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7

(2008-12-04 15:53:03) 下一个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7

我到现在都不得不承认, 冷酷男的魅力于我而言是非常难以抗拒的, 并且影响深远, 直到现在, 我对身高1米9, 深色头发和眼睛的男子都情有独衷. 我很羡慕那些可以不太计较对方长相而更加注重内在和性格的女孩子们, 因为这是一个我所无法达到的境界和不可能拥有的品质. 我的好色让我错过了很多内心丰富, 真诚优秀的品质男. 可好色就仿佛是我与生俱来的, 流在我血液里的无法克服无法超越的致命伤. 可能这一点, 对大多数男童鞋来说比较容易理解一些吧.

每次看到冷酷男那高大健硕的身材, 气吁昂凡地向我走来, 我都忍不住砰然心动. 化学反应咝咝啦啦地吐着泡泡冒着青烟. 第一次去他那里是在我俩喝完一瓶红酒之后, 他默默握着我的手, 我全身轻飘紧紧依附着他, 意识漂离在无尽遥远的黑夜里.

那一晚, 恩, 也许是久旱逢干露, 也许是酒精之后的释放, 非常的淋漓尽致. 冷酷男内心冷酷, 但不容置疑是个非常非常HOT的LOVER. 第二天早晨走在熙熙攘攘的街头准备去赶乘地铁的时候, 我内心充满了无限的喜悦, 阳光醒目刺眼亮灿灿地照着我, 仿佛一簇簇的小火花在我周身爆破跳跃.

也是很久之后, 我才终于明白, 我对冷酷男其实一直是LUST而不是LOVE, 可惜当时深陷其中并且情商不高也没什么经验的我根本看不清. 再加上冷酷男的擅于装B, 我对他的迷恋无法遏制地日滋夜长.

但我还是很快发现了冷酷男的冷酷, 比如他出差的时候, 可以几天不给我一个电话一封短信. 我那时虽然情商低经验不足, 但是让我主动给对方电话和短信也是绝对做不到的, 尤其是自己特别在乎的人, 自尊心就更强, 宁可失去他, 也不能失掉他的尊敬. 所以这段感情在一开始就备受煎熬. 我虽然表面强装平静, 内心却非常牵挂, 对他的思念象一张网密密麻麻无处可遁. 如果他终于给我个电话, 我立马高高兴兴P颠P颠地跑去和他约会. 和他的这一段, 让我最忿懑的并不是他当时对我的态度, 而是我当时对他的态度. 如果可能, 我真想穿过时间空间走到当时的自己面前狠狠地踹两脚. 成熟, 自信和情商都是在重重跌了几跤之后慢慢省悟咀嚼出来的.

有一次和冷酷男约好周六见面, 到了周六早晨, 他却很严肃地告诉他晚上要参加个商业活动约会改成周日, 说的时候几乎一丝歉意都没有. 周日的气氛压抑沉默, 在他那儿看DVD的时候, 他甚至跑去洗手间回短信. (我听到他手机响, 看着他拿着手机装着去洗手间的样子). 当他从洗手间出来的时候, 我直直看着他, 笑眯眯地跟他说 “你忙哈, 偶就不打扰了” 在他一脸错鄂中逃也似的离开了他的公寓. 我知道, 这仿佛是又一个俗透了的黯然伤心的故事. 在回家的出租车上我哭的稀里哗啦, 就象一个苯苯的小孩第一次被摔得鼻青脸肿之后, 这才知道江湖险恶啊!

和冷酷男分手之后, 我很是痛苦迷茫, 并且居然还是非常没出息地思念他, 不过还是比较有出息地从来没有主动联系过他, 尽管那时对他的思念就象一个长在我体内连血带肉的毒瘤.

我开始在一个DATING网站上碰碰运气, 希望可以碰个什么人能让我转移感情和注意力, 可惜碰到的几个都有点歪瓜裂枣让我没有丝毫想要进一步了解的兴趣. 我知道知道知道, 我的浅薄和局限, 可CHEMISTRY这东西是勉强不来的, 爱情对我而言, 没有基本的PHYSICAL ATTRACTION 和CHEMISTRY, 其他都免谈, 或许这也是我的悲哀吧.

那时候也差不多海归一年多了, 过了最初的亢奋状态, 进入了一个比较冷静客观的阶段. 我发现在地铁里被人拥来挤去, 尤其是遭遇到一些直勾勾盯我胸脯看的粗鲁眼神是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 还让我很烦躁的是, 在上海, 只要是刮风, 下雨, 太冷, 太热或者周五, 打车都是一件无比痛苦的事. 有时候甚至可以一个小时都打不上车. 我又没有随身带伞的习惯, 常常得得瑟瑟地在雨中站了一个多小时, 好不容易等到了一辆空车, 突然从天而降来个大汉, 一个箭步冲到我前面拉开车门就坐进去了, 完全当我INVISIBLE, 甚至嘴角还有一丝丝的得意. 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情的时候, 我真是被雷倒了, 象个木鸡一样望着绝尘而去的出租车目瞪口呆.

当然了, 咱本来就是个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苦孩子, 适应这个环境还是很快的, 该优雅时优雅, 该彪悍时彪悍, 中国是一个因为没有绅士所以很难做淑女的地方. 后来谁想再从我面前截走出租车几乎是MISSION IMPOSSIBLE.

某日, 我和几个朋友参加法国商会主办的庆祝法国国庆的一个活动. 法商会的活动常常充满很多20出头的法国实习生, 那天也不例外. 但或许因为是国庆吧, 人很多, 法国小吃和酒也非常丰盛.

有个小P孩向我走来, 领带歪歪地吊着, 笑的时候一口黄牙. 刚还没聊几句, 他就问我结束活动以后去哪儿? 回家呀还能去哪?我撇了撇嘴回答他. 他说你可以和我出去喝两杯啊, 难道你不喜欢我不想和我做朋友吗? 我看着他那个小样, 差点没忍着笑出来. 他拿出个笔, 把自己的手机电话写在一张名片上 (小朋友连自己的名片都没有, 估计是个实习生), 然后塞在我手里, 说: You will call me tomorrow, right? Come on, we will have lots fun together. 我耸耸肩不置可否. 也许我当时还是沉浸在对冷酷男的悲伤里状态很差, 也许我那天是喝多了有点出格.他一转身, 我就顺手把他的名片扔垃圾桶里了, 结果没想到居然让他给看见了. 他径直走到垃圾桶里把名片拣了起来, 脸通红, 那一瞬间我多么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啊. 他说了句: 你这样粗鲁和自以为是的人根本不配和我交朋友! 然后扭头走了. 我灰溜溜地站在那里, 无地自容.

这么一整, 兴致彻底没了. 可同来的朋友还想玩, 我只好气焉焉地走到吧台找点东西喝. 当时灯光很暗, 就在我猛然抬头的一刹那, 看见一个高高个子深色眼睛的人在人群里默默地看着我, 在我们对望的一瞬间, 他微微笑了, 他就是小蛋糕.

--------------------------------------------------------------------------

文学城顺流逆流版权所有,未经本人同意, 请勿转载,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0)
评论
春兰秋思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对自己的清醒认识,也非常理解你的感受。
福龟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你一定是o型血女孩,特别有激情,这样的女孩特别容易被老外喜欢,作生意的成功率很高。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的确,7大篇里里外外,也就是Malajis的摘要最有价值了,而且似乎还很一针见血。
龟去来兮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大家不必小题大作,小妹只是写下了所有女同胞的心路历程,只是有人做了,有人说了,有人还在想,有人一闪念又把自己压抑下来。这与色情,专一或花心都不是一回事。
小妹大胆往下写,不要在意那些不懂我们的朋友怎么说。
rinoa_shan 回复 悄悄话 mark
记号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等博主继续更新中……

楼下某位想拯救别人的人,你好自为之吧,狗皮膏药缠的太烦人,我没空再给你废话~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类拯救计划的评论:
起码我不会要求别人的女儿和母亲不要去日本~我不拿自己的价值观去干扰别人。
如果你的女儿和母亲包括你的姐妹想去的话,我会特别祝福她们~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alajis的帖子,已经保存了。事实上的确如此,。。。
人类拯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度不对称的评论:
Let your daughter and your mom go to Japan quickly!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自以为对、要拯救世界的基督徒们请看这里。当然,我转此文不是说作者和情色有关,只是希望那些片面的人看清楚点,不要拿自己的价值观去要求别人。
------------------------------
营业额超600亿欧元 情色业让日本50年不爆经济危机 人民网

核心提示:在日本,几乎每个大中型城市都有专门的“红灯区”。英国《金融时报》估计,日本情色业的年营业额超过600亿欧元,曾有一位美国的经济学家戏称,现在的日本情色行业足以让日本在未来50年内不爆发经济危机。

人民网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日本有句俗语:“坐着的比站着的赚钱快,躺着的比坐着的赚钱快”。在日本,几乎每个大中型城市都有专门的“红灯区”。英国《金融时报》估计,日本情色业的年营业额超过600亿欧元(约6,507亿港元),曾有一位美国的经济学家戏称,现在的日本情色行业足以让日本在未来50年内不爆发经济危机。

日本情色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情色表演、音像制品、刊物、情趣用品商店。在此次金融危机前的近10年内,日本整体经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然而日本的情色产业却迅速发展起来。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ges/200812/news-gb2312-763084.html
Malajis 回复 悄悄话 心理学家称女性感情不专一或因幼年父爱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0:36 39健康网

  中国人可能都知道“养不教父之过”的道理,但可能不理解犹太民族把父亲看作“将女儿引向幸福婚姻的人”。心理学家的研究发现,女性感情不稳定、不专一,不应只归咎于品行或道德问题,这与她们幼时父爱缺失有很大关系。   很多人会半开玩笑地说:“女儿是父亲的小情人”。事实上,父亲正是女儿情感世界的启蒙者。一位叫亚伯拉罕??长特尔的学者认为,当女儿无法获得父亲真正的尊重和爱时,她们的内心便会产生严重的不安全感,对两性间的亲密关系也会更加渴望,以至难以把握男女之间的尺度,出现情感冷淡或狂热。   

对这一问题,最有发言权的当属哈佛大学的罗斯派克博士。他在这一领域曾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派克认为,父亲对女儿个性和性心理的影响有时甚至超过母亲。父亲对儿子,往往会提供较多的独立机会,而对待女儿,却容易走向两个极端———疏离或鼓励她们的依赖性。疏离的结果使她们更容易产生慕男情结,变成感情随便的“花痴”;而纵容女儿的依赖性,则容易使她们变成没有主见的“牛皮糖”。罗斯派克博士还认为,女孩子社会化的过程往往是父亲影响的结果,如果一个女孩子缺乏父爱,那么她的社会化水平就会比较低、性观念也比较混乱,发生不当性行为的可能性也就越大。   所以,为了女儿的终生幸福,父亲们要避免让女儿置身于下列三种家庭环境中:一是单亲妈妈带女儿,父爱绝对缺失;二是父亲常年工作在外,有名无实;三是父亲虽然在身边但严肃而不近人情, 父爱是“近在身边又远在天涯”。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等啊等,等到花儿也谢了。。博主圣诞快乐:-)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这年底的实在太忙了, 没时间写,等这周末开始找时间继续写, 争取在2-3周内全部写完.8好意思, 让大家久等.
甜姐 回复 悄悄话 妹妹,继续写,等著呢!祝你早日找到你的理想帅哥!
greatlover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想象你我两相遇的情景。是成为你的巧克力呢?还是那倒霉的小朋友?
人类拯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Hold on if you continue like this part 7 (我的海归和归海的经历7): my simple suggestion.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来几次了,只等你更新~
写得更辛辣点,别理那些多管闲事的人!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newithwindatl的评论:
你除了说点风凉话,还能有什么真格儿的。实在告诉你,我连基督徒都不是,无非是内心渴望良善美好的东西,看到好多人自甘堕落,世风日下,感到有一种责任,所以迫切地把自己所学到的真理说出来。
同时, 我认为象楼住这样有能力写东西的人,也要有一种对社会的责任感,而不仅仅是写出来好玩就算了。也该写点发人深省的好东西了,写吧楼住,有好多人等着给你鼓掌的。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嗯, 看来这里快变成大有作为的布道场了. 那末, 信仰生活的人们就没必要光顾了.
putong1ren 回复 悄悄话 吵架的,换个地方吵好不好,不要在人家门口吵。
楼主,期待你的更新。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newithwindatl的评论:
那么你觉得放纵肉体者是理智的吗?还是听从正确的劝告,管住自己的心,管住自己的眼睛来得更理智呢?何况上帝是祝福夫妻之间的性生活的,而且也不论这样彼此忠贞的夫妻是否信上帝,上帝一样祝福他们。
你说的扼杀人性和科学是什么意思呢?《圣经》执笔者摩西早在公元前1473年就在《约伯记》26章7节中这样写到:“上帝把北极铺在虚无之境,把大地悬在虚空之上。”
再有,《圣经》的另外一个执笔者以赛亚先知在公元前732年后《以赛亚书》40章22节中写到:“上帝住在大地的圆圈之上”人如果注意来自耶和华上帝的信息,就不会认为:“天圆地方”。
很高兴与人分享这些真理。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理智的宗教崇拜会扼杀人性和科学. 地球是圆的!
iflys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starweiwei的评论:
Have you ever read the Bible?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是的,你信什么,我信什么,都与楼主无关,所以请不要用自己的信仰去要求别人。
算了,不想再争论什么了,差点忘记了夏虫语冰的道理,跟桃谷六仙永远都是缠夹不清的。我再也不想徒费口舌,还是还楼主一个清静吧。再见。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starweiwei的评论:
请问刚刚这条是您不信《圣经》的原因,还是您之前说的《圣经》不是真理的根据?如果是前者,我可以理解,如果是后者,似乎算不上什么根据。
看完您的帖子,有一点我有疑问,您说:“圣经居然要威胁大家不信就要下地狱,那么上帝慈悲在哪里?”请问以上的话是来自《圣经》的哪章哪节,我还真不记得在哪读过?所以请您指教。

关于您问的:“既然按照圣经上所说世界上最早只有亚当和夏娃这一男一女两个人,而整个世界上的人是由他们发展而来的,那么是怎么发展出来的?他们两个生出来的小孩应该是兄弟姐妹,难道要靠兄妹乱伦发展下去?请解释。”我说weiwei,现在都什么年代了?世界上有那么多人你不找,非想和自己的兄弟姐妹结婚?那能不生出畸形的怪异的来吗?可是在人类始祖的那个年代,与现在完全不同,亚当和夏娃亲眼见过耶和华,耶和华也曾与他们的孩子讲话。你既然提这个问题就等于承认有一个前提,耶和华是宇宙的造物主。上帝让亚当和夏娃繁衍增多,遍满全地。他能不允许亚当和夏娃子女结婚繁衍后代吗?所以上帝能不祝福保护他们吗?再说当人繁衍一个时期之后,地上有一定数目的人了,也就没有必要与自己的兄弟姐妹结为夫妻了。这难道影响《圣经》是真理这个判断吗?
后面你又搀和了一些其他宗教里面也包含正确的东西,为什么不信。其实我信什么,你信什么,还有这里有好多人不信什么,这都不影响我们在一起讨论关于楼主的文学作品。我说的是不应该厚颜无耻地宣扬肉体的欲望,您是怎样认为的呢?请回答。
PP小猪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不继续发了么?等得很心急呢。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回人在外,既然按照圣经上所说世界上最早只有亚当和夏娃这一男一女两个人,而整个世界上的人是由他们发展而来的,那么是怎么发展出来的?他们两个生出来的小孩应该是兄弟姐妹,难道要靠兄妹乱伦发展下去?请解释。还有,圣经居然要威胁大家不信就要下地狱,那么上帝慈悲在哪里?不是说书里宣称自己宣扬好的东西,我就要相信它,我只相信真相。据说整本书都是讲”真善忍“,你怎么不相信?可兰经和摩门经也有很多大道理和冠冕堂皇的话,你怎么不信?

另外,圣经这本书既然被写出来,当然有种种证据需要证明它是按照”上帝的启示”写出来的,否则民众怎么相信?你可以去查一查,就会发现很多宗教都有大堆证据来证明他们才是真理的东西。包括摩门教,伊斯兰教,等等。如果你看一下“达芬奇密码“,还可以看到当初是怎么通过选举确定耶稣为神之子,而后来又是怎么来掩盖耶稣有老婆的事实的。当然“达芬奇密码“这本书写了也是白写,相信圣经的人自然会说它是一本邪书,本来不信圣经的人才会有兴趣去看。

人类之所以有这么多宗教发展出来,归根结底是想不通当初的”第一因“是什么。我只相信科学,不相信宗教。如果要说宗教有点启示的话,那也是最古老的印度教等,或许会有启示。我相信世界这么精密,也许有创造者,但是并不像这些人所写的那样。真相总有一天要揭开,但是要通过物理学家。你可以去看一看“上帝与新物理学”这本书,会有不少启示。其实只要看看这个自然界构造的模式,就可以知道它的创造者也绝对没有慈悲心肠。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青的评论:
谢谢你逸青,那么关心我。事实上,我也知道他们不会接受正确的来自上帝的道理,因为他们本来就知道什么是正确,什么是丑恶。只是他们想留在恶里,因为我们之前提到的眼睛的欲望,肉体的欲望这类事都是明显的。在几十年以前的文学中,处理这类的情节的时候,都是点到为止,一带而过,因为有更深的有积极意义的东西在后面。而今大肆宣扬的不是真理,而是诚心挑起人的欲望,背后的意义可能是背信弃义,卖国求荣或者是损人利己。这个风气实在是太坏了。其实除了几位发言的人,没有发出声音人也都凭着良心知道什么是对的,只是世风日下懒得管这种事。但是如果没有人把正确的东西显扬出来,人就看不到光,以为漆黑就是世界。看到几位不错的评论,可惜为数寥寥。引用马太福音5:14,15耶酥对门徒说:“你们是世界的光。城立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人点灯不会用篮子盖着,反而要放在灯台上,好照亮家里的所有人。”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又是撒旦,又是上帝的,难怪你就这点思想。唉,没救了~

真诚的祝愿你将来进入天堂,但是我很可怜天堂里那些人,因为你去了……

^_^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并把上帝的警告传扬出去”

哈哈,你又让我笑了半天~哈哈!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There have no right and wrong in most things"
自猫论以来,这句话就在中国横行霸道,真是放之四海适用!
很多事情,学院式地讨论一下是否存在,是否有对错,无伤大雅。清谈会的时候天马行空太极八卦,这个我也在行。但是现实生活里很多事乃至大多数事是有对错的,比如说杀人偿命,欠债还钱,打人骂人骗人就是不对。
老邓一句话,害了中国三十年,老实说我还真对他崇敬不起来,论写诗作文他不比老毛,论为害,他却也不少,好好地参观一个画展,都是大师级的人物在画,结果他一句艺术评论都没有,却冒出这么一句没谱的话。谁说光会捉老鼠就是好猫,谁家是以这个标准去评判猫的?外形美观,行动优雅,性格乖巧,讲究卫生这些难道都不算?
这些是题外话。
我对楼主文章的看法还是,她可以也应该有她的说话空间,但是她的价值观不适合大肆宣传,就像张爱玲写一个短篇讨论一下人性没啥不好甚至很有意思,但是把这个故事大张旗鼓地拍出来,把张爱玲省略的色情场面淋漓尽致地复原,
还满世界地展给那些虽然不能在地图上指出中国在哪里却已经对中国有成见的人去看,就是居心叵测。
所以希望文学城编辑不要再把楼主的文章连上首页了。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外:我的意思是,批评别人的时候都是要冒风险的,弄不好是要损害到自己的。你的真诚迫切的心,唉,我又何尝不知道。离开这儿,随我去云游吧~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flyingfish26 :。。。。。。。。。祝您时时事事顺意!当我们发现生活中的爱与善并感动时,请把它传播出去。当我们遇到有人处于忧伤与迷茫的时候,请拉他一把。我的想法仅此而已,当然这只是个想法而已。千万不要把它提到某个高度。此外我也想到,思想的碰撞切忌产生恼恨,夹杂了嗔念的讨论从开始就注定沟通的失败!我们各自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只是互道珍重,您幸福快乐也是我的希望!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青的评论:
you are too serious, but that's ok, that's your choice, i don't mind. There have no right and wrong in most things, just different ways and different choice.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外的评论:
照您的“真理”别人有肉体的欲望是错得,没有肉体的欲望倒是正常的拉:-)

不管怎么说,没有人指责您或者拦住您去追求没有肉体的欲望的生活,那是您的自由去选择您喜欢的生活方式。您尽管去追求没有肉体欲望的生活吧,没有人介意的!8过您没有资格去指责别人的生活方式。上帝也应该教导您,只有上帝他老人家有资格judge 人,任何人都没有资格去 judge 别人的。如果您不懂这个,那么您是曲解
了圣经,上帝会生气的。

再说您也有自由 开个博克,专门宣扬您的没有肉体的欲望的生活,没有人会拦住您的:-) 而且我相信楼主和其他一些网友也不会因为好象照到镜子里面的自己是如何丑陋,而试图想砸掉您的这面镜子的:-) 至少偶是8会 judge 您,指责您, 要求您必须痛改前非的:-) as long as you enjoy your life *_*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外 :好的就赞美,恶的点到为止,沉默就可以了。内心的魔鬼无时无刻不在折腾着我们!批评若不被接受,反而引得更堕落,批评者也有过失。你还真舍命陪君子阿.上帝的孩子也应该要珍爱自己,不要为了拯救落难者连自己也失去了生的机会!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starweiwei的评论:
你这样笼统的说《圣经》不是真理有什么根据吗?你该去好好读一下《圣经》,就算你还是持今天这个结论,也没有关系。我先用一个简单的例子说明我的观点。例如使徒保罗说:“顺应肉体的行为都是明显的,有淫乱,不洁,无耻的行为”淫乱是指婚姻以外的性行为。无耻的行为是“淫荡好色,放浪形骸,厚颜无耻,猥琐下流”这是说人要走上帝的圣洁之路,就必须弃绝这些行为。但有人我根本不认识上帝,不相信《圣经》是真理,我为什么要听这些劝告?没错,你可以不听,但是结果又如何呢?这个道理是不争的事实。此外,《圣经》还提供了远不只这些实用的智慧,里面有很多预言在《圣经》成书之后得到应验,比如古巴比伦的陷落。还有很多很多迹象证明《圣经》确实是由上帝启示而写成,你如果有兴趣,我可以把相关资料提供给你。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圣经》is not 真理. It's just a book created by ancient government to control people.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高度不对称:事实上,我之所以令你们大家不爽。是因为我的思想来源与《圣经》真理,使你们看到以后,好象照到镜子里面的自己是如何丑陋,但你们不是想办法来改变自己,而是试图砸掉这面镜子。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愿意学习真理,改变自己,并把上帝的警告传扬出去,使人不再继续作恶。你说的对,有道理的以一当百,甚至以一当万,当十万也没有关系。我之所以敢说你象撒旦,是因为你support女人(楼主)去行淫乱的风,所以不要小看你说过的话,如果一再下去会令你失去生命。你们这一伙(无论彼此私下认识与否)都必须痛改前非。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度不对称的评论:
你既然把自己也归为那一类了,那就算上你一个吧。我说gonewithwindatl和TKCB84彼此认识是根据的,因为gonewithwindatl说过:“ 恕我直言! 我就听到过TKCB84 提到的那些重量级成功海归说过头几(n)年或成功前过得简直不是人的日子! 留在米国过你的舒服,平淡,上不去下不来的日子吧!”
我查了楼主以前的跟贴,TKCB84 并没在上面有过类似的评论。那么gonewithwindatl是什么时候听说以上的话的呢?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外,虽然你没提到我,但是我还是发誓:如果我之前私下与作者认识,我不得好死!

也许我这多此一举,但是对你的这种找借口的方法感到很可笑。这里讲的是道理,而不是打群架,不是比谁的朋友多,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对的,那么你就是以一敌百你也应该坚持下去,而不在乎对方多少人~

可惜,你没有这种思想,所以找起了其它借口了~哈哈!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有它开始的时间和结束的时间,,,,,,当它淡出众人的视线一切归于平静。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雕像的本质是石头,可以说他们是真的,他们不会有恶念,真可以说他们是善的(打他骂他,他都无动于衷比我们高明多了),甚至连念头都没有!观赏者是人,难免起心动念,念分善,恶,不善不恶。作者的文章蕴含人类的思想,读它犹如与作者进行心灵沟通。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外的评论:
哈哈, 我倒是真的很希望能认识他们呢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外的评论:拿我和李安比?即使是批判我也觉得灰常的荣幸:-)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ingfish26的评论:说的好,他开个博,让俺等俗人长长见识, 看看真善美是咋么转播的.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wow?!
"私底下都彼此认识", 应该算是攻击了.
额是住大城市滴人!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newithwindatl的评论:
楼主的文章不但不能流芳千古,就连遗臭万年也做不到。
您的发言:“ 你读过西方艺术史吗? 你广游过西腊,罗马,Paris,...欧洲大地吗? 正是人类这些最本能的欲(愿)望支撑着真善美的艺术,文学. 影响着人类generations and generations 的生活. ”
谁说西方的文化艺术都是真善美就没有糟粕?你愿意崇尚它们就崇尚它们吧。
我知道您和楼主,TKCB84等私底下都彼此认识,所以也就不奇怪你们为什么这么维护楼主了。
至于您贬低我没有勇气和毅力回国创业,您也省省吧。我知道中国充斥着象你们这样的一些人,再加上连楼主都看不上的一些人,幸运的是她还可以适应并享受,而我就不用勉强自己了。
你说的有一点不错,在这里的生活舒服,但却并不平淡,而且大有可为。在这里十年,二十年,世世代代住下去,当然父母年迈,也该常回家看看。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楼主. 刚开博就有如此多的争议, 应该不是泛泛之文.
历史上有争议之事(文), 流芳千古的概率大一点. 哈哈!

那些认为肉体的欲望,眼睛的欲望不是真善美的网友, 你读过西方艺术史吗? 你广游过西腊,罗马,Paris,...欧洲大地吗? 正是人类这些最本能的欲(愿)望支撑着真善美的艺术,文学. 影响着人类generations and generations 的生活. 有空多开阔开阔自己的眼界吧!

至于需要别人提供回国创业的经验的人, 省省吧, 你用不上的. 因为你不会有那个勇气和毅力的. 恕我直言! 我就听到过TKCB84 提到的那些重量级成功海归说过头几(n)年或成功前过得简直不是人的日子! 留在米国过你的舒服,平淡,上不去下不来的日子吧!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人在外,你笑死我了~哈哈!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其实不仅仅属于我们自己,确切的说,属于整个宇宙,但却不属于我们自己。你看,生命是属于父母,姐妹兄弟,朋友至交,属于爱人孩子,家亲眷属,大自然里的生灵乃至我们的仇人。为什么,人是个群居动物,离开了上述的人物,我们活不了。我们在这个生命圈里,在索取的同时,也在给与!问题是索取与给与了什么?平衡么?被爱是幸福的,爱却是伟大的。或许我们都尝过幸福的滋味,但那个能爱人的滋味却远胜于前者;什么是爱阿,那不是单方向的问题,爱你并令你得福那才是吉祥的珍爱!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flyingfish26 :好吧,我还是正经点儿吧。一起分享我的拙见。父母对我们有着抚养和教育的天职。而老师,顾名思义为教书育人!这是本意。当社会道德良知已经广泛不被推崇的时候,也就鲜有人具有良好道德品质,无德而难以服众矣!但这不是不学好的理由。三人行必有我师,一个是我们自己,一个是好榜样,最后一个是坏榜样!我们应该怎么学那,见到好的向他看齐,见到坏的就坚决不这样再做!那无论好坏都是我们的老师了。这就是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不要看别人,我们就是别人眼里的别人。我们做了并坚持,这才是重要的。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外的评论:"
我与楼主无恩无怨,她只要痛改前非,我一定支持她,她文笔不错,只是无智慧"
-------奇怪,楼主犯了啥错了,一定要痛改前非?很搞笑。。。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青的评论:"能够要求我们的人只有父母与老师,其他的都无资格"
------为什么父母与老师能够要求我们? 没有人是完美的,父母和老师也是不完美的,他们要求错了呢???Your life is yours, you live whatever you want, but you have no rights to let other ppl to accept your values. She has her own life as long as she enjoy her life and doesn't bother other ppl.
flyingfish26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很好看,支持支持!期待中。。。人生就是经历,无所谓好坏,道路不同,活法不同而已。

看了几个评论。。。那个octopusy, 楼主也就是写写自己的人生小经历,我们这些没经历过的菜鸟看看,笑笑,顺便的长长见识,楼主也没指望她的文章流芳百世,传播某些人所谓的真善美。我看您拿那些教父, 红楼梦,西游记。。。的高度去要求楼主,那您是找错人了:-)

我看您有时间还是自己开个博克,站在艺术的高度,专门传播真善美吧。看看有多少人爱看:-)

卫道士们还真多,累啊。。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度不对称的评论:
你的问题与楼主性质不同,她可能是无意间受了这个世界的影响,助长了不良的风气.而您属于邪恶,就象魔鬼撒旦.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
既然您点了名我也就说两句吧,你再仔细看看我下面的帖子,就明白了,我说得很清楚.主要是楼主有意引领一种不良的风气.是不是因为楼主的东东迎合了您们口味,我那几句话让您难消受了,实在对不起.其实这一点也不奇怪,站在您们一边的人多的是,那个大导演李什么,不比楼主大宛儿大,不是整天也整些同性恋,民族英雄光屁股的八宗事吗?当年我也是该怎样砸砖,就怎样砸.对事不对人,我与楼主无恩无怨,她只要痛改前非,我一定支持她,她文笔不错,只是无智慧.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喜欢幽默的女生,幽默是一种智慧呀~不错,我也赞你一个。

当然,也许你在讽刺,很好,我也喜欢会讽刺的人。哈哈!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高度不对称 啊,真是高度不对称!我就佩服你,赞一个,自由女神的火炬举得更高些吧!一定要向你学习,逸青怎么就是老想发言!我要管好自己的嘴巴和跃跃欲试的手指!管好自己,我不止一次的骂自己了。可都是你勾引的。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高度不对称 :好吧,您建议还可以再昏睡一阵,也不妨采纳。学习寒号鸟,哆嗦嗦,哆嗦嗦,寒风冻死我明天就垒窝!!等到冻得顶不住的时候,在自省吧!好主意,实乃上上策。吾实在是愚人也。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又看了几个留言,我希望(注意,是希望,而不是要求)作者别再和那些人计较了,不必再回应他们。他们自己不自由,还要求别人按他们的价值观做,真是,没见过这么爱管事的人。
而实际上历史上包括我们的毛主席,都曾经自以为是,要求别人按他们的做,而结果呢?!这世界上有什么事是绝对正确和绝对错误的吗?没有吧!
即便某个女人每天都换个男人睡觉,我也不会说她,那是她自己的选择,也许人家就是生理需要,也许人家在搞调查,也许人家本来就在搞性研究,人家将来设计的性产品也许会让你我受益,……。

行了,我不再会理会那些让别人去接受自己的价值观的人了!如此多余!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逸青 :“可怕的是大部分的国人都放弃,用不了多久我们也就亡国了。”

你多虑了~当放弃到一定程度国人会自醒的。

至于删负面帖,有人举例憨哥,憨哥是老油条了,他都懒得删了。而作者刚在这里申请blog,让她适应下吧。何况你们怎么不举例也是文学城的一些人,删的那叫一个严格,稍微不爽就删,何况作者也留下了一些礼貌的提意见的发面评论。

在我看来,自己的花园自己维护下可以理解,太自由的话只会导致谁都来花园里大小便一下。当然,在公共场合我倡导绝对的言论自由,但是这里毕竟是人家的个人blog,维护下可以理解,只要别删的太过分即可~


期待作者继续呀~
人类拯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KCD84的评论:
There exist 真善美.
You did not see them, which does not mean they do not exist.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外的评论: 、人在外,给你一些小小的建议。你说让你砸砖的原因是,一,楼主没给你提供回国创业的经验,我可以给你列一些名单:李彦宏,张朝阳,汪延,俞渝,张欣,都是成功海龟,他们的回国创业的事迹到处都有,找来读读吧。二,楼主没有写真善美,我也可以给你列一系列的书,真,善,美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红岩》《红日》《红旗谱》,《青春之歌》《保卫延安》《林海雪原》,你可以去读。可不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要那么变态?为什么不问问自己的心,到底是什么吸引你来这个看文章,到底是什么心理让你对作者不满?真的是你说出来,写出来的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吗?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提出观点,仅供参考!借鉴与否悉听尊便,这是论坛,谈不上要求,我没这个职责与权力。能够要求我们的人只有父母与老师,其他的都无资格,但这也有限制,小的时候还能要求要求。关于智慧,并非只于您,我也如此啊。其实,处于您的角色,对于一切声音,倾听就好,何必一定有回音。君不闻,沉默是金!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误会就好!有空再来看看妹妹的大作,期待中,看到闪光!
rosalind9 回复 悄悄话 文革时期的文章不含有肉体欲望。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没有对您施行人身攻击,既然你喜欢用人参公鸡,所以我就陪你一起作人参公鸡。我之所以跟你“过不去”,是因为你的文章引领了一种很坏的风气,就是鼓吹人纵容肉体的欲望,眼睛的欲望。相反人性的一些真善美在你里面完全没有,你也从没打算追求。当我质疑你这些基本而重要的问题的时候,你为什么不正面回答,倒用卑劣的方法删贴呢?你能给一个解释吗?这是你的一亩三分地,你用它来滋生什么呢?你如果正义你又害怕什么呢?我会看你怎样写下去,如果再有丑恶在里面,我就会照样击打你,除非你能知廉耻,写出人性美好的东西来。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青的评论:请不要随便对号入坐, 人参公鸡的帖我都删了,你的我没删.

当然欢迎不同意见,你的意思我理解, 我从来没有说自己是个有大智慧的人,倒是老说自己就是个典型的小女人,有所有小女人有的喜怒哀乐.是您看贴不仔细,用你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东鹰的评论: 说的很好,喜欢你的称呼"布丁小同志",很温暖.我会有一节专门讲讲小布丁同志作为一个小海龟的种种困惑.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newithwindatl的评论:
当我们七老八十回头看看的时候, 其实人生就是经历. 我至少不会因为没有经历过自己所渴望的生活而遗憾.很多事情,不是对和错那么简单的.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t1029的评论:
谢谢支持!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外的评论: 另外, 这是我的博客,你或者任何谁要对我人参公鸡的话, 我该删就删!

当然, 如果你能咂的专业,咂的有水平,砸的让我心服口服,砸的不失风度, 我为你鼓掌!!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外的评论: 你以为我是个怕威胁的人? 我还就告诉你, 我当然会一直写下去的, 看看你怎么个和我没完法?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本篇应该是对生活经历的描述. 其实在海内外折腾过的人很多都有类似的故事. 只是很多人还在激烈折腾的过程或觉得文笔没有那末尖锐, 无暇或无力把它呈现出来. 记得曾经对问起的朋友说, 你问为什么海归吗? 中美两国的生活在人文和客观环境相去甚远! 你在那个世界没法真正想象这个世界的事情. 唯一能做的就是抛下你那里的一切,海归. 值得吗? 只有你自己能够回答! 有人一去不返, 折腾的热火朝天. 有人觉的太难太难, 想本人这样的, 带着黄里透白的孩子们归海返乡! Global economy, global culture. You have to experience your own life!
wangt1029 回复 悄悄话 前天回的贴,姐姐可能忘了。但还想说。我是个小女人,所以爱看言情部分。又有时爱钻牛角尖儿,你别在意。看大家回的贴,非常有趣。我把你的故事给我那个只在toy soilder forum留贴的男朋友讲。他问这是小说还是真事?我说应该是真事。他说我不认识他们,我不知道。这到提醒了我。我们不应该只凭一篇文章就去评论一个人。姐姐的文章是她的真实经历,但有好多戏说的成分。如她所说,有一些深沉的东西没有写在这里。生活是多面的,但这只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姐姐的这部分生活,本身已经像小说一样精彩。这一点需要勇气和毅力。至于这个故事能让我们想一些东西已经足够了。
美东鹰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咋就这么不公呢?
男人得不到美女心,是男的错;美女得不到男人心,也是俺们错。
爱是一种幸福,幸福又是什么呢?
幸福是一种思念,让距离不再成为遥远;
幸福是一种挂念,让你不再感到孤单;
幸福是一种情念,让寒夜变得更加温暖。
幸福是一种眷恋,就是和他相遇、相知、
您曾得到了,却没有让对方得到。对方的心是冷的,您称它为酷,爱也就留守在心底了。在您的海陆奋斗里,爱实实在在出现了,这四种情在您和他之间流淌着,他就是小布丁。问题是在同您海陆两舾并肩作战的布丁小同志,又有多少时间感受这爱给的幸福哪?这就是人,当我们持有时,我们不叫它幸福;当寻求时,它慢慢变得伸手而不及。
citinight 回复 悄悄话 性欲没有真正从婚姻得到满足的而又不甘心的人,注定流浪,总是在不断的寻找中老去,大多结/离婚的海龟都是如此。人啊! 难!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赞扬你未必就是爱惜你。你看芙蓉姐姐,也有人捧场阿!当然你不是芙蓉姐姐!好像还有一个,木子什么的!好像还有个写诗的!想出名很容易在这个年代。但未必就是你想要的。另外,你的孩子是你的心肝,祝她他幸福快乐!如果,我善意的建议给你带来任何的烦恼和伤害,表示十二万分的歉意,记住这不是对你的人身攻击,即便你认为这就是。男人境界不高怎能给女人带来幸福,同理女人境界不高也不能令全家幸福!88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烦恼和智慧是硬币的两面,有烦恼说明你没智慧,有智慧就没烦恼!从出生迈向死亡,唯一值得你做的就是借由滚滚红尘提高你的性灵,因为每一次生的机会都带着这个使命!我是什么啊。大师阿!gp啊!哈哈哈!愚不可及的生死凡夫!自己泥菩萨自身难保,你还是焖一会儿吧!!
呵呵!
人类拯救计划 回复 悄悄话
几乎所有的人类(包括总统,富翁,爱因斯坦)只爱恋人造玩具。最可怕的是,人类都快要把地球玩完了。如果温室气体无法得到控制,那么地球将进入不可逆转的恶性循环中,包括战争,瘟疫,干旱,洪水,饥荒,飓风在内的各种灾祸将席卷地球,使人类遭遇“末日式劫难”。

人类在精神上必须接受教育,认识宇宙,了解死亡的意义,产生“积分”上的飞跃,最终与地球,与宇宙,和谐共存!!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楼主,因人参公鸡而删贴。
之所以在首页上点击你的帖子是题目吸引了我,因我们有共同出国的背景,加上回国创业一直都是热点话题,所以我对你的文章有一点期待,希望从中得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就如ocptopusy说希望文学能反映一些真善美,这与我希望的有价值的东西不矛盾。我是希望看到如果是一个成功的创业的例子,背后有什么值得我们借鉴的东西,或许是失败的例子,也可以给人一些警示。
当我看完你的7,我笑了。所以点了1-6,把它们看完了,之后非常失望。因为我在那花哨的语言里面没有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但是我找到了你成功的原因,这个原因另人不寒而栗。从而引发了有关道德问题的讨论。人该不该离婚,尤其是跟一个爱着自己,且始终支持着自己的人离婚,就更令人质疑,何况还有孩子。而且在7中,写你任何好色,可以说连一点廉耻都没有。ocptopusy说你的文章里不表现真善美是再确切不过的了。就这样我的回帖被你删了,后来我说以后文学城上再上这类的缺德文章,我还得砸。
你如果继续接着不回头的写下去,我会跟你没完。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海归和归海的会是我们这一群 first generation immigrants 的历史的一部分. 记得二十年前初来米国时, 很多来自台湾的留学生有过几乎相同的去留选择. 生活在不同文化的撞击中, 赶上中国及Asia快速发展变化的年代. Part of our life!
喜欢楼主用词的style, very cute and very true!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我说过不喜欢看你的文章吗?这又是你说的。金庸就说过,文章写得让人喜欢或讨厌,就是成功了。我一直说对你的文章不感兴趣,谈不上喜欢还是讨厌,续不续我也无所谓,因为它不论手笔还是情节都是再稀松平常不过,就是内容有点丑陋,虽然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说话的空间,但是让你说到首页上我觉很不合适。
比如说憨哥的文章我也没什么喜欢或讨厌,他人虽憨厚,但是思想深度不够,经常颠来倒去,不知所云,但是鉴于他是站在真善美一边的,所以我认为上了首页也没啥不好。
至于有人要笑,就尽情笑吧,本来就是我意料中的,就是小心笑岔了气没人来救——别忘了,这是一个全民皆恶,越恶越真实,越恶越光荣的年代。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newithwindatl的评论:
会写下去的,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 这两天忙点别的事情, 忙完了就写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ckystarweiwei的评论:
说的好, 赞!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青的评论: 您的境界太高了, 高山仰止啊! 我是一个普通人说点自己真实琐碎的普通事, 8好意思, 达不到真善美,让您失望了.

关于孩子, 以前就回过你,小布丁现在很好,离婚了不等于他失去了爸爸妈妈的爱,我们爱他是永远不会变的.你以后怎么评都行,就是拜托你别再拿孩子说事了.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风的人的评论:有几个帖有点人参公鸡了,我才删的.不过,你的意见我接受, 非人参公鸡的评论都不会再删了.

说"不喜欢看就别读"是为他着想呀,我不喜欢的事情一定不会去做,我看他一边为难自己一边痛苦地执行自己的使命, 我后来也说了,实在让我等PFPF呀.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They say French woman can be an attractive lover when they are at 60. Why not Chinese woman? 好色是对美的追求, Why we can never admit it?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耶酥说:最初造人的,造了男人和女人,(上帝)说:‘因此人要离开父母,从此与妻子厮守,二人合为一体。’可见他们不再是两个人,而是一体了。上帝使他们同负一轭,人就不可分开。(马太福音19:4)
耶酥回答(撒旦)说:“经上记着说:‘人活着不可单靠食物,倒要靠耶和华口里所出的每一句话’”
人有肉体的欲望,但不可放纵。正象人要吃喝,要有性生活,这属于正常的,但谁也不要为放纵的肉体而辩护。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有一次在徐家汇港汇前面等车, 我一人打伞左右拉着两个孩子. 好不容易taxi停在面前, 身后冲过来一位戴眼镜精瘦的男人一个健步抢先拉开车门坐在车里. 我气得大喊, you!!!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道德律人不自律的传统,中国已经传承了几千年了。您老就别添乱了,行吗?看你满嘴的真啊,善的,真觉得你很搞笑,天下不平事多了。美国欺负了伊拉克啦,国内杨佳该出手时就出手啦,你这位道德良心大师不去管,一位小女子的博客上一点点荷尔蒙到把你的伟大情怀全引出来了呢,呵呵,饿的神呀,写着写着我自己都大笑了
778852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opusy的评论:呵呵,楼主做的那件事让你良心上就那么那么那么的过不去啊?是楼主“阅男无数”还是“靠一点虚荣心荷尔蒙没把经历转化为见识”让你痛心疾首了?哈哈,笑晕我了!自己都知道自己在说大话空话废话,还是少点苦口婆心,语重心长!在公开平台标榜自我,良心,道德,显得很滑稽,总是让我想到赵忠祥老师。“出事”前的赵老师也是很人5人6的,呵呵。你要去道德,谁阻碍你了,你要真要善,谁让你不真不善了?文学城上的读者不是10岁的小朋友,不需要你展示什么真啊善的。即使是小朋友,讲再多的真啊善啊,他们长大大概也要做一些让你良心上这这这,道德上那那那过不去的事情吧,呵呵,人性如此嘛。展示人性大概比掩盖人性,美化人性来的真实哦?
gonewithwindatl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写下去. 不要管他人的评论. 张爱玲若是在今天, 没准写不出那末多好作品. intenet is a crazy place!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TKCD84,我不认为自己有德行,其实差的很远。但可以肯定,无论世界变成什么样,我都要在道德下生活每一天。你看太阳,星月,山川大地,不会因为世事的变迁而改变自己的性德。人也该这样,虽然我很差,但我想我可以选择这样活着,毕竟求人不如求己。求己还是能做到的!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还有,这个世界大家都一样,生出来就是弱肉强食的一分子,我们每天吃掉的小动物也不知道有多少,有许多更是被活活煮死,连生命都可以如此残害,还有何脸面声称自己比别人高尚?反正我觉得是罪孽深重,这才是与生俱来的罪孽,只不过人类不自知而已,不要因为食物链中其他生物也是如此就认为理所当然,人自称万物之灵当然应该想出办法带众物杀出红海。----------写的好赞一个,人若不为善,那就是现个人相的畜牲,或魔。在群魔乱舞的时候,大谈伦理道德的确不合时尚。为什么提到孩子,没有个好环境孩子容易学坏。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luckystarweiwei及TKCD84 ,感谢二位的批评!这令我觉得自己还有待提高,在生活上应该更加去关爱一切需要关爱的人,即便是批评你的人,应心存感激。在戒杀,关爱生灵,乃至反对堕胎要不遗余力。在个人生活上要保持对婚姻的忠贞,我想有一个幸福的家和一位忠于婚姻的好丈夫。在子女教育上我要尽力做个好榜样。我还要在我父母有生之年好好对待他们,除此我就一切随缘帮助任何一位能遇到的人或。。。。再次感谢二位的指点。谢谢!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luckystarweiwei
的确,这个世界上的大作基本都是写假丑恶的,但是我几乎从未读到过一个大作家是用自得其乐的态度描写这些假丑恶的。钱钟书,张爱玲,看上去有时诙谐幽默,这是“相”,但是其实无不是像曹雪芹那样在呕心沥血,这才是“境”。金庸最后写了一个韦小宝,但是他为此很不安,而且韦小宝基本是可以当一个讽刺人物看的,更何况韦小宝也有他真善美的一面,比如他对双儿,对茅十八。
人不能因为世界已经够丑恶了就去以丑恶为标准,崇尚丑恶,反正人人都罪孽深重。
抛开立意不谈,楼主也没有达到以上几位的艺术高度。
看过我评论的就知道,我其实不是和楼主过不去,而是对文学城编辑很有意见。楼主的东西,如果在创坛的某个角落自生自灭,我就不会说什么,但是文学城编辑把它们连接到首页这种有导向性的推波助澜,我实在不能认同。
顺便说一句,我们每天在首页上看到的走光露点劈腿夜宿之类的无聊新闻还不够多吗?有些我没点进去,有些是编辑用了一个骗人的标题,点进去才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大好的资源就这么都被浪费了,所以我说他们没良心,而文学城不过是另一类人民日报罢了。我知道,很多人听到良心二字就在那里窃笑,笑就笑吧,这年头当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的确不容易,但是,人,就是要不改初衷。这就是我的社会使命。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逸青的评论:你适合去编写幼儿园小班儿的教材,这类文章不适合你看。都几十岁了?还在搞道德说教?楼主一成年女人,想怎么生活就怎么生活,把生活真实的晒出来,如此而已。你也晒晒你的十分道德私生活吧?大概也道德不到哪儿去吧?当然也可能十分道德,逼迫出来的道德,因为你是一个没吸引力的女人,或者猥琐无能的男人。是不是你逼迫出来的道德也是你告诉另一个成年人要道德,要真善美的原因?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张爱玲的作品,钱钟书的作品,“红楼梦”,以及这世上很多大作,我都看不出是为了传播你所谓的 ”真善美“,作者写的是人性,刻画的是时代,是世像百态。只有真实的人性才是长盛不衰的。无所谓”好“或者“不好”,路线正确不正确。人是复杂的,多面的,立体的,深刻的,真正的大家是不会投射到作品中去引导人们说这是对是错,是好还是不好。他/她只是客观地描述而已,各人自有内心体会。

另外千万不要把小孩拉出来,现在没有说是在写童话故事。更何况小孩也终有一天会长大会看到世界的各种形态,我小时候看安徒生童话,绿野仙踪,长大看叔本华和尼采,也并没有觉得世界就此幻灭,而是觉得思考得更多了而已。还有,这个世界大家都一样,生出来就是弱肉强食的一分子,我们每天吃掉的小动物也不知道有多少,有许多更是被活活煮死,连生命都可以如此残害,还有何脸面声称自己比别人高尚?反正我觉得是罪孽深重,这才是与生俱来的罪孽,只不过人类不自知而已,不要因为食物链中其他生物也是如此就认为理所当然,人自称万物之灵当然应该想出办法带众物杀出红海。所以,请停止JUDGE别人,如果别人不够高尚,那么你可能更加低下,因为你可能吃的动物更多一点。。。。。。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写文章的目的不是要传播真善美的东西?----这个世界就是由真假善恶美丑构成。试问,你爱你的孩子,你肯定要为他负责,你不教他真善美,你教他什么?而我们每个人都曾是孩子,都要学习这些,并且受其滋养。人家在自由民主的同时并没有唾弃自己道德信仰,而我们是否应在西方某些垃圾文化的激荡下,解放一切并把自己的根儿刨掉。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一旦具有某种影响力,那么它带来的后果也是巨大的。你开发出某种影响力,它可以芬香,也可以恶臭!或兼而有之。会很多双眼睛在观看,有的饱含沧桑,有的纯洁无瑕;有的聪颖,有的愚钝;有的傲慢,有的谦逊;有的忠贞,有的浪荡;有的崇尚伦理道德,有的说让这几千年的规矩滚蛋,执行解放主义!这是什么的一种冲击力,西方东方?你可以吸取西方好的东西,但不能丧失你本应具有的文化。当我看到有些西人在解放自己的同时,也看到另一部分的西人,忠诚有礼,友善关爱。当一个中国人放弃自己民族文化,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大部分的国人都放弃,用不了多久我们也就亡国了。你用笔宣传什么,就意味着用什么来影响周围的人,乃至子孙后代!----你可以说好像没这么夸张吧。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追风的人的评论: 所言极是。
追风的人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一个不甘寂寞有胆量不太按常理出牌的人,这也未必是坏事。生活是自己选择的,无论对与错都是人生经验,人也是在磕磕碰碰中成长的。

发现你删去了不少持相反意见的帖,感觉到你并不象你作品所试图表现的那么潇洒和我行我素。你如果拜读过在“北方憨哥在北美”的大作里的留言,你就会明白什么叫心理承受力强了。

作品发表在文学城网站,自然会有持不同观点的读者。用“不喜欢我写的就别来读”之类的话回复留言,显得没有心胸。

祝你在你自己特定的人生轨道上勇敢前行达到自己的目的。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柔弱的女人,同情下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酸葡萄些,另外找个地方释放你们一肚子的酸水吧。其实说白了,都是荷尔蒙太满了造出来的酸水,要放酸水先得把荷尔蒙释放了。
TKCD84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看了一些人的评论都暗自好笑。说他们是卫道士吧,估计他们本身都没琢磨清楚,自己卫的哪一道。说白了就是个酸葡萄心理,楼主找了高大冷酷的西男动了他们一根筋而已。支持楼主,继续写。
人在外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评论又被删掉,只能赞一个了.Chinomango,你的评论有意思。楼主,斑竹已经见不得什么负面的评论了。人自甘堕落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我有话说2160 回复 悄悄话 瞎折腾的顺来逆去,自找的坎坎坷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同感。
老别 回复 悄悄话 鲁迅说过的,当不了作家就当批评家:)哈哈哈,有些人真是不可救药。批评起来中气很足啊~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不是对楼主的故事感兴趣,而是对读者的反应感兴趣。这么多人为其叫好,中国人真品位低下信仰真空得无药可救了。不就是一点虚荣心加荷尔蒙的故事吗?文笔嘛,也是说坏不坏,要说真怎么好吧,写此类东西的还有一个独孤求败的祖师奶奶叫张爱玲,是不是?
说到乱夹外语,鄙人虽不才,夹不到钱钟书先生那样中西合璧出神入化的水平,但像她那样随便夹夹,夹个三四国语言小菜一碟。
楼主自以为经历丰富,阅男无数,那又怎样?经历要升华为见识,靠一点虚荣心荷尔蒙根本没用。经历将永远是只是经历,瞎折腾的顺来逆去,自找的坎坎坷坷,今天为了冷酷男想揣自己几脚,明天为了小蛋糕又想打自己几下耳光。只有楼主会喜滋滋地将这些当宝,反复咀嚼。唯一我还能肯定的是她坦白的态度,但是我已说过,她坦白的目的不过是以此为乐,何况在网上坦白也不是什么能耐。"
俺路过,别怪俺cp. “人!要不改初衷!”说的太好了.俺就说不出来.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opusy的评论:大家尽可以评论, 只要不涉及人身攻击. 因为你说了,你不喜欢我写的东西, 所以我想不明白不喜欢的东西何苦为难自己呢? 当然, 人各有志, 你可能就是喜欢自己给自己找难受并顺便执行一下你所谓的历史使命?PFPF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把文章写出来,就由不得别人看不看,评不评了。
我自认为不是道学家,但是在现代中国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里,我就成了所谓的道学家了。就像你很热衷你的社会角色一样,我认为我也有我的社会使命。
springrose,既然你提了一些人和作品,我就点评一下。
郭德纲反对的是马季之类的“教育人”相声。但是我认为郭德纲的相声也不是纯粹搞笑,他往往有他的深意和智慧在里面。他好就好在看似顺手捻来,其实意味深长。我认为他的情商远远高于楼主。
《教父》是一个悲剧故事,故事的高潮是最后那个最最无辜的姑娘被打死,《教父》当然是反向地宣传了真善美。就像《红楼梦》一样,也写了很多丑恶,但是作者的心是苍凉沉痛的。我认为不管立意还是艺术高度,楼主的东西都和《教父》没什么可比性。
《西游记》是四大名著里我最讨厌的。我倒是觉得它整天在说教。本来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很大快人心,后来偏要被套了个紧箍咒陪一个唠唠叨叨好心办坏事的唐僧去取经。《西游记》就是我所说的那种立意不高但靠情节手法取胜的文章。如果楼主能把一个她的故事写得如《西游记》那般精彩,我也会支持她的。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阅满赏的评论: 谢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 这两天感冒发低烧, 等好点就接着写. 谢谢大家这么支持, 这么有耐心.
静阅满赏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你的勇敢与真诚!不要理会那些俗人的恶言乱语。。无比期待你的后续文章。。。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aya的评论:谢谢支持, 就知道一些人会JJWW. 我写东西又不是来说教的, 还得带着啥真善美的使命?晕S了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angt1029的评论:前夫是我孩子的爸爸, 一笔带过是不想涉及太多隐私.冷酷男是男主角之一, 所以要写多一点.写多写少是我安排的故事结构, 有些东西很深沉在心里不一定要说出来.而且我写的是海归和归海的经历, 又不是结婚和离婚的经历.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ctopusy的评论: 不喜欢看, 还评那么多干什么? 你不说话也没人把你当哑巴呀!我怎么活怎么选择生活是我自己的事, 就不用你操心了!以后别评也别看我的故事了, 干点别的你喜欢干的事情吧.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别打击搂主了。让她自信地、一往无前地、勇敢地望前冲,性格决定命运。
wolaishuo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年代了, 还有人在这里主张宣传主旋律?
楼主, 顶你, 别理那些无聊的。
springrose 回复 悄悄话 写文章的目的不是要传播真善美的东西。小说是假的,照样精彩,《西游记》更假,但我们看得是它的故事和逻辑;这里不是基督教,不是传播福音的地方,善良自然好,但生活是险恶的,不必为什么传播善良去压抑自己,想什么就说什么吧;美也不必,奥斯卡的很多电影正是表达的邪恶的程度,比如《老无所依》、《教父》,不必为什么美去回避什么,邪恶与黑势力照样有其精彩!

借用郭德纲的一句话:谁说相声必须要有教育意义?教育意义就把中国相声毁了!只要可乐就行了,搞什么教育意义!自以为是!

任何生活都有它的精彩,宽容些吧!不要试图教育别人,不要试图引导别人,庸人自扰。
PROFESSOR3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下。真实,自然,好看,好玩。继续写,干脆发展成一个长篇算了。不要在意卫道士们的唠叨,他们生活在另外一个层次中,搞不懂一个真实的人的喜怒哀乐,也装作不懂那种充满Lust的Love。让他们继续生活在中国过去5000年所停留的那种状态中好了,俺猜他们缺少足够强健的体魄,所以无法升华到俺们的境界。加油,俺等着看下一篇呢。照这路子写,会成畅销书的。
wangt1029 回复 悄悄话 姐姐写得好,追求什么无可厚非。但你真的醒了么?写你的前夫一笔略过,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但对你和冷酷男之间却记忆犹新,把痛写得淋漓尽致。同样是你爱过的人,为什么把恨记得比爱深?"Happiness is inside"现在还把得失看得很重,怎么去寻找幸福。还有实习生和冷酷男同样是“pick up". 为什么把那个实习生写得那样不堪。因为你不喜欢他。对于不喜欢的人也要尊重。我到觉得那个实习生虽然出言轻浮,却很会维护自尊。你说你为了自尊和冷酷男分手,我到觉得那是骄傲。因为你最后好像对他什么也没说,至少应该告诉他,他伤害了你。
总为异乡客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有胆有识智慧的女人。慢慢的学会了成长,我和你很像呢,为了美色,咳,挣扎着。但是因为没有你这么的魄力和能力,还在凑合着。好像看你的故事。谢谢。
womanin40'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很喜欢,等着分享你的“小蛋糕”!

这里的卫道士还真不少,我倒想看看那几位夸夸其谈的也整出几片可读性强的又充满着你们所谓的真善美的文章来。到时候,我也一样为你们叫好!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奇怪,为什么写文章就一定要传播所谓的“善”和“美”?人生的真相本来就是千疮百孔,“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既有繁花,也有枯木。这世上写文章向来有人写光明面,也有人写阴暗面。更何况所谓的“善”不“善”,“美”不“美”也不是由你们这些旁人的道德体系来评价。人们不需要都象你所界定的价值观那样来生活。更何况LZ只是写出自己的最真实思想,很少看到有人能够不人云亦云装腔作势地来写文章了,我觉得是一篇佳作,而且甚有幽默感,在女人中已属难得。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chaya,我说了不让楼主写了吗?这是你说的。我都说了,理解她不吐不快的心情。我就是认为有些东西不适宜大肆宣传。网上立意文笔好的山寨文章多了去了,为什么文学城编辑偏要选这个上首页?他们都是一群为了点击率不顾一切的狼。
老实说,我认为文学城也不过是另一类人民日报罢了。很多真正好的文章都上不了首页,这才是我难过的。
如果你看过我所有评论,就会知道,我对楼主的故事不感兴趣,如果她不写了,我不会认为有什么遗憾。家庭主妇的故事也可以写得很有意思。比如我很欣赏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女,什么情节也没有,照样引人入胜。
还有,楼主怎么没有伤害别人?她至少耽误了她前夫也亏欠了孩子(我还从未听说过单亲家庭有什么优点),很多伤害是多年之后才显现出来的,等显现出来了,就已经晚了。
顺便同意一下cpcjustin。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真实。其实喜欢美男是很正常的。只不过美不美也是见仁见智,男人没有定论,关键是聪明有气质和穿得好。象TVB的陈豪其实脸长得跟偷渡客也大同小异,不过有型有格有眼神,所以也很可爱。
chaya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意思是让LZ不要写下去吗?刚刚还批判别人是“人民日报”,这就说文章没传
播善和美了。 生活和人性是多面复杂的,一个人追求内心,也没伤害别人,怎么就
不善也不美了?没人是完美的,人生有很多遗憾,希望作者很快找到想要的幸福。
如果她从开始就是个幸福主妇的话,也就没什么可写的了,如果她写每天如何带孩
子和做家务, 你愿意看吗?

walkki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精彩
特别是第一节,美国的乡下,我甚至想用“痛恨”两个词来形容啊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楼下的“无所谓”很有趣,本人只是就事论事,有感而发,如有得罪,纯属无意无心,希望还涵。
不过,对你借用之“中华民族历史上猥琐男太多”的论述,不敢苟同。想我堂堂中华,纵横几万里,上下5千年。难道你仅仅记住了秦烩,吴三桂,却不知有岳飞,文天祥,史可法?(特此表达一下对岳母,文母和史母的敬意!)
county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的男尊女卑的思想真的是根深蒂固。男人找老婆要漂亮的没关系,女人想找漂亮点的就要被骂。男人自信是好事,女人自信就成了自我感觉良好。她又没有和很多人乱搞,怎么就是公厕了呢?
初夏的宝贝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坦率,谁不喜欢漂亮男生呢?最不能理解不在乎男人长相的女人。
sandyrose 回复 悄悄话 hey sis, i am here to show my support!
yeqingcheng 回复 悄悄话 性情中人!喜欢!不要拿自己的什么所谓的道德标准来衡量每一个人。楼主是不愿违背自己内心的人。赞!希望你的人生写意!
罗哩巴嗦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的矛盾,你的审美基因决定西男对你的诱惑力很强,而你的中国背景造成你心灵和他们无法共鸣。每个人都是矛盾的共同体,这种与生俱来的矛盾的确很难解决。希望你运气好,上帝从天上给你丢下一个“馅饼”。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Should write more on your business experience. Who cares about your "affairs". How do you survive in Shanghai, and where do you get income?
无所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sidentlovemaomao的评论:

借用一下一位网友的话:

“中华民族历史上猥琐男太多。一切权利归猥琐男,一切责任属坏女人。秦桧的老婆,陈圆圆,慈禧太后,江青。。。。有了坏女人背黑锅,猥琐男依旧伟大光荣正确。大不了三七开。

在家庭里也好不到那里。那些伪大男子主义者有事就怪老婆。也不想想,你是一家之主,保证家庭和睦是你的责任。女人是你娶回来的,老婆不好,你很光荣吗?知道为什么中国女排,女足那么强而男的那么差吗?都是“猥琐男文化”惹的祸呵!

告全体男同胞:我们有幸成为一个发明了太监和裹小脚的文明古国的男性公民。稍有不慎,就会成为猥琐男。做一个真正的大男子主义者吧!”

对照您的高论:"现在的中国,首先因为淑女这种国宝已经绝迹,所以绅士才会非常非常地罕见。"

您是不是猥琐男?欢迎对号入座!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等着看,咋不贴创坛,
http://web.wenxuecity.com/BBSList.php?SubID=origin
贴那大伙容易跟读。
nick_martin 回复 悄悄话 是大部分的女人都喜欢外在美吗?
金色的麦田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非常喜欢你细腻的描写,还透着豪迈之气~~
PP小猪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继续支持楼主。
男人本来就是要挑好看的嘛,呵呵。
明媚弧线 回复 悄悄话 男人确实要选漂亮的,否则该是多么折磨人的一件事。
淡淡幽情 回复 悄悄话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挑选男人是绝对不能以外貌为基础的。 个人认为,男人的能力,修养,善良,慷慨,个人卫生,宽广的胸怀这些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外表猥琐的男人是绝对不能要的, 因为我相信相由心生, 外表猥琐内心也美不到哪里去。 美男是丝毫不能让我心动的。还有,以后碰到你不喜欢的男人给你名片,不要当时当地扔掉(这样会有被当事人看见的可能),就算那个人很讨厌,你也要客客气气的以礼相待,这也是做女人的学问,等回到家再礽也不迟的。 一些肺腑之言,希望你不要介意,并祝好运!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坦荡和透明. 毫无遮拦. 真实可信, 和读者没有距离. 谢谢!
botong 回复 悄悄话 顶好的,不过和你的情商一样,还不完美,加油!
玉鲛龙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后羿射日时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写的风趣,妙笔生花。楼主不必在意个别B男的评论,喜欢装B的,他其他的评论也是这种装B风格。和他是不是男的没有关系。
雲枯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
真的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握爪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erefill的评论:if you are looking for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my story will disappoint you, my focus is on personal life:-)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忍不住冒个小泡的评论:谢谢, 谁爱怎么说怎么说吧, 只要不太过格, 我也不会理会的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comer8的评论: 前六节都在博客里呀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好。不过,文中关于中国绅士和淑女的论述,我想你大概把因果关系弄巅倒了。现在的中国,首先因为淑女这种国宝已经绝迹,所以绅士才会非常非常地罕见。无论淑女抑或绅士,皆非一日休养成。而母亲的表率是难以替代的。
newcomer8 回复 悄悄话 心理刻画得挺真实。前面6篇的链接能给出来么?省得去搜了。
忍不住冒个小泡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无意中看到的7,竟让我忍不住又把1至6翻出来都看了。
看完了,意犹未尽,又把评论看了看,发现这世界上没劲的人真多,你不喜欢就别看,不欣赏也别看,干吗非要看完了又叽叽歪歪的,特别是那些男同学,真没劲。
喜欢楼主的风格,顶一下。
freerefill 回复 悄悄话 Some ppl like myself may be more interested in the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someone has menntioned that before... it's also good to read the personal life the author would like to describe a little bit though, in that regard I am not sure if I am a fan but I know everyone is different. Thanks for sharing.
aaeemm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因为没有绅士所以很难做淑女的地方'! 怪不得一直装不成淑女,终于找到原因了。楼主是很聪明的女孩。
红菱嫣然 回复 悄悄话 这不过是篇蛮好看的LZ的个人自传而已,可能不符合一些人的价值观人生观,这又如何?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各有各的活法,各有各的精彩。苦苦乐乐都是个中滋味。
原野998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好色是人类的本性啊, 无可非议. 只不过那"淋漓尽致"的过程是否也该淋漓尽致一些让大家分享啊? 不过得当心, 目前中国的环境是很适合那种叫HIV虫子生长繁衍的. 谁也不知道那"冷酷男"和多少温柔女"淋漓尽致",而那些温柔女又和多少"冷酷男"和"热心男"淋漓尽致",...... 若是有一人有了那虫种,繁衍可是尽在"淋漓尽致"时啊!
那个黄牙小孩, 居然想吃天鹅肉!, 也是太不成熟, 会从垃圾桶里拾回名片? 他咋没有不小心给你那衣服开的很底的乳沟里撒进一大杯红酒,再真诚地道一万次欠呢?
看的出来, 你很快就会挖到几桶金的. 写小说是一种方法. 你也可以多接近一下官员们, 只要能套到他们, 你这辈子会有挖不完的金. 你一定是属于那种"风韵尤存"型, 加上你的品位和自信, 一定让男人们的征服欲横加膨胀!-祝你好运
leona8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东西, 感觉咱们性格很象, 我现在对帅的没兴趣, 因为我就喜欢别人为我付出了. 受了伤害的女人都那样吧, 原来我很单纯的, 现在完全不是了, 真怀念原来单纯的时候.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真愛就只是:双方互相甘心情愿為對方付出–切而不求私心回報!別的都是擇蛋!期待8!
blackrose 回复 悄悄话 文情并茂,喜欢。。。。。请继续。。。。
抡子 回复 悄悄话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阴暗的男人当然只有和阴暗的女人才能标的到一块去。不过还挺喜欢你写的东西的。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7了,坦率、真实、好看!
周五打出租那痛苦,我也曾经历过,不过是在另一个大城市,唉!
期待8!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無論是冷酷男,還是熱血男!您越是注重他的冷酷亦或是熱血,而忘記實質的東西。不是他們的問題,而是您第一時間沒能理解。言辭,只是一種形式,不要只用眼睛,耳朵,要用心去讀這些話語。假如批評就代表陰暗!那你還是要經歷一番坎坷,才會明白,讚揚未必就是光明!越是聼起來不順耳的,每每就是問題的癥結,也是死穴!因爲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假如是個虛構的,就沒有這麽做的價值了。畢竟是您主動站在聚光燈下的。用什麽心態重新審視自己走過的路,也意味著下一步您將面臨什麽。我身邊不乏您這樣的女子在感情的路上跌跌撞撞。同情你之餘有必要嘲笑你嗎.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佳作應該以《思無邪》作爲標準。談正談邪,説是說非,道善道惡,這是外相,最終還是看它引人入什麽境界。若邪境就不好了。這也只是談談寫作而已。爭論是要有品質的,惱了,氣了,就還是個孩子氣。贊同的您就記住,不苟同的一笑了之。爭論過後和和氣氣,方顯大氣。
mountain7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我妻子不是你这样的。
行者1000 回复 悄悄话 They think Chinese chicks are cheap(some are indeed). You should tell him right there, in-your-face style, Thank you, but you are not my type. And don't even take the card. Take it and throw it away is rude. but I don't blame you.

I am more interested in your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keep going.
(sorry my Chinese typing is terrible)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度不对称的评论:
谢谢支持. 国内有的坛骂的更厉害, 相对而言, WXC的人已经很宽厚了.什么东西都是, 有人喜欢, 有人不喜欢, 我不喜欢的东西我不会骂, 走开就是了.人和人性格涵养都不一样啊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说对了, 谢谢
香若雾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不错,在浩瀚的网上能让人有兴致读下去的东西不多,你的故事倒是抓人眼球,虽是典型"作zuo女"故事,但潜意识里每个人都有不甘于平淡生活的"作"的欲望吧,你有勇气写出来,就是女中豪杰,给点掌声.

个别"粗话"骂得过瘾,个别装"大尾巴狼"的男人确实欠骂.估计那个"冷酷男"一不小心变网络红人了,不过是"老鼠过街"那种.
逆流而行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是冷酷男还是热血男, 富丽堂皇的背后都挺阴暗的.
九七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到7了~

快写吧jj,太有兴趣了!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嗯,你行。我不和你争了,你慢慢发表你的评论吧,那是你的自由~
只是,我不再看你的评论了,直接忽略~因为没什么必要。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写东西出来,就是让人评论。
楼下你还以为这里是一言堂,人民日报?
她自己都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她,你替她在乎什么?
如果我想当楼主老师,就不会用这种口气评论。
再说以楼主的性格,会接受别人的限制和规矩吗?
楼下,你看了这么多篇,似乎还是不理解楼主啊。

喝过50块钱一瓶红酒的人喝5块钱一瓶的就会吐出来。
楼主这种立意的故事我看过不少,很多法国的,都比这个手法精妙引人入胜多多。
连楼主的价值观你都包容了,
我不过要求高一点,你就不能包容了?
这就是这个世界颠倒的地方!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octopusy,人家就写一心情小品,你要求那么高干吗~爱用英语就用呗,不要限制别人,用的不好你可以不看嘛,搞得你像个老师还教别人这里用的不对那里不对,故事不精彩你也大可不必看,你可以写你更精彩的去呀。
讨厌这么多规规矩矩,写的不自由不如不写~

我到是很欣赏作者这份随意和淡雅。^_^
高度不对称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是个女强人,但你可以是个优秀的作家。

看你的文章还是那2个字:舒服~

猜测一下,你应该爱听轻音乐~
mgw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经济环境如此差,心情很压抑。你的文章为我找到一丝生春的乐趣。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这是一个人成长所要经历的路,好的坏的都是人生经验。
chaya 回复 悄悄话 又不是科技论文,还放显微镜下看。普通人生活角度,文章很好看,又是真实经历,更难得。作者写作表达能力很强。

中国不过一个钱钟书,一个张爱玲。没说是世纪杰作不过还是挺有看头。 其他人能写同样或更有意思的那更是WXC读者的运气了。
含羞草 回复 悄悄话 很 喜欢你的故事,还想看。。。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怀着我的梦想,在陀斯妥耶夫斯基的伟大小说“白痴”里,性和爱就分得很清楚。陀氏当然是超级天才,但是应该没有特异功能。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j的评论:
你要是能把爱和性分得清清楚楚,你就是个超级天才,还有特异功能。
怀着我的梦想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文,爱的情真意切,故事写的幽默动人,期待你的续篇!
pj 回复 悄悄话 冷酷男其实是个情场老手.就是来吊那些小面支挥上面的风骚女人,尤其是上海女人.
当今的人们往往把性和爱情混淆.珍重啊,女人们!
IT舞台匪兵甲 回复 悄悄话 无聊之际,有东西看就不错了,一个个的,别要求太高!
花非花雾非雾 回复 悄悄话 handsome man?"花瓶"不是专指女人的专利用语,女人的漂亮还能点缀一下生活,所谓的"handsome man"是真正的中看不中用吧。原谅我对类似handsome冷酷男的歧视。有时觉得男人生得太英俊真是一件很可怜的事,即便有不错的“内质”,也会被模糊了。

1.9米?乖乖,不能说“傻大个”这样严重歧视的话,但身高和智商成反比这句话也不是空穴来风吧。

人跟人的taste真是不同的。纯属忽悠,非以偏概全,请勿对号入座。

morningtiger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shanghainess? me too, when i was young i was just like you ,like handsome man so i lost a lot of chance,even now i am stil like handsome man.my god, i can not chang myself,why?
554433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人类,自取灭亡的日子不远!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说道反应,真是,这么一种和幸福擦肩而过的经历,足以令人表面微笑,内心流血了!有勇气揭开伤疤再检验一次,是需要勇气的,更何况要不止一人次的检阅,有人叫好,那是,他看到了他眼里的好。如果是父母姐妹兄弟,我想更多的是担忧和心疼罢。所以基本上我理解你octopusy!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octopusy:在这里,你存在的价值和我的同等重要;而我也坚信你的中肯的告诫也都是为了众姐妹好!这就像一个苹果,真要认清它,就要多角度的去审视它,n个角度,n种像,不能说n+1对,n-1就不对,而是所有的n共同组成的那个完整的像,才是真相!其实,作者所做的一切已经让我很替她担心,虽然这是网络世界,但是我想她是想要获得幸福的,而真正的幸福真的要基于对生活乃至人生的理解力。而越是看中自己感受的人,幸福感越低;我有感受我可以给她一个借鉴,除此,我还能做些什么哪?我不能自己幸福着,看着别人处于烦恼。当然,你也如此,只是方式不同罢。各自保持自己的风格,就像作者,让看客自己去思考吧,不是很好吗。
xiaonüren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写得很坦诚,所以让我也有共鸣。人性的弱点真的是很难克服的,所以有句老话
叫当局者迷。哎,希望我们都有一天终于能不再被生物的东西和化学的东西左右
octopusy 回复 悄悄话 逸青你对楼主也太客气了。
其实我不是对楼主的故事感兴趣,而是对读者的反应感兴趣。这么多人为其叫好,中国人真品位低下信仰真空得无药可救了。不就是一点虚荣心加荷尔蒙的故事吗?文笔嘛,也是说坏不坏,要说真怎么好吧,写此类东西的还有一个独孤求败的祖师奶奶叫张爱玲,是不是?
说到乱夹外语,鄙人虽不才,夹不到钱钟书先生那样中西合璧出神入化的水平,但像她那样随便夹夹,夹个三四国语言小菜一碟。
楼主自以为经历丰富,阅男无数,那又怎样?经历要升华为见识,靠一点虚荣心荷尔蒙根本没用。经历将永远是只是经历,瞎折腾的顺来逆去,自找的坎坎坷坷,今天为了冷酷男想揣自己几脚,明天为了小蛋糕又想打自己几下耳光。只有楼主会喜滋滋地将这些当宝,反复咀嚼。唯一我还能肯定的是她坦白的态度,但是我已说过,她坦白的目的不过是以此为乐,何况在网上坦白也不是什么能耐。
逸青 回复 悄悄话 爱情,已经被人们滥用了。原本是多么无私,坚贞,而高贵的感情;现在,已经变种,变出很多种,也分出很多或无数等级!爱情如果不与责任绑在一起,真就,太随性和廉价拉!对吧,我们女人还是需要对方负责的。记得多年前,一位长者对我说过的话:“人!要不改初衷!”。人的一生是由一个接一个无始又无止的欲望连接而成,而永远都是,满足跟不上欲望的脚步。知道吗,你仿佛是离了羊群的可爱的小羊,那些道貌岸然的狼,在人海里,一眼就能分辨出你,你爱浪漫,狼们为了免费吃羊很会制造浪漫,只要满足女人的小小虚荣,还有什么办不到的?正经的男人倒是拙于此术。在没有分辨出有没有带着尾巴之前,一定要有定力,你的恋爱能力真地要有待提高。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瓜子的评论: 下集你就看到了, 后面还坎坷着呢
顺流逆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scas的评论:
爱情是人生很大一部分, 尤其是对女人,我就是写我的真实经历.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Hot, hot, hot.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佩服你的坦诚和胆略,说出了真心话。不过,打击一大片的GGs,将引起众怒的。嘎嘎。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我和你有一样的通病,喜欢帅男,绝不会喜欢丑和矮男,但我没你有志气,我会给帅男打电话直到我对他没感觉才放弃。但最终和我在一起的都是帅男,因为我对他们好,我有“内秀”。
iscas 回复 悄悄话 en,变成爱情小说了.
小西瓜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居然在这里坐到沙发了!

小女人的心态给你写得没治了。希望小蛋糕给你带来温暖的性福:-)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