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人称:我就是不还房贷

(2010-09-27 06:45:16) 下一个

 

2003年,我和未婚妻在佛罗里达州的圣彼得堡买了一套房子。当时我的生意很兴隆。我们雇了22个人,年销售额在400万到600万美元之间。我们很轻松就能供得起这套三居室的房子。但在2007年,我的业务开始滑坡。我的公司专事消除动物带来的病害:当有人家里有讨厌的野生动物——比如浣熊、负鼠或蝙蝠——出没时,在负责捕捉的公司除掉它们后,我们负责清除它们带来的结核、炭疽等疾病。我们依赖于野生动物捕捉公司的推荐。但在经济衰退时期,人们为了省钱,宁可和阁楼上的浣熊们和平共处。

我不得不裁掉了9个人,并继续艰难经营。但到了2008年,我们已经落到了我甚至连自己的工资都付不起的地步。我有13名员工、一个未婚妻和她的两个女儿,我感到压力很大。我开始和银行商谈我的按揭贷款,最后电话那端有个人建议我拖欠还款。他说,这样一来,我的案子就会被转到另一个部门,到时我就可以重新磋商。对此我并不确定,但我相信银行的话。次月我就停止了还贷,省下了1800美元。我决定把所有的余钱都拿来做广告。房贷被正式认定为违约需要四到五个月,所以我继续不还房贷,把省下的钱全都拿去做广告。我们的业务渐渐地有了起色。

我们在等候银行来信,通知我们房贷已经转到贷款修改部,可以开始和银行重新磋商了。然而,我们等到的却是收回房子的信。我打电话给银行,指出明明是他们建议我停止还贷的。可是,原来我们的贷款已被转手出售,而新公司并不想跟我们磋商按揭条款。

我给我的律师打了电话,当时他刚刚参加完一个有关止赎的会议——命运可真是奇妙。他说:“我想我帮得上忙。”然而,我们非但没有得到重新磋商的机会,还收到了另一家按揭公司发来的一封新的止赎通知。我被搞糊涂了:由于我们的按揭被辗转出售了多次,我们甚至搞不清谁是债主,该给谁打电话商量。

律师建议我别再还款了。他要求那些威胁要收房子的公司出示原始的按揭文件,可他们都没有,所以从法律上来说,他们都不能收我的房子,因为他们无法证明我欠了他们贷款。于是我继续拖欠还款,用省下的钱发展业务,七个月后,我重新实现了盈利。如今两年半过去了,我还是一直都没有还贷。现在我的生意很稳定,我依然住在我的房子里,我甚至考虑开创新的业务。

人们谴责我们,把我们叫做赖债不还的人,指责我们用省下来的钱购置耗油量极大的汽艇,过着花天酒地的生活。但我不接受这些批评。那些大公司对贷款进行战略性违约,把钱投到更需要的地方,去赚取更多的钱。为什么我就不能?

当然,最终我们可能会失去我们的房子,但起码我的公司现在很稳定,需要的话,我也有能力再购买一套房子。假如当初我先顾着房子,我的公司大概就破产了,我们大家也只能流落街头。我冒了险,取得了回报。我保住了我的公司、我13名员工的工作——并且依然住在自己的房子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