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困 兽

(2009-12-01 11:38:11) 下一个
困兽

这一层透着风的铁栅栏
你用一生也走不出来
可我也许
也永远走不过去

我津津乐道于 你
被铁条收编的狂野
只能在哀号中尽情流放
而你也在苦苦思索 为何
我被你囚困在蛮荒之外
却笑得如此肆无忌惮

你的目光在下午的阳光里
散乱成落日前的慵懒
你额头的王字不过是艺术家的小刻刀
划出来的无奈的皱纹
你的低吼在霓虹燈闪烁的酒吧里
被我擂成了最胖的架子鼓声
我偶尔扔給你一只被拔光了毛的鹰
然后看你嘴角流出来的血
再被你舔得一干二净
我的酒里有麦谷的香味
我每天喂你的可都是用你的骨头做成的粉

你得森林已被我伐坎成木料
再加上我爷爷发明的钢铁和水泥
在你的领地上 建成了我的大森林
如今已有好多高过了几百米

我也在认真向你学习
在我的大森林里我流浪我厮杀
我吸毒我跳楼
我折磨我自己然后我去看你这
动物园里的野兽
哈哈,你是我失败前的战利品

捕鲸船队又扬起了白色的帆
在大洋变成血红色之前
我赶紧給你发一则电子短讯:
哥们,请快点长双翅膀出来,
我要带你向宇宙外面
私奔!

秦照于2009 年12月1日
附:
里尔克的, 现代诗的经典之作 来源: 香龙血树 于 09-11-29 12:13:10
豹 ——在巴黎植物园

它的目光被那走不完的铁栏
缠得这般疲倦,什么也不能收留。
它好像只有千条的铁栏杆,
千条的铁栏后便没有宇宙。

强韧的脚步迈着柔软的步容,
步容在这极小的圈中旋转,
仿佛力之舞围绕着一个中心,
在中心一个伟大的意志昏眩。

只有时眼帘无声地撩起。——
于是有一幅图像浸入,
通过四肢紧张的静寂——
在心中化为乌有。

 冯至 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