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壹千零二夜 猫和鱼----题阿尤贴图

(2011-06-23 23:09:57) 下一个


壹千零二夜   猫和鱼


 


                       曾经


鱼也想到过飞翔


那就把肉体献给猫吧,九条命的猫


 


或许千年


鱼化成一枚春雁的羽毛,再次


飞来,依然睁着当年的眼睛,当然是梦一般的迷幻


你已经成仙,一朵红云飘在夕阳里,羞看


红尘中有我依旧


 


                                              而我


一颗悬着太久的心,已经跟鸟一样疲惫,即使在风中


也飞不起来


不如随着鸟的叫声摇摆,边报时,边叹息


时光不快不慢,只给我留下拍遍了的栅栏


家已经不见,心成了悬胆,大树枯成挑不起月色的篙


蓝舟已远,只听芦苇老成笛,慢悠悠地转,转的天老地荒,也


转不过九条命的猫,披着你当年的红杉


笑看我泛黄的背影,仍旧在继续斑驳


 


无需天涯海角


注定海枯石烂


只需继续清瘦,瘦得举不起来一盏青灯


伴我第九次活过来


心在风中


千年不干


等你


转过




 


秦照于2011/6/22。阿尤贴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