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八门

Open minded is good . Judgemental is bad
正文

天生一副好人相

(2008-12-04 13:56:50) 下一个

早上,只见窗外一片银装素裹,比平日明亮许多, 心情顿时好起来。 北欧的冬天很难熬, 早上89点还黑着,下午3点又黑了。 这里很多人有抑郁症, 都是这黑闹的。 试想,这种黑的日子一年要有好几个月啊! 大女儿上周五开始发病, 瑞典人典型的冬季感冒, 这里叫Kraksjuk 就是上吐下泄  让人痛苦不堪,何况是一个刚刚4岁的孩子。 今天早上,她感觉好多了, 也有胃口了。 孩子她爸一直请假在家陪着, 每办法, 我还得照顾刚5个多月的小二呢。 她爸爸决定还在家看她一天,于是,我决定带小不点儿去市中心。 天这么好,加上都在家憋了45天了, 另外也必须去, 3天, 大女儿要参加一个小朋友的生日聚会, 礼物必须妈妈准备。 

小不点儿很乖,放进推车里就睡着了。外面空气好, 这里的小孩在户外睡得特别好。 气温在0度左右, 雪有点化了, 即便这样, 也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 轻车熟路,很快就到了市中心。 

圣诞节降至, 所有店铺都装饰得甚是热闹, 虽然现在经济危机笼罩全球, 但传统节日还是要过的。 今天是周四,店铺里面,街上人并不多。 很快我就把给小朋友的礼物买好了, 就直奔小广场的服装店去领我们宝宝的节日礼包。 (尿布公司节日大派送)。 离服装店门口不远处, 一个高个儿男子正跟一路人说着什么。 我正要进门时,他们刚好讲完。那高个子立即走到我面前。 我猜他可能是什么推销员吧, 于是就冲他摆手示意我有事不愿停留。 但是,他还是拦住了我。 站到眼前, 我才看清此人。 典型的白人男子样貌:不胖不瘦,棕发,清澈的蓝眼睛, 穿着整洁得体。 不知为何, 他给我一种亲切诚实的感觉。 说实话, 我早过了好色的年龄了, 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就算碰上帅哥, 也不会心慌意乱了。 1 2年前可能会想,将来我儿子要长这样就好了。 现在碰见帅哥, 可能会想:未来的女婿就要这样的。 他谈不上多帅, 给我的感觉就是友好真诚。

“你说英语吗?”他直接拿英语问我。 我告诉他是。 这里移民很多, 说不上他是不是瑞典人。

他又问我从哪儿来, 是否住在这里。 我都简短地作了回答。 他马上进入主题,拿出一个小册子说他是给某地饥饿的孩子筹集钱的, 并展示一些捐钱的人登记的名单以及钱数, 有捐100的,200的,还有500600的。 瑞典人很纯朴善良,可有同情心了。 连他们的政策都带有这种色彩:你要是有钱,没人理你, 嘴上不说,心里都觉得你有问题, 制定出政策来,想办法收你的税。你要是穷,遭了难,温暖的手就伸过来了。 这种善良, 跟他们资源丰富,地广人稀是分不开的。俗话不是说穷山恶水出刁民嘛。 我这人,第一受不了小孩子受苦, 第二受不了老人遭罪, 第三受不了女人挨欺负, 特别是当了妈妈以后。 我知道钱包里有50块钱,是我准备一会儿喝杯咖啡, 也好喂喂宝宝,给她换个尿布。 我说我只有50块现金, 他说多少无所谓。 于是,我就把那点钱给他了。 反正,咖啡店里可以刷卡。 他让我签了名。 其实, 我差点说:你等等,我去提款机去取点。 可是他比我快,收钱,签字, 感谢一转眼就完成了。 

进了服装店, 忽然回过神儿,他要是骗子怎么办。 说实话,咱国内骗子太多了。 我在中国生活了30多年, 这种猜疑早渗到骨髓里了。 但是他长得太善良诚实了, 我宁愿相信他是好人,那点微不足道的钱是给孩子的。 

说道长相,真是太重要了。 只要长得善良,友好,真诚,这辈子就成功一半了。帅或是漂亮到不一定给人信赖的感觉。 这种好人长相对做推销, 银行,领导,政客等等工作的人更是重要。 当年, 有个小姑娘给林肯建议留胡子, 从而掩盖他过度消瘦的脸颊。 他真的蓄了满脸胡须,也真的当了总统。 这胡子没准儿真拉了一部份选票。 美国现在的总统很优秀, 但样貌上还是比不过克林顿。 奥巴马脸太瘦, 脸上无肉就显得不富态,不那么稳当, 好像有脾气的样子。 当然,都比布什强, 呵呵。再说咱的胡主席, 我个人觉得他的样子比那个谁好多了, 最起码觉得他值得信赖,看着舒服。 再看看各大公司的CEO 各层经理们,也大多是好人相貌, 否则怎么把我等蒙得净傻干活儿呢?当然, 这帮人还特别会说。 求人难,让别人相信自己难,我们一生不都在努力让别人信任自己吗?长一副好人的样子, 让这一切相对更容易些。 有研究表明,这男人要是脸的比例长对了, 连不会说话的婴儿看见他都笑。 其实, 女人又何尝不是如此?

有人会认为重视外表肤浅, 殊不知这外表的影响比我们认为的要大多了。 有一回周末,也是在市中心小广场。 一大堆人聚在那里听几个人演讲。 那几个人, 高矮参差,胖的胖,瘦的瘦, 都剃着光头,穿迷彩,有的还有刺青。正讲话的,右手拿着稿子,左手拿着高音喇叭。 我站在边上,试着听了听。那时刚到这里, 瑞典语就学了3个月, 就回家带老大。 后来上班, 工作上照样用英语。 为啥,客户不是美国就是英国, 要不就在德国, 所以瑞典语根本就没练出来。那个人讲什么,我竖着耳朵听半天还是没听懂。 一看周围, 几乎都是瑞典人的样子, 除了我, 没移民。 感觉不对, 就马上离开了。 后来跟另外一个在这里的BJ来的朋友聊起这回事,她说:你可真胆大,他们是当地的纳粹党“。我开玩笑说他们怎么看上去跟咱们的劳改释放犯似的。在家里,跟孩子他爸聊起这个事。 我说这个纳粹党是宣传白人至上,种族主义的, 但我没看出他们怎么优秀来。 要是我是负责宣传的,就挑一水儿185的小伙儿, 170的姑娘,身材一流,穿着笔挺, 脱稿演讲。 让人一看,也有说服力啊。 小孩他爸说:“你太可怕了!”

这话也许不该说,想当年,那些双手沾满鲜血的纳粹们,穿上制服那个帅啊!相对的,宣传大和民族优秀的日本军国主义者搞出来的制服那叫一个难看。

从小我们就被灌输心灵美最重要, 长大以后才发现这外表美也很重要。 现在明白长个好人样子才是造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zhang3feng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style, 行云流水, 挥洒自如.
AnitaM 回复 悄悄话 The guys who have troubles need a stylist , heeee
Dress like a goddess and gods will flock to you. It is called the Law of Attraction . Try it :O)
The dress means not only the clothes you wear , try to figure it out yourself .
zohn 回复 悄悄话 Agree.
I think it is more about the warm/comfort feeling.
Look has a lot to do with it.
Human interactions between strangers is fancinating to me because humans are full of fears/concerns that others might just kill you. Self protection mechanism built in our subconciousness and body parts just keep reminding us from danger whenever it detects a signal. I have seen guys who is really good at openning up stranger girls while others have series troubles. Comfort/warm feeling is the key. To be honest, there are guys with vicious intentions but they have the warm/comfort look which is their weapon to kill. Those are usually either serial killers/CEOs/Politition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