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祝福代替咒诅 ,充足代替代贫乏

(2011-03-13 21:43:06) 下一个
 叶光明

祝福代替咒诅

  现在我们来看十字架上替换的第五个方面:从咒诅转向祝福。这一点明确地阐明在加拉太书三13-14中:

  「基督既为我们受了咒诅,(“受”原文作“成”)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都是被咒诅的。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

  这里就记载了这个替换:每一个可能临到我们头上的咒诅都临到了耶稣的身上,好叫一切他当得的祝福可以让我们因信得到。其实耶稣是取代我们的位置成为咒诅,好叫我们可以得着“亚伯拉罕的福”。

  亚伯拉罕是在哪些方面蒙祝福的呢?创世纪二十四1启示了该问题的答案:亚伯拉罕年纪老迈,向来在一切事上耶和华都赐福给他。可见,亚伯拉罕的福覆盖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领域,这些福气因我们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成为咒诅所带来的替换而临到了我们的身上。

  为了开始分析咒诅和祝福的本质,我们应当回到前面开始提到的关键经文,加拉太书三1:

  「无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已经活画在你们眼前,谁又迷惑了你们呢。」

  到了第5节,保罗又提醒加拉太的基督徒神是“那赐给你们圣灵,又在你们中间行异能的”。用现代语言来说,我们可以说这些基督徒是灵恩派或由圣灵充满的基督徒。然而,保罗却说他们是受了迷惑的人。这是一句多么惊人的话啊!他为什么这样说呢?

  因为他们失去了十字架上的异象。保罗写道:“耶稣基督钉十字架已经活画在你们眼前,”但不知出了什么事使得他们对十字架的异象变得模糊不清了。其实,一股邪恶的撒旦势力钻了进来,阻挡了他们对十字架的认识。借着使用“受迷惑”这个词,保罗实际上是称那股势力为巫术。



  巫术的欺骗

  我不准备在这里对巫术进行分析,但得救、受圣灵充满,或看到神迹奇事并不保证我们不受迷惑,明白这一点很重要。撒旦的影响仍然可能运行在基督徒当中,其主要意图是遮掩十字架。如果我们失去了十字架的异象,我们就不再拥有得着神的预备的根基了,因为这是神给我们提供的全备预备的唯一基础。

  此外,十字架也是耶稣击败撒旦和他的国度的地方。保罗在歌罗西书二15中写道:「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掳来,明显给众人看,就仗着十字架夸胜。」撒旦永远也不能解除他因十字架所受的惨败。但他狡猾的计谋使基督徒们认识不到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好处。

  保罗几乎在每一封书信一开始都为收信人感谢神在他们身上所成就的事。即使使徒保罗不斥责哥林多教会乱伦、奸淫和在领主的圣餐时醉酒等,他也在写给哥林多的第一封书信哥林多前书一4中为神给他们的恩典而感谢神。然而,当他写信给加拉太基督徒时,保罗几乎马上就表现出他对他们的极大担忧:“我希奇你们这么快就离开…去从别的福音”。(加拉太书一6)问题是什么?不是醉酒或不道德的行为,问题是律法主义。保罗对律法主义比对肉体上的罪更不安。


  两种结果

  这种巫术的结果有二:第一,他们变得体贴肉体。保罗在加拉太书五13-24中就肉体的工作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如奸淫、污秽等。巫术一定是为这些肉体上的罪开了路。一旦失去了十字架的异象,加拉太人变得非常地教条。他们试图靠守一套规条来达到义。

  让我来给你两个简单的律法主义的定义:

  首先,律法主义是试图靠守一套规条来与神称义,这是神永远杜绝的。我曾经对一大群基督徒讲道,其间有无意地说到:“当然,基督徒不是一套规条。”他们竟诧异地看着我。我想,如果我说世上没有神这样的话,他们也许也不会那么吃惊。然而,事实是基督教不是一套规条。守规条不是与神称义的途径。

  第二,律法主义是在在神话语里定义的义上添加额外要求。没有人被授权在神的要求上添枝加叶。这些要求很简单,列在罗马书第四章后半部分,就是我们“信神使我们的主耶稣从死里复活…耶稣被交给人,是为我们的过犯,复活,是为叫我们称义。”记住,“称义”的意思是“好象我从来没有犯过罪一样”。不要忘记“称义”这个词!没有额外生枝的必要了。没有人被授权加添更多的要求。但加拉太教会已经变得既体贴肉体又教条。这也使他们来到一个咒诅之下,这通常是从相信恩典的福转向偏信行为的福音的人所必有的下场。保罗在加拉太书三10中总结说:

  「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是被咒诅的。因为经上记着,凡不常照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就被咒诅。」

  当你靠守一套律法与神称义时,如果你在任何时候触犯,那么你就在咒诅之下了。你有义务在任何时候守全整个律法,否则你就不能靠它称义。



  出路

  有幸的是,保罗并没有仅仅提出问题,他也启示了一个摆脱咒诅的途径。

  如果你思想耶稣受死在十字架上的情形,你就不会想要在咒诅之下了。他?在十字架上,受尽了羞辱和痛苦,门徒都离开了他,他自己的人也拒绝他,在这世上一无所有,连天上的父神也离弃了他,在一片属灵黑暗中,发出一声痛苦的喊叫,气就断了,那正是咒诅的全盘代价。

  今天的问题是,绝大多数的基督徒对咒诅毫无概念,不知道它是如何运作的,甚至连如何识别它都不知道。如果我们病了,我们通常知道我们是生病了。如果我们犯了罪,也许也会知道自己犯了罪。但当我们在咒诅之下时,我们也许会既不明白自己问题的实质,也不知道该怎样对付它。

  然而,这正是第五项神命定的替换所成就的事:我们可以从咒诅之下蒙救赎,因为在十字架上耶稣成为咒诅,好叫我们得以从咒诅之下得救赎,从而进入亚伯拉罕的福份之中,这福份包括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领域。



  咒诅和祝福的实质

  咒诅和祝福的实质是一个很庞大的主题。直到我卷入进去,我才意识到它有多么地庞大!我也可以说,我从中学到的功课对人们所带来的影响力也超过任何其它神给我的信息。它是一个改变生命的启示。

  咒诅和祝福基本上就是言语,可以是写下来的文字,也可以是口中说出的话,或者可能只是单纯的意念。不过,它们是满载超自然权柄和能力的言语,正如箴言书十八21指出的:「生死在舌头的权下。」

  在申命记二十八中,摩西列出了祝福和咒诅的范围。该章前十四节指写祝福,余下的五十四节描写咒诅,既长又可怕。头脑正常的人一般都不会希望与它们任何有关连。

  祝福和咒诅戏剧般地影响、改变着人们,或好,或坏。通常它们一代一代相传,直到采纳一定的行动来中止它们。圣经中的一些祝福和咒诅发出的效应已达四千年之久,今天仍在延续。

  这为什么对我们有关系?因为我们生命中有些问题我们自己无法找出源头,但却可以追朔到以前的历史,乃至许多、许多代之前。我们可能裹在一个我们不知道该怎样解决的问题当中,直到我们能识别它的本质为止。而且,祝福和咒诅皆有的特色是它们不断延续,不一定是永远,但常常是好几代。

  比如,在十诫中,出埃及记二十5,神说如果我们敬拜假神或制造偶像,他“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那是一个典型的咒诅。东方以及南亚众多的人祖先二、三代都是拜偶像的,在那里事奉使我亲眼见到这是多么地真切!我也亲眼见到使他们从那个咒诅之下得释放的巨大果效。

  这里我简单总结一下申命记二十八中列出的祝福和咒诅,我建议你自己去读这一章,然后决定你是否同意我的总结。先是祝福:

  1.个人受抬举:
  这是指受人抬举和荣耀。

  2.多产:
  指一个人在生命的每一个领域都结果累累,不论是生育上或经济上或关系上或创造力上都多产。

  3.健康:
  也许直到你生病,你都不会真正欣赏有健康的身体是多么大的福气,然后你会希望自己从前当常常多为自己有健康的身体这个福气感谢神。

  4.享通或成功:
  圣经里的享通不是现代人对这个词的认识。它不是指有丰裕的生活,充足的身体享受,而是指成就神的旨意,成功地遵行他的旨意。在约书亚记一8中,耶和华应许约书亚道路享通,凡事顺利。然而,以色列这位领袖在过后的许多年内都忙于战事,常常面对百般危险,路宿野地,过着在战场上打仗的士兵所过的艰苦生活。

  5.得胜:
  福气给每一种争战带来得胜,使我们可以进入神的旨意当中。

  6.做头不做尾:
  几年前我求神告诉我头与尾之间的区别。他给了我一个简单的答案:头做决定,尾被人拖着走。让我问你:你生活得怎?样,是象头,还是象尾?你作决定吗?你的计划实施得成功吗?又或者你是压力、势力、环境的受害者,被拖来拖去,你都不知道下一步该期待什么?

  7.居上不居下:
  这与做头不做尾密切相关。

  申命记二十八章中的咒诅正是祝福的相反方面:

  1.受卑屈。
  2.不生产或不生育(是多产的反意词):不育几乎总是一个咒诅的结果。
  3.各种疾病:有一种类别的疾病特别指明是出于一种咒诅,那就是遗传病,代代相传。
  4.贫穷、失败。
  5.击败、与得胜的福气正相反。
  6.作尾,不作头。
  7.居下,不居上。



  七个显明咒诅的迹象

  现在我要给你七个显明咒诅的迹象,这是申命记二十八以外的,纯粹属于我在事奉中对众多之人的观察所得。如果你只有其中某一个问题,那也许是,也许不是咒诅。如果你有其中好几个问题,你就几乎肯定是在咒诅之下了:

  1.精神或感情上崩溃。

  2.周期性或慢性病,特别如果是遗传,那正是咒诅的实质。

  3.妇科病(不育、流产、痉挛性痛经、等等)。

  在我对病人作属灵辅导时,如果一个妇人有其中一类的问题,我一般单纯把它认为咒诅,很少情况下是我错了。我有许多妇人的见证,证明在她们生命中的咒诅被取消之后,她们完全摆脱了这些症状。

  4.婚姻解体,亲人疏远:

  有些家庭就是不能团聚在一起。夫妻离异、再婚,儿女也与自己的父母疏远。

  5.经济上不足:

  我们大部分人都经历过经济上的缺乏,我也不例外。但如果你总是挣扎,总是不够,那就可能是咒诅了。

  6.易出事故:

  如果你总遇到事故,你走下人行道也会扭伤脚踝骨;你坐在车里,别人也会来撞你,那么你就可能是在咒诅之下了。一句典型的话就是:“为什么总发生在我身上?”

  7.家庭中有自杀或非自然死亡的历史。

  自从神让我一头栽进这个事工,使我周游世界各地,服事众多的人,从中我得到了许多客观的功课,使得我从经历中了解在咒诅之下是怎么一回事。咒诅就好比过去的一道阴影。你也许不知道它从那里来的,也许甚至不是起源你的有生之年。它也许跟你的家庭背景有关。它蔓延于你的一生,使你得不到神祝福的阳光。你可以眼见周围的人在这阳光之下,但却很少能自己也享受这阳光。你也许根本就不知道这是出于过去,是一个咒诅。

  又或者你可以把咒诅比做一个从你身后伸出来的一条又长、又恶的膀臂。这东西时不时地绊倒你或把你推到一边。你得努力挣扎,使自己好不容易可以说:“这下我可把样样事情聚拢起来了!”然而,在这时,又发生了一件什么事,成功又从你的手心中溜走了。你又重新走过这痛苦的挣扎,抵达到同一个水准,但再一次又让邪恶的事把你绊倒,这成了你生命的一个模式,也许当你回首看你的父母,或祖父母,或其它的一些亲戚,你意识到这也是他们生命中的模式!

  咒诅并不总是使一个人明显地不成功。我记得一位我在东西亚遇到的女士是出于皇家血统,本人受过高等教育,在自己的法官生涯中也很成功。在我教导祝福与咒诅这个主题之后,她来到我面前,说:“我不在你描写的人的范围之内,因为我并不是不成功。其实,我一向很成功。”然后,她补充说:“我感到很灰心,我相信耶稣,但却好象从来就没有得到相信耶稣的人所应当得到的东西”。

  跟她深谈几分钟之后,我发现她的祖先几代都是拜偶像的家庭,于是我向她指出这也许是她的问题的本质。事实证明是这么一回事。但当她认别了她的问题,并满足了神的条件之后,我们可以一起撤消与她祖先拜偶像相连的咒诅。

  咒诅的实质可以由一个词来表示:“感到灰心”。你不成功可能使你灰心,成功也可能使你灰心。今日世上有许多成功却很灰心的人。


  什么造成咒诅?

  现在我要给出八个可以使咒诅临到一个人身上的缘由:

  1.拜偶像

  一切咒诅的主要缘由是偶像崇拜,这是触犯了十诫当中的前两诫。拜偶像,包括整个邪术领域,无可避免地总是导致某种咒诅。那些钻研邪术的人是从假神那里求帮助,他们本是应当单单从真神那里求得。他们与那些制造偶像或敬拜假神的人一样临到同样的咒诅之下。

  2.假宗教和秘密团体

  咒诅的第二个缘由和第一个类似,是假宗教和秘密团体。按照圣经标准任何拒绝圣经启示,否认耶稣基督的独特神性和角色的宗教,都是假宗教。我不需要告诉你这世上充满了假宗教。我把秘密团体也包括在内,因为一个参加秘密团体的人也与拜假神的人立了约。我反复遇到与共济会相关的咒诅,并从一个又一个例子中总结出,任何与共济会有关的家庭都可能在咒诅之下。

  3.对父母持错误的态度

  以弗所书六2-3说:“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长寿”。孝敬父母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同意他们的意见。他们可以大错特错,但你必须以孝敬之意对待他们。今天很大比例的人可能对父母持错误的态度,比人类历史中任何几代都甚。

  当年轻人来求我帮助时,我总是查核他们与父母的关系。你可以得救了,又彰显圣灵的恩赐,死后也会上天堂,但是如果你对父母不持正确的态度,你就不可能在今生得福。

  4.对弱者不公正

  咒诅的第四个缘由是不公正对待弱者、无助的人。神总是站在弱者和受压制的人这边的。今天最明显的例子是堕胎,有意夺走未生婴孩的生命。弱者、无助之人最好的例子莫过于未出生的婴孩了。如果你有意促使堕胎行为,你就给自己的生命带来一个咒诅了。

  5.反闪族主义

  咒诅的第五个缘由是恨恶犹太人,说反对他们的话。当神呼召亚伯拉罕时,他说:“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这个应许从约瑟又传到雅各以及他们的后代身上。如果一个人对犹太民族持有坏的态度,或说反对他们的话,这样的人永远不能得福。

  我所知道的这方面最惊人的例子一位美籍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见证。他承认他和他的每一位可以回顾的祖先都个别地咒诅过犹太人。当他悔改、弃绝它之后就从那咒诅之下得释放了。神使他兴盛起来属灵上,在他的家庭里和生意上都以惊人的方式祝福他。今天他大胆地告诉人们,特别是他的同胞阿拉伯人,说如果你想要得到神的祝福,你就必须改变对犹太人的态度。

  6.我们自己的言语

  一些最普遍的咒诅是自己加给自己的,他们自己说:“我永远也不会有出息”,“这事总是发生在我身上”,“我再也不能应付这种情形了”。当你说出这种类似的话时,你就是加咒诅在自己的身上了。

  我辅导过几十个人,他们都需要从死亡的灵之下得拯救,因为他们以这样的话引火上身的,如:“我还不如死了好,活有什么用?”那是邀请死亡之灵。“请进,我欢迎你”。你不必要邀请多次!我在这讲结束时会加上一句求从死亡之灵中得释放的祷告。我不是在说一种小事,而是一件很真、很真的事。

  7.上层人物所说的话

  一些咒诅出自关系上的权柄,如父母和丈夫。许多父母对子女有气,对他们说出一些苦毒、忿恨的话,并不考虑它的后果:“你真笨!”或“我真不相信你那么毛手毛脚”!又或者“你永远也不能有出息”。我为一些四、五十岁的人祷告过,他们仍然在因父母在他们年少时对他们所说的话而挣扎。

  丈夫对妻子发出的评论也可能带来咒诅。这好象不公平,但却很真实。神赐丈夫权柄作妻子的头。记住雅各对岳父拉班指责他家人偷窃拉班家里的偶像时的反应,创世纪三十一32雅各说:「至于你的神像,你在谁那里搜出来,就不容谁存活。」他并不知道他心爱的妻子拉结偷了它们。再下一次她临盆时,就死于她丈夫的咒诅之下了。当然她偷了她父亲家里的“神像 ”就已经犯罪了。

  再设想一下丈夫对妻子说:“你根本不会做饭!让我吃了就作呕!”尽管她有能力,在许多其它领域很干练,但一在厨房她就不知所措了。同样,尽管丈夫没有意识到,他其实是自己给自己加上了咒诅,因为他说他吃了妻子煮的饭就作呕,于是,他可能余生都患有消化不良之症!这听起来很好笑,但真的会发生。

  8.巫医

  最后一个咒诅的缘由是巫医或中国人所说的巫婆、道士等,他们使用的是撒旦的能力,他们的能力是真的,有杀伤之力。的确有许多人被巫医杀死。许多大城市都有巫士,专门祷告破坏基督徒信仰和婚姻。他们最高的目标是毁灭耶稣基督的教会。

  巫婆或道士被有些人看作是有能力的人,人们有需要或有问题就去找他们。在许多国家,一些自称为基督徒的人,如果不能从神那里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就去找巫医解决。


  怎样获释放

  现在我们来到从咒诅中得释放这个步骤了,感谢神在十字架上的替换!

  1.识别:

  求神向你显明你的问题所在。我这里所说的全部目的在于帮助你识别问题所在。也许一盏灯为你打开了,现在你认识到你是如何给自己加上咒诅的。又或者也许你看到问题始于你的祖先。

  2.悔改:

  如果你个人参与任何邪恶之事的话,你当悔改。比如你可能参与秘术或去看过算命的或学过武术、气功、甚至太极拳,或看过有关方面的书,拥有有关的咒符、对象,包括各种偶像,带有龙凤图案的画、被、装饰品和艺术品等,你就应当悔改并及时处置、烧毁这些东西!又或者也许是你的父母,祖父母或其它祖先为你的家族带来了咒诅。你无罪,但你也许在承受其恶果。为了澄清你背景中的罪,代为那些该负责任的人悔改。

  3.弃绝:

  不论什么咒诅,宣告之下的话:“这不是为我而设的!我已经因耶稣的宝血得救。我相信他的赎罪。在十字架上他承受了我当受的咒诅,好叫我可以领受他当得的好处。”这样你就弃绝或撤消了那咒诅。

  4.抵挡:

  圣经说:「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雅各书四7)你得先顺服神,魔鬼才会逃开。如果你不顺服神,他会当面耻笑你。有些基督徒把次序弄颠倒了。他们顺服魔鬼却抵挡神!你也许自己也在这么做,服于撒旦的压力与攻击之下,任凭他欺压你。那不喜悦神,那不是谦卑,而是不信。

  站稳你的立场,抵挡他!说:“我是神的儿女,这个咒诅不属于我,我已经由耶稣的宝血得赎,脱离魔鬼的手掌了。”

  诗篇一零七2说:“愿耶和华的赎民说这话”。你的救赎只有在你作个人见证时才真正有效。记住:“弟兄胜过它,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见证的道。”(启示录十二11)大声重复几次这样的认信:

  “耶稣的宝血已将我从魔鬼的手中救赎出来了。”

  如果你感到有死亡的灵笼罩着你,开始宣告一一八17。我不记得我自己宣告过这节经文有多少次了,因为我常常发现自己身处属灵之战中:

  “我必不至死,仍要存活,并要传扬耶和华的作为。”

  这样的宣告可以给你的生命带来完全的不同。



  口里承认这个替换

  现在我要帮助你把十字架上这个特别的替换运用在你的生命中,也许你感觉到自己的生命中有咒诅,但你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成为咒诅,好叫你从咒诅中得赎出来。如果你乐意满足神的条件,我在这里为你预备了一个祷告,可以覆盖从咒诅下得释放所必要的每一种情况。请大声说出以下的话:

  “主耶稣基督,我相信你是神的儿子,是通往父神的唯一的道路。我相信你为我的罪受死在十字架上,并从死里复活了。我相信在十字架上,你因我的罪成为罪,好叫我因你的义成为义。你因任何可能临到我身上的咒诅而成为咒诅,好叫我领受祝福。

  主啊,现在我来到你的面前求你使我从任何这样的咒诅中解脱出来。我承认导致咒诅来临的罪,不论是我犯下的或是我的祖先犯下的,并领受你的赦免。

  现在我在这个立场下抵挡魔鬼,及其所有的压力,以及一切他想要敌对我的事。我奉耶稣的名抵挡它。我拒绝再服从于他了。奉主耶稣的名,我现在就使自己从驾临于我生命之上的任何咒诅中解脱出来。因为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所成就的事,我奉他的名释放自己,并因信而感谢和赞美领受这个释放。

  主啊,我现在就感谢你,我就地赞美你。我相信你是信实的,我相信你现在就会按我祈求你的去做,我把自己的生命交托给你,使你的祝福从现在起可以临到我的身上。感谢你,主耶稣,感谢你!”

  现在花一点时间以自己的话来感谢他。借感恩来领受他为你所成就的,以及那些他在继续为你所行的事。

  遵行从咒诅下得释放的步骤,承认这方面神的替换并不从此自动解决你所有的问题。然而这的确为你前面的生命打开了一条新路,我结识了许多从咒诅下得释放的人,有些不得不长期打剧烈的争战,改变不一定一夜间就发生,你必须作好准备不断地抵挡魔鬼,告诉他:“我已经满足了条件,你不再有任何把柄了,从我面前滚开吧,神的儿女走了过来,靠边站吧!”

  当撒旦知道你真的相信所说的话,他会靠到一边去的。所以,在对付一些剩余问题时不要灰心,知道你已经面朝着光明走去,你是走在正确的路上,我想要跟你保证的是,希望总是有的!

充足代替代贫乏


  我们正在探讨的是耶稣在十字架上的受死为祭,是一次性完美、全备的献祭,适用于人类今世、永恒每一个人的需要。我一直在向你展示那祭的实质是一个替换,在十字架上所有我们该得的恶临到了耶稣的身上,使得耶稣该得的一切好处可以赐给我们。这不是我们可以赚取得来的,如以弗所书二8所说的:“你们得救本乎恩,也因着信”。恩典覆盖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做的一切。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看了替换的五个方面了,我们不妨回忆一下,作到温故知新:

  1.耶稣受刑罚,好叫我们得赦免。
  2.耶稣受鞭伤,好叫我们得医治。
  3.耶稣因我们的罪而成为罪,好叫我们因他的义而成为义。
  4.耶稣为我们而受死,好叫我们分享他的生命。
  5.耶稣成为咒诅,好叫我们领受祝福。

  现在我们来探讨属灵替换的另一个方面,哥林多后书八9:

  「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他本来富足,却为你们成了贫穷,叫你们因他的贫穷,可以成为富足。」

  我们可以这样来表达这个替换:耶稣忍受了贫穷,好叫我们分享他的充足。

  你同意贫乏是一件坏事吗?有些基督徒情愿清贫度日,我尊重他们的深信,但大部分情况下贫穷不是出于选择,而是出于无奈。我周游世界各地,眼见许多不同国家的贫困,对我来说,贫困是一个咒诅。

  与贫乏相对的是富裕,但我情愿用充足。我不相信基督徒驾奔驰车,或住带有游泳池的房子是属灵的标记,然而,我的确相信神给我们的是充足的,意思就是足够可以满足自己的需要,还有剩余的送给别人。那正是神的供应水准。

  哥林多后书九8保罗为属神的仆人总结供应的水准说:

  「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的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的善事。」

  那是多么惊人的一节经文啊!在原希腊文中“凡”这个字出现了五次,充足出现两次,那是神为他的仆人供应的水准。

  但留意那只是借恩典而领受来的,不是我们配得的,或赚取来的。而纯粹是因信基督在十字架上为祭而领受来的。

  有一个外国谚语形容贫穷时说,某某人穷得象教堂里的老鼠。这给人的印象是基督徒最好期待贫穷加苦难。如果你有同样的想法,你也许需要求神使你从传统思念的捆绑中解救出来。

  申命记二十八章是有关祝福和咒诅的篇章,申命记二十八 45、47-48,这里有话说:

  「这一切咒诅必追随你,赶上你,直到你灭亡。因为你不听从耶和华你神的话,不遵守他所吩咐的诫命律例。因为你富有的时候,不欢心乐意地事奉耶和华你的神,所以你必在饥饿,干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华所打发来攻击你的仇敌。他必把铁轭加在你的颈项上,直到将你灭绝。」

  当我们因信或不顺服没能做到在我们的丰富中欢喜地事奉神,神说我们会经历四样事,就是饥饿、干渴、赤露、缺欠。把它们放在一起,你得到的是什么?赤贫。

  让我跟你分享一个启示,是多年前我外出巡回布道时临到我的。当时邀请我和已故妻子的人向我们保证会付我们所有的费用,但当我们抵达时,他们却没有足够的资金付我们的旅程费。他们告诉我说:“你得借讲道求奉献了。”

  当我讲了有关祝福和咒诅这方面的经文时,圣灵使我脑海里浮现一幅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画像。他向我指示,贫穷的咒诅临到了耶稣的身上,他饥极了,二十四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他也渴极了,他临终所说的话之一是“我渴了”。他赤身露体,因为他们把他的衣服都脱光了,当他死去的时候,他几乎是一无所有。他被埋在一个借来的坟墓里,身穿一件借来的袍子。

  那天我边讲,这个真理就临到我身上了,后来耶稣在十字架上受尽了贫穷的咒诅。不是出于他自己贫穷,在耶稣临上十字架之前,他虽没有身上携带巨款现金,但他总是有足够的钱。任何能够一次性在山上喂饱五千人(外加妇女、儿童)的人不可能贫穷!借用现代语言来表达的话,就是耶稣携带着父神的信用卡,走到哪里都管用!在他上十字架之前说耶稣贫穷是误导人。

  然而,在十字架上,耶稣不仅忍受了,而且是受尽了贫穷的咒诅。在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样样都缺之后,那咒诅也没剩下什么内容了。你不能比那更穷了!

  那个启示以某种方式渗透到那天在聚会中入座的人。当时在场的大约只有三、四百人,他们也不是什么特别富有的人,然而,他们的奉献充充足足地抵消了我们的来回旅费,外加几天的食宿费。他们领受了一个十字架的启示,耶稣受尽了贫穷的咒诅,好叫我们得到丰富的祝福。



  三个层次的供应

  供应有三个层次:不足、足够到充足。不足意味着你入不敷出,如你需要一百块钱买菜,却只有七十五块钱,你是钱不够买菜。如果你有一百块钱,你是钱正好够开销。如果你有一百二十五块钱,你就是消费有余了,是富足有余了。

  充足是由一个拉丁文的字来的,原意是“拍打上岸的浪花”。你应当是一位被神的浪花席卷的人。

  为什么神想要他的儿女充足有余呢?且听保罗对以弗所教会的长老所说的话,使徒行传二十35:

  「我凡事给你们作榜样,叫你们知道,应当这样劳苦,扶助软弱的人,又当记念主耶稣的话,说,施比受更为有福。」

  神没有偏爱。他给我们充足的预备,使我们不仅领受,而且能够给予,从而领受更大的福气。我不相信神想要他任何一个儿女没有施出这个更大的福份。

  施出是基督徒生命的一个重要部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奉献大笔金额。但神在旧约出埃及记三十四20中命令他的以色列子民说:“谁也不可空手朝见我”。诗篇九十六8说:“要…拿供物来进入他的院宅”。不要空手来到神面前。

  不过记住神不需要你的小费!当奉献袋传到你面前的时候,不要把手伸进口袋,尽量找一个最小额的钱把它放进去,那不尊重神。你不是非要奉献不可,但如果你奉献,要以一种尊重神的方式奉献。记住,奉献是敬拜的一部分。如果我们不以奉献敬拜,就不应当奉献。

  许多见证表明,当神打动人心时,人们很热衷于施出。圣经说神喜爱“捐得乐意的人”。我显然在非洲见过一些捐得乐意的人。虽然他们大部分人只有极少的钱,但是他们仍会带着供物,如头顶着咖啡豆昂首挺胸地走到教堂的前方。后来神又感到他们了,他们也许这次会拿一些玉米棒回到前面。然而,当神真的打动他们时,他们会拿一只活鸡上来。在奉献上,他们真是捐得乐意的人。


  一个更高层次的丰富

  让我再加一句提防的话作为平衡。如果你所有的财富包括房子、有价证券、豪华车、湖边别墅,记住一件事:当你死去的时候,你什么也带不走。你会只带着光溜溜的魂踏入永恒。

  世上有更高一层次的丰富。箴言八17-18是智能在说话,即神的智能:

  「爱我的,我也爱他。恳切寻求我的,必寻得见。丰富尊荣在我。恒久的财并公义也在我。」

  留意“恒久”这个词,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恒久的,我们什么也带不走。那么什么是恒久的财呢?

  首先是我们奉献给神国的一切,马太福音十九29耶稣说:

  「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亲,母亲,(有古卷添妻子),儿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

  把自己的物质财富奉献给主就是恒久的财。你奉献的百倍回馈就等于百分之一万,利息很好!

  然而,神的祝福不总是物质上的丰盛。保罗道出了我们在这世上可以以两个方面事奉神,它们也是恒久的财,哥林多前书三11-15: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楷,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他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虽然得救,乃像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保罗列出了两类事奉的例子,一是量大质低:草木禾楷,第二类事奉是金银、宝石,数量上小得多,但却能经受了火和时间的考验。要小心自己不是在积攒草木禾楷,因为火一碰就会转眼化为乌有。

  恒久的财是我们的生命充满了神话语真理和圣灵大能的祝福,这能促成基督徒品性。这样我们是建树属神的人,不论男女,但是通常不是很大的批量。尽管教会多易注重人数,但关键不在于教会成员有多少,而在乎她养育门徒。耶稣从来没有吩咐我们发展教会成员,他指示我们使人作主的门徒。我在事奉神多年的经历中观察到,如果你是在使人成为主的门徒,你通常由小数目的人开始,正如耶稣所做的那样。但是他们自己又会去开花结果,长期下来就会多起来,但是在质上面,不在量上面。


  正确的观点

  我要以两处经文来结束这一章的内容,这会使我们正确地看待神供应的富足。

  第一处是箴言十三7:「假作富足的,却一无所有。装作穷乏的,却广有财物。」有些人故意转离这世上的物质财富,使他们自己贫乏,但在属灵上他们却广有财富。我想保罗正是其中的一位。

  他在哥林多后书六4中的见证是第二处的经文,是这样开始的:“反倒在各样的事上,表明自己是神的用人…”,接着他列出了自己与同工们经历到的一长串的事,大部分不在一般圣经学院的课程栏目中。哥林多后书六4-5说,他们把自己交托给忍耐、患难、贫穷、困苦、鞭打、监禁、扰乱、勤劳、儆醒、不食。

  保罗接着列举出自己与同工们作为神的用人自我称许的事,哥林多后书六9-10:

  「似乎不为人所知,却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却是活着的。似乎受责罚,却是不至丧命的。似乎忧愁,却是常常快乐的。似乎贫穷,却是叫许多人富足的。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

  贫穷是一个咒诅,神的供应是丰盛的,但是不要单单专注在物质领域,因为当你离世的时候,那也就了结了。对那些把优先次序弄得清楚的人,神赐他们更大、恒久的财富。


  支取这个替换

  再一次让我们用口来承认这个替换:

  “耶稣忍受了我的贫乏,好叫我分享他的富足。感谢耶稣给我赐下你的富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