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请把你左手上的月光分些给我

(2019-04-10 20:16:02) 下一个

 

请把你左手上的月光分些给我

---- 读《月光落在左手上》

 

如果可以的话,请把你左手上的月光

分些给我

哪怕,那只是古时候

某个猎人从你门口路过

留下的脚步声

 

我只想顺着玉米棒子上突兀不平的时间看过去

你是否真的守候在门边

等着某一个并不属于你的约会

或者简简单单某一个人

 

你的头发从直变成弯曲,再变回直

你的思索却是一直向前

直直向着远方

那个没有什么人等你的地方

或者那个地方根本没人来过

即便偶然,也还是没人来过

 

从远古来的猎人只有一个

那个猎人已经走过去很久了

 

不过月光依旧落在左手上

尽管我并不太懂

我还是求你分给我一些

我也试着一边看着这半分孤独捧在我的左手

一边用右手试着写写画画

不知道这样是否能

写写画画出一枚

满月

 

哪怕,跟你的华发一个颜色

 

秦照于2019/4/10. 余秀华著有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