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朦胧 索朦胧

秦照的朦胧诗,探索诗。始建于2008。11。26。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草原

(2009-07-29 17:12:17) 下一个

大草原


我右手一只猎枪
左肩两只死狼
站在山坡上
看着刚刚出堂的枪声向远方飘去
钻到云里
然后把云
钉在山顶

然后看
长长的牧鞭
吹着口哨
在天空里悠闲地散步
累了
落下来
在草地上潇洒地一躺
睡成一条弯曲的河
把我的羊群, 牛群, 还有野马群, 统统
都圈在臂弯

这时候,再狡猾的老狼
也咬不破
这一片和平的恬静
更何况
我的猎枪
狼的死敌
还照样张着眼睛
守望着

那么我可以放心的
学学河水的姿态
也躺在山坡的草地上
研究一下
白白的羊群和洁白的云朵
到底谁在谁的上面
还有山的影子和马群的影子
到底那个更长
至于这长长的河流
即便流的再远
也肯定比不过
野马的嘶鸣
跑的远


我还要放歌一曲
看看风能否
将我的心声
送到山的那一边
引来姑娘的笑
再等待夕阳
将我的羊群牛群野马群
照成满天的星星
守着我
我就可以枕着月光
作一个
美美的梦

在梦里
我是一只小羊


秦照于2009-7-29, 图片来自网上. i27.tinypic.com/1zbxet1.jp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