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咒诅的七个迹像

(2010-12-11 08:55:51) 下一个
Derek Prince

  根据我本人的观察和经验,我编排了一个咒诅迹像表,列出七大问题如下。当我把自己的表与摩西在申命记廿八章中所列的作一个比较时,令我印像深刻的是两者竟然如此相近。

  1.精神上或情绪上的崩溃
  2.重复性或慢性疾病(尤其是遗传病)
  3.不育,经常性流产,或有关的妇女病
  4.婚姻破裂,家人疏离
  5.经济上长期入不敷出
  6.常出意外事故
  7.有自杀、反常过世或早逝的历史

  如果某人一时遇见以上的一、二个问题,其本身未必足以确定是咒诅的作用。但当几个问题同时出现,或其上一个重复出现时,咒诅的可能性相应地增加。然而,最后一着仍然是唯有圣灵能提供绝对准确的“诊断”。

  1.精神上或情绪上的崩溃

  申命记廿八章中相应的措辞是:癫狂、疯狂(参看28节,34节);心惊或意念受扰乱(20节,28节);心中跳动或焦虑的意念(65节);精神消耗或绝望的心(65节)。

  受影响的范围是心、魂或思想。换言之,人性内在的要素受到了侵害,受敌对的势力冲击。这些人不能再完全控制自己的意念,情绪及反应。他们可能受内在的心魔所萦绕,被讥笑,和提醒说:“你失控了……你没有希望了……你的母亲在精神病院终结一生,你将会是下一个了!”

  当我发现有不少基督徒处于这种内在的挣扎之中时,我感到惊讶。他们通常不愿向他人或甚至向自己承认自己的问题,因为恐怕这样作等于否认自己的信仰。

  两个关键的词是“错乱”和“抑郁”,几乎肯定是根源于参与邪术,通常有魔鬼的作为。无论如何,在大多数的情况下,赶鬼之前,必须先对付参与邪术一事,并撤销咒诅的后果。

  2.重复性或慢性疾病(尤其是遗传病)

  申命记廿八章里类似的措辞有很多:瘟疫或由瘟疫带来的疾病(21节);痨病或耗损体力的疾病(22节);严重的热病(22节);炎症(22节);不能医治的疮(27节、35节);瘤(27节);疥癣或溃烂的疮(27节);不能医治的痒(27节);眼瞎(28节);不寻常、可怖及长期的灾(59节);至重至久的病痛或缠绵的重病(59节);其他各样的疾病及灾殃(61节)。

  这里所列出的未必是指每一样疾病都是咒诅的直接结果。然而,有某些关键词值得注意,即“瘟疫”、“不能医治的”、“不寻常的”、“可怖的”、“长期的”、“缠绵的”。这些可作为警号,可以说构成了“咒诅的气氛”,并暗示有邪恶的势力在活动。

  还有另一个医学常用语,虽然申命记廿八章没有明确使用,但却有类似的含意,那就是“致命的”或“恶性的”。“恶性”的基本定义是“怀有或表示有伤害他人的意愿”。这明显是形容一个人,不光是形容身体的状况,而且它比前段用来形容病症的词更甚,暗示有一个恶毒的灵界势力在背后活动。我们使用这个词表示我们已经下意识地承认我们所针对的并不是纯物质领域的因素。

  另一个用于某类疾病,极具特殊意义的用词是“遗传的”,它表示一种代代相传的情况。这是一个最普遍,最具代表性的记号,表示咒诅在起作用。由于这个原因,每逢身体有遗传性疾病的人来请求我为他代祷时,我总是不否认有一个可能性,即病症是由咒诅而致的。

  我有一位朋友,年约六十岁,是一位牧师。他被诊断患有血色素沉着症,这种病令人在血液中产生过量铁质,特别使铁质储藏在主要的器官,如肺、心脏中。他的父亲在六十七岁时,死于同样的疾病。医生宣称此病属遗传,是不可治的并且威胁生命。每周必须经受静脉切开放血(旧式的放血)。

  经过很多的祷告,特别由其中一个祈祷小组祈祷后,我的朋友在一个星期日早堂崇拜中,站在他的会众面前,作了一个既简单又不情绪化的郑重陈述:“奉耶稣的名,我从家父那样邪恶的遗传下释放自己。”

  他立刻得着了完全的医治。自那时起,过了五年,他一直无需再接受治疗,也没有再发病了。

  在以上的评论中,我有意尽量避免作这样的暗示,就是任何特殊的疾病通常,或必要归究于咒诅。在所述的众多疾病中,有咒诅的潜在作用的可能性颇高,不过,没有进一步的证据,便作出肯定的判断,这是不对的。只有一位“专家”,他的诊断是确定的,那就是圣灵。我们需要时常倚靠他。

  3.不育,经常性流产,或有关的妇女病

  申命记廿八章中与此相近的关键词句有:“你或你的子宫所生的……都必受咒诅”(18节)。这咒诅可能影响任何与生育有关的不同器官或功能。路得与我曾帮助数百位妇女,她们的疾病是列在妇女病的标题之下。这些包括:不孕;经常性流产;没有行经;月经不正常;虚弱性月经痉孪;性冷淡;包囊,瘤或影响任何与生殖过程有关的其他器官生瘤或结构上有缺欠。这类咒诅经常影响整个家庭,导致一家全部或几乎所有的女性,可能同患有此类毛病。

  路得和我订下一个原则,就是在给予任何帮助之前首先教导求助人咒诅的性质和起因,然后才为他们祈求得释放。在很多个案中,使用这个原则者给患者带来医治和康复。有时事实证明单单撤销咒诅,而无需特别作医治的祈祷便已足够了。

  以下一封信例证一旦不育的咒诅被撤销后,随之而来的结果:

  “我与丈夫已结婚十二年,一直都没有孩子。医学测试显示我们的身体没有问题。一九八五年七月七日,我们参加在亚姆斯特丹举行的一个聚会,由你主讲,教导有关医治,及人不能得医治的原因。当你讲及家庭的咒诅时,主向我的心说这是我家的问题。当你带领大家作一个从咒诅中得释放的祷告时,我有一种从捆绑下得释放的明确感受。

  当我来到台前,你叫我也请丈夫来一同祈祷。然后作为我们的祷告,宣布临到我生命的咒诅已被切断;路得按手在我的子宫部位,她说我不再会不育。吁请全体会众起立,并参予为我们祷告。聚会后,我与丈夫都强烈感受主已垂听我们的祈祷。”

  两年半后,在英国的一个公开聚会中,这对夫妇前来,向我们展示他们美丽的男婴,他是祝福的显示,已取代临到他们生命中不育的咒诅。

  至于月经问题与咒诅间的连系则从另一封信中可以看出,此信写于一九八七年十二月廿二日,笔者为一位三十多岁的姐妹,在东南亚服侍主:

  一九八五年,我借了一套在新加坡录制的录音带,当中有一盒是叶光明讲及祝福及咒诅的讯息。一晚我在房中,听完这讯息,纵然我察觉不到有任何特别的事,还是站在黑暗中念了录音结尾部分的祷告。我只想,若有任何咒诅,我要从它之下得自由。

  我没有立即察觉有任何的转变,虽然某些事情的确发生了,但其中的意义对我并没有留下印像,直至后来,听录音后不久,主促使我在日记中记录月经的日期。这是我以前从未做过的事,因为从十三岁开始第一次有月经以来,我从未有过规律的经期。一直是廖廖数次。有时过了六个月,八个月甚或十个月,可以完全没有一次月经。

  廿几岁时,我一直为此向医生求诊并接受药物治疗,同时也常得到很多不明智及不合理的建议。

  我曾为自己的情况祈祷,但并不太迫切,可能因为我是单身之故。有人告知,由于荷尔蒙不平衡,我会经历某种程度的不适及不规律的新陈代谢,直至这情况得以改善为止。

  记录经期数月后,当我再听此带,叶光明的一句话给我当头一棒,那句话就是:“若不是所有,就是几乎所有的月经失常,都是咒诅的结果。”我翻开日记,检视记录的经期,我知道自一九八五年八月作了祈祷以来,我的月经一直都是完全正常(廿八日周期)。知道自己已得医治,并且是主一直催逼我记下经期,使我惊讶不已。

  我反省自己的一生,疑问咒诅从何侵入,因为没有咒诅能无缘无故地临到的,我便记起在整个高中时期(十三至十七岁),我及同辈通常把月经说成是“咒诅”。这无疑证实“生死在舌头的权下”(箴 18:21)。

  自八五年八月起,我一直定期记录,发现经期保持在廿七日至廿九日。以前变动的体重现在也已保持稳定了。”

  重要的是留意这位姐妹,如前文提到的秘书米利暗一样,她们没有为身体的医治祈祷。只是从咒诅之下释放自己,结果痊愈便随之而至。

  与生育有关的另一个受咒诅的普遍指示是:婴儿诞生时,脐带缠在他的头上,有时会缠在头上多圈。导致胎儿死亡,结果在生的地方都带来了死。

  4.婚姻破裂及家人疏离

  咒诅在这个范围的一个影响,申命记廿八章四十一节中被形容为:“你生儿养女,却不算是你的,因为必被掳去。”

  现代无数的父母经历着这种咒诅。他们眼见自己的儿女被反叛的亚文化群所掳,沉迷于毒品、性、撒但的音乐、及各式各样的邪术之中。

  在玛拉基书四章五至六节中,先知描绘一幅严重的图画,有关末世之前世界的情况:

  “看哪,耶和华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亚到你们那里去。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免得我来咒诅遍地。”

  玛拉基描绘邪恶力量的工作,使父母疏离儿女,使家庭关系破裂。他警告,除非神干涉,否则这破坏家庭的生活咒诅将会延伸至全球,带来灾难。

  玛拉基确切地指出了现代文化最急迫的社会问题。我们必须看清这是咒诅所致的,造成冲突不断痛苦的家庭,结果婚姻破裂、家庭瓦解。或许“疏离”是最恰当的词来形容造成的种种后果的力量。它离间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以及所有应联合于一家庭的人。它的目标是破坏家庭。

  然而,对那些接受神忠告的人来说,这种情况不是绝望的,是有补救的方法的。首先,我们必须面对现实,就是咒诅在起作用。然后我们必须按照圣经的指示,采取步骤去撤销咒诅,及释放它的俘掳。我看见不少家庭因这些方法而改变及重建。

  5.经济上长期入不敷出

  两句与申命记廿八章有关的句子是:“你的筐子和你的搏面盆或面槽,都必受咒诅”(17节);“你所行的必不亨通”或“你所作的一切事不会成功”(29节)。

  然而,四十七节至四十八节最能生动地显示出这个咒诅的后果:

  “因为你富有的时候,不欢心乐意的事奉耶和华你的神。所以你必在饥饿、干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华所打发来攻击你的仇敌。他必把铁轭加在你的头项上,直到将你灭绝。”

  摩西在此提出两个相反的选择。第四十七节叙述神对他顺服子民的心意:“富有时,欢心乐意的事奉耶和华你的神。”国际新译本把此句翻译为“在富足时,欢喜快乐的事奉耶和华你的神。”

  第四十八节描述若神的子民不顺服,以下咒诅就会临到他们的身上:

  “你必在饥饿、干渴、赤露、缺乏之中,事奉耶和华所打发来攻击你的仇敌。”

  思考耶和华所描述的:饥饿、干渴、赤露及缺乏。把全部四个元素结合在同一个情况之下。结果可以用一句话来解释,就是完全贫乏。

  四十七节及四十八节代表了一个简单的结论:富足是祝福,贫乏是咒诅。

  然而,很多世纪以来,在基督教的教会中,已形成一个传统,就是贫穷是祝福。对贫乏的人神肯定有极大的怜悯,基督徒也应有同样的态度,愿意为他们作极大的个人牺牲。但圣经从未提过神把贫乏当作祝福临到相信他的子民。

  在这方面,新约的启示与旧约的启示一致。在哥林多后书九章八节中,保罗总结神对基督徒丰富的供应:

  “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的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

  在这精简的一句话中,保罗重叠所有有关言词,强调神对他子民慷慨的供应。“多多”或“多富”这字出现两次。“各样的”或相等的字出现五次:各样的恩惠…常常…凡事充足…各样善事。这就是神供应的衡量。超越充足,并提升我们至富至多的水平。拥有超过我们自己所需的。使我们也能帮助其他人的需要。

  但是,用现代西方文化的物质标准来解释贫穷和丰富,是不合乎圣经的。在约翰福音六章三十八节中,耶稣显示他在世生活的动机:

  “因为我从天上降下来,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乃是要按那差我来者的意思行。”

  门徒的动机必须与主人的动机一样,就是遵行神的旨意。

  “贫乏”及“丰富”必须从这观点来解释。贫穷是你所拥有的,少过你在自己的生命中遵行神旨意所需的一切。你所需的和你所有的间隙越大,贫乏度就越大。另一方面,丰富是你拥有遵行神旨意的一切所需并有多余,可以施予他人。神的丰富不是供给我们浪费在肉体的自我纵欲上,而是在各样的善事上,就是与他人分享那使我们自己生命丰富的恩赐。

  贫乏及丰富用以上方式去理解时,就意味着没有绝对的标准可应用在所有的基督徒身上。对每一位信徒来说,这标准必须按神对他或她生命的旨意来决定。

  所有关于贫乏及丰富的结论必须从两个途径来进一步评定。首先,我们要知道,以信心挪用神的丰富,肯定要受测试。有时必须满足于最仅有的足够。然而,这样的期间应该是短暂的。我们的动机一旦被净化,信心经得起考验,神就会释放他的丰富,让我们显扬他的荣耀。

  第二,我们也要知道富足另有一个层面高过纯物质的富足。当摩西放弃埃及的财富及荣华,并定居于沙漠遥远的一隅时,希伯来书的作者说他认为“为基督受的凌辱,比埃及的财物更宝贵”(希伯来书十一章26节)。摩西不是满足于贫乏,而是以物质的贫乏来换取更高一层的丰饶!

  同样,今天有些基督徒为了事奉神,而甘愿放弃物质的丰富,因为财富会成为一个累赘。通常这是一个与地上的穷人及受压制者认同的先决条件。在箴言十三章七节,所罗门把这样的人与只拥有物质财富的人作比较。

  “假作富足的,却一无所有。装作穷乏的,却广有财物。”

  在现今的时代,也有很多基督徒为基督的缘故,而忍受苦难及逼迫。他们可能是被剥夺一切,即所谓物质的丰富,但代之的,他们是更高一层丰富的继承人。

  虽然如此,这不能改变物质上持续贫乏的基本性质。既然这不是委身于基督的直接结果,这通常是咒诅的特征,不管它影响的是个人,家庭或一个较大的社会团体。

  6.常出意外事故

  这是指一个人极易出意外事故。虽然申命记二十八章二十九节中有此暗示说:“你必在午间摸索,好像瞎子在暗中摸索一样”,但经文中并没有明确提及。

  这咒诅的一个典型后果是受害人常出意外事故。前面提及的断腿少女,同一条腿在十八个月内三次折断,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另一个例子是有些人驾驶技术良好,却有异常多的汽车失事记录。或许,在大多数情况下可能是其他司机的错。虽然如此,意外仍然发生,这种人常说一句典型的话,那就是:“为什么这样的事老发生在我身上呢?”

  以下列有更多意外类型的例子,虽是随意选取的,仍可显示出咒诅在起作用:踏落人行道的石边折断了脚踝;吃一块软的水果而断牙;关门时夹着手指(此处再次可能是因其他人所引致的);在楼梯上滑倒,且头向下跌落;有多样的损伤;吞下鱼骨而哽喉;昆虫入眼引致某些稀有的传染病;面部被路过的车辆抛起的石块击伤;外科医生在手术台上的错误而引致永久的伤残…此表可以是无尽的。

  我们几乎可以说是有一个无形的怀有恶意的势力在对抗这些人。它总是在极关键的时候绊倒他们,或使他们跌倒,或驱使他们作出鲁莽、未经考虑的行动。典型的例子是这些人呼喊道:“我不知道是什么催使我作这样的事!”这类说法很有启发性。指出此人察觉自己的行动不是完全在自己的控制之下,而是受着一种莫名势力的影响及对此势力的攻击他却无法保护自己。

  识别这类问题不是纯主观的,是可以用统计的分析来确定的。有些保险公司使用这类分析,去认明哪些是风险大的保险对象,而按照他们的情况定出保险费。

  7.有自杀、反常过世或早逝的历史

  申命记二十八章有关不寻常的死或早逝的资料,实在多得不胜枚举。受这种形式咒诅影响的不单是个人,而是较大的社会单位,如一个家庭或部族。正常来说,它也是传代的。很多不同的文化承认在人类的历史中有一股势力在运行。这股势力残忍地追杀一个家庭或宗族的成员,直至毁灭他们。古希腊人给予它“女神”的地位,称为“复仇女神”。其他文化则采用不同的术语。从这些异教的认同中足以证实一个客观的存在。

  受这类咒诅影响的人通常有强烈的凶兆感。他们感受前路有黑暗及邪恶的事物,但不知如何避开它。一句典型的话是:“这发生在家父的身上,我想下一个会是我。”

  这类咒诅的一个普遍征兆是人为自己定下死期。他们会说:“我知道自己不能活到四十五岁。”或者会说:“我家所有的男性都是早死的。”

  虽然他们没有真正说出来,但却暗示这也会是他自己的命运。他有一种负面的信心,就是接受死亡,却拒绝生命。

  以上有关咒诅的七种迹像绝不是包揽了全部,即还可能加上其他。无论如何,读至这里,你可能足已鉴定自己的情况了。

  你们可能会有不同的反应,例如,你可能对自己问题的性质不再有任何怀疑,你已清楚地辨认出一个或多个咒诅在影响着你的生命或你的家人。

  或者,你可能有不安的感觉,知道有咒诅,却不能找出它精确的形式。你觉得自己像前面所讲过的那种人一样,感觉往昔的阴影,但不知它的来源。或者你已看见那条又长又恶的手臂在不同情况下,隐藏在面纱背后活动,但你却不能把面纱揭开。

  无论在何种情况下,你都会不禁反问自己:“这样的事怎会发生在我的身上?我问题的来源是什么呢?”

  这就表示,对你来说,是阅读本书第二部分的时候了。这部份解释很多咒诅最普遍的来源,一旦你发现了自己特殊问题的起因,便会更有利于你去有效地对付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