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潇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逃跑的房客

(2014-02-15 13:22:51) 下一个

         第一次租房,就是那个6万的房子。1100尺,租金1200。

         来了一个笑吟吟的洪都拉斯男人,45岁,来美国前是飞行员,开着飞机在天上飞,来美国后是驾驶员,开大卡车在地上跑。

   说是单身,老婆孩子在家乡。他把车证银行等文件都交代清楚。每个月付房租很准时,从来不用催,签约一年。

         家里弄得挺干净,因为半个月在外奔波,根本就不用租房子,但不懂他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租房。房子里从来没有点过火煮饭,洗衣机烘干机也像装饰品一样躺在车库作秀。

         一年后,他打电话给我,说父亲病了,要回家乡,租金回来再付。

         由于他的信誉很好,我就等着。一个月后,押金也完了,他还没有回来,我去房子外面看了,他自己花钱装的新的木百叶窗紧闭着,看不到里面状况。想必还是在国外没有回来。我继续痴痴地等待……

       又是半个月过去,还没有回音,我去看一切照常,百业窗紧闭。敲门无人,电话无人,我就在门上贴了一张通知: 

       “亲爱的房客:请你在24小时内回复我,你是否还住在这里。如果没有回复,这房子就收回了。”

       24小时过去,没有电话,没有回音。我又去了,抖抖索索地开门一看:房子空了!什么家具也没有了!只剩下那几付新装的百叶窗为他遮掩着真相。房客逃走了!楼上的天花板有一个大洞,好像有人飞了上去。从此洪都拉斯可爱的飞行员飞走了,无音无踪。

        没有报警,没有去法院,就开始清洁修理,花了50块钱补上了天花板,插上牌子开始出租。几天后就搬进来一对母女,又住了一年。

       警察说访谈那城市,就是汽车旅馆市,50%的墨西哥人是没有绿卡的。他们习惯大篷车的生活,搬家是旅游项目……

 

        后来的黑人兄弟派屈克住进来后,不交房租,怎么赶他也不走。他穿着西装打领带,喷着宝罗香水在仿坦纳的法庭和我约会三次,并且坚守阵地,免费住了三个月,直到警察上门的最后一晚还灯火辉煌,让我以为收复领土都要发生枪战。

  每当我想起那个洪都拉斯的飞行员,心里甜滋滋的,这样的房客真是乖呀!以后早一点去贴告示就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周末愉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是的,遇到好房客是福气。
问好潇潇。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过来向潇潇说声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潇潇真是个好房东!
不过以后要多留个心眼。
潇潇新周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啊,香港也有這樣的房霸,不過,政府是偏幫業主的,
祝你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