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算命与命运

(2009-12-27 21:57:29) 下一个
zt算命真相
叶明翰 牧师


  当我在各地领会时,总会有人好奇的问:“你是牧师怎么会去学算命呢?”我说:“不是牧师去学算命,而是一位算命先生,蒙召成为上帝的仆人。”

  在我出生的那个年代,老一辈的总是要找个算命师为孩子造命书,排流年,我的父亲也不例外。当我的八字一排出来,父亲就算定我的命底刚硬,是克父、克母、克兄、克弟……的标准“克星”。

  在母亲怀我十个月,我的哥哥三岁,姐姐一岁,连续得了急病死了,母亲怀我时就生病,只好到台北马偕医院住院,就在住院的时候把我生下来。因为母亲病重,我被隔离,父亲在瑞芳小镇找了一位奶妈养我,我在奶妈家住了二十个月,母亲病好才接我回家。回家后,母亲连续生了两个弟弟,两个妹妹,都在一岁时就死了。果然在我七岁以前兄姐和弟妹都连续得急病死亡,我是上无兄长,下无弟妹。在我十岁那年,父亲罹患胃癌,到我十五岁时父亲也死了。父亲死了之后,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果真是家里的“大克星”。

  从此,我开始认真研究命学,想知道为什么这么准,更重要的是想找出改变自己命运的办法,于是我到处去学习讨教。有一次在偶然的机遇中认识了一位大陆来的前辈,他过去是当官的,他把所学的一套命学原理传授给我,于是我开始见人就算,为了是想要证实命学的准确度;在那几年里我成了业余的算命师,也颇有点小名气,我便积极想要改造自己的命运,突破“克星”命运的限制。

  就在这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得了病,病情与我父亲一模一样,我心想,如果我和父亲一样,拖了五年又去世,这个家就会被我拖垮了。我便想尽办法,要用命学的原理改变自己免于死,经过努力却于事无补,最后为了不拖累母亲和家人,我想选择自尽。

  当我要自杀时,上帝竟向我显现呼召,要我一生跟随祂,事奉祂。我回应祂的呼召,把这将死的生命,软弱的残躯奉献给上帝,成为祂的仆人。很奇妙的是当我把自己放在上帝的手中,我的病竟然不药而越,我一生的命运就此改变了。

  我这位“大克星”现在成为到处宣扬福音的人,也成为上帝的见证人,把我亲身的经历积极传扬出去:人若肯接受基督,他的生命必然得到奇妙的祝福与改变。



  根据调查发现:“关于算命的行为,现今不只是有增加的趋势,同时教育程度越高的去算命的比率就越多。”其实按一般的想法应该像瞿海源先生所说:“接受现代教育越多,对命运的看法应该比较理性,也应该比较不会去算命。”然而根据调查分析的结果却是相反。

  过去我们认为“命运”这套理论,只能对老幼妇孺和乡卒小民产生影响,但是今日的报章杂志却告诉我们,从元首人物、政界显要、民意代表、工商人士等各阶层,都有不少人沉迷在其中,若是不灵不验,“算命”这玩意该会自然消失,为何有越演越烈的趋势?尤其在这高度文明,科学昌盛的时代还能大行其道呢?

  反观今日社会的价值观、道德观、伦理观,不断的在改变,多数人以名利、地位、金钱来衡量自己的成就。人为了追求这些虚浮的荣华富贵,往往淡化了可贵的婚姻关系,忽视了家庭幸福美满的基本原则。加上国内这些年经济文化快速的变迁,政经人士变化和异动,使人对所拥有的名利、地位、金钱和婚姻关系深觉无力掌握。因此,为了确保明天的地位,维持今日的成就,并保有理想的婚姻和钱财。只好依靠“算命”,这就是它在今日仍能兴盛的一大主因。

  另一个主要因素是,“命理学”这些年经由许多高级知识份子深入研究、分析,推算甚至写下程式输入电脑,使“命相学和算命学”有很大的突破,因此“算命,相命”这一行如虎添翼,吸引许多知识份子,政界人士去尝试与接受。加上报章杂志大肆渲染,推波助澜之下,演变成无法遏止的现象。

  谁都知道一个原理,一定先有“真”的,才有“假”的出现。而且“假”的一定模仿得和“真”的一模一样,才能达到“以假乱真”的目的。这种“弄假成真”的技俩,一向是撒旦推销自己的手段。

  如果基督徒拿不出真货,又硬说别人的是假货,那么,谁能相信你说的呢?要知道,上帝禁止我们去算命或相命,并非就等于告诉人没有命运或是不可信。相反的有真产品,才会有冒牌货出现,就是因为真有命运这回事,撒旦才能从其中动手脚耍出“以假乱真”的花样。

  为什么“算命”能让人信以为真呢?如果我们能从圣经中,去查考圣经对命运真正的启示。那么,我们就能有真理的根基来分辨真假。因为只有在真理的光中,才能看出民俗信仰的盲点,揭开其中的真相。



  大多数会去“算命和相命”的人,都是想知道,并确定自己的“命” 是好是坏。

  他们的动机可分为:

  1.出于好奇,想知道自己的未来,这是每个人都会有的心态。
  2.想借助算命确定有利的人生目标。
  3.力求解脱面临的困境与厄运。

  总之,人去“算命和相命”几乎都是为了自家的平安和利益,声望和财富。为何“人”的命如此不美好,需要不断藉助各种方法来改运解运呢?

  因为“罪”破坏了一切,什么时候世界的主权落入了罪恶之王撒旦的手中呢?就是当人类的始祖亚当接受撒旦所献的犯罪计策,所得到的后果。从此人的命运受罪的辖制牵累破坏,而痛苦悲惨的命运就此绵延不绝于人了。

  自从撒旦的权势进入世界,人受撒旦的控制,在“罪”的辖制下失去自由。因此,人必须臣服在撒旦的规则下来生活。每年黄历会成国内销售最多的一本书,是什么原因呢?因为人每天都要看这些鬼神的脸色来生活。

  不要以为撒旦这样的权势,单单运行在我们的民间。其实在各国各族中,撒旦都有一套不同的方法来辖制人心。撒旦把“罪”引进了世界和人的生命中,破坏了这美好的世界,也败坏了人纯洁的生命。

  虽然,今天许多人拼命研究命学,想要为人类争取好一点的命运;可惜命学并不会改变人的命运,它所能知道和探测到的,也不过是在人肉体几十年的“生命”流程里兜圈子,并不能改变人生命的本质,也不能告诉你生存真正的价值与目的。它可以探测你今生将要发生的某些现象,却不能扭转或掌握所会发生的局势。

  撒旦让人认定命运的终局就是死,是不能改变的事实,那么就让人一生的精力,全部投入还活在这世界的短暂时间里。这就是撒旦对人类所设定的计谋,让人看不见生命拥有永恒的盼望和价值。



  我在矿区当传道的时候,某日,有位长老的太太哭哭啼啼的跑来告诉我,她那十七岁的女儿一连几天老关在房里哭,不吃饭不上学,问她为什么她都不肯说。最后还是弟弟死缠着问她,她才说:“我就要死了,吃饭上学有什么用?”

  后来,这女孩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她母亲,才知道这女孩班上有位同学会算命,她父亲是个非常有名的算命先生,这位同学承袭父亲的衣钵学会了这套本领,正好那天有堂课老师请假,女孩子一窝蜂的请这位同学显显本领,帮几位同学算命,都算得好准。

  轮到这位长老的女儿,她本来不想让她算,但其他同学推推拉拉说:“没关系啦!好玩嘛!又不要钱,怕什么?”她自己也觉得好奇,于是就让她算。结果算命的同学对她过去说得很准确,女孩就问:“那我以后呢?”这位同学又算了很久,面露难色对她说:“对不起!没有以后了,命中注定你十七岁有很大的劫数,你恐怕难逃这一关。”长老的女儿就此认定自己十七岁必死无疑,整天关在房里,不吃饭也不上学。

  听完长老妻子的话,我心中向主祷告:“这孩子已被命运逼进死角,我要如何来帮助这孩子?求上帝给我智慧和机会。”

  接着,长老太太回去把女儿带来,我问她:你的同学不但告诉你过去的事,也告诉她十七岁有一个很大的劫数,而且你逃不过这一关是不是?她点头又开始哭了,我问说:“你是不是很怕,不想死呢?” 她又点头,我又问:“你那位同学没告诉你怎么化解这个恶运吗?” 她摇头哭着说:“我是注定要死的,没办法啦!”

  于是我向她做见证,上帝怎么救我越过死亡而成为他的仆人,现在我拥有的是一个新的生命,旧的命运在我身上已发生不了作用了。

  当我作完见证,就对她说:“今天你所面临的困难,只有耶稣能解决,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的,只有生命的主能赐给你新生命。”

  “你曾否领受他所赐的新生命,让圣灵来管理你的生活呢?你是否有重生的经历?”她摇摇头。我说:“那么,今天你是否愿意承认自己的罪,接受耶稣,领受新生命呢?”她欣然点头接受。于是她自己开口祷告,在主面前流泪认罪,并接受耶稣做她个人的救主,求主来掌管她的一生,使她在基督里成为一个新造的人。

  从此以后她的人生改变了,她不但逃过十七岁的劫数,并结婚生子移居国外,事隔二十多年到如今我们都还保持连系。



  民间一般人认为“命”是生来就已经注定了,无法改变的。所以,人非常注重要有好运。因此,在民间宗教及各样习俗中,有很多“改运、补运”的仪式,却没有“改命”的习俗。例如:受冤下监的人回到家,家人会马上煮个猪脚面线给他吃,或是要他去剃个头,除除霉气,补补运。也有许多人,在正月先要到庙宇做个“安太岁”的改运仪式,让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顺顺运气,这种“安太岁”的仪式是否有功效虽是个问号,但却安了自己的心。

  为什么民间的人会认定命是无法改变呢?因为他们知道人的命并不是一般他们所拜的神明命定的,而是“天”所命定的。就如俗话所说“神仙难救无命人”、“万般拢是命,半点不由人”(闽南语),意思是人的命早已定好了,凡事不需要勉强。

  让我们再看看台湾民间一般人如何处理去世的人,就知道“天命思想”在他们心中所存的看法和影响。通常家里若有丧事,首先家人要把去世的人抬到大厅,大厅通常都是供奉神明和神主牌的地方。抬出死者以前,必须先拿一些箩筐或白布,将神桌上所拜的诸位神明偶像和神主牌遮盖起来。让他们看不见死者。

  这些偶像神明对这位生前热心虔诚的信徒,连看都不敢看一眼,为什么呢?并不是这些神明偶像无情,乃是他们无能。因为,人的生死不是一般人间的神明偶像所掌管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般的神明偶像不但无能为力,还要赶紧回避。可见民间一般的人,还是认定有更大的全能者在掌管人一生的命运和生死。他们不知道是那一位,所以称为“天”,天字乃是“一”字加上“大字”,意谓着那第一大的神。而基督徒都很明白这位全能的上帝,就是圣经所介绍的创造宇宙万物的真神。

  所以民间的“改运、补运”充其量不过顺顺运气,或安安自己的心,终究还是无法“改命”。在这世界,除了创造生命,给人生命的上帝以外,确实没有任何神明能改变人的生命。因为生命是上帝创造的,他才能更新医治、改变。整本圣经都在说明,上帝为人类预备救恩和得新生命的方法。



  耶稣说: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因为唯有耶稣基督才能把人类从撒旦的权势中赎回来,让我们不必再受撒旦的挟制恐吓。更宝贵的,祂把我们迁移到上帝的国度,就像圣经所说:
“祂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到祂爱子的国里,我们在爱子里得蒙救赎,罪过得以赦免。”(西一:13~14)使我们不再受罪的困绑,能进入耶稣基督救赎的恩典中来生活。

  不但如此,上帝还给我们的生命有新生的机会,原来面向灭亡的命运,透过耶稣基督的救恩,我们的人生转变了方向,不仅脱离了灭亡的命运,而且还进入永生的命运。所以一个人若肯承认自己的罪,相信倚靠耶稣基督的救赎,是何等大的福份。 耶稣基督为了成为人类的代罪羔羊,将人从撒旦的权势中赎回来,让人能进入上帝的国度。只要人肯用心相信接受耶稣,那么赦罪的恩典就临到那人的身上。

  虽然,上帝深爱人类,但祂不能因为要赦免人的罪,而违背自己圣洁和公义的本性,更不能忽视自己所定的流血赎罪的原则。因为,上帝的慈爱是建立在信实和公义的根基上;因为,没有信实和公义的爱便是溺爱,但只有讲信实和公义的审判却是残忍。所以,上帝为了显明祂的公义和慈爱,自己为人类接受罪的审判与刑法,祂死在十字架上,了结了罪在人身上的权势,救我们脱离犯罪该有的结局。这就好像父亲为了年幼无知的儿女所犯的错误,负起了全部的责任,替儿女接受该得的制裁和报应。

  也有人问说神既是全能的上帝,何必自找麻烦亲身来担当人的罪呢?当然!上帝也许可用其他的方法来为人赎罪,但是上帝为了表明祂爱人类,祂情愿亲自为我们来牺牲。

  记得去年圣诞节的前后,我家老二带我们俩老去逛休士顿最高级的百货公司,我们看见一幅很感人的画面。有一位老父亲因行动不便坐着轮椅,他的儿子有说有笑的推他逛百货公司。我看了就问儿子说:“如果有一天我们这位父亲这么老,行动又不方便,你会推我来逛街吗?”儿子说:“当然会!”然后接着问说:“但是,如果我事业很忙无法抽身,请个人来推,你觉得如何?”我对儿子说:“当然,有人推总比没有推要好得多。”但无论谁来推,当然都比不上我儿子来推——那种爱的感受,不是别人或金钱所能代替的。

  一定也有人问,一千九百多年前的耶稣,祂“流血赎罪”到今天还会有功效吗?这也是上帝亲自来到世界为人类赎罪的原因。因为只有上帝,祂的作为才是无限的,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因此祂“流血赎罪”功效永远存在。正如圣经说:
“我们凭这旨意,靠耶稣基督只一次献上他的身体,就得以成圣。” 耶稣只要一次献上自己,就成为永远的赎罪祭。让任何时代的任何人,只要仰望祂,相信祂,接受祂,都能得到这极其珍贵的救赎大恩。



  陈宝桂在四十岁时婚姻失败,又没有儿女,在心情非常沮丧的情况下,有一天走过台北兰州街,无意间看见了一家神坛,她就走进去要问神明,希望从神明得到一些指点。

  不料,当她在问神明的时候,神坛的主持人对她说:“神明要用你。”结果,邪灵就附在她身上,使她失去意志,开始不停的颤抖。从那时起,她就成为这家神坛的乩童。二十多年来,她一口的牙齿就是在降童时,抖得格格作响,一颗颗的抖光了。

  二十多年里,这家神坛因她赚了许多钱,就到台北县一个矿区附近买地,盖了一座非常大的庙,她也搬到庙里去住。后来,附她的邪灵也许太眷恋她,开始不按规矩来附身,有请没请想来就来,有时半夜来,有时吃饭时来,上街走路也来,甚至在洗澡时也不放过她,它一来陈宝桂就开始颤抖,有时又跳又叫,使陈宝桂无法过正常人的生活,更糟的是因为她不定时的吵闹,使庙里不得清静,人人都以为她疯了,三次送她到精神病院,但检查结果却完全正常,又把她送回来。

  后来她退休了,但原来附她的那邪灵还是死缠着她,不让她退休。俗语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陈宝桂就去请道行更深,法力更强的法师来为她驱附附在她身上的那个邪灵。法师到她家里作法,处处都贴上符咒,连镜子,蚊帐都贴,目的是要制止那个邪灵不再来打扰她。可是,所有的办法都用尽了,依然无效。她实在被鬼灵缠得很痛苦,不想再活下去,几次自杀,很不幸都被人救回来。邻居看见她这么可怜,就对她说:“所有的办法都用了,现在只有试试新的办法,去请基督徒的耶稣来救你。”所以邻居才把她带到布道所来。

  我是这布道所的牧师,我对陈宝桂说:“只有耶稣能救你,也只有耶稣能赶出附在你身上的那个鬼灵。”

  那晚,她就决定信主。虽然,她决志信了主,但还是很怕回家以后那个鬼灵再来缠她,我告诉她一定要靠耶稣来得胜。虽然时间已经很晚,我们夫妇还是到她家,举行圣别礼拜,清除所有的偶像和满屋子的符咒,求主耶稣的宝血洁净,宣告耶稣基督已经在这个家庭作主做王,求主耶稣差遣天使四围安营,拯救信靠他的陈宝桂。

  从那时起,鬼灵不会再来干扰陈宝桂,她在耶稣基督里已经得到释放了,如今她要在耶稣基督里成为一个真正自由的人。



  有位工程师在一九九二年移民到巴西,他的母亲特地到庙里请了一尊神明送给儿子,希望儿子一家透过神明的保佑,可以事事顺利,年年平安。

  过了两年,他们在巴西买了新房子,他母亲很高兴赶紧寄一本黄历给他们,在电话中教媳妇一定要好好看黄历,选个好日子,好时辰才可以搬进去。

  最后,他们勉强在黄历上找到一天可以搬家的日子,但是还要忌讳一件事,就是搬家那天,不可以碰到肖〈鼠〉的人,如果碰到肖〈鼠〉的人,就必遭灾祸。

  结果,他们就照着黄历的指示,如此这般的做了,心想能平安无事,不给老人家挂心就好。

  新家搬好了,就邀请所有的亲朋好友,一起到家里来烤肉聚餐,他们预备好所有要请客的东西,就是忘了买木炭和汽水,所以,这位主人就带着大女儿,开车到超市去买,这段路来回顶多二十分钟左右。可是,这位主人却一去不回头,结果,到大家要回家的时候,才知道男主人发生车祸,被送到医院。原来这位工程师买好东西出来要开车时,看见天色已黑,又下着毛毛雨,就叫女儿不要过马路,在超市门口等,他去开车过来带她。所以,他就捧着一箱汽水过马路,他看见一辆计程车慢慢的开过来,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是不停的走过去,结果被计程车撞上,汽水洒了一地,他站不起来,他知道自己脚已经断了。

  这次的经历,使这位工程师夫妇感到,为什么人活得这么没有尊严,连那一天搬家都要看鬼神的脸色和规矩,就是听了它预先的警告,而无心触犯了一点点,还是逃不过厄运的袭击。于是,他们夫妻决定“像这样的神明,我们不要!”隔天他们就自己把家里那本宝典〈黄历〉和台湾请来的神明偶像通通除掉。

  后来,他们到教会去听道,才知道过去他们是在撒旦权势下生活,所以要遵守撒旦国的规矩。于是,他们决定接受耶稣基督为救主,离开受撒旦压制的权势。从此,他们在上帝的大爱和恩典中,经历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的美好,他们能毫无顾忌的来运用上帝所赐的日子和时间,过最有意义,最有效力的人生。

  如今,这对夫妇成为宣教师,到处为主做见证领人归主,因他们亲身经历从撒旦权势得释放的自由、喜乐和平安。正如耶稣所说,他来到人间,就是要使那“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



  在美国,有位弟兄告诉我一个真实的见证。他的亲人在台中县是非常有名的中医师。这位中医师到庙里去拜拜,当他在祭拜时,神明忽然附身在这位医生的身上,抓住他,要他做这间庙里的乩童。

  就此这位医生就成为了这间庙里的乩童。许多人有病就来问神,尤其是那些疑难杂症,或医院医生无法处理的病人都得医治。这间庙因为这位医生的来到而远近驰名,大得财利。

  可是他自己的家庭,并没有得到神明特别的护佑,反而遭遇许多无法想像的灾祸。这位医生大儿子生下来就残废;大女儿出嫁后生了两个孩子,一天她却无缘无故地带着两个可爱的孩子一起自杀了;二女儿是个哑巴;二儿子开始是个最正常健康的孩子,后来也残废了。

  这位医生与民间所谓的神明“共舞一生”,他是在它利诱和恐吓之下,勉强与它起舞的,但他所得的报偿是什么呢?身心疲惫家庭不幸,儿女遭遇悲惨的结局。他全身投入为这样的一位神明来使用,虽然得到名声和财富,却失去了最宝贵的平安。

  后来这位医生决志信耶稣里,在主耶稣,他才挣开锁链,经历了得释放的平安。他脱离了过去的捆绑,得到了真自由,生命充满了耶稣所赐的平安与喜乐。

  正如耶稣的应许说:
“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约十四:27)



  仔细观察民间信仰,会发现许多的矛盾。民间一般人拜神,也拜鬼,七月普渡要拜孤魂野鬼,这是否表示对家里神桌上的神明信心不够?怀疑神明的能力不足呢?所以才需要讨好那些孤魂野鬼,求他们放你一马。可是千百年来,神桌上的神明好像都无动于衷,从来都不抗议。

  既然神明可以和孤魂野鬼共存,甚至互相妥协,那么如何分辨正邪呢?正邪能相安无事,就等于无正邪之分,正邪不分岂不就是〈是白道,也是黑道〉。像圣经所说:
“这也不足为怪,因为连撒旦也装作光明的天使。”(林后十一:14)

  既然黑白两道不分彼此,就表示它们是殊途同归,由一位老板〈撒旦〉在后台管理指挥。

  我们要知道〈撒旦〉是这黑暗权势的首领,〈撒旦〉曾经率领三分一的天使,跟从它来背叛上帝,这三分之一背叛的天使,成为撒旦国里的军队和爪牙,分布于陆地,海洋,和空中来辖制人。它们专门制造事端迷惑人,想尽办法让人加入背叛的行列,来增加撒旦国的势力。

  民俗禁忌,就是撒旦要透过人的〈怕〉,来达到管辖控制人的目的。这样看来,民间所谓的鬼神,不过是被撒旦来利用,它们不断制造冲煞、祸患、痛苦、不安、仇恨、苦厄的事件,叫人〈怕〉,也不断的制定新规矩、仪式、禁忌,来解救人。

  守民俗禁忌的人,就是为了要趋吉避凶,得到消灾解厄的目的。却不知道这一连串的事件发生,都是撒旦一手导演出来的。是它出问题来难倒人,吓唬人,叫人受惊害怕。然后,也是它以解救者的姿态出现,来为人解决问题。目的就是要人信服它,屈服于它的权势。

  我有一次到外地领会,住在一位弟兄家里,看见他家装的窗型冷气很新型,顺口就问:“这是什么牌子的冷气机?”他回答说:“你要什么牌子,工厂就贴什么牌子卖给你。”我心想,哇!高招!真是太厉害了,只要你喜欢,我的产品能推销出去,无论你要什么牌号我都有。这不正是今日撒旦所用的高招吗?——只要人能与真神隔离,其他你要男的、女的、老的、少的、天上万象、地上的山川动物、海中的百物,什么神明、撒旦都可以应付你。所以,撒旦并不在乎那些神明叫什么名字,来历如何?要紧的是,撒旦藉着这些管道,它就能推销扩展它的势力。

  
天下人间,惟有耶稣成为人类的赎罪羔羊,被钉十字架,流血死了,为人类付上犯罪该得的报应--〈死〉的代价。所以,基督徒为什么能不必守民俗禁忌?因为耶稣已经为我们赢了这场战争,透过耶稣基督的宝血,让我们从撒旦的困绑中得到释放,正如圣经所说:“儿女既同有血肉之体,他也照样亲自成了血肉之体,特要藉着死败坏那掌死权的,就是魔鬼,并要释放那些一生因怕死而为奴仆的人。”(希伯来二:14-15)。



  一九九六年六月初,世界日报报导,台湾媒体出现招揽游客到阴间旅行的广告及节目,这一阵子灵异之风吹起后,有人认为根本没有鬼神,所谓阴间旅行,不过是世俗心理,加上暗示的集体催眠。但也有专家学者认为,的确有灵界的存在,通灵、观落阴是〈广义的民俗疗法〉。

  千百年来,〈观落阴〉成为民间用来与另一个世界沟通的管道,但是,从各种的民俗信仰,我们发现有许多自相矛盾的情形。乡亲们一面努力为死去的亲人做功课,花再多的钱也要请道士作法、破地狱,希望死去的亲人不受地狱和阴间的痛苦,所以藉着所作的功德、超渡、破地狱的这些民俗仪式,让所爱的亲人能达到上西方极乐世界的目的;但既然死去的亲人已上了西方极乐世界,那么就不可能还能在阴府里见到他呀?如果在阴府里还能见到亲人,那就表示为亲人所举行的超渡与功德,是白花钱没功效了。

  还有乡亲若真相信有轮回转世,也不必那么在意阴宅风水的好坏了?因为亲人不是上西天,就是转世去了,决不会住在坟墓里,既不住在那里,怎会在意他们坟墓的好坏呢?

  圣经告诉我们说:
“云彩消散而过,照样,人下阴间也不再上来。”

  耶稣在路加福音十六章19-31节,〈拉撒路和财主〉的比喻中让人了解,当财主在阴间的火焰里受苦,哀求亚伯拉罕差拉撒路用指头尖蘸点水来凉凉他的舌头。耶稣在此明说,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圣经说
“在你我之间,有深渊限定,以致人要从这边过到你那边,是不能的,要从那边过到我们这边,也是不能的。”所以,根据耶稣的启示,人要到阴间去旅行,是不可能的。

  那么,那〈落阴府〉的人,为什么能看见死去的人呢?——不要忘记,撒旦的国度也是有相当的组织,它管理属它的人,也有一套的管理法,撒旦也会为它国度里的人储存档案。所以靠邪灵算命的人,就可以靠他所服事的邪灵,去替他收集资料为人算命,因此靠邪灵算命的人,对过去的事可以说得很准。〈落阴府〉也是如此,所以不要上当。

  台中某教会有位长老,亲口对我说他的见证。他是位很成功的事业家,当然他自己很清楚事业的成功是神的恩典,但同行的人却把这位长老的名字和生辰八字,交给一位“仙人”,要他算算这位长老为何走运?那位算命的仙人,算了很久很久说:“对不起!我找不到他的资料,无话奉告。”这些同行觉得很希奇,到底这位长老是何许人物,连算命的都找不到他的资料。

  
原来,相信接受耶稣为救主,真正重生的人,他们的户口已不在撒旦国的档案里。因着耶稣基督的救赎,我们的户口已经迁入在上帝国度的生命册上了!



  一九六三年,我刚出校门,在新竹东门长老教会当传道。那年的五月一日,竹东人称豆芽王的张先生,把四月廿五日中华日报南部版的报纸递给我看,才知道原来他家闹鬼,用尽了所有的方法,仍然无法解决。所以,竹东警察局才为他写了一篇报导,希望能有善心人士,来为他们解围。

  张先生从事豆芽菜的生意,几年来赚了不少钱,买了一栋房子把二楼阳台盖起来,预备在二楼栽培豆芽菜,全家的起居生活就在楼下,这样既能安居又能乐业。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搬进新家以后,他们才知道,这块地过去是个池塘,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许多人就葬身在此。他想,他们家里也服侍了神明,神明一定会保佑他们,所以认定不会有问题的,他们就毫无顾忌的搬进去住了。

  但是,从搬家的第一天开始,他们就不得平安:晚上听见楼上有人走动,搬动桌椅的声音。起先,他以为是自己赚了钱,遭人嫉妒,故意捣蛋吓唬他们。于是到了晚上,他就和他十八岁的儿子搬张床,拿支手电筒上楼守夜,准备看个究竟。结果,在半夜前什么动静都没有,但一过半夜忽然看见墙上冒出一团青色的磷火,他们打开手电筒要看清楚到底是什么,电筒一亮,这团光就消失了,手电筒关了,磷火又出现,而且开始走动,在房子里追赶他们父子,并且把他们赶下楼。

  从此,家里出现更多不寻常的怪现象,他们到处寻求解决的办法,请道士作法驱鬼,不见功效。最糟糕的是,自从他们搬新家以后,所培养的豆芽菜,一发芽就烂了,这不但使他们生活没有平安,连养家生计都遭到威胁。

  在无计可施之下,邻居劝他们报警处理,免得日后发生意外。于是,张先生就到派出所报案,警察局派两位警员,晚上带枪到张先生家的二楼守夜,看看到底是谁在作弄他们。那晚,磷火仍旧出现,两位警察拿了枪在二楼与这团磷火做追击战,想要控制那团磷火,但还是被磷火赶下楼。因此,当年4月25日的中华日报,用半面的篇幅,登载竹东豆芽王先生搬新家闹鬼之事。

  当消息一发布,就有人来劝张先生,既然民间所有的方法都试过了,为何不去找基督教的人来试试看呢?所以,张先生到教会找我们帮忙。后来,我和教会的林长老,一起到张先生的家去。才一进门,那种阴森凄冷的空气,就使人觉得很不舒服。我告诉张先生全家人说:
不是我们有什么特殊法力,能为你们辟邪赶鬼,而是宇宙真神耶稣基督,祂才有能力使鬼降伏。除非你们全家愿意信靠耶稣,让祂的救恩能力临到你们的家,不然,我们和普通人一样,不能为你们做什么。

  后来,张先生全家信了耶稣,邪灵被驱逐,张家恢复平静。这件事传开之后,张先生家族中有七个家庭跟着相信耶稣,接受祂为救主,从此脱离邪灵恶鬼的缠扰以及威吓。



  千百年来,我们在〈红〉的民俗中打滚,但谁又真正知道〈红〉的意义呢?难道〈红〉只代表吉祥、好运、避邪吗?多数的乡亲确信〈红〉具有威力,不仅是一种表征,而是有驱邪压煞的作用。不然乡亲就不会那么在意了,就是因为他们认定〈红〉有避邪的功效。

  为什么乡亲们会这样谨守民俗禁忌不敢违背,是因为有实际的生活经验,叫人不敢不信。当人用尽一切的智慧与方法,仍然不能改善所遭遇的困境,无法解决身心的痛苦时,潜意识里往往会想,是不是来自超自然的力量(鬼神)的干扰与伤害?因此,产生了许多自圆其说的解释,如灵魂受苦、魂离人体、中邪、运气不好、触犯禁忌、风水不好、被人诅咒、被鬼附身、犯冲、相克、犯煞等等。那么,要处理这样的问题,只好用传统的民俗禁忌,加上民间宗教的仪式,以压煞,驱邪等,来与病魔一博生死。

  
当人越怕失去平安,撒旦就制造更多的事端,让人不平安,好叫人自动来投向它,进入它的掌控。民间祭拜鬼神的规矩礼仪非常复杂,拜每一位神明的日子、时间、方向、祭品、摆设、烧的金银纸等都不同,不能弄乱搞错。 在祭神的礼仪上若疏忽犯错,会遭来神明非常严重的谴责与惩罚,给全家遭来厄运,轻一点的是生病、赔钱、事业不顺利,严重的话,还会煞死人。这是民间一般人流传下来的经验,谁敢说不信呢?

  小时候,常听大人警告小孩,不可以用指头指神明,这要犯大忌,犯不敬之罪,神明会生气,神明一生气大家就遭殃了。有时小孩懵懂无知,犯到神明,晚上就发高烧,老祖母和妈妈就要赶紧赔罪去,向神明说好话,用牲礼来讨好它。事实上,民俗禁忌、巫术、术数等,是撒旦用来辖制人的一个管道。它已成为一股很大的力量,深深的在影响我们的社会,牵制民间生活的各个层面。

  民间习俗和禁忌,能传衍千年历久不衰,让民间百姓信守不渝,我们不可忽视这股来自隐密处的黑暗权势。其实,撒旦能显灵来指点人的迷津,治病,给人获得财利,它是以此为饵来迷惑人心,扩展它的势力。但不可忽略的是,跟随撒旦的结果,到底会怎么样呢?

  前面说过的那位妇人被丈夫遗弃之后,成为乩童,进而受撒旦的控制利用,虽然撒旦也让她得了不少的名气和财富,但撒旦终究还是不放过她,不让她过平静正常的生活,害她几度被送往精神病院。她甚至以自杀的方式,要来逃避解除邪灵的困绑和困扰!可见人在撒旦权势下,那种恐惧、不安、痛苦的生活是何等可怕。
事实上,撒旦最终的目的就是要人在恐惧中来归顺它,受它的控制,小心别上当!



  我们的乡亲一生膜拜神明,谨守民俗禁忌,用尽各种各样的方式与鬼神博斗,最终的目的无非是要拥有平安、喜乐,蒙福的人生。事实上,能让乡亲拥有真实的平安,与心灵的满足,只有在基督耶稣里才能得着。因为撒旦虽能给人短暂的财富与名利,但跟随撒旦就要付出受撒旦管理与控制的后果,并且一生战战兢兢来服事它,看它的脸色来生活。

  要如何脱离撒旦的权势,不受它的辖制与干扰呢?总结来说:

  
一、倚靠耶稣的宝血还清罪债,罪的债务还清,是脱离撒旦权势的第一步。

  二、进入耶稣基督的光明国度,接受上帝所赐圣灵同在与印记,因为只有成为上帝的百姓,撒旦的权势才不能辖制我们。

  三、在圣灵里得新生命,把我们的生命连结在基督耶稣里,将我们的心思、意念、才干、恩赐,透过耶稣基督展现在我们的生命中。

  四、不离开得救的地位,意思就是要永远活在基督耶稣里。虽然撒旦有时像吼叫的狮子,向我们示威,恐吓,甚至兴风作浪,但我们不必害怕,要知道我们的主,我们的神是有极大能力的上帝,是极可靠的上帝,他永不失信,信靠他的人也永不羞愧。

  得胜撒旦的生活处方,是需要操练装备的。读经,祷告,圣灵的同在,每天与主同行的生活都是必须的。

  从民的习俗与俗禁忌中,有许多趋吉避凶的方法,但只有一个方法能胜过所有的凶煞和邪恶的势力,就是接受基督耶稣的救恩,靠着耶稣宝血我们的罪得赦免,撒旦就不能再控告辖制我们,靠着耶稣的宝血脱离撒旦的权势,进入上帝的国度,我们就不必再守撒旦国的规矩,不再怕犯、冲、克、煞。
透过耶稣基督的救恩,我们就能胜过民俗禁忌的困绑和威力,成为真正自由的人。



  
耶稣的死,从撒旦的手中把我们赎回来,因为祂替我们还清了所有的罪债,我们才能脱离撒旦管辖的权势。也因着我们的罪得到赦免,才能再回到圣洁公义的上帝面前,成为上帝的儿女,向上帝祷告。耶稣〈流血赎罪〉的恩典,是藉着人的〈信心〉来〈接受〉,才能达到赎罪的功效。

  那么要怎么样把我们的罪债交给耶稣呢?换句话说要怎样认罪呢?

  认罪就像还债一样,必须先知道我们欠了那些人钱,欠多少?我们要把债务的清单列清楚,然后交给那位要替我们还债的人,那位要替我们还债的恩人,他是根据清单上的债务还债的。

  一样的道理,既然救主耶稣要替我们还清罪债,那么我们就要把罪债的清单记清楚,交给耶稣,让主耶稣来为我们担当处理。不管过去,我们与任何的神明建立了什么样特殊的关系或恩情、许愿、发誓、咒诅,还是亏欠人,陷害人、骄傲、自私、怨恨、不孝、骗人,都在清单上写清楚。然后,找个安静的地方和时间,跪下来认罪,请求耶稣为你承担这一切的罪。(然后把罪的清单烧掉或撕碎。)

  请问,人间有哪位教主,能承诺他的信徒说:“今生你既然信得过我,来生我必为你负完全的责任。”——所有的教主都是劝人多积德行善来将功补罪,到时候就只看你自己的造化了!

  而一个接受耶稣为救主的人,不但今生得到耶稣基督的看顾保守,靠着耶稣的〈流血赎罪〉的救赎,今生可以脱离民俗禁忌的困绑,成为一个真正自由的人;而且在来生,耶稣也应许我们说:
“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你们信上帝也当信我。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若是没有,我就早已告诉你们了。我去原是为你们预备地方去,我若去为你们预备了地方,就必再来接你们到我那里去,我在那里,叫你们也在那里。”(约翰十四:1-5)。

  信耶稣的人,今生和来生能有这样的保障,是因为耶稣基督祂是真神,我们是祂所造的,也是从祂而来的,祂是我们灵魂的父亲,所以基督徒称祂为天父 〈天上的父亲〉。耶稣是真神,祂掌管宇宙万物,不管是阴间、阳间、天堂、地狱,都是在耶稣所掌管之下。像圣经所说:
“因为耶和华你们的上帝,祂是万神之神,万主之主,至大的上帝,大有能力,大而可畏。”(申命记十:17)



  过去祖母辈的人,常为了许愿或还愿,而吃早斋,吃素。如今也流行以吃素来积功德。问题是,吃素真的能积功德吗?不!真正能积功德的理论,是建立在不杀生的基础上。佛家吃素积德,最重要是在主张不杀生,以不杀生为一大功德,并非吃素有什么功德。

  认真来想,吃素的人真的就不杀生吗?也不见得,登革热一流行,就赶紧要求政府的卫生署,来扑灭蚊虫。从来没有听说,吃素族群起来抗议游行说,杀生太惨忍,不人道。如果真正要积功德,就必须挺身而出,为那些沦为蚊虫的众生说话才对,不是吗?如果静默无声,不也就是认同必须如此做,这不也等于同谋吗?

  再说!流行感冒一来,吃几颗抗生素,杀死体内多少的病菌?烧开水,煮菜做饭其中多少的细菌?微生物,都在我们的那一把火海里丧生;死于肥皂、清洁剂、喷雾剂、农药、杀虫剂的微生物更是不计其数。每天不知有多少蚂蚁,小虫要冤死在我们的脚下。事实证明,没有人能真正过不杀生的日子。所以,要靠不杀生来积功德补罪过,实在是难哩!

  今天一般人都认为,只要做点好事,铺桥造路,捐点钱,捐点旧衣物,就能积功德来将功补罪,只要有钱,又舍得发钱行善,不但解决了自身免受罪的报应,还能得到人们的歌功颂德,这种名利双收的投资,谁不敢作呢?所以,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人就可以不必问,钱从那里来,重要的是看你的钱怎么花,只要花得对,不单是能立功立德,还可以将功补罪。难怪,今日人人向〈钱〉看齐,因为只要有钱,无论要积功,要补过,都可以迎刃而解,就像俗语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来积功德补罪过,最有功的应该是,被别人用来积功德的那些可怜人,或是制造战争灾祸的罪傀祸首,不是吗?因为没有了他们,行善积德补罪的机会就少了太多了。

  认真思考,人若要靠行善积功德补罪过的理论,实在有许多理不清的死结。既然如此,
将功补罪的理论,不过是撒旦给人一帖安慰剂,让人自我安慰,以为行善就能补过。但是有哪位神明能保证,当我们尽一生的努力来积德行善,就可以免去犯罪应得的报应,保证能进入西方极乐世界的呢? 我们知道,在罪恶的大染缸里,不是人自愿去犯罪,而是受罪的连累和辖制,谁都无法避免掉进撒旦的圈套。

  有什么办法能救我们脱离罪恶的权势与犯罪所应得的报应呢?有!——接受耶稣基督救恩,靠着耶稣宝血赦免我们的罪,撒旦就不能再控告辖制我们,靠着耶稣的宝血脱离撒但的权势,进入上帝的国度,我们就不必再守撒但国的规矩,就能承受上帝所赐的应许,可以进入永生。

  你可以这样祷告(祷告就是与上帝说话):

  
“亲爱的上帝,感谢您将独生爱子耶稣基督赐给我,且为我死在十字架上,又为我复活。救主耶稣啊!我需要您,现在我打开心门,接受您作我的救主,求您赦免我在生命中所犯的许多错,许多罪,并担当我旧命运所带来的咒诅。现在求赐给我新生命与新的命运,使我成为上帝的儿女。奉耶稣的圣名。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