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出租记录

(2011-05-07 06:54:35) 下一个
俺也刚把俺的房子租给从香港到新加坡来工作的一家人,也是印度人,但看在他是澳洲金融公司的经理,就租给他们了。我原来的租客是加拿大人,在一家美国公司工作,是公司替他租的。不过公司把他赶回加拿大乐,他只待了一年,公司把两年的租约给提前终止,给了我们补偿,租金交到五月底。加拿大人的宝贝儿子就在这房子里出生的,他们非常喜欢新加坡,也喜欢我们的房子,可惜公司要赶他走,可能花太多时间照顾儿子,没有做好工作。他们所有的家具原来都是从加拿大运来的,又得运回去了。

虽然只住了一年,还是请工人再刷油漆和木板地。工人也是请过三回的老熟人,福建来的陪读妈妈,现在已经拿到PR,自己出来承包工程,再分给两名前同事一起做,因为我要求他们一天完成。原因是我有几个经纪,都有现成客户来看房子。我的出租策略是,给三个经纪同时负责,以比市场价稍低的租金快速出租出去。有一个经纪要求签独有合约,说可以保证给我找到最好的租户,最高的租金。让我给拒绝了,因为是以前吃过这种合约的亏:等的时间太长,高租金抵偿不了等待的损失。最后还是让一位香港来的经纪,两天之内找到住客。他也是老熟人,用过他四五次了。住客要拆除客厅里的一个木结构,也是经纪全面负责,连费用都是他承担。哈哈,租金比原来高20%,而且前一个租客的租金交到五月底,第二个租客已经签好约,马上要搬进来了。市场太火热了。 另外,香港来的经纪在本地生活多年,太太在在银行工作,有一女儿在澳洲留学。人开着豪华奔驰来为我服务,有一点不好意思,因为他的车比我的好,他只能不停的解释,他们干活也是很艰苦的,也需要开这样的车来赢取顾客的信任。我真想跟他说,想开好车就开吧,别害怕露富嘛,致富光荣!

刚好搬进来的新租户也是从香港过来的,在澳洲的金融跨国公司担任经理。夫妇两人可能在香港租房子习惯了,看房子签约又快又老练。太太看完房子就马上回香港办小孩转学去了,留下丈夫马上开工上班,看来是一家走遍世界的世界人。






看来印度人还是喜欢找问题,以前加拿大人根本不管,但印度人竟然在入住后找出这么多问题:



Problems so far:

* Living room balcony sliding door does not lock on the right side.
* Dining area balcony sliding door does not lock on the right side.
* Basement balcony sliding door does not lock on the right side.
* Paint has peeled inside the kitchen cupboard. This has not been noted
in the inventory list, but needs to be added.
* The flush in the master bathroom does not work. When you operate it,
so little water comes out.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amount of
water.
* The flush in the 1st floor common bathroom does not work. When you
operate it, so little water comes out. There is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amount of water.
* Shower rod screw in the master bathroom cubicle broken at the bott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