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银钱的的一个教训和比喻

(2011-12-17 22:24:22) 下一个
《马太福音》里记载了耶稣通过银钱的比喻赋予我们的一个教训。经上说,有一位财主要去外国旅行,离开之前,把他的仆人们叫来,根据其能力上的差异,分别交给他们五千、二千和一千银币,尔后对他们说:“在我回来之前,务必照管好这些钱财。”

那领五千银币的仆人随即拿钱去做买卖,又赚了五千银币。那领二千银币的人也照样冒风险去做买卖和投资,连本带利翻了一倍。

然而,那领一千银币的仆人满腹狐疑、举棋不定,他知道主人是个严厉的人,可他弄不清楚主人的赏赐是否与他工作勤恳有关。他不仅是个无法信赖的人,而且懒惰、自私。他为避开风险和省事,把主人的银子埋在地里。

主人回到了家里,把仆人召集起来,查问他们是怎样用钱的。那领五千和二千银币的因其勤恳辛劳而受到了赞扬和赏赐。

那领一千银币的仆人对主人说:“我没有失去一分一厘,现在我将你的钱如数归回。”主人十分气愤地说:“你这又恶又懒的仆人,你既知道我没有种的地方要收 割,没有散的地方要聚敛;就当把我的银子放给兑换银钱的人,到我来的时候,可以连本带利收回。”因此,主人从这位仆人手上夺回了一千银币,给了那有一万 的。

耶稣在讲上述故事的时候,群众目瞪口呆,这一结局简直叫他们感到不公平——从只有一份的人手中夺去加给那有十份的人,但耶稣坚定地 宣布了这条天国的法则:“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这即是说,你若尽心尽力地去使用上帝托付给你的东西, 你将会赢得更多;反之,你甚至将丧失自己所认为拥有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