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啤酒瓶2

(2016-03-20 10:41:12) 下一个

啤酒瓶2

 

我疯狂地亲吻着你的唇

以为这样就能将被你抢走的初吻夺回来

那是一个风高雲黑的夜晚

你像路灯一样从我的肩头爬过来

我的嘴唇开始麻木

我的血也几乎被你吸干

我失去了这个世界对我的感觉

我蹒跚着向任何方向踟蹰

沾满了一身的不是花瓣儿而是灰尘

 

直到有一天我灌了烈酒,那只展翅的灰天鹅

把我带到南方,那里的水不结冰

我身体里的血慢慢地像水草一样萌生

随后我身体里都是水草

看起来我又回到了水底

这是人类最初的发育地

我充满了希望

我能找到一个美人鱼

记得她曾经跟我告别,在那之后我去了岸上

 

我喜欢看你的眼睛

那里的海洋泛着泡沫

我骑在无数的泡沫上自由飞翔

这时候我无需思想

周围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样

混混沌沌模模糊糊

我狠劲从你的眼底望出去

原来

是一片厚厚的镜片

泛着妖妖的

绿光

从这里我只能看到过去

绿绿的杂草丛生

 

而那个能预示未来的水晶球呢

美人鱼一定藏在里面

 

你诡异地笑了

哼哼,那不过是昨天的酒杯

 

没有你

我的杯子也会一直是空的

 

秦照于2016-3-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