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城中

(2019-07-07 10:59:08) 下一个

在城中

 

尽管一座城有无数灯火

一个人的影子只有一个

我孤独地踟蹰于街心

我的影子在默默地打扫我足下的灰尘

 

我不知道我能望去多远

那里漆黑一团

灯火照不到的地方

灰尘也不会被看到

因此在那里,我的影子毫无意义

我因此也没有别的理由走向那里

追求自由,解放,信仰,平等,刺激,主宰,。。

等等等等都不是理由

 

我之所以孤独是因为我不喜欢看向橱窗

我也不喜欢被别人看着

我只关心我的影子是直的还是斜的

从我的心灵到我的魂魄我划出一条直线

不过如果我不回头

我是轻易看不到我的影子的

除非我背离灯火而去

不过我还是愿意面对着灯火

这样我感到温暖

这时候我就看不到我的影子

 

在白天我背向太阳

在夜晚我背向灯火

我数着我的影子

数来数去

还是只有一个

我非常珍惜我的影子

无奈我的影子似乎并不属于我自己

灯火轻易地把影子赏赐给我

也可以粗暴地会把我的影子丢弃

 

我不打算出城

那里根本就没有影子

在那里我只能与灰尘为伴

并且我浑然不知

 

秦照于2019/7/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