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宝贝简介

(2011-01-25 23:03:33) 下一个


老大出生时,本来想了好多的小名,例如“多多”,生在多伦多,家里多出一个来;或者为“佳佳”,取加拿大的加字之音,也有多出一个的意思;或者是中文名字里有个“坤”,所以叫“坤坤”也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不叫这些名,尤其是我爸妈,整天都是“小宝宝”什么什么的,我们谈话说到他时这样,和他讲话逗他玩时也这样,所以最后干脆小名为“小宝”。

而后来老大不到3岁的时候,有了老二。刚开始几天,还没有想好名字的时候,我们谈话都是“小宝宝”,怎么怎么的,虽然和哥哥的“小宝”有差别,但是还是很容易混在一起,总要多问一句,到底说的是谁。所以想了个法子,就叫”小贝“或者叫”小贝贝“。虽然后来中文名为”晓菲“,小名叫”小飞“,取飞到美国之意,但是我还是习惯称她为”小贝“。和哥哥加在一起就是我们的宝贝了。
 
去年8月回国,我妈仍然称老大为“小宝”时,他很郑重地说,“姥姥,我现在都快5岁了,不叫小宝了”。当然是因为上Preschool的缘故,在学校和家里都是喊英文名,所以他也习惯了,反而是不习惯那个小名了。我想等小的上了学,也就该用英文名了。不过不管他俩个多大,都仍然是我们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