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ight

工程技术,地产投资,信仰家园,时尚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罗杰斯:买美国国债和美元肯定赔;必会一辈子持A股

(2009-04-09 01:06:38) 下一个
(2009-04-09)

  (北京讯)前量子基金合伙人、“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表示,买美国债肯定赔,会一辈子持有A股。

  据《新京报》报道,罗杰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和人都不应该购买美国的国债和美元。美元的问题太多了,而且美国政府不断地在让美元贬值,买的话肯定赔钱。”

  “21世纪是中国的世纪,我希望我的子女在亚洲长大学习中文。”日前,罗杰斯在其传记《水晶球:吉姆罗杰斯和他的投资预言》的签售活动后接受了媒体专访。

  罗杰斯称,这次带5岁的小女儿来中国,让她给大家背诵唐诗,就是要告诉大家,他真的看好中国。

  罗杰斯说:你应该知道去年10月份到现在中国股市的表现。我所买的绝大部分股票都是上涨的,其实我对股价变动不是很关心,因为我一旦买入股票我就会持有一辈子。现在我的女儿才5岁,我希望等女儿55岁的时候还持有。

  他说:我所持有的中国股票行业包括农业、自然资源、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等。我认为这些行业,还有中国经济的走势,都会表现很好的。

  罗杰斯还表示,创业板无论是对中国还是对世界都是好事。新公司、初创企业都需要资金扶持才能发展,这个板块让需要资金的企业能够得到资金,当然是好事。

  他说,我持有石油公司的股票,但是目前是不是投资石油的好时机很难说,因为我不擅长于做短期操作。

对怎么看现在中国持续购买美国国债?罗杰斯表示,目前世界范围内很难找到一种比较健全的货币来保证中国现有的美元国债不因美元贬值而缩水。

他说,美元的问题太大了,必须有一个东西来替换美元,但是对于什么东西来替换,我就不得而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