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玫瑰红

(2011-02-15 03:41:08) 下一个

玫瑰红

 

燃起红烛

想在烛光里看你成一朵红莲

却明明看到你

冷月般的脸

霜色袭人

令我坐立不安

 

这一滴滴溶化的蜡滴

玫瑰刺样的扎手,我却不流血

正如你的眼泪,凝固在我的心中

成为海盗的

空船

我哭不得,笑不得

因为,与你

无理可辨

 

你分明是一枚

耀眼的红玫瑰

在月下,你为我

面色苍白

你的血,流到我握紧玫瑰刺的双手

凝固在那,成为

满载宝藏的

红船

而我的血在心里早已经默默地

流成了海洋

那是,绸缎一样的

玫瑰红

 

火焰般的喊杀之后

火苗般的狂欢之外

你的眼睛

静静地站成

女船长

 

你白色的脸,面无表情

而我的眼睛里  是滚滚而又

是静谧无声的红色海洋

想想吧, 算算哪滴海水里

还藏着宝

 

船长

你可以继续打劫

而我

会发出再一次的

红色的呐喊红色的咆哮

红色的

燃烧

 

秦照于2011/2/15。情人节,玫瑰红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