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狼

宇宙无边,有生命。人是动物,也是狼。来自远方的狼,在想啥呢?
个人资料
大江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路平台的讨论

(2012-12-23 13:15:46) 下一个

所论也有道理。

公共场所要有秩序和规范,必须滴。

公共论坛,也是个公共场所,1少儿不宜,也可专辟1室,成人要看管好自家崽,2成人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比如你写在网上的字,你永远要认领,如果是我,将我写在网上的文字丢失,或消踪灭迹,等同我的崽丢失了。。。我会珍惜我所敲在网上的文字,随然有涂鸦之作,但是,也是经过人脑,而非朱脑,当然,有时人脑可能不如朱脑,但是,总体还是人脑,不是机器人脑所为。。。所以我还是高度看重所有网人的文字。。。我曾严重地遭遇到非理性,甚至极端恶意的攻击,有的是我说错话,多半不是我说错,而是我指出了真相,于是成为深水炸弹,必引发恐惧与不满。。。这都是正常的。

而作为战斗与论辩的工具,谩骂,也是1种工具与形态,目的是考验对方的心理承受能力,更是一种测试,比如,诸葛之骂,比如司马之羞。。。作为1个大大牛人,死都不惧,何惧骂乎?人们既然敢于在共众面前亮相,又怀揣正义与公平,或怀揣真理真知,也就无所畏惧。。。而网路平台,并不可能杀你,如同戏院包厢杀林肯,或是大堂之上砸总统似地,你有何惧哉?

牛人,即牛,将永远高歌!视攻讦攻击恶意们如无物——这也只有在网路平台上才可能彰显啊,为何大牛们不知珍惜此种机会?

3,我相信,所有的成年人,都已具备了最基本的判断力,我也相信这种判断力,网人们也要相信这1点,所以,幼儿或少儿的游戏,在成人面前,并不能起多大的误导,甚至,连骚扰都难以构成,如果,做为大牛,连小孩子往你面前丢个炮仗都信以为真,构成了暗杀之嫌,只能表明你非牛非马,太不坚强——勿忘,这里是公共论坛,虽然是私家出资构建。鱼龙混杂,牛马猪狗人鬼共处,是这个自然生态的特质,你不能高度地追寻至清之水,其实,至清之水也难造。

4,公共论坛,对网人而言,其实,最为关键的是那份安全,1就是尽可能地保证网人的阴私决不可以因网管不善而被盗用,或广布。2就是要坚定地阻挡网路暴力,但是,以我上述,网上开枪直杀讨论发言人,至少科技还没过关。。。而炸毁整个网路硬件,或许也伤不到网人肉身,恶意摧毁此种网路平台,是特别黑客。。。如此,网人所能遭遇的,就是些恶意纠缠,无理无礼非礼之言。。。此种言论或文字,不也是奥运场馆,或航班高铁地铁图书馆教室讲堂科学宫殿政坛。。。公园楼道所常见的么?网路平台搞定这些还是有些铁律的,因此,管理这些,总体是些技术性的问题。。。做为1个议场,1个坚定的吸引人的有益的论坛,必须要安全,但是,你必须要有很多人来此,来此发议论,论坛无论,是悲哀的。这个世界上并不缺少象牙之塔,也不缺少象牙造塔。。。缺少的是某种包容与开放之心,而开放与包容,不正是人们孜孜以求的文明与进步,或民主与自由的表示么?

 

1,言论,肯定代有政治属性,因为,人只能生活在群里。所以,每个人类都注定是1支政治蚂蚁,蚂蚁王国,有政治。

2,政治话题可以淡漠,但是,最终都是敏感与激烈的,再最终,可以引发极端与暴力。

3,暴力,在网上,可以得到制约,因为,1班儿言,网上持枪杀人,只能击碎电脑,至于能否将核弹发出杀人,则可能极小。。。因此,网暴,无非耍耍流氓,揭揭个人阴私,吐吐脏话,讨论敏感话题引发政治动乱。。。以图以影来搞个人攻击以泻粪,或者为集团所用,成国家政治工具,后者是必然的。

4,因此,做为私家民网,如果你对大国政治无关明显震摇,人家大国政治并不会灭你。。。所以,网人大可平民议政,涉政。。。

5,中国政治,因其言论的敏感度更高,加上几次动乱,国家与政治集团必须严掌言论,这也是中国政治痛点,所以,各大国也因大国政治需要而高度挑战中国的政治神经。。。网人常常成为此类受限者,但是,中国越强,则言论耐受力越强,所以,网人之言论,或可不太受拒。。。

6,还是说民网,民网所论,无论何论,最终都可汇集成为政论,所以,科学民科学家嗑学都是政治学,不知网人关注这回事否,所以,网人并不能超脱,只好自制,将话题放缓放轻松些。。。因此,所有网人不可能洁身自诩,水也不可能至清,何况水至清,则无鱼,人至洁,则无朋也,网上说话,还是考验些人类知慧。

7,因此,我心中理想的网路平台,应当是那块硕大无边万分广阔的天空,随你涂鸦,网人就如同浩浩银河的众星闪烁着,与我对话交流,我也随意思想猜想想象,诉诸心中所感所想。。。

8,如果民办网路论坛,无人讨论,无论,说话费劲,思考再三,则近于说话恐惧,则不如不说也,而所有人类都反对造就说话恐惧综合症,多年无果,则网路平台似可为人类免除说话恐惧综合症,提供空间与舞台。。。当然要善用之。

9很多网人喜爱科学严谨甚至研究或心存势利皆无妨,但是,网人还应自知,你的网,最大功用却是为网人提供1分无限的空间,以便于人类思想与思绪在太空中飞跃游荡,人思索无极,只有电与磁的技术可能为此提供载体。

10,其实,网路平台为言论自由提供了唯1的可能。

1,应给所有潜水冒泡说话者已平等之待遇。

2,应尽可能开放开放再开放。

3,应给来者提供更多更方便更快捷的表达方便,那怕是便1下溺1下,然后尽可能地保留性地清洗1下即可也,几乎没有必要删贴于删除,因为电与磁的载体空间巨大,不像报纸与书籍。。。我以为,所有网人所述所敲击之文,至少经过人手而非猪手所劳作,所以,皆有用,不知何时有用,至少对这个人是有用的。删贴要慎,尽量保留,是我的最重要网路思想,以前,爬格子,在寄出,再经审,在发表。。。貌似保证神马质量,其实,还是受载体所限,但是,所有的名著,都并非生下来或必须发在报纸杂志上,经严格审才是名著的,哈哈。

4让发帖人或冒泡说话者有足够的知情权,也是要的,比如,谁跟贴,就是讨论交流者,有多少人关注你或读过,甚至谁读过。。。都是必要的,这是知情权,以前难以办到,比如,王蒙先生写的东西,他只能从读者来信感知与交流,现在立即可知。

5鼓励参与更重要,科学也需要公众参与,至少科学家可知共众的需要,或许从公众的P话中品味出些灵感变成自己的灵感。。。如果,科学专业自我封闭,则只好关在象牙塔里自闭,虽然,自闭式科学家的生活方式,但是,茅房里也可讨论两句科学,都无妨。。。科学与专业,民科与官科,愚昧与智慧永远都在交织着。。。而网路或可专,也要俗。。。关门讨论,于广开胡说相须为用才好。

6网人上网,也是需要胸怀的,而开放的胸怀,是网人的首要素质,须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人类之思是无极的。。。所以,对严苛,对诘问,对批评,对批判,对攻击,对打击,对恶意,都要有思想准备,要承受得起失败与措折,也要不怕说错话,还要敢于认错,更要遵重有礼些。。。掌控自己的情绪,而自控与判断,是成年网人应当具备的品格。。。不然,上网就真得是少儿不宜也。哈哈。

顺便致意网人!幸苦大大地,为我等网人架平台,织网络,至少让我这种网人有话就说,有P就放,还是有快意,有爽,这也就足够我喜爱上网当网人了,哈哈。

的责任,就是要不断地,安全地将话语权最大限度地还给公众,同时,自己获利,同时让公众与每个网人获益。

我做为1个网人,想要获得的利益,是我的话语权最大值。

我不承认言论自由这回事,如我上所述,所有的话题都可能殊途同归,人们不必1定要在网上找到自己的同志和战友,于我而言,我根本就不需要同志,我更不需要网花与鼓掌,我对所有网人给以公平的礼遇与尊重,我只需要交流的真人,越多越好,我为此,必须借助网路这种机器,或机器人。。。虽然,我最爱直面真人,直面生活,也喜爱独行。。。我喜爱我的自由空间,网路可能给我大部分,我所思,很多都是无理的,我所想,很多也是空泛的。。。但这是人类所必须,也是人生的某种生命形态,网路可能满足我的涂鸦欲望,也满足我的某些好奇之心:我也真的想知道别的人们在如何思考,在如何说话,在如何作文,在如何辨论,有如何的智慧,又有神马共性。。。而这些在公众场合或也可能获取,但是,对话的平台受限,或者,会遭遇真人的攻击,群殴起来也说不定,哈哈。。。我1路自群殴与攻击于战斗格斗中走来,我并不喜欢这种交流的形态,我喜欢网路平台,即可以不紧不慢,也可以彬彬有礼,或可说声对不起,或可说句我再想想,或可以随意与某大师直接对话直言,或可直接批判某大师,或可揭露某大师的虚伪或缪误。。。而更不需照顾某大师的颜面。。。论坛可能求真,因为论坛还是给你说话的巨大空间,你尽可能说你想说的话。。。这是其它论坛所难以作到的。

正因为此,很多人也就害怕论坛,更害怕讨论与辨论,因为,可能因为被攻击,被讥讽,被骂,被揭露,被羞辱,被那啥。。。其实,每一个人游走江湖,面对人生海洋遭遇这些不可避免,因此,网论,可以锤炼你的人生路,让你在全球人类的各种打击下,你可以坚定,也可以沮丧,还可无惧,更可以自嘲,还可以认输。。。都无妨也。

我很不喜爱所谓1些大牛,当遭遇1些攻讦,就落荒而逃。。。本来他们来此,是为了获取交流的乐趣,或无非就是为了交流,当遭遇些恶意,就承受不住,于是选择逃离,为得是证明自己的正确,或者是为寻求更多的支持者,或者是显现自己的价值。。。我认为这是某种无聊,更表明了这些大牛的虚弱。。。无为者无惧,大牛者牛大,风浪无惧,敢于坚持,勇于辨论,我会向那些大智大勇,以开放的胸怀笑对江湖的强者致敬!我不喜欢论坛上的落荒者。虽然,精英的小心眼,农民伤不起,但是,这个网络并没有很多农民能上得起哈。

至于精英之间,则更可以畅所欲言,只要不骂娘,不耍明确的大流氓,不高喊反动口号,不招惹国家秘密,则可畅言,当然,即招惹了集团利益,集团可能封杀你,则另当别论。。。在美国,政府会装,通常不会封杀你的民网。。。在中国,政府无法装,只好赤裸地封杀你,我认同此种封杀,因为,中国船太大,船上人太多,高叫与呐喊,有时会造就大恐慌与几亿人的大群殴,则就可能翻船了,政治,需要避免此种危险,这也是大国政治的责任。

在美国的网路平台,为何要与中国高度1致?

你想1致,难也哉!

谢谢讨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