然,任何一本书都可以找到随机字母组合,芮普斯说道,而且,任何一个大型的资料库都可以找到 萨达姆·侯赛因 ,但要在相同的地方找到 飞毛腿  俄制导弹 和开战日期,却是不可能的。除了圣经之外,哪怕是十万、百万个字母的书籍,都找不到如此连贯的资讯。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圣经只是古老的民俗故事、神话,科学则是唯一可靠的真实图像。另有些人说,圣经既是上帝的话语,必然是真实不虚,因此,错的必是科学这一方。我认为,当我们对两者都有相当了解之后,宗教和科学会合而为一,我们便会拥有一个 统一场理论 

芮普斯·魏茨滕的论文披露后,近三年间没有人向美国数学期刊提出过反驳意见。

实际验证过圣经密码的科学家已经证实密码的存在。五角大厦解码专家、数学期刊三位审查员、哈佛、耶鲁和希伯来大学的教授们,一开始都是心存怀疑,最后也都对此深信不疑。

    过去与未来并存于现在

爱因斯坦曾说: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区别,无论怎么执著,终是虚妄。他指出,时间完全不是我们所认为的那样,它不是单向移动的,而且未来与过去同时存在。

另一位为我们界定这个宇宙的大物理学家牛顿,不但说未来已经存在,更认为事先可以预知,甚至自己实际动手找寻揭示未来的圣经密码。

现在有些科学家,包括当今顶尖的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在内都认为,有一天人人都可以做时光旅行。未来我们也许有能力做时光旅行。霍金说。

也许诗人艾略特说得不错:现在时与过去时/或许并呈于未来时中/而未来时则包含在过去时里。

但在没有足以取信一名新闻记者的那种证据,那种可以在现实世界中查证的消息之前,要我相信密写于圣经里的未来信息,我确实还没有心理准备。

我在芮普斯的处所盘桓一个星期,一起在他的电脑边研究。我请他找出跟最近的世界大事相关的消息,如刚刚惊鸿一瞥的彗星、现代科学的发展,而他则一一从旧约找到我要的消息。我们查对作为实验对照本的《战争与和平》便毫无所获,一查圣经却赫然在目。

在那一星期和往后六次以色列之行,以及我自己五年多的调查中,我们找到十、百、千件世界大事密写在圣经里。随便哪一天,拿起《纽约时报》或《耶路撒冷邮报》,只要头版新闻够分量,就可能在三千年前写成的密码文书里找到。

这些消息屡经证实,准确性不下于现今的报纸记事。从《创世记》到《申命记》,新闻里有关的姓名、地点和日期一应俱全,有时甚至可事先发现。

犹如大事纪

1992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六个月,密码显示克林顿会当选。与克林顿这几个字母相交错的,是他日后的头衔总统

近年美国政坛最轰动的大事,尼克松因水门危机下台,也在圣经密码记载中,水门尼克松和他被迫辞职的“1974一起出现。

圣经暗文在密写水门的地方问道:他是何人?总统,但被扫地出门。

大萧条跟股市崩盘密写在一起。在圣经里,经济崩溃萧条股票一起出现,起始的年份1929 (犹太历5690年)也密写在同一地方。 

此外,人类的重大成就如登陆月球,也在密码记载里。不但人上月球太空船阿波罗11一起出现,连太空人阿姆斯特朗第一次踏上月球表面的日期1969720日,也写在圣经里。

甚至阿姆斯特朗的名言个人的一小步,人类的一大步,在圣经暗文里也有类似的话。在密写他踏上月球之日期的地方,有人类所为,一人所为几个字跟月球一词相交。

这些跟阿波罗11一起出现的字眼,都密写在《创世记》中上帝告诉亚伯拉罕你举目看看天空,数数上面的星星,你可以数得尽吗的地方。

预知星球撞击事件

初访以色列之后的那几年,我自己一直在研究圣经密码,但不是以数学家的身份,而是以新闻调查报道记者的身份查核各种事实。

除了数学运算之外,可以证明、查证的是有关最近的过去和未来的消息。我在调查进行已两年的时候,发现密码中预言一件宇宙奇观,并在随后亲眼看见它在现实世界中发生。

19947月,世人目睹太阳系前所未见的大爆炸。一颗彗星以千余万吨的力量撞上木星,形成许多大如地球的火球。

我用在以色列时请人帮我写出的以芮普斯数学运算模式为基础的电脑程序,在彗星撞木星前两个月,就发现圣经密码记载了这件事。

 关这次撞击事件的记载,在圣经里出现了两次。一次在《创世记》,另一次在《以赛亚书》。依1993年发现彗星的天文学家的名字命名的苏梅克 列维彗星(Shoemaker-Levy),两次都是以全名出现,以图示的方式呈现彗星撞木星的情形。在圣经密码里,行星和彗星的名字两度相交。在 《以赛亚书》里,则预先记载着撞击的正确日期,716日。

天文学家在事发前几个月才能预知的事件,圣经密码却在三千年前就已正确预言。

就是这类极为明显的发现,使我彻底相信,在这两年的调查中,我不断自问:这会是真的吗?圣经里真的暗藏不属人间的智慧?尽管证据纷至沓来,每日醒来我仍是疑信参半。

莫非是骗局?莫非又是有如希特勒日记一般,又一个克里福德·伊文(CliffordIrving),而不是什么新启示?

拉比和学者教授对圣经来源的看法莫衷一是。宗教界权威人士表示,从《创世记》到《申命记》这旧约前五书,乃是三千多年前写就的;学术界权威人士则认为,那是数百年间辗转经无数人之手才写成的。这种论难其实无关紧要。

 约经文定本起码已有一千年,在这段时间里,没有改动过一个字母,这是得到学术界公认的。公元1008年完整版(列宁格勒抄本)和现存所有希伯来文圣经版 本,每一个字母都相同。因此,我通过电脑程序中发现1994716日彗星撞木星正确日期的经文,起码有一千年没有更动过。

若这也是一个骗局的话,那就得有个能预见未来的设局者,是以骗局的可能性大可排除。

没有一个设局者可以在圣经时代、黑暗时代,乃至事前两个月的1994年春天,就以密码写下彗星撞木星的事实。于是我再一次感到十分确定。

我到哥伦比亚大学探望芮普斯。他那时是哥大访问教授,所使用的数学大楼那间办公室,正是二十六年前发起全球救援行动,把芮普斯从苏联监狱解救出来的美国数学学会会长李普曼·柏思(Lipman Bers)用过的办公室。

当年在苏联还是年轻研究生的芮普斯,因参加示威反对1968年红军入侵捷克被捕,在牢里做了两年的政治犯。西方国家数学界出面为其做说客,芮普斯终于获释,并获准移民以色列。

现为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教授的芮普斯,同时也在芝加哥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授课,广受数学界敬重。

芮普斯在哥大办公室看了我列印的木星撞击事件资料后,说道:好过瘾。他跟我一样,仍为圣经密码的准确性称奇不已。

天文学家可以从追踪彗星轨道和测量彗星行进速度中,得知它会撞上木星。但是,不管是谁写下圣经密码,他们在舒梅克和列维发现这颗彗星前数千年,如何能拥有同样的资讯,怎么能记下撞击的日期?

当然,这关系到一个大问题 怎么预知未来?

一览无遗的宇宙

我跟芮普斯一起去见哈佛大学顶尖数学家大卫·卡日丹(DavidKazhdan)。卡日丹告诉我,他相信圣经密码是真的,但无法解释它是如何运作的。

圣经的确是在三千年前就以密码记载有关未来大事的资讯。卡日丹说,我见过一些无法以科学论点反驳的结果,因此,我认为它是真的。

它是怎么运作的?我问道。

还不知道。卡日丹说,不过,我们也是在发现电一百年后才能解释电的现象。

我始终认为,在尚未发生前,未来应是不存在的。于是我问芮普斯和卡日丹,不管是人还是上帝,怎么能看到还不存在的事。

芮普斯先从神学的角度回答:这个世界是被创造出来的,他说,但造物主不受时间和空间所限。对我们而言,未来不存在,但在造物主眼中,从初始到终末,整个宇宙一览无遗。

卡日丹则提出牛顿式的解释:科学界接受的观点是,只要知道每个分子和原子的位置,就可以预见一切。他说,在这力学世界里,只要知道物体如子弹、火箭或火星的位置和速度,我们就可以正确地知道它抵达的时间和地点。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预知未来并不是问题。

但若你问我,圣经里密写着未来大事,我是否感到惊讶,卡日丹补充道,当然惊讶。

圣经密码(“最准”的人类大预言)(I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