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兽性不发

(2015-05-23 22:15:12) 下一个
兽性不发
 
我的心
是猛兽的巢穴
它卷曲着熟睡
呼吸沉闷原荒
 
我身体里的猛兽
带着我的面具
它的眼睛是蓝色的飞鱼
还有两只完整的耳朵
两只耳朵并不听任何声音
只是在梵高面前炫耀
它是完美的猛兽
 
我不得不紧紧握住
我喉管里的声音
它几乎是手枪上堂
瞄准那个靶的
那个高悬在我头上的神
 
在夜里最应该沉默的时候
我生怕走火
因此我将马蹄绑在四肢
向着草原般的夜色
徐行
踏倒了沙丘般的麦浪
一片片狼的目光很快
汇成星河
 
等这些目光落在地上成为雨
那时侯我要向潮水
索回我锋利的牙齿
将我的棺墓咬碎
那棺墓看起来像极了
中世纪的某个城堡
城堡不停地喘嘘在尘埃中
 
被破碎的棺墓包围着
我等待烟雾散去
不远处的雪峰改变了颜色
我摸摸花岗岩的脑袋
忽然满脸通红
我以为我可以做红门前的石头狮子
原来我只是山脚下的一块界碑
 
我的心头泛起潮水
默默地看着雪峰象新犁
划开荒田
 
秦照于2015-5-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