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别了!Rodin

(2009-11-12 23:55:15) 下一个
别了!Rodin


把阳光剁碎了 洒满一地的冰凉
湿漉漉的手指头 沾满了秋霜
目光 寻着蛛网爬上来 亮晶晶地发现
一只粉蝶已经干成标本
做我的护身符吧 挂在脖子上纪念仲夏夜里的一个浪漫

风干了的思考已经雕成一尊不动的图腾 又孤独地在风中成炭成钢
从我出发 你可以在十字路口找到广场 然后从水里掉到桥上

在挂满露水的窗上练习书法 不一会就会被太阳存到碑林里
你试着将零乱的钢琴声串成咏叹调
土耳其浴室里传出来一声尖叫
一幅名画从墙上掉下来 与我共浴
水花便是星星在我眼中融化成的云
这样一来天才有深度 色彩简直就是你的呼吸

头痛的时候 这种姿势就最容易着凉
如果我也拿起刀割掉耳朵 向日葵能看着月亮狞笑吗
华尔兹将美女舞伴的华美长裙撕扯成三角碎片
青蛙喘着粗气从沙漠里爬出来 躲到竹筒里准备冬眠

干枯的灯塔再一声抽搐 游艇就扬帆出海了
我看到火红的螃蟹 爬到青色的网上 在风中凉成一面信号旗
在华尔街的鼓槌响起来之前 赶紧告诉我 巴黎到底多少钱一斤?


错误的油彩将瓦器化妆成古瓷 那么你多少要加上点黑泥巴才象吧!
兵马俑没有眼球却早已把林肯的失败看穿
如果云的影子被你看到 那一定是太多的黑奴在叹息
当血和谎言混合在一起 历史就要在何适的时候重写

孤独吗 送你月亮当瓢用 装一碗凉水照照你的心
这样的镜子至少不会让你的心情变形
箭射出来的时候你再说怜悯就太晚了
伸出手摸摸这面墙 冰凉冰凉
黑色的油被包在金子里 那可不是酒芯巧克力
站起来看着我 我需要和你握手

青苹果在唱歌 在秋天就会落下来 这和颜色无关
美女的脸就像月季花一样香 薰得我睁不开眼睛
高楼大厦终于将天空瓜分完毕因为叶子都厌烦了秋季
那么高跟鞋声为何敲不碎摩天大楼的玻璃?

流浪去吗 我点燃一支蜡烛为你照明
黑色的土地上没有庄稼却流满了白色的眼泪
将狗的照片印在杯子上 天天喝的依旧是咖啡
我的心不设防 你和我靠的很近 我能听到你的脉管在跳
在黑夜里接吻很难说不是预谋 车灯是蓝色的请一路走好
失眠药只有一种 那就是不睡觉
盗马贼很可爱 她拿走了我的风铃 从此我的門不再有风到访
那个告别这片海水的水手早已经风化成一尊海军蓝
飞翔是不让自己坠落的唯一选择
你还是开连心锁去吧
然后纵身一跃
你就是海市蜃楼

太阳落下来把整个城市砸进水里
大米铺满了橄榄球场 化成一万亿只鸽子飞到天上
世界
解散了



秦照于2009/11/6~11/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