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说说那些疏离了的友情

(2022-06-09 07:04:23) 下一个

几年前,跟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特别开心,一起庆祝节日、

一起出游、一起吃饭喝喝酒打打扑克牌、一起聊聊家长里短、

也谈孩子们的学习、未来等等,不亦乐乎。

然后,

近两年来的疫情,

我以为是这个原因,让我们大家彼此疏远了很多。

当大家再次相遇的时候,

我几乎是强迫自己跟他们聊天,

难受!

难受!

 

还有一些大圈的朋友,逢年过节也是要聚会的,

一走入那个热热闹闹的、吵吵闹闹的、老头老太嘻嘻哈哈的、

青少年的孩子们冷漠地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的房子里,我就开

使浑身上下不自在。

大家伙儿都一个年龄段儿的,几斤几两的,谁没个数呢?

可是吃饭的时候仍然要吵吵闹闹,男人扯个大喇叭吹吹

呼呼,女的就以更加尖锐的极其刺耳的声音展示着自己的

成绩魅力,敲盘子打碗!那叫一个热闹{烦人}(>﹏<)

我不得不躲进其他屋子里。

 

最后再吐槽一个事儿……

最后总要回到一个“钱”字上来!

“谁谁又买了一套8户的公寓楼出租“

“你家房子涨到一百万了吧?”

“你也不错呀!这个独立屋也要70多万呀”

“谁谁为了女儿滑雪买了山下度假屋!”

 

听着听着.........

我的脑子就又溜号了……

想起曾经做过的一个非常清晰的梦,

梦里,那是个宁静的夜晚,我和很多中国人站在一片空旷之地,

地上有厚厚的积雪,那些中国人里有我的朋友,我抬头看着天空,

突然眼前一亮,我看到了一条银河!星光灿烂,如梦如幻.........

我跑去让大家都抬头看看那条璀璨的银河,

可是,可是呢,

没有一个人理我,

他们都三五成群地聚精会神地聊着什么,

我只听到频率最多的字眼就是:“房子”、“房子”..........

 

我走到稍远的地方干脆躺在雪地上!

我伸展了四肢,睁大眼睛,静静地看着那条银河,

那条梦中的神奇的银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